手腳為什麼很容易出汗,為什麼手腳那麼容易出汗?

2022-09-04 10:35:16 字數 3613 閱讀 4101

1樓:寒巨集義方逸

你好你說手有時手腳冰!尤其是在吹空調的時候。只要一出汗。手腳都會很冰。尤其是腳。特別冰冷

按中醫的說法是有點腎陽虛

手腳熱為陰虛

涼為陽虛

不要緊的

吃些含熱的食物

很快調整過來

溫性食品:包括高粱、糯米、韭菜、生薑、蔥、香菜、南瓜、龍眼肉、烏梅、荔枝、大棗、栗子等。

熱性食品:包括花椒、辣椒、肉桂等。

最後祝你健康

2樓:黃東亮醫生

手汗症是一種兒童或青少年的先天性疾病,患者常常有手足、腋下等部位出汗淋漓不止,給生活和學習帶來諸多的不便與尷尬。手汗症在不同的國家和地區患病率報道不一,我國沿海地區便較為嚴重。

手汗症屬於區域性多汗症的一種,是體表外分泌腺過度分泌的功能性疾病。排除一些後天病理性因素所引起的繼發性手汗症以外,更多的患者屬於由人體交感神經系統過度興奮導致的原發性手汗症。在這種先天性疾病中,支配手汗腺的交感神經是來自於胸腔裡控制汗液分泌的交感神經!

事實上,手汗症給患者帶來的困擾數不勝數,麻煩的是對於青少年患者來說,種種困擾容易激發他們的負面情緒,引起心理負擔,並且手汗症嚴重時還可能誘發或加重皮炎、溼疹、皮癬等**病。

所以手汗症其實是一種典型的對身心具有雙重危害的先天性疾病,若患者症狀嚴重到溼透紙巾或呈雨珠落下便有必要考慮到**了。

3樓:茹修傑申致

手腳出汗那是很正常的表現,不出汗才奇怪呢!人體主要散熱的部分包括手心、腳心、腋下、腿窩、頭,幾個部分,所以可以證明你是正常人,呵呵!吹空調手腳變涼是因為出汗後,你的**上存在很多汗液,而汗液又把你身上的水帶走,同時也會把你身上的熱量帶走,所以手腳願意出汗的人儘量不要對著空調吹,不但容易著涼,還容易脫水!

4樓:譙語芹蘭露

你說的很對,從中醫上說,你這種情況屬於中醫的腎陰陽兩虛,你需要及時調整,一般中醫講,腎陰虛則盜汗,陽虛則怕冷。所以當你知道自己的病位以後你自己一定要注意調整

5樓:前鴻光蹇櫻

樓主你好,手足出汗都是氣虛,惡寒是陽虛。汗為心之液。應該是心陽虛吧。建議用一下,玉屏峰顆粒,和歸脾丸。祝你健康。

為什麼手腳那麼容易出汗?

6樓:爆兒餐

手腳出汗在中醫又稱之為五心煩熱:指兩手兩足心發熱,並自覺心胸煩熱。吃些溫補的食材。

有的也與腎有關係,去找中醫看看,喝幾服藥也好。僅為治出汗也可用以下方法:明礬*5錢、熱水2斤,一起溶化浸手腳、一次10分鐘、浸後讓其自然涼幹,一日一次,5天后手腳汗正常。

手腳容易出汗是怎麼回事?

7樓:互信互助互愛

手腳出汗的原因主要有體內燥熱和脾虛失於運化兩種原因。如果是在手腳出汗的同時,伴有口乾、口渴、喜歡喝冷飲、穿衣服量較他人少、自覺體熱無法排出、**色紅、口臭、食慾亢進、食量增多、體形消瘦、小便黃、大便質乾燥難解等症,其原因為體內陽明經燥熱內結,引發手腳出汗,**上應選擇清陽明經熱,可選用大承氣湯、調胃承氣湯等。

如果是在手腳出汗的同時,還伴有食慾較差、食後腹部不適感、腹脹、精神萎靡、頭沉重、昏昏欲睡、小便清長、大便不成形、舌體胖大、苔白厚等症,多屬於脾虛引起的水液代謝失常,造成手腳出汗,**上應當健脾燥溼止汗。

8樓:老許願

手腳容易出汗這種情況有可能與精神因素有關。有時候精神緊張可以引起神經性汗出。有時候甲狀腺疾病或者糖尿病也可以引起手腳汗出。

氣虛陽氣不足。也可以引起手腳汗出,氣虛不能固攝津液引起津液外洩,可以導致汗出,陽虛不能固護衛氣,衛陽浮躍於外可以引起手腳出汗。可以口服玉屏風散,知柏地黃丸等調理一下。

也可以到當地中醫用中藥進行**。中藥具有補氣滋陰斂汗的作用。

為什麼手腳容易出汗

9樓:孫揚清

多汗症是患者異常的出汗過多,由於小汗腺分泌過多汗液所致

10樓:暖陽下淺淺笑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11樓:貞子

樓主遇到的問題和我差不多,雖然不是大毛病但是讓人很煩。給你提供兩個選擇,醫生的建議。 1,陰陽失調,**建議可以先用六味地黃丸。

需要服用半個月 2,明礬25克,熱水1000毫升,一起溶化浸泡手腳,一次10分鐘,浸後任其自然晾乾,一日一次,5天后手、腳汗正常。 祝你早日擺脫這個小煩惱。

12樓:熙捅喚

你好!首先祝你早日恢復健康!我來給你介紹一則成功**“手、足多汗”的祕方:

明礬25克,熱水1000毫升,一起溶化浸泡手腳,一次10分鐘,浸後任其自然晾乾,一日一次,5天后手、腳汗正常。

手腳很容易出汗怎麼辦?

13樓:廣藥三院手汗

你好,手腳經常出汗的人很可能是得了手汗症,手汗症是一種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主要表現為雙手多汗,部分患者還伴有腳部多汗、腋下多汗頭面部多汗。這種情況的人一般都是從小就有或者遺傳導致的,很多家族遺傳的,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是需要及時**的。

14樓:鄧蕊珠揭玉

手腳出汗在中醫又稱之為五心煩熱:指兩手兩足心發熱,並自覺心胸煩熱。吃些溫補的食材。

有的也與腎有關係,去找中醫看看,喝幾服藥也好。僅為治出汗也可用以下方法:明礬*5錢、熱水2斤,一起溶化浸手腳、一次10分鐘、浸後讓其自然涼幹,一日一次,5天后手腳汗正常。

15樓:king曼陀羅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乾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

有的人越到冬天手越出汗。手心出汗是體質虛寒的表現,如果你同時很怕冷,並且冬天手腳冰涼的話,應該就沒錯了吧。多吃些溫補的食物調理身體,還要加強鍛鍊,目的是加速血液迴圈和促進新陳代謝,應該會有不錯的效果。

手腳容易出汗是什麼原因??

16樓:遇卉成秋寒

手腳出汗量正常,是正常的

生理反應

。但如果手腳出汗過多,那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

手腳多汗

又稱“手腳

多汗症”或者“

手足多汗症

”。汗腺的分泌是經由

交感神經

所控制的,而

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例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還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

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

而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

1、保持手足清潔乾燥。

2、用5%的明礬液每日浸洗區域性,以及用松樹、桉樹葉煎水浸洗。

3、中藥

薰洗的方法:用蒼朮、苦蔘、黃柏、

地膚子、

白鮮皮、石膏、川母、白芷、艾葉、甘草等中藥熬成藥汁,先用熱氣燻蒸雙腳10分鐘左右,再泡洗20分鐘左右,有清熱涼血的功效,可預防大量出汗。

4、穿透氣性較好的寬鬆

鞋襪,有助汗液的蒸發,避免引起腳氣、皮炎等**問題。

手腳經常出汗是什麼原因,手腳容易出汗是因為什麼?

你好!手 腳多汗,稱侷限性多汗症,可能與遺傳相關,中年以後症狀會逐漸減輕。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分虛實兩種型別,可以看中醫辨證施治。平時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菸忌酒,少吃辛辣 厚味肥甘食物。寒冷季節,人體體表顯性出汗減少,因此,通過出手汗 腳汗的形式可以排洩體內多餘的水分和某些代謝...

手腳出汗是什麼原因,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

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手出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建議你到當地醫院檢查有無特殊的汗腺疾病,如果單純性的手部多汗,可以用烏洛托品搓手以及口服,外用尿素軟膏,必要時可以到 科進行手部的光療或淺層x線照射。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分出汗不同。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內分泌等等都有...

手腳出汗是什麼原因,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

手心總是出汗是由於人體的交感神經異常導致手部異常出汗。手汗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一般那種不管何時何地手部大量出汗的,這些屬於手汗症,這種情況的人一般都是從小就有或者遺傳導致的,很多家族遺傳的,比較嚴重的手汗症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困擾,是需要及時 的。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手出汗可以有很多原因引起,建議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