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夏天那麼熱還會下冰雹,為什麼夏天那麼熱還會下冰雹(課課精練閱讀題)

2021-04-26 07:12:14 字數 1205 閱讀 9931

1樓:安布諾斯

冰雹是在積雨雲和強烈的空氣形成對流運動的過程中產生的。夏天氣版溫差較大, 空氣垂直對流運權動強烈, 積雨雲易發生,所以冰雹容易形成。

夏天,太陽炙烤大地,在大氣層中,有著大量水汽的熱氣流,迅速地向高空上升。這時, 地面上雖然很熱, 但是在高空中卻依然很冷。 當溼熱空氣進入到高空並冷卻下來時, 它夾帶 的一小部分水汽凝結成小水滴; 當小水滴繼續變冷時, 就被凍成小冰晶了。

小冰晶從高空降 落下來,在降落的同時兼併了很多溫度低於零度的小水滴,在自己身上凍結,就成了冰粒,有時候在下降的過程中, 遇到一股由下往上吹的強風, 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上升氣流, 又 再一次把它帶回到高空中去。 這些小冰粒在高空中再度受冷, 與溫度低於零度的小水滴碰撞 在一起,併兼並它們,把小水滴凍結在自己身上,因此它的表面又包上了一層冰。

就這樣, 它在空中不停地翻騰,不斷與溫度低於零度的小水滴相碰撞,穿上一件又一件冰做的外衣, 一直增加到一定的重量, 上升氣流無法再把它帶到高空中, 於是就一落千丈, 從高空中降落 下來——下冰雹了。

為什麼夏天那麼熱還會下冰雹(課課精練閱讀題)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段中bai(許多汽車在這次特大冰雹中du遭了殃,車窗穿孔zhi,車頂被砸成了麻dao子臉! )的句子運

專用了(舉屬例子)和(打比方)這兩種說明方法,具體形象地說明了冰雹的(危害(或破壞性)。第五段作比較是為了說明( 冬天不容易下冰雹的原因(夏天容易下冰雹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積極哦俄軍佛ijweoifjowjeoijfoiej

為什麼夏天那麼熱還會下冰雹 閱讀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題?是語文bai?

冰雹是強對du流天氣的產物

zhi,在夏天,空氣dao中水汽含量充足,大氣層結版不穩定,當有很強烈權的上升運動出現時,就會形成強對流天氣,出現非常厚密的積雨雲,水汽被上升氣流帶到高空,那裡溫度很低,水滴凝結成冰晶並向下掉落,到低層後又遇到強烈的上升氣流,冰晶又被帶到高層,並且凝結成更大的冰晶,這樣反覆多次後就形成了大冰球掉下來,形成了冰雹,所以冰雹經常發生在夏天

5樓:齊達亮

像暴雨,霜凍,冰凍,寒潮,沙塵暴等現象都是冷暖氣團相遇而形成的天氣現象。

如果空氣中水汽較多,則易形成寒潮,暴雨等天氣。較少的則形成沙塵暴。

今年為什麼那麼多地方下冰雹,為什麼南方會下冰雹?

因為 今年冰雹災害是由於國內多地都被強對流天氣系統,所以造成今年多地冰雹災害性天氣。我國冰雹發生最多的地區 冰雹災害是由強對流天氣系統引起的一種劇烈的氣象災害,它出現的範圍雖然較小,時間也比較短促,但來勢猛 強度大,並常常伴隨著狂風 強降水 急劇降溫等陣發性災害性天氣過程。冰雹主要發生在中緯度大陸地...

為什么會下雨,為什麼會下雨?

地球上的水受到太陽光的照射後,就變成水蒸氣被蒸發到空氣中去了。水汽在高空遇到冷空氣便凝聚成小水滴。這些小水滴都很小,直徑只有0.01 0.02毫米,最大也只有0.2毫米。它們又小又輕,被空氣中的上升氣流託在空中。就是這些小水滴在空中聚成了雲。這些小水滴要變成雨滴降到地面,它的體積大約要增大100多萬...

為什麼有些人夏天那麼熱都不出汗,為什麼有些人熱卻不怎麼出汗呢?

出汗是受人體植物神經控制的,交感神經興奮時毛孔張開排汗,副交感神經興奮時毛孔關閉不排汗。如果不正常的多汗或少汗,都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多汗 少汗都是氣虛 陰虛的表現,你的情況是可以找中醫辯證後在適當的調理 事實上 每天都要通過汗腺分泌汗液,只不過當氣溫較低時汗腺分泌的汗珠不僅太小,而且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