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就是那麼的讓人討厭,為什麼有些人特別討厭吃香菜

2022-01-20 03:15:35 字數 5707 閱讀 1908

1樓:潮涵焦詩雙

人總會有討厭的跟喜歡的,既然討厭就別去想了,某些你看不順眼的正好在他身上體驗了,兩人的不幸

2樓:留以邵含巧

每個人都有他的缺點,你只注意他的缺點就會放大缺點,試著去注意他的優點吧!

3樓:昌又晴哀莉

因為你就看不管那中人。沒有眼緣。所以你看到他就不喜歡

而已有些人作風不是你能接受的。所以你也討厭他

4樓:祭晶鄺春燕

放寬點吧!!!社會現在就是這樣,**都有這種人,如果沒個人都為此而生氣的話,那就不用做其他事情了!!!

5樓:潮綠柳奉乙

只有你在乎那些人,你才會討厭他們,如果他們是對你毫無影響的,相信你不會有此感受,不妨去發現那些人的優點,對自己也是好受些的...記得每個人都有優缺點,不要只專找人的缺點哦。

6樓:聊德文多煙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有些人是生得賤.這樣的人能避多院就多遠.臉皮厚的.還有的一種就是犯賤.這樣的更沒的說了.還是本本分分做自己就可以.不用管那些

7樓:宋燦愛雪巧

不符合自某些方面的觀念、損害自己的利益、損害他人、看不慣某些人的做法都會覺得討厭。面對討厭的人要有一個平常心,不理會不評價,既然而然就不會太在意討厭的人的做法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啊,現在這人啊,你根本就看不清楚他們的真實面目,還有一點就是現在的的社會使得大部分人都有一定的心理疾病!所以你要坦然面對,不喜歡你就不要把他放在心上。其實人也挺奇怪啊。

喜歡一個人,看他那都是有點,不喜歡一個人呢,又都是缺點了,呵呵!看你用什麼心態去面對了。

9樓:楊吟行秀英

世界上的人何其多啊,當然會有你看不慣的人,看不慣時想著反正又不是我和她生活在一起,那種人沾誰誰倒黴,退一步來說,何必要用它的不足來降低你的格調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是人與人之間的交際了。你和對方的性格或者興趣或者思想不符合,對方就是討厭的。杜絕不了的。不管你現在遇到的 以後也會遇到很多。

11樓:邢許迮澤洋

討厭的人的存在

就是為了證明我們不討厭

像這種沒素質的人的存在

也就是為了證明我們高素質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絕對的事情,都是相對的。你看明星也好,普通人也罷,總有讓人喜歡的,也總有讓人討厭的。知道某些人討厭,就別和這個討厭的人走得很近就好了。平常心對待。

13樓:僧璧井峻熙

現實生活中什麼樣的人都有,只有自己心裡明白即可,自己做個自己喜歡的人就行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討人厭就少和他接觸不就好了。眼不見為淨

15樓:倪豫葉羽

可能那種人不知道什麼叫快樂吧,畢竟給別人使壞是很費腦子的事。

為什麼有些人特別討厭吃香菜

16樓:奇葩冷知識

研究表明,全世界大約有15%的人,擁有一種特殊版本的嗅覺受體基因,這類人會對香菜中的醛類物質高度敏感,當他們吃香菜時,會感覺在吃肥皂或臭蟲,所以,不愛吃香菜,可真不是挑食。

17樓:笑笑科普

說起香菜,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香菜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種調味提鮮的蔬菜,為什麼有人特別喜歡吃香菜,而有人從不吃香菜呢?

18樓:古方紅糖

香菜是一種特殊的配菜,有著特殊的香氣,這種香氣喜歡的人非常喜歡,而不喜歡的人則非常討厭,因此就有的人很喜歡吃香菜,有的人卻一點都不喜歡吃香菜。對於不吃香菜的人,有的人會說不就是一種配菜麼,至於那麼不喜歡麼,就是矯情,挑食。

香菜其實對於不喜歡吃香菜的人,並不全是矯情,挑食,有研究表明,不喜歡吃香菜的人的體內有一種叫做or6a2的特定基因,這種基因能夠檢測到香菜中獨特的氣味,因此有些不喜歡香菜的人是因為自身的基因決定的。

19樓:冷知識分子

香菜(學名:coriandrum sativum l.)別名胡荽、香荽。為傘形科植物鞠荽的全草,傘形花笠,芫荽屬,

一、二年生草本植物。

20樓:智雲達**

香菜是除了榴蓮之外最具有爭議的一種存在,喜歡的人覺得這味道聞著香、入口也很微妙;討厭的人不能吃、不能觸碰到要吃的食物、甚至是聞著都想吐。而且這不是中國性的爭議,也是世界性的爭議,據說全球有15%的人對香菜極其恐懼,作為愛香菜人士測小君表示很震驚!

山東煎餅放香菜

福鼎肉片放香菜

各類麵食放香菜

燒烤的時候來點香菜

吃火鍋會友的時候一樣不能少了香菜

也正因為如此,很多反香菜黨活得特別痛苦!到處都有香菜,避的很辛苦,對於恐香菜黨來說

吃了一嘴打屁蟲還得嚥下去,這是我第一次吃香菜的感受。

別的菜不喜歡吃挑開不吃就是了,但是香菜會把一盤菜全毀了。

像在拒絕固體的洗甲水,要用自己的意志力強迫自己嚥下去,再用更大的意志力阻止它從鼻孔裡噴出來,之後感覺自己的眼珠子都綠了。

我一直都是用過敏來解釋的,別說吃就是聞一下就渾身發抖。

有人說:從不愛吃香菜到愛吃香菜,是長大的感覺。究竟為什麼你會討厭香菜?

科學家通過對香菜葉子進行分析,發現了大約有40種的化合物,其中82%是醛類,17%是醇類,這些醛類化合物是香菜強烈氣味的主要**,對於某些人來說這就像是肥皂味。

有趣的是,椿象受到攻擊時會從腹部的頂端釋放出大量的毒霧噴向攻擊者,其毒霧中就含有醛類化合物。所以有些人對於這種味道還是很排斥的。

但香菜的特殊化學成分並不是遭厭惡的唯一原因,據說討厭香菜是有基因基礎的。科學家發現某一特定的基因導致受體對醛類高度敏感,當然也有其他的基因參與其中。

研究發現反覆地暴露在香菜的味道之下,可以讓大腦建立全新的積極的聯想,從而慢慢地接受這種氣味,研究還發現通過咀嚼可以讓唾液酶加速分解醛類,從而緩解香菜的濃烈氣味。

為什麼有些人那麼容易上火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些人總是接觸到上火的因素。

上火因素:

1、長期熬夜、陰液耗損,表現為陰虛火旺的虛火症狀,虛火導致的上火多在疲勞後出現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等症狀。

2、工作壓力大、精神緊張也是上火的重要誘因。

3、過度疲勞、精神緊張從現代醫學分析屬於應激反應,為了應對社會、環境等因素的刺激,機體作出一些適應性反應,這些反應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可以有效地應對刺激因素,另一方面又能導致機體的損傷。

4、飲食因素如過食羊肉、酒、辣椒等高熱量、刺激性的食物,也是上火重要的誘因。羊肉屬於肥甘厚味,攝入過多,不宜消化,容易形成食積,食積又容易化火。

22樓:念廷謙勾媼

上火有著更深層次的意思,也就是上火的一些廣義的症狀,比如胃火可以有胃疼、大便幹、口臭等症狀,肺火可以有咯血、咳嗽、黃痰等症狀,肝火會有一些煩躁、失眠、女性會有乳房脹痛,心火就會心悸失眠、心煩。

人體裡本身是有火的,如果沒有火那麼生命也就停止了,也就是所謂的生命之火。當然火也應該保持在一定的範圍內,比如體溫應該在37度左右,如果火過亢人就會不舒服,會出現很多紅、腫、熱、痛、煩等具體表現。

從某種意義上說有火則生、無火則死,正常意義上說來火在一定的範圍內是必須的,超過正常範圍就是邪火。不正常的火又分為虛火和實火,正常人體陰陽是平衡的,對於實火來說陰是正常的但是陽過亢,這樣就顯示為實火。另一種情況陽是正常的陰偏少,顯得陽過亢,這樣就顯示為虛火。

按中醫理論,五臟六腑皆有陰陽之氣,陰陽失衡的話就會有所謂的陽火或虛火上升的表現了,具體還要根據個人情況來定。

23樓:陳菊花

「上火」是中醫學專用名詞。如果出現咽喉幹痛、兩眼紅赤、鼻腔熱烘、口乾舌痛以及爛嘴角、流鼻血、牙痛等症狀,中醫就認為是「上火」。 「火」是如何產生的呢?

一是直接受自然界「火熱之邪」的侵襲而引起「上火」症狀;一是機體記憶體在的能推動生命機能而看不見的「火」, 由於陰陽失調,失去了正常潛藏功能,而引起「上火」症狀。 引發「上火」的具體因素很多。情緒波動過大、中暑、受涼、傷風、嗜菸酒以及過食蔥、姜、蒜、辣椒等辛辣之品,貪食羊肉、狗肉等肥膩之品和中毒、缺少睡眠等都會「上火」。

中醫把頭昏、咽喉腫痛等偏上部位的火熱症狀叫「上焦火」,把煩熱口渴、胃脘痛等中間部位的叫「中焦火」,把便祕、尿赤等偏下部位的叫「下焦火」。又按臟腑開竅,把目赤腫痛稱「肝火」,鼻扇氣喘稱「肺火」,口舌生瘡稱「心火」等等。結合內在情況,這些火還可統分「虛實」兩大類,症狀重,來勢猛的屬實火;症狀輕,時間長並伴手足心熱、潮熱盜汗等的屬虛火。

這種分類為有關**提供了依據。 **「上火」要注意兩點:一是選用中藥,而不盲目投用西藥。

因前者是調理全身以治本,後者卻只能針對症狀治其標。二是遵照中醫理論辨證施治。如治「中焦火」宜投清胃散等,治「心火」用導赤散等,治「實火」用三黃片、牛黃解毒片等藥洩火,最好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若見「火」就用三黃片之類,有時並不奏效,反而誤事。 五種「去火」食** 人們容易出現眼睛紅腫澀痛,或喉嚨腫痛、牙齦腫痛、口腔潰瘍疼痛及舌尖糜爛等「上火」症狀。「上火」可通過飲食調節,且「食療」有獨特的效果。

一、喝蓮子湯去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低熱、盜汗、心煩、口乾等;實火表現為反覆口腔潰瘍、口乾、小便短赤、心煩易怒等。 食**:

蓮子30克(不去蓮心),桅子15克(用紗布包紮),加冰糖適量,水煎,吃蓮子喝湯。

二、吃豬肝可去肺火 表現症狀:乾咳無痰或痰少而粘、潮熱盜汗、手足心熱、失眠、舌紅。 食**:豬肝1付,菊花30克(用紗布包好),共煮至肝熟,吃肝喝湯。

三、喝綠豆粥去胃火 表現症狀:分虛實兩種,虛火表現為輕微咳嗽、飲食量少、便祕、腹脹、舌紅、少苔;實火表現為上腹不適、口乾口苦、大便乾硬。 食**:

石膏粉30克,粳米、綠豆各適量,先用水煎煮石膏,然後過濾去渣,取其清液,再加入粳米、綠豆煮粥食之。

四、喝梨水去肝火 表現症狀:頭痛、頭暈、耳鳴、眼乾、口苦口臭、兩肋脹痛。 食**:川貝母10克搗碎成末,梨2個,削皮切塊,加冰糖適量,清水適量燉服。

五、吃豬腰去腎火 表現症狀:頭暈目眩、耳鳴耳聾、腰脊痠軟、潮熱盜汗、五心煩躁。 食**:豬腰2只,枸杞子、山萸肉各15克,共放入砂鍋內煮至豬腰子熟,吃豬腰子喝湯。

24樓:行實舒己

上火容易出現口舌生瘡.大便乾結.頭暈目眩.疲乏無力等症狀,排毒就非常重要.除了保持一個好的心情外,生活中要做好以下幾件事:

多喝水:水是最好的排毒載體,多喝水不僅能稀釋毒素在體內的濃度,減輕毒素的危害,還促進腎臟的新陳代謝,將更多的有害物質排出體外.

常運動:每週至少進行1-2次出汗的有氧運動.**是人體最大的排毒器官,可通過出汗排除臟腑難於清除的毒素.

多吃蔬菜水果:體內毒素的存在使血液氧化而偏酸性,而蔬菜水果多呈鹼性,可中和體內過多的酸性物質,又能將聚集在細胞中的毒素溶解.蔬菜水果中富含的纖維素還能起到腸道清道夫的作用.纖維素能像海綿一樣吸附消化道的代謝拉級和外界進入體內的有毒物質,並將其及時排出體外,縮短毒素在腸道的滯留時間,減少腸道對毒素的重吸收.

需要指出的是,蔬菜能生吃的要儘量生吃,因為生的蔬菜可以提供更多的纖維素.春季上市的菠菜有較強的排毒功效,<本草求真>裡說,它能解熱毒,酒毒,食用可潤腸通便,排毒.

常用的清熱解毒中成藥:九峰-牛黃解毒片.

另外中醫鍼灸.推拿.拔罐.按摩等對於**上火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酸甜飲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其實是人們最好的良藥滅火劑哦!

為什麼有些人會那麼自負,為什麼有些人會那麼的有氣質呢?

先看看什麼是氣質,氣質在社會所表現的,是一個人從內到外的一種內在的人格魅力然後所發揮的一個人內在魅力的質量的昇華。所指的人格魅力有很多的,比如修養 品德 舉止行為 待人接物 說話的感覺等等等等,所表現的有高雅 高潔 恬靜 溫文爾雅 豪放大氣 不拘小節 立竿見影等。所以,氣質並不是自己所說出來的。而且...

有些人的感情為什麼那麼豐富,為什麼有些人把感情看那麼淡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最美妙的詞彙,有多少人在苦苦地追求著,有時人們把愛情看得比生命還重要。但愛情是什麼?有多少人真正擁有永恆的愛情?有多少人一生都在尋覓?愛情也許就是當初一見鍾情時心動的感覺,愛情也許就是以身...

為什麼有些人說話那麼衝,為什麼有些人這麼會說話

比如說一bai個人在你面前是du一種口氣,在別人面前是另zhi外一種口dao氣 這樣的人對你而言也許脾版氣就不好 還有的權人生來說話就衝 你想想丫,如果你一直跟一個說話很衝的人來往時間長了要麼你脾氣越來越能忍受 要麼就是火山爆發 這種人也最好避開 如果是你男朋友的話,你就要看了 如果他平時都很溫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