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進入青春期不要家長管父母該怎麼辦?拜託

2021-04-16 20:26:42 字數 5782 閱讀 3231

1樓:手機使用者

青春期,每個人都要經歷過的時期。作為父母,總希望自己的孩子好,總希望自己能給專孩子最好的儘自屬

己的努力給子女最好的,這是我們中國作父母的傳統。而我們對待子女也總是把孩子聽不聽話放在嘴邊,總是孩子聽話。 接觸了太多的這樣個案,父母也沒有做錯什麼,子女也沒有做錯什麼,可是為什麼總是無法溝通,無法把心裡的隔膜開啟呢?

作為父母回想自己的青春期有事怎樣的度過?能服從自己與父母當年的關係中感悟點什麼呢? 專家的建議也只是專家個人的觀點,作為父母你自己的責任是什麼你又是否思考過呢?

別人都是站著說話不腰疼,自己的孩子自己管,只是你是否真的用你的眼睛,用你的心觀察過你的孩子,你是否一直就呆著一副有色的眼鏡,一直小心翼翼的盯著孩子,而當你抓到孩子的一個錯誤時,你會大喝一聲:「看,我說什麼來的,我知道你就......」而你的眼睛是否從未發現過孩子的優點呢?

你的鼓勵你的支援呢,讓你的孩子感受到你對他的真心與平等。

2樓:手機使用者

青春期是每個人都必bai須要經過的 就想我du們大家一樣當初zhi都是從這裡走dao

過來的 90後的孩子一般都比

專80後的孩子難管屬 因為90後的孩子們都有著一些屬於自己的大膽想法 90後的孩子們一般都會將自己的一切藏起來 不想要大家去了解 但是父母們為他們擔心也是應該的所以會出現上面的問題 90後的孩子們一般都是些吃軟不吃硬的傢伙 所以家長們沒有必要用強 大家可以將心交給孩子們 可能有些家長會說孩子們不懂 當然 孩子們才多大 他們才經歷了多少 他們怎麼可能跟家長們比呢 所以我們更應該努力的去讓孩子們懂得這一切 其實90後的孩子都比較敏感 所以他們會從一些小的細節方面看出一切 說的系統一點就是如果您的孩子是90後 那麼就儘量的多給他們一些空間 多給他們一點時間 再多給他們一點耐心

孩子進入青春期不要父母管,父母應該怎麼辦呢?

3樓:赫連迎梅薄羽

1.順其自然

明白叛逆是必然的

這個階段的孩子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

應該給孩子一定的自我空間

對孩子的祕密予以尊重

2.但這個階段孩子也開始體驗人生中最孤獨的時光,有自閉傾向.父母要多以民主的態度多與孩子交流.

3.多誇獎孩子能平衡孩子既自我否定又希望得到他人肯定的矛盾心理.

4.要重視孩子的心理變化,看一些心理方面的書籍是有好處的.

4樓:古菊貢峰

孩子到了青春期,自尊心、人格、性格、世界觀、價值觀等都趨於成熟,他們自認為已經是大人,想用自己的方式看待問題、解決問題。這時父母的說教,尤其是與其思想不符的觀點,他們是不樂於接受的,所以不要過多地否定孩子的想法,那樣會讓你和孩子的距離越來越遠,要多觀察孩子,多與其聊天,發現她的想法有問題不要立即否定,先就正確的部分給予肯定,然後幫他分析可能出現的結果,或有針對性地提出問題,讓他自己去思考,這樣孩子會覺得被尊重,以後也會樂於跟家長溝通。

5樓:閻海瑤奇建

青春期是每個人都必須要經過的

就想我們大家一樣當初都是從這裡走過來的

90後的孩子一般都比80後的孩子難管

因為90後的孩子們都有著一些屬於自己的大膽想法90後的孩子們一般都會將自己的一切藏起來

不想要大家去了解

但是父母們為他們擔心也是應該的所以會出現上面的問題90後的孩子們一般都是些吃軟不吃硬的傢伙

所以家長們沒有必要用強

大家可以將心交給孩子們

可能有些家長會說孩子們不懂

當然孩子們才多大

他們才經歷了多少

他們怎麼可能跟家長們比呢

所以我們更應該努力的去讓孩子們懂得這一切

其實90後的孩子都比較敏感

所以他們會從一些小的細節方面看出一切

說的系統一點就是如果您的孩子是90後

那麼就儘量的多給他們一些空間

多給他們一點時間

再多給他們一點耐心

6樓:潮如凡受皎

不知道您想管孩子什麼,其實,隨著孩子逐漸長大,他開始有了獨自解決或面對某些問題的想法並且也開始具備了一定的能力,那麼家長就應逐漸放手,進行巨集觀調控,大方向、原則上加以引導即可;

同時多換位思考,想想自己在那個年齡階段的所思所想,這樣就很容易理解孩子,更容易溝通了;

放下家長的姿態,與孩子平等相處甚至偶爾示弱,此時您會驚喜的發現孩子身上有很多以前被自己忽略的閃光點,真的很棒哦。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家長應該給孩子適當的自由,只有不是違反大原則的時候,儘量不要多言,可以用具體的行動來告訴孩子,你們是可以理解他們的想法的,不是想讓孩子完全的依附於你們的決定。要尊重孩子,才可以被孩子所尊重。所以,最好的方法還是沉默的看著。

但這不是放縱!

孩子青春期太過叛逆,家長應該怎麼辦?

8樓:胖娜

家長應該少說話多觀察。只要孩子沒有犯很嚴重的錯誤,就不要過多的去幹預孩子。旁觀的去引導孩子正確的人生觀。

9樓:青蛙愛上**了

首先我們家長應該正確的引導孩子,這個時候的孩子你不能打他罵他!因為處於叛逆期的孩子很容易就會出現性格上面的扭曲!家長應該好好和孩子溝通,應該曉之以理動之以情,讓孩子知道自己的不容易!

10樓:沈子木

試著和孩子溝通,瞭解孩子最近在想些什麼,並給予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耐心的跟她交流,爭取成為她的朋友,可以的話也有順著她說,然後在慢慢糾正錯誤,讓他接受。不能心急。

12樓:知之鶯

經常跟孩子溝通,瞭解孩子內心在想什麼,及時開導孩子。

13樓:一帆風順趙鑫

家長應該試著多和孩子接觸瞭解,要是發現了青春期太過叛逆苗頭,當家長的一定要重視,從心理學出發,教育她理解青春期的道理,還要多帶孩子出去接觸一下大自然,新鮮空氣,讓她從思想上解放出來。

14樓:愛灬卜離丶不棄

多聽聽他的觀點,和他心平氣和的最好帶著笑意輕鬆的說話(我媽當時就這樣),不要束縛太緊,否則適得其反,等到他自己懂事了一切會如初的。

15樓:12色的油畫棒

家長應該時刻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對他們要更有耐心一些。

16樓:ymj林佳

應該和孩子做朋友 以孩子的思維模式去解讀他的想法從而加以正確的引導

17樓:萍水e相逢

話不能多說,囉嗦

做好後勤

可能的話順著孩子

18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自己 盡責任 順其自然 足矣

19樓:潤仁教育

孩子叛逆家長要怎麼解決?

青春期孩子不願意跟父母溝通交流怎麼辦

20樓:小快樂他爸爸

凡事都有個度,物極必反。不得不說,有時候倔強不一定是好事。孩子太過倔強,往往會給爸爸媽媽帶來無窮無盡的煩惱。

那麼,孩子倔強如何教育呢?孩子倔強的原因有哪些呢?接下來我們來好好看看吧,學習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哦。

孩子倔強如何教育

第一,家長以身作則。你的孩子是你的一面鏡子,從孩子身上可以看到大人的影子。如果你的孩子很倔強,大人也應該檢討自己的言行舉止,在生活中,特別是孩子面前要注意建立和善、大度、容易溝通的形象。

凡是多和孩子商量,不要一味的發號施令,遇到孩子有不同想法的時候,注意聆聽孩子的聲音,並且耐心的與孩子交流想法。

第二,營造和睦的家庭氛圍。外部環境,特別是家庭環境,家庭對孩子性格養成至關重要。在和睦和諧的家庭中成長的孩子,性格發育會比較健全。

相反,家庭氛圍不佳,家長經常吵架,孩子性格養成會出現偏差。

第三,不要打罵,交流最重要。語言溝通是建立和諧關係的前提,也是讓孩子充分理解他人、改變倔強性格的關鍵。通過言語交流,讓孩子不要固守某一種想法,知道完成一件事情有很多選擇。

孩子倔強的原因有哪些

第一,孩子想解釋,父母總是不聽,不當回事,導致孩子只能倔強的表示抗爭。

第二,孩子由於長期得不到鼓勵,心裡就有一股氣,久而久之就會導致他倔強固執的心裡。

第三,有時候,孩子是恃寵而驕,在父母的庇護下養成了倔強的性格。

總體來說,對於寶寶的教育,爸爸媽媽要多點耐心,多點時間,不可以給寶寶太多壓力,也不可以給寶寶負面情緒,畢竟寶寶的心理是非常脆弱的,要好好愛護寶寶,維護寶寶的尊嚴。給寶寶一些正能量,讓寶寶健康快樂成長,開開心心每一天

21樓:木兮木夕

青春期的孩子有了自己的世界觀,當然就不需要跟父母交流啦!

倒是父母不應該對此意外,而是要調整教育的方向,重新認識孩子。

22樓:霧泠幽

一般情況下,

青春期的孩子都不願意跟家長交流

這是叛逆的成熟表現

家長只能通過觀察,或多跟其聊天

嘗試瞭解孩子

23樓:水裡的臥龍

親,我覺得不存在叛逆期這個問題。通知不願意交流,是因為你們和孩子交流的方式出了點問題。先接納孩子的情緒,慢慢聊天,好好說話,別一句說不到點上,就來氣。

這樣是不行的。好好說話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有學問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階段是他們叛逆期,對一些事,是懂非懂,有些事,就產生認有有很有理,溝通招到反博,就產生不願溝通情緒。兩個大人中,現必有一個要有很好耐心加以牽引溝通。否則他就會鬥來。

25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有自己的空間不?不願意和家長交流,不過家長不必擔心,慢慢來,彆著急,越急越沒有效果,首先你不要把他當成孩子,你把他當成朋友,慢慢的和他溝通,我想這樣她會慢慢的接受和你交流溝通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不用擔心,慢慢來,越急越起不到效果,可以多關心關心孩子,跟孩子做朋友,瞭解他的興趣愛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的孩子有些很叛逆的,當面溝通可能會有不愉快,現在網際網路這麼發達,可以用手機寫信和孩子溝通,有個匿名寫信的還不錯, 用密密 ,還能通過手機號發簡訊通知孩子看信,希望對你有用!

28樓:傻呼呼的夢想

主動和孩子交流,記住要有耐性

面對青春期的孩子,家長該怎麼辦

29樓:龍源期刊網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常聽到一些父母抱怨,說孩子越來越不好管,你說東他往西,原本孝順、聽話的好孩子變成了整天和自己頂牛、對立的冤家。其實,頂牛是孩子青春期情緒的必然反應,也稱逆反心理。既然是生理和心理的必經階段,父母大可不必過於驚恐。

認真分析原因,採取正確方式從容應對。

溺愛型逆反

現在城市中有很多「421家庭」,即家庭中有4個老人、1對父母和1個孩子。孩子是6個大人的生活重心,大人們對孩子寵愛有加,即使犯了錯誤,依然無原則地遷就。久而久之,孩子就會產生錯覺,認為無論對錯,別人都會順從。

進而變得自私自利、蠻橫無理。當孩子的錯誤傾向嚴重而父母想管教時,不良習慣已經養成,自然會出現不服管和與父母對抗的狀況。

父親如果意識到孩子的這種逆反是由於溺愛所致,要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從糾正自身的問題做起。

關愛但不溺愛 過分的溺愛,實際上是剝奪了孩子遭受適當挫折、困難的權利。這樣的孩子從小隻會享受,不知奉獻;只關注自己,不體諒別人。

滿足要求要適度 有些父母對孩子的所有要求來者不拒,甚至預先準備好一切。這會讓孩子誤以為,所有的東西都是唾手可得的,所有的事情都是輕而易舉的。父母應該適當地延遲滿足孩子的某些需求,尤其在物質方面,讓他明白來之不易的道理,學會珍惜和尊重。

當孩子進入青春期,特別叛逆,家長該如何調整心態?

家長就應該有一個特別好的心態,也應該有一個特別好的心情,遇到任何問題都應該和孩子去訴說,而且也應該給孩子一些特別好的方式解決。才會讓孩子變得更加優秀。不應該經常打孩子,也不應該經常的去罵孩子。在生活中就應該多關照孩子,而且也應該去了解孩子的性格,也應該去了解孩子的興趣和愛好,孩子遇到一些不好的事情,...

孩子進入青春期後,變得愛冷戰,家長該怎麼辦?

孩子在進入到青春期之後,變得十分的喜歡冷戰,其實這也是一個很正常的現象。因為很多的孩子在進入青春期之後,他們總覺得跟自己的父母沒有任何的溝通方法。而且也會覺得彼此之間是有一定的代溝,所以說孩子就會避免去跟父母進行溝通了。在這個時候,家長可以用愛去感化孩子,要告訴孩子,當他們遇到了一些問題之後,可以選...

青春期的孩子該怎麼教育,面對青春期的孩子,該怎麼教育和疏導?

回答親。中午好 這樣做,你就正在幫助這個青春期孩子展望未來的生活。你向他描繪出一幅美好生活的畫卷,這其中點綴著一些獎賞。但是,除了這些獎賞,他也必須承擔起隨之而來的責任和後果。4 少嘮叨多觀察。孩子在青春期情緒波動比較大 也比較頻繁。比如考試取得好成績考,或者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得到老師的表揚,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