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夏天那麼熱都不出汗,為什麼有些人熱卻不怎麼出汗呢?

2022-01-02 10:47:12 字數 3118 閱讀 8450

1樓:魯找踩止廈

出汗是受人體植物神經控制的,交感神經興奮時毛孔張開排汗,副交感神經興奮時毛孔關閉不排汗。如果不正常的多汗或少汗,都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多汗、少汗都是氣虛、陰虛的表現,你的情況是可以找中醫辯證後在適當的調理

2樓:湧梧沏肩鑽

事實上**每天都要通過汗腺分泌汗液,只不過當氣溫較低時汗腺分泌的汗珠不僅太小,而且剛出表皮即被蒸發,醫學稱之為「不可見的出汗」,

但有些人卻「驚而無汗」,這又是為什麼呢?**表面的少許或完全無汗可由汗腺本身的異常或神經通路的某一水平的不正常造成,其**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先天性汗腺發育不良或汗腺缺乏,可表現為全身性或限局性無汗。

(2)某些**病,例如嚴重的魚鱗病、硬皮病、麻風病、放射性皮炎、**萎縮等,可引起限局性無汗。 (3)神經損傷,例如橫貫性脊髓炎、小兒麻痺、截癱,以及交感神經、延髓、橋腦的區域性損傷,均可引起全身性或限局性無汗。

3樓:甲靖輝

體質不一樣吧 有些人就是一到夏天就流汗很多

為什麼有些人熱卻不怎麼出汗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新陳代謝不足。

陽虛。要多吃溫熱性的食物,少吃涼性食物。

由於體溫不夠,胃部蠕動不足,消化功能低下。如果錯食生冷、寒涼、凍水,或只穿薄衣,便容易出現面青脣白、四肢冰冷、腰倦足軟、小便頻數、大便稀溏等症狀。特點是「怕凍」。

生薑味辣,具有溫中止嘔功效。怕冷、作嘔,舌有「白膩苔」人士,宜多用薑汁、薑茶、薑湯、薑絲、薑片等驅寒。

宜食(熱性) ◎羊肉、牛肉、乳鴿 ◎生薑、大蔥、紅棗、小茴、酒、醋、陳皮、芫荽 ◎合桃、栗子、南瓜、 ◎水蜜桃

可(平性) ◎豬肉、雞、蛋、鯉、鯽、水魚、海蔘、奶、蜂蜜、飴糖 ◎大棗、甘筍、杏仁、花生、黃豆、芝麻、米、油、葡萄

少(寒性) ◎兔肉、水鴨、蟹、田雞 ◎鹽、醬、麥、豆腐、茶 ◎綠豆、荸薺、海藻、海帶、冬瓜、苦瓜、絲瓜、芹菜、菠菜、蘿蔔、磨菇、藕 ◎香蕉、蘋果、梨、西瓜、橙。

手腳冰涼的主要原因主要是冬天血液的新陳代謝減緩,低氣溫使血管收縮,血液迴流能力減弱,使得手腳,尤其是指尖、腳尖等部尾的血液迴圈不暢,末稍神經迴圈不好造成的。

手腳冰涼護理方案

每天泡腳

泡腳是最有效的方法。在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熱水,讓水漫過腳踝。浸泡20分鐘左右,就會感覺到全身發熱,這說明血液迴圈暢通後身體開始發熱。

如果在泡腳的同時再揉搓雙腳,效果會更好。

有氧運動

慢跑、快步走、跳繩、跳迪斯科、打太極拳等,都會讓全身各個部位活動起來,促進血液迴圈,但不可運動過度,高強度的運動,大量的出汗,會「發洩陽氣」,起到相反的作用。

穿棉襪純棉襪子不僅柔軟舒適,還可吸收腳汗,讓雙腳整天都能保持乾爽舒適。

進補熱量食物

天氣冷,為增加熱量,改善手腳冰涼要有意進補。北方冬季寒冷,可補溫熱食品,如牛、羊肉或狗肉;而南方氣候較溫和,應清補甘溫之味,如雞、鴨、魚類才更加適合;而且要儘量少吃寒性水果如梨、荸薺等。

保證充足睡眠

每天至少要保證6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充足的睡眠有利於儲藏陽氣,陰精蓄積。

按摩手腳心

有時間的時候可以經常揉搓手腳心,以改善末端血管的微迴圈狀況,並具有手腳溫暖的效果。

5樓:微光聚力

動不動就流汗的人,身體是不是有什麼問題?今天為你解答

夏天有些人為什麼不出汗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常常會有同樣的感受,當遇到外界強烈的刺激過後會發現自己被「嚇出一身汗」,其實這是正常反應,是由於精神刺激使神經衝動增加,乙醯膽鹼分泌量增多,從而產生多汗。但有些人卻「驚而無汗」,這又是為什麼呢?**表面的少許或完全無汗可由汗腺本身的異常或神經通路的某一水平的不正常造成,其**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先天性汗腺發育不良或汗腺缺乏,可表現為全身性或限局性無汗。

(2)某些**病,例如嚴重的魚鱗病、硬皮病、麻風病、放射性皮炎、**萎縮等,可引起限局性無汗。

(3)神經損傷,例如橫貫性脊髓炎、小兒麻痺、截癱,以及交感神經、延髓、橋腦的區域性損傷,均可引起全身性或限局性無汗。

(4)某些內臟疾患,如糖尿病、尿崩症、慢性腎炎、粘液性水腫、惡性腫瘤等,此外,維生素a缺乏等,也可引起全身性無汗。

除去先天性汗腺發育不良的無汗症目前尚無法**外,若為其他疾患造成的無汗則應積極**原發疾病。全身無汗在夏季不能調節體溫,身體極端不適者可遷居低溫地區或採取人工降溫,如室內安裝空調。

中醫如何**無汗症?

「天氣熱了會出汗,冷天就沒汗了。」這是人們共同的感受,但感覺有時也會騙人。事實上**每天都要通過汗腺分泌汗液,只不過當氣溫較低時汗腺分泌的汗珠不僅太小,而且剛出表皮即被蒸發,醫學稱之為「不可見的出汗」,那麼人為什麼要出汗?

除了散發熱量外,還有其他重要作用:①汗液可維持水分的供給與揮發的生理平衡,防止角質層乾燥。②汗液在**表面有酸化作用,防禦微生物侵襲。

③汗液與皮脂相互乳化,在皮表形成脂類薄膜,此外,它還與電解質、粘多糖、激素等代謝有關。因此,無汗症病人應儘快就醫。可採用綜合**以減輕患者的痛苦。

(1)內治法

①陰液虧損證 先天不足,或熱病傷陰,盛夏難忍,口乾咽燥,便如羊糞,舌紅少苔,脈象細數。治宜養陰生津,滋益汗源法。藥用:

生地30g,麥冬10g,玉竹10g,天花粉10g,黃芪10g,葛根10g,當歸10g,丹蔘10g,五味子10g。水煎服,每日1劑。

②陽虛氣弱證 先天不足,或久病體弱,汗溢減少,形寒肢冷,腰膝痠軟,肌膚乾燥,舌淡少苔,脈細無力。治宜益氣壯陽,滋潤肌膚法。藥用:

肉蓯蓉20g,鎖陽10g,鹿角霜30g ,黃芪30g,黨蔘15g,熟地30g,生山藥60g,白朮15g,杜仲15g。水煎服,每日1劑。

(2)外治法

①夏日炎熱,汗閉不出,可穿著淺色棉織品,寬鬆的衣服;做好其他防暑措施。

②無汗膚熱,盛夏難耐者,可用六一散60g,枯礬15g,冰片2g,研細末,紗布包塊。

③配成5%的甘草酒精,外搽後,可有效降低皮溫。

(3)飲食**(適於盛夏炎熱之時)

①綠豆60g,白米80g,白糖20g,熬粥。

②西瓜皮(去翠衣及瓜瓤)60g,切片煮水,代茶飲。

③綠茶10g,綠豆衣15g,沏茶。

7樓:夜空星馳

陽虛的人在熱天一般不會出汗,少量運動後也不會有太多汗出

為什麼有些人會那麼自負,為什麼有些人會那麼的有氣質呢?

先看看什麼是氣質,氣質在社會所表現的,是一個人從內到外的一種內在的人格魅力然後所發揮的一個人內在魅力的質量的昇華。所指的人格魅力有很多的,比如修養 品德 舉止行為 待人接物 說話的感覺等等等等,所表現的有高雅 高潔 恬靜 溫文爾雅 豪放大氣 不拘小節 立竿見影等。所以,氣質並不是自己所說出來的。而且...

為什麼有些人說話那麼衝,為什麼有些人這麼會說話

比如說一bai個人在你面前是du一種口氣,在別人面前是另zhi外一種口dao氣 這樣的人對你而言也許脾版氣就不好 還有的權人生來說話就衝 你想想丫,如果你一直跟一個說話很衝的人來往時間長了要麼你脾氣越來越能忍受 要麼就是火山爆發 這種人也最好避開 如果是你男朋友的話,你就要看了 如果他平時都很溫柔,...

有些人的感情為什麼那麼豐富,為什麼有些人把感情看那麼淡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