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那麼大方有些人卻那么小氣?有些人對朋友很舍的花錢!有些卻很吝嗇

2021-04-19 07:25:22 字數 6942 閱讀 8548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因為什麼樣的人都有,這個世界才豐富多彩。你想想,要是所有的人都一樣,和一群螞蟻有什麼區別呢。事物都是在矛盾和統一中發展的。

為什麼一些人越有錢越吝嗇?有的窮人更大方?

2樓:鳶尾聊社會

因為人們對待人生的態度不同,或者是做人的原則不同。人和人交往的過程中,有些人比較重感情,而有些人則是比較冷淡。對於重感情的人來說,即便是自己沒錢,但是該花的地方還是要花的,而對於比較冷淡的人來說,自然是錢比較重要了,不僅不會出錢,而且還會哭窮,表示自己的生活多麼糟糕,甚至在付錢的時候直接裝傻充愣。

1、 價值觀不同其實人和人之間在為人處世方面,和有沒有錢是沒有多大關係的,有些人雖然很有錢,但是對自己是比較捨得花錢的,對別人卻是非常的摳門。因為在有錢人的眼中,花錢是要結果的,如果對方帶給自己的利益比較大的話,那麼就會比較大方,如果對方無法帶給自己什麼利益的話,那麼便會冠冕堂皇的找理由,甚至是非常摳門,所以說有錢人都是很現實的。

而窮人呢,則是不會這樣。即便自己沒錢,那麼也會請朋友吃飯,即便是對自己摳門,那麼也是不會對朋友摳門的。

2、金錢的來之不易有錢的人在創業的過程中知道錢財的來指揮,因此在花錢的時候是比較節省的。而且有錢的人都是比較會理財的,不會去浪費自己掙的每一分錢。而沒錢的人呢,則是因為不懂得理財,更加不明白金錢的來之不易,所以在花錢的時候就會大手大腳。

因此,就有了窮大方和富摳門的現象出現。

不過,不管是窮人還是富人,生活畢竟都是自己的,只要自己過得開心的話就可以了。不過,在和人交往的過程中,如果過於斤斤計較的話,那麼身邊的朋友也會遲早的會離開你。因此,該大方的時候就大方,就不要摳門了。

3樓:超級軒軒家

打腫臉充胖子,永遠富不了。

4樓:複雜世界認真看

因為有錢人知道賺錢不容易,所以越有錢越吝嗇。窮人手上沒有多少錢,都花了也花不了多少錢,所以更顯大方。

5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吝嗇的原因:比如創業起步的時候錢財來之不易,掙的每一分錢都付出很大的辛苦,所以就養成這樣的消費習慣。還有的人有錢後,非常勢利,認為把錢花在一些不必要的人和事物身上,不會給自己帶來什麼好處和作用。

大方的原因:有一些人雖然物質上不富裕,但是價值觀更樂於與人分享,寧願對自己節省一些,但對別人卻很大方。另有一些人則是為了自尊心和虛榮心,感覺人窮也不能讓別人小看自己,所以拼命要在財富上顯示出自己的實力,有一點兒打腫臉充胖子的嫌疑。

6樓:匿名使用者

慷慨和吝嗇與人們所擁有的金錢多少沒有必然關係。一個人慷慨還是吝嗇取決於其對待金錢的態度以及如何使用金錢。

7樓:己巳混沌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因為窮人知道自己窮,但是並不想讓別人覺的自己很窮,也就是內心有一點自卑的心理,所以為了不讓他人知道自己沒有錢,自己很貧窮,所以不得不讓自己顯得很有錢,很慷慨。

有那種對自己和朋友都很大方,卻對女朋友小氣吝嗇的男人嗎

8樓:

什麼樣的男人都會有。感情沒到一定的程度,男人不會隨便在你身上砸錢的。第一次見面就用500不算少了。多接觸接觸再下定論吧。

9樓:仝二偉

她不愛你,不要和他在一起了,祝願你,可愛的人

10樓:

還是相處時間長一點比較好,嗯過多瞭解一些,另外男人也是說什麼你都信要掌握一些男朋友交友圈的情況,個人覺得就算是男友你也可以讓他打個借條,畢竟親兄弟也是明算賬的.要是不願意的話,你應該謹慎對待.

如何看待一個對自己吝嗇,對別人卻很大方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人說明他是特別重感情的,所以他才會對自己吝嗇,對別人卻很大方,我們身邊就有這個人,比如就是說我們的親人他們對待我們是很大方的,無論我們想要什麼他們都會給我們,所以他才會對自己特別吝嗇。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說一個人對你自己非常的吝嗇,但是卻對別人很大方的話,我只能夠說明一點,就是你對於他來說並不是特別的重要,或者說你們之間的關係沒有達到一個很好的狀態,那麼這個時候他就會對別人大方而對你比較的吝嗇。

13樓:抽轉組

如果是讓我來看的話,我會認為這樣的人其實是非常的要面子的。對於自己總是捨不得花錢,說明你自己內心就是一個比較節儉的人,那麼在面對其他人的時候,你可能會因為自身的一個小虛榮心,變得不像你自己了。這個時候雖然在外人看起來你的這種做法是比較好的,但是你自己的內心感受並不是特別好受的,畢竟會不太符合你平常的一個做法。

14樓:手機使用者

在生活裡面對自己非常的小氣,但是在對別人的時候卻非常大方,可能就是心裡面有一些自卑,他們怕自己對別人小氣,別人就不會再跟自己交往,不會跟自己做朋友,就會有這樣的心裡,只不過是因為自己自卑而已。

15樓:知哥16921匙致

一個對自己吝嗇,但是對別人卻非常大方的人是特別讓我喜歡的。雖然說這個人他的本質是特別吝嗇的,是特別節儉的,但是當他在真正面對一些事情的時候,能夠很好的去分清楚一些正確的決定。我相信和他成為朋友的話,會讓自己生活得特別的舒服一些,也會讓自己和他的交流不是特別的發生矛盾。

16樓:汐

當一個人對自己很吝嗇,卻對別人很大方的說,我覺得這樣的一個人是值得成為朋友的,因為這樣的一個人,他雖然說對自己很吝嗇,但是他能夠對別人大方的話,說明他對自己的吝嗇可能只是想要攢一些錢,出於一些目的的。

17樓:賣萌

對於一個對自己特別吝嗇,對別人是很大方的人,我是特別難過的。就比如說我的媽媽他就是這樣一位人,他在對自己的時候不管買什麼東西都捨不得,但是他卻把所有的錢都節省下來給我買最好的東西讓我開心。

18樓:3071滅韓頤儇

當一個人對自己很吝嗇,對別人卻很大方的時候,我真會讓我覺得,這樣的一個人其實是會交朋友的人,因為大家都會喜歡去跟一個大方的人願意待在一起,而不是一個吝嗇的人待在一起,而且我覺得他的一個吝嗇肯定是出於某種原因。

19樓:尹朶月

其實針對於這樣的情況來說還是比較正常的,就比如你會對一個朋友非常的大方,但是卻不會對一個不熟悉的人大方,這是一個道理,所以說換位思考一下,有可能是你跟他的關係還沒有到達一個很高的地步,你們的友誼還沒有到達一個很深的境界。

同樣是一起工作,為什麼有些人的工作那麼輕鬆,有些人的工作卻那麼累,同樣是人,為什麼有些人那麼有心機

20樓:以後的我們

是心態和能力的問題。同樣的工作你做起來比別人累,可能是你不適合這樣的工作,工作的性質和所學專業不對口也會覺得累。

再有就是情緒,如果你對自己要求的特別高,總想得到工作以外更多的東西,比如物資、精神、愛情。只要調整好心態,做好自己該做的,就覺得沒那麼困難了。

擴充套件資料:

每個人的選擇不同,呈現出來的狀態也會不同。

不能一邊做著自己想做的事,一邊又羨慕別人做了人家想做的事。

很多人之所以覺得生活累,不是真的累,而是因為,他們明明走在這一條路上,卻羨慕另一條路上的風景。

這種自我懷疑一旦產生,就會覺得很累,因為你一邊做著事情,一邊還在羨慕別人的瀟灑,努力說服自己好好幹。

精力被牽扯,盯著幾個方向看,真的很累。

既然選擇了你要走的路,就一心一意去走,別因為別人暫時比你過得更光鮮,就委屈,就自我否定。

人生的路那麼多,我們能走的地方卻不多,把你選擇的路走好,不必左顧右盼。

這樣,你會更輕鬆,也會更容易到達目的地。加油吧!

21樓:百度使用者

這就是人與人之間的區別。那有的人為什麼能上北大青華。有的人為什麼連初中都上不了?

還有的人想學門手藝都學部會。反之。在這個社會上大學的又該如何。

當老闆又該如何呢?各有各的生活方式。也就是說命運對每個人的分工不同巴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女孩子總是有點脾氣的,愛撒嬌,從父母面前那麼

受寵,當然希望在外還有一個人那麼疼她愛她嘍。可她這樣對你,也許她厭倦了你,或許她有些情緒化,但我希望你可以把你的心裡話都告訴她,怎麼想怎麼說,別怕她受不了。也許她可以理解你,那麼你們就沒有什麼心結了,也就可以開心的在一起了。

祝福你們,希望有個美好的未來!

23樓:一帆風順的顛簸

人的肉體一樣,但性格閱歷,教育程度不一樣,所以思考行為模式也不一樣。

24樓:蓄瑾楠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若都一樣,那唯一算什麼。隨遇而安就好了

25樓:火星真的有花花

一群人在一起就會有好有壞,難道所有人都一樣嗎?一樣好還是一樣差?就好像一群女人一起就會爭奇鬥豔一樣

26樓:華燈初上

多點心眼總是好的,開朗但不要沒心沒肺,沒心沒肺別人會認為你可以肆意傷害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各有命,現實社會,你不做有的是人去做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問自己,呵呵,現實社會,太現實!要想站穩,必須有點新機吧!

為什麼越窮的人越大方,越富的人越小氣?

29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越窮的人有時越不懂節約

因為窮人本身沒錢,老是認為手頭上有這點錢有等於沒有,所以習慣輕視和肆意揮霍,借貸

而富人對數字和回報敏感,習慣把每一分錢花在刀刃上帶來效益上不喜歡花費在一些無聊事情上。即便非常有錢的人看上去花錢時候很隨意,但心裡記得很清楚,會帶來回報東西才花錢,不論在人際還是在金錢上

那些看上去一毛不拔的"富人"並不能算得上真正富人,因為它們沒有長遠眼光,喜歡交友不慎,不通曉人際交往厲害關係,終會千里之堤潰於蟻穴

被小人壞大事

首先一個不懂保護自己,然後喜歡裝"",被人看到,造成落差,帶來敵視一個人的評判標準左右一個人眼界決定一個人未來

30樓:百度百度

謝邀,有句話說得好,窮大方。這裡面有個因果關係,就是因為你大方,不在乎,往外舍財,你自然就窮了。反而精打細算,不隨隨便便花錢。自然剩的錢多,就成了富人。

31樓:匿名使用者

越有錢的人就越節約!

不然錢是怎麼來的?

沒錢的人本來就沒錢~

所以覺得無所謂了所以大方! 他門看中的是金錢``而沒錢人看中的確實友情 回答人的補充 2010-05-23 23:04 人越窮越大方,越富越小氣

窮人花錢不計較回報,富人花錢要一定有收穫才會花

窮人愛擺闊氣,在他人面前好表現自己有錢

真正的富人不經常給別人顯示他多麼有錢 1)富人的收入比普通人高,人們對他們的期望值也高  大方、小氣和財富的多少沒、有必然的聯絡。在富人中也不乏樂善好施之人,為什麼大家對此並沒有太多的興奮?相反,一旦富人表現出常人所認為的小氣的一面,大家似乎都特別地不能接受。

同樣是捐款,普通人捐出100元,大家就認為不少了,而富人捐出10000元,大家仍然覺得捐得少。那是因為富人階層只佔整個社會中不多的人數,卻佔據了不少的財富,他們整體收入高,月收入可能是尋常百姓的幾百倍乃至上千倍,在人們的意識中對他們的期望值很高,同時也拔高了對他們的要求。一旦人們覺得捐款數額沒有達到大家的心理預期,就會將「小氣」的帽子扣在富人的頭上。

而當人們在知道對方不富有後,會在心理上自動降低評判的標準。因為富人群體在整個社會群體中醒目而特殊,被普通百姓高度關注著,他們的行為被放大了,所以他們的某些小氣吝嗇的行為更容易被人們所牢記,而有的慷慨大方的舉動卻被遺忘了。而窮人在他們僅有的財富中取出一小部分時,即會被冠以「大方」的美名。

(2)人們大多認為自己屬於窮人階層,窮人對窮人有著更多的寬容

人們對文學作品中的富人吝嗇鬼形象記憶深刻:從巴爾扎克**中那個一生瘋狂地追求金錢,佔有金錢,最後被金錢所累時仍竭力呼喚著金錢而走向墳墓的葛朗臺,到吳敬梓在《儒林外史》中那個臨死前為捻滅兩根燈草而遲遲嚥不了氣的嚴監生。這些入木三分的富人吝嗇鬼形象讓人們的內心中有意識地將富和小氣緊密地聯絡了起來。

當這些固有的看法一旦形成後,就會被加強,成為定勢,並以此作為判斷評價他人人格的依據,心理學上稱之為刻板印象。從心理學角度而言,刻板印象只會被不斷加強、鞏固,而不容易被消除。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窮人小氣的例子更是比比皆是,但因為社會大眾大多認為自己屬於窮人階層,窮人對窮人有著更多的寬容。

(3)大方與小氣的性格與幼年時期生活經驗有著密切的聯絡

精神分析學認為,個人的行為表現與早期的生活經驗有著密切的聯絡,尤其嬰幼兒時期的經驗與訓練方式,是構**格的主要因素,它影響日後人格的發展至深且巨。如果此時父母對孩子的訓練過於苛刻,將導致其性格的冷酷,小氣,固執。家長是兒童的生活重心,擔任著人格塑造的角色。

如果父母是一個對錢財看得很重,很小氣的人,那麼他的孩子在人格的發展中多半也會形成相類似的性格特徵。

看點:「越窮越大方,越富越小氣」這句話現在頻頻被提及,也暗含看一種社會期待,即當今富人們大方的行為太少了。如富有的老闆拖欠、剋扣農民工的工資,此類現象最容易刺激起以偏概全乃至偏激的道德評判。

這是需要富人們引以為戒並時時警醒的,富人善待窮人其實就是善待自己。不過,也有另一種可能,即從市場經濟的規則和倫理看來,有關「大方」和「小氣」的概念本身需要重新認識。市場經濟講求效率、講求成本核算,「親兄弟、明算賬」乃至「斤斤計較」,與「小氣」不可混為一談。

有些富人之所以給人「小氣」的印象,實與他的經營管理作風有關,不必強求。當今中國的富人大都為「新富」,即剛才脫胎於窮人的富人,頭腦中殘存著原先作為窮人留下的深刻印記,關於貧窮的記憶強化了他們對財富的貪婪和吝嗇。就此而言,所謂富人的小氣或許也是窮人的遺傳。

有的人在作為窮人時同樣享有「大方」的美譽,一旦躋身富人行列,自我意識中似無什麼變化,但在昔日同伴眼中卻截然已是另一族群。總之,無論窮人還是富人,某些人性的弱點總是相通的,不必為富者諱,也不必為窮者隱。關鍵還是要從社會經濟法律制度上作出妥善安排,以引導人們向善、向上,而不是相互仇視乃至為惡、縱惡。

為什麼有些人會那麼自負,為什麼有些人會那麼的有氣質呢?

先看看什麼是氣質,氣質在社會所表現的,是一個人從內到外的一種內在的人格魅力然後所發揮的一個人內在魅力的質量的昇華。所指的人格魅力有很多的,比如修養 品德 舉止行為 待人接物 說話的感覺等等等等,所表現的有高雅 高潔 恬靜 溫文爾雅 豪放大氣 不拘小節 立竿見影等。所以,氣質並不是自己所說出來的。而且...

為什麼有些人說話那麼衝,為什麼有些人這麼會說話

比如說一bai個人在你面前是du一種口氣,在別人面前是另zhi外一種口dao氣 這樣的人對你而言也許脾版氣就不好 還有的權人生來說話就衝 你想想丫,如果你一直跟一個說話很衝的人來往時間長了要麼你脾氣越來越能忍受 要麼就是火山爆發 這種人也最好避開 如果是你男朋友的話,你就要看了 如果他平時都很溫柔,...

有些人的感情為什麼那麼豐富,為什麼有些人把感情看那麼淡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