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很容易出汗,出汗多是不是身體素質不行

2021-04-23 20:55:00 字數 719 閱讀 5370

1樓:匿名使用者

陸教授介紹復說,人在運動時制,會產生很多bai的熱量,因此需要du

通過zhi蒸發(出汗)、對dao

流、輻射等方式來將這些熱量散發出去,達到調節體溫的目的。從生理學的角度來說,身體虛弱的人往往心肺功能和代謝能力較差,運動時所產生的廢物會堆積在血管末梢,對植物神經產生一定的刺激,引起汗腺開放。這種人往往上個幾層樓,就會大量出汗。

還有就是胖人,因為體內脂肪較多、保溫好,很難通過輻射的方式散熱,所以也只能靠大量出汗維持體溫恆定。而身體素質較好的運動員,由於長期訓練,身體已經進入一種「節能模式」,即使運動量大一些,也不會出很多汗。因此,出汗量大並不能和運動量劃上等號。

為什麼有人很容易出汗,而有的人不容易出汗?哪一種體質更好?

2樓:平玉蘭樂嬋

對於大多數人是身體虛,天生愛出汗的人有,但是身體好的幾乎沒有回

!中醫理論裡出汗時答排邪氣的一種方式,同時也會將人體的正氣排出。天長日久能不虛嗎?愛出汗基本有兩種可能,肺臟失調,脾陽虛不固體。中醫有很多方式可以調養。

有些人特別容易出汗,這是為什麼?是好是壞?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人很容易出汗,動物出不出汗,為什麼

出汗是為了散發體內熱量,降低體溫,正常的人體自我保護功能。動物也要出汗的,要知道人也是動物,有的動物汗腺不是很發達,體表看不出來,最熟悉的就是狗用舌頭散熱了。也出汗,但是有些動物或者家畜汗腺不發達,例如 狗其實也出汗,但是汗腺不發達所以還要通過吐舌頭等方式來降溫 誰說動物不出汗,動物也出汗,只不過被...

出汗多是為什麼,出汗多是什麼原因?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希望更多的朋友受益。出汗多是什麼原因?1 可能是糖尿病 糖尿病的特徵之一就是出汗多,如果你出汗多的同時還多飲 多尿 體重還減輕了,那這...

為什麼有些人夏天那麼熱都不出汗,為什麼有些人熱卻不怎麼出汗呢?

出汗是受人體植物神經控制的,交感神經興奮時毛孔張開排汗,副交感神經興奮時毛孔關閉不排汗。如果不正常的多汗或少汗,都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多汗 少汗都是氣虛 陰虛的表現,你的情況是可以找中醫辯證後在適當的調理 事實上 每天都要通過汗腺分泌汗液,只不過當氣溫較低時汗腺分泌的汗珠不僅太小,而且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