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冰冷為什麼

2021-07-23 05:42:32 字數 814 閱讀 7731

1樓:無丹羿昭

改善手腳冰冷的妙方

天氣一冷,就有許多人感覺全身發冷,手腳尤其冰涼的受不了。這種情況,就是中醫所說的“陽虛”,也就是一般所俗稱的“冷底”或是“寒底”,西醫未必能有效改善,但如果使用中醫長期調理,倒是可以將這類體質改善,一般人並不致於特別怕冷,臨床上,以年老者、婦女、易感冒的幼兒和過敏體質的人,身體比較寒,需要用藥補食療來改善體質。另外也可以利用“陰極生陽”的原理,把冰冷的四肢泡在冷水中泡到不覺得水冷時,再起身擦乾,放進被窩或衣服口袋,幾分鐘內就會回暖,效果相當快。

這些陽虛型的患者常需要使用補養藥,要補氣養血的需要鹿茸、肉桂、高麗蔘、紫河車、附子、人蔘、蓯蓉、補骨脂、菟絲子、熟地、當歸、阿膠、枸杞、龜膠等,都是常使用的藥材,在煎煮時,可以和雞、鴨、羊肉,鰻魚、土蝨一起燉煮滋補與美味兼收。

使用藥酒炮製的方法,也對某些症狀可行,像一些四肢麻木、骨頭經常容易痠痛的病患,吳勝賢建議,不妨拿高粱酒、米酒、或是米酒頭,將中藥切成細片或是磨成粗粉放入,以八比二的比例,浸泡其中,大約2個月左右便可飲用。這類藥酒,可以用每天小飲2次的方式飲用。

2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把紅棗、桂圓、生薑、紅糖放在一起煮,煮沸後燜十分鐘,盛出後服用,可以補氣益血,告別體寒

3樓:體重管理-李楠

李楠老師告訴你,皇帝內徑中裡說,陽者衛外而為固也,是指人體有抵禦外邪的能力,這種能力就是陽氣,而陽氣具有溫養的功能,陽氣不足就無法溫暖人體,特別是四肢的末端。2氣滯血液迴圈不好,氣滯就是能量是夠的,但是道路不暢通,能量運輸不出去。

4樓:楚玉健康坊

整天手腳冰涼怎麼辦?

冬天小孩手腳冰冷吃什麼好,經常手腳冰冷吃什麼好

冬天手腳冰涼,可以多吃些姜和蒜,姜可以是薑茶,蒜就在做菜時多放一點就可以了。手腳冰涼一般多發生於中年女性,年輕男性較少發生。一般是指外界溫度降低,人體內的陽氣不足,導致人體內的血管收縮和迴流的能力下降,造成手腳部位的血液迴圈障礙,手腳血液流動減少導致產熱較少,進而導致手腳老是感覺到冰涼等。正常情況下...

為什麼身體時常感覺冷手腳冰冷

一 手腳冰冷原因 1.腎陽虛。手腳冰涼的最常見原因就是腎陽虛,腎陽虛患者即使在正常的溫度下也容易感覺發冷。2.心血管迴圈不暢。手腳冰冷和心臟血管有很大的關係,因為血液是由心臟發出,攜帶氧氣到全身各部位,糖經過氧化後,才能產生熱能,手腳才會溫暖。一旦心血管系統的功能出現障礙,就會影響血液執行輸送,造成...

冬天怎么預防手腳冰冷,冬天怎麼預防手腳冰冷

手腳冰冷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自律神經的功能調節不順暢,血管變細引起。加上腳趾 膝蓋 肩膀 手指等都是運動較多的關節部位,脂肪少,熱度容易散失,血管也較少,更容易感到發冷。不讓手腳流失熱量 補充營養 多吃促進血液迴圈的食物芝麻 菠菜 花生 豆腐 新鮮魚類 大蒜 青蔥 辣椒 咖哩。牛羊肉中的蛋白質 脂肪 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