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管教不了的孩子怎麼辦,家長管教不了的孩子怎麼辦?

2022-01-20 02:15:23 字數 5392 閱讀 98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普遍缺乏社會責任感,學校也沒有道德教育.

外經貿部副部長龍永圖先生在國外的時候,有一次在衛生間看見一個小孩在鼓弄抽水馬桶.開始他還以為小孩淘氣,離近了一看原來是抽水馬桶壞了,小孩在想辦法沖水.這件事讓龍永圖先生很感觸,在國外連一個小孩都這麼有社會責任感,看看我們中國,有幾個大人能做到.

美國前**里根在回憶錄裡有一段說的是他父親教導他「人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的故事。里根小時候生活在農場,他向他父親借了點錢,結果沒想到他父親天天追著他要.後來沒辦法打臨工賺錢還給他父親.

他當上了美國**跟他父親的責任教育是分不開的.

有時候我在大街上,公園裡,總是看見那些家長,尤其是做爺爺奶奶的,讓小孩隨地大小便,殊不知家長是孩子最重要的老師,孩子的人格就在家長的無知下形成了.

我認識一個做專職闊太太的,家裡很有錢.他小孩工作後她就讓他交生活費.家裡的水費,電費,煤氣費,**費讓她孩子挑一份交.

結果她小孩挑了個便宜的水費交.後來她小孩見她洗衣服都叨嘮,讓她節約用水.

我的小孩,要在他記事那天起,讓他明白天下沒有白來的東西,做什麼都是要付出代價的.教會他對自己每一個行為負責..

14歲的孩子正是對社會的認識似懂非懂的階段,也是最叛逆的階段.今天社會這麼複雜競爭這麼激烈,一不留神就會走歪路.影響孩子一生.

這時家長要放下家長架子,以他朋友的身份多與孩子溝通,及時瞭解孩子心理.正確引導.對於他的成績要肯定和鼓勵,對於他的問題要讓他意識到後果,而且必須付出代價(代價不是打一頓了事).

作為家長,不要急於讓孩子學鋼琴,要先培養孩子的人格.品是第一位的其次是學.作為家長的你,又能給孩子帶來什麼影響呢?

這孩子聰明,可中國有多少聰明孩子能成才?lz說的這種情況在中國來說是普遍現象了.這也是社會問題,解決起來說難也難說不難也不難,取決於家長的文化程度與認識.

以前有人做過調查,教師的孩子上大學率最高,其次是知識分子家庭,最後是工人和農民家庭.這是不可否認事實,教育好孩子不是我這裡幾句話的事,主要在於家庭,其次是學校,社會共同的責任.家長應先提高自己再談樹人吧.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樓:男兒志

我想還是與家庭的環境有關吧,什麼樣的條件就造就出來什麼樣的人,有時候家裡的人一個很不經意的一件小事也有可能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影響

14歲了,叛逆的心理很強,但還沒完全的使自己的性格定性,有的家長平時教育孩子(更準確的說應該是"管"孩子,如果會教育孩子的話,也不至於出現這樣的局面了),嚴詞還行動上只按自己的意願來,不能換位思考一下,認為說些大的道理就是對的,其實這些孩子們都很懂~你說的多了,會讓處在叛逆期的他們更家不願意按你的意思去行事~

建議平時多用鼓勵的言語去和孩子說話,不要讓孩子感覺你的說話是在命令他.

....這些恐怕不是一點兩點一天兩天就能轉變的.

建議你和孩子都去看看心理醫生,有時候還是很有效的~

對了,你的孩子玩不玩網路遊戲啊?這也是一個根源,想辦法讓他慢慢的從網路遊戲中解脫出來~

3樓:

比較同意木棉的看法,教育不僅僅是學校的責任,家長就真的沒責任了嗎?那孩子已經14歲了,有了自己的思想,可這一切都需要正確的引導。學校教育僅僅是個大方向的群體效應,引導孩子向正確的方向發展,至於對個別孩子的精雕細琢,還是需要家長的努力。

真對孩子的行為和心理特點,反思一下當初的家庭教育。溺愛?放任?

或是原本就缺乏教育?

不要放棄,「家長真的是招數用盡,山窮水盡了」不該從家長那裡說出來,孩子的自己的,他在這個世界上唯一親近的就是你們,同樣,他也是你們的希望,就這麼輕易的放棄自己的希望了?

對了,還要注意,多和學校溝通,我見過一種學生,在家和在學校是完全兩種人。他的大部分時間是在學校,老師和同學是最瞭解他的,一定要多和學校交換資訊。

4樓:海洋小公主

那應該用鼓勵式教育法,加強身體鍛鍊也是很好的方法,可能是他和陌生人接觸的太少了,多和家裡的男人在一起戶外活動,最好不要讓家裡的老人長期帶孩子,老人雖然可以很細心,耐心地照顧好孩子,但是他們多少有點溺愛,因為老人的身體逐步走向衰弱,就不知不覺會庸懶下來,還有對新生事物的恐懼感也遏止了孩子的好奇心和想象力,不會讓小孩有冒險精神,久而久之就會讓你的小孩缺乏朝氣和拼搏向上的精神。

四個字,以身作則。

子曰:「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這句話的大致意思是:在上位的人,自己做好了,不用命令,下面的人都會跟從他正確的做法。如果自己做不好,雖三令五申,也未必有用。

這裡當然不是說,父母做得不好,只是強調了身教比言傳更有力量,更有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讓他經濟獨立吧

零花錢建立預算,定期給,給少一點,只給夠吃飯那麼多他不願意在家吃最好,讓他自己解決

他在外面如果闖禍了就直接從零花錢里扣,當然有可能根本不夠扣,但也要扣一部分,至少讓他不好受

總之要讓他清楚知道,是誰在創造條件讓他能快樂的活著如果向好的方向發展,他如果覺得不爽,然後去打工自己掙錢,那家長就可以長出一口氣了,進入社會以後他會很快成熟起來哪怕暫時影響了學習也沒關係,學業耽誤1/2年問題不大的如果他之前受到的教育不太好,情況也有可能向壞的方向發展,他用違法的方法弄錢,一定要在他還處於偷盜的階段就及時發現,讓他到拘留所關幾天。但同時要防止他在拘留所裡結識真正的違法分子。

6樓:喜讀菜根譚

應該對他狠一點,讓他接受必要的生存教育。可是,要做父母的對孩子狠一點,這得克服人做為父母的一個弱點:對自己的孩子下不了重手。試問這個孩子的爸爸媽媽做得到嗎?

7樓:多彩夢幻水晶

冒昧地說一下,可能是教育方法不對,導致孩子逆反心理的作用.建議家長給孩子找一個心理諮詢師給孩子疏導一下心理,很見效果的,最多需要兩個月時間,可以使孩子心理得到恢復.

8樓:關心

他是精力旺盛 你給他找個有挑戰的並有意義的事情做 讓他有機會展現自我能力 他是有責任心的孩子 一定可以變的更優秀 千萬不可對他的自我表現欲進行粗暴的批評和漠視

9樓:匿名使用者

送到才子之鄉臨川因為我有個侄子也是這樣去年把他放到哪去學習成績提高不用說人也變的很懂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個同事與這個很象,他們把孩子送到文武學校去了!在大點去當兵!現在都當排長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錯就錯在管太多就我自己而言根本沒問題,家裡說的越多就越糟糕,不是所有人一種方法就可以管的高中以前家裡什麼都管要多糟糕有多糟糕高中家裡不管了,什麼都好起來了,成績.思路.態度放開手,得到的是更多,不止對戀人講,很多事情都是通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暑期到了,我建議帶他出去玩玩,看看大千世界,讓他長點見識,讓他在增長見識的同時,增強良好的行為意識,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從而培養孩子上進心.

13樓:等待的幸福快樂

小孩子講道理是聽不進去的,有些抽象,有些枯燥。

讓他做點力所能及的小事情,在旁邊忙別的,等他做好之後,表揚他,鼓勵他,樹立他能獨立做好事情的自信心,然後指出他做的某一點不夠好,應該怎麼做會更好,提建議時要用商量的口吻,讓他認可建議是對的,下次再做的時候他會注意的,那時你在肯定他的進步......

記住:好孩子是誇大的,不批評大的,切忌把不好的情緒遷怒於孩子,有意識的培養孩子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14樓:天堂房客

以德服人,做出榜樣給他看!他會學好的。

15樓:穿天鞋的蝴蝶

怎樣都可以,西點學校千萬不能去,你們沒看到電視上那些孩子的遭遇嗎?生活的不是人生活的 方式,

16樓:閃煙

我想是不是給他找個同性好孩子與他作朋友,讓他開啟心結順從一點.與他溝通一下.試試

17樓:徭仙

我覺得應該放手讓他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只要不出意外,可以試一下.

18樓:邪門問題我知道

正常!長大定有出息! 哈哈 軍事管理學校 絕對管用 整死他 到哪不怪才奇怪 這樣的孩子要好了 那是人才, 要 不行 那就成 混混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受些挫折,他會明白過來。家庭、學校管不了那這孩子將來只有讓**管了,**可不會那麼慣的。直接送工讀學校去吧,相信環境教育下能有所改變的。

20樓:

你既然是以平輩的角度來尋找幫助,即使有好的方法你去實施效果也不會很好。幫他找點事情做好了,看他對什麼事情感興趣,其實這樣的孩子最聰明瞭,就是自己的想法沒有辦法實現,然後還覺得也沒有人真正的想要幫助他,所以才會不聽話的,如果有一個他很佩服的人來給他提意見,他肯定會言聽計從的。所以先找出他要什麼,真正需要哪方面的幫助。

我認為他並不是一個本質不好的人,只是沒有人引導他給他指出方向。定個適合他發展目標,他一定會實現的。其實行行出狀元。

不一定學習就是唯一的出路。

21樓:匿名使用者

揍他..自古就有棍棒之下出孝子,不打不成才.

家長如何管教高中學生?

22樓:啾

具體如下:

1、家長要抽時間儘可能多的和孩子在一起接觸各種事物

現在的社會,工作競爭壓力大,但不能因此讓孩子放任自流,每天工作之餘,家長都要抽出一些時間與孩子一起活動,如:一起讀書和一起議論,一起逛街,一起與朋友交談。要為孩子提供各種各樣經歷的機會,要儘可能的讓孩子接觸到各種事物。

這樣一來,可以擴充套件孩子的視野,豐富他的知識,使他在以後的人生旅途中,更有可能選擇最適合的發展空間,不但提供了孩子向家長學習的機會,也讓家長有機會了解孩子,有助於促進家庭成員間的交流和理解。

2、家長要讓孩子感受到慷慨和無私的關愛

進入中學,孩子的生理和心理都發生著顯著地變化,需要家長更多的關心和愛。「衣食住行」上當然應儘可能多的讓孩子感受到家長關心他、愛他。但更重要的是,無論孩子犯了怎樣嚴重的錯誤,家長都要對孩子有一顆寬容的心,讓他同樣感受到家長的關心和愛。

孩子在成長,就需要嘗試,而嘗試,就避免不了犯錯。在批評孩子時不使用損傷情感的言行,例如「你怎麼總不如你的同學。」「你滾開,我再也不願見到你。

」「如果你做不到,就別來見我。」罰站、罰跪、罰不準吃飯、罰不準出門、罰不準打**等。家長能給予孩子的最有價值的禮物是「關愛」——慷慨和無私的關愛。

3、家長必須在孩子面前樹立權威

家長在管教孩子時應保持一致,這樣可以為孩子建立起統一的行為標準,也可以樹立起家長雙方的權威性。如果爸爸說可以去幹一件事,而媽媽說不可以,這樣會搞得孩子無所適從,或從中投機取巧。即使家長對孩子教育有分歧,也最好是孩子不在場時,再進行討論,絕不要在孩子面前爭論。

此外,聲傳言教,身體力行,好的言行舉止也是有利於家長在孩子面前樹立權威的。

4、家長應留下一點自己的時間和空間

5、家長要放下架子,傾聽孩子的心聲。

6、家長要注重培養孩子的獨立性,維護孩子的自尊。

7、家長要時常走訪孩子的老師,與老師默契配合。

家長該如何正確管教自己的孩子,家長如何正確教育孩子

蘇格拉底的維 我認為家長在教育孩子時不僅要關注孩子的身體健康,還要關注心理健康,讓他們成為一個人格健全的人,講禮貌,講衛生,守規矩是基礎 花花就是我 家長其實應該要以身作則去教育自己的孩子,要讓自己的孩子快樂的成長。 dj林林 作為家長想要正確的管教自己的孩子,那麼首先應該給孩子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孩子叛逆期,家長該怎麼辦,孩子叛逆期家長怎麼辦?

孩子叛逆家長要怎麼解決?注意這3點,順利度過孩子叛逆期!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孩子成長過程中一般都要經歷叛逆期,有的孩子還特別明顯,叛逆期的孩子不好管理,要學會傾聽,多多鼓勵孩子。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

孩子叛逆怎麼辦家長必看,在孩子叛逆期,家長應該怎麼做?

漓櫻愛畫畫 孩子叛逆,家長這樣做,讓你的孩子乖乖聽話 知識力 孩子的叛逆期怎麼辦?孩子在叛逆期的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其實就是不要求孩子,不給孩子講道理,讓孩子自己做主。 潤仁教育 每個孩子在青春期的時候,都會想營造只屬於自己的空間,不希望家長過多去幹涉自己。但是由於家長們的傳統思維,覺得孩子在這個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