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全身總是容易出汗,怎麼治療

2021-09-07 12:18:21 字數 2493 閱讀 5265

1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多汗症的原因分成兩大類,絕大多數是原發性,只有極少數是續發性。所謂原發性手汗症是指沒有特定的原因,就好像有的人長得比較高,有的人比較矮,出汗量的多少每人也有所差異。手汗症患者的交感神經系統反應比別人強烈,交感神經系統控制我們汗腺的分泌及血管的收縮,所以緊張的時候,甚至在比較熱的環境中,所流的汗比一般人多得多,其根本原因也尚不明瞭。

而繼發性手汗症是發生某些疾病後發生的,比如甲亢、更年期綜合徵、精神障礙等,在做某些內分泌**時也會發生手汗增多。原發性手汗症比繼發性手汗症更多些。 不過專家也表示,過去手汗症並不被認為是一種病,不少人對此也是常常視而不見。

現在,人們對生活的要求開始提高,大都十分注重自己在社交場合所表現出的儀態舉止,因此前往醫院就診的人也越來越多。畢竟,給不明就裡的另一方造成不必要的誤會可就麻煩了。 **要有針對性 手汗症本身是由於交感神經系統的過度亢進造成的,**的方法必須針對交感神經系統。

傳統的**方法有口服藥物**、區域性**等,前者是指口服一些阿妥品類藥物,但僅有部分短暫的效果,卻帶來了全身性的***如口乾舌燥等不適。而後者主要指塗抹氯化鋁溶液。雖然氯化鋁溶液有抑制出汗的效果,但需每日塗用,對於腋汗效果尚可,但對**手掌、腳底的出汗效果較差。

近幾年來,這些吃力又不討好的方法漸漸地被手術**所替代。傳統的手術**有背部開刀的交感神經切除術和經皮下交感神經燒灼術。前者是在上背部做一約十公分的切口,再切斷雙側的一根肋骨,將左右兩側的第二胸交感神經切除———聽起來似乎有點嚇勢勢。

的確,此法創傷及疤痕甚大,且手術時間甚長術後恢復久,目前已大都不使用。 而後者是利用電極燒灼來破壞胸交感神經節,雖然術後無明顯疤痕,但由於**率甚高,並不廣被接受成為主流手術。目前僅有極少數情有獨鍾的醫師有較好的成功率仍使用此方法。

目前被公認為最有效的是電視胸腔鏡下胸交感神經切斷術。 此法在雙側腋下各切一個2cm左右的切口,在胸腔鏡的精確指引下,利用電視監測系統,準確、快捷地切斷引起手汗症的胸交感神經。手術效果立竿見影,而且切口小、部位隱蔽,極少**。

不過,任何手術都有不同程度的危險和一定比例的併發症,電視胸腔鏡下胸交感神經切斷術可能併發症有:因胸部出血造成的血胸,或因肺臟膜及肺泡破裂造成的氣胸等,但是這些併發症發生率低於百分之一。 手術**相對風險較大,對於醫生的專業要求也較高,但也是最有效的方法。

專家認為,只要選擇正規的醫院和專業的醫生進行手術,風險還是基本能夠避免的,勿需太過擔心。不過醫生也告戒患者,千萬不要相信那些所謂的流傳民間的各種偏方、藥方、鍼灸法,它們都無法真正**手汗症。至於某些報紙上刊登的一帖**多汗、狐臭的廣告,絕對是利用人性弱點的**。

應趁早** 專家表示,目前尚未有研究表明手汗症會隨著年齡的增加而改善,手汗症往往會持續存在,因此早日**就可早日脫離困擾。 手汗症**的最好時間是青春期,此時症狀最為明顯。手術後立刻就可以解除手掌多汗的症狀,手術的成功率也很高。

若到了40歲以後,常因胸膜粘連或肺部病變等疾病,使手術變得困難,失敗率增加。早也並非越早越好,生理上尚未發育成熟的小孩子也是不宜接受手術**的。由於孩子的生長髮育還未停止,加上升學壓力不大,手汗情況應該還不至於造成生活困擾。

本人是學生,由於向來身體不好,尤其手心總是汗出不止,與人握手,總要事先緊張地去擦手汗,真是煩人。家庭醫生說,這與神經緊張有關。請問中醫有何報告訊息嗎?

答:從來信看屬於植物神經功能失調,那位西醫的說法有道理的。關於這方面的病症**,我經驗很少。

不過我可以告訴您,《中國中藥雜誌》今年的21卷第4期發表了寇醫的報告,也是介紹一位學生情況,報道說:患者,男19歲,學生。患手汗不止三年,上大學曾在當地醫院診治,先後服中藥一百餘付,均無效。

讀書寫字時需戴膠皮手套,否則汗溼書本,從不敢於同學握手、扳手腕等,甚感痛苦。檢查所見:雙手汗出如流,餘無明顯不適,舌苔薄白,脈緩。

患者髒無他病,僅手汗出,故仍屬營衛不和。處方桂枝湯原方如黃芪、黨蔘各12克。再診:

患者高興而至,手汗已止,與同學扳手腕較量也不出汗。繼服上方6付,鞏固療效,隨防一年未**。 上面提到的桂枝湯由桂枝、白芍、炙甘草、生薑、大棗5味組成。

其中桂枝具有解肌和營養功能;白芍具有養陰益血,斂陰斂汗之功。兩藥配伍相輔相成,加之生薑溫胃佐桂枝以通陽,大棗、炙甘草益氣調中助白芍以和營。五藥合用相得益彰。

尤其方內加有止汗、固表的黃芪、黨蔘,也很有道理。還有學者,用本方加用龍骨、牡蠣,各用一兩,也有斂陰止汗的功效。

2樓:處男者

出汗是好事,說明新陳代謝好

身體經常大量出汗是什麼原因?

3樓:孟大大課堂

身體愛出汗是什麼原因?

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

5樓:督量烏雅夏菡

人體受到高溫或心情急躁的時候會從體內分泌出汗液然後從毛孔滲出。

6樓:壽飛達聽筠

一般來說出汗是因為身體過熱,排汗是為了降低體溫的

手掌出汗怎麼治療,手掌常常出汗怎麼治

手心出汗的 手出汗與身體其他部位的出汗不同,其他部位的出汗是由於身體熱盛,出汗就越多。手心出汗主要考慮與身體的素質 內分泌等因素有關,即使健康的人全身大汗淋漓,手心正常也應該是發乾的,不會出汗。手部經常出汗的人身上沒有出汗,手心卻是冷汗 涼汗等表現症狀,考慮是身體體質虛寒,同時身體出現怕冷。我們可以...

手腳多汗怎麼治療,手腳出汗怎麼治療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侷限性出汗症的 一般採用維生素b1 谷維素 安定片等。如果汗出很多,可適當服一些阿托品或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藥也可以用電離子透入 用自來水及直流電作電離子透入 適用於手足多汗症。方法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 侷限性多汗症 可適當服一...

出汗太多了怎麼治療?出汗太多怎麼辦

首先就是要知道原因。如果是在劇烈運動之後導致的汗多,那麼大多數時候都是正常的,把汗溼的衣服及時更換掉就可以。如果是氣虛導致的出汗多,可以服用益氣補血的藥物。如果是晚上睡覺汗出那就是盜汗,由陰虛導致的多汗,可以用知柏地黃丸來調理。總之要先知道汗多的原因在進行調理。平時要鍛鍊身體,增強免疫力,養成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