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白天全身發冷,怎麼治療,冬天女人身體發冷怎麼辦

2023-02-13 07:25:11 字數 4159 閱讀 4967

1樓:時國帥

1.許多女**到全身發冷,手,足等末梢部位尤甚。為何女性更怕冷呢?

美國兩位專家對女性志願者分組進行了實驗,得到結論是:對寒冷耐受力低的人血液中鐵元素含量不足,並常伴有血漿甲狀腺素水平降低。女性缺鐵的主要原因是月經導致了鐵的損失。

鐵是製造血紅蛋白的重要原料,血紅蛋白是紅細胞內的主要功能物質,擔負著身體內氧的運輸代謝的任務,若女性膳食中鐵含量較低,營養得不到充分的氧化,產熱不夠,就容易感到寒冷。甲狀腺素具有生熱效應,它能使基礎代謝增高,**血液迴圈加快。碘和酷氨酸是製造甲狀腺素的主要原料,碘需要不斷由食物提供,酷氨酸則一般在體內自行合成。

長期缺碘會影響甲狀腺素的合成,機體的禦寒能力也會因此降低。

營養學家指出,婦女應每日攝入18毫克鐵,但是大多數婦女沒有達到這個標準。因為,怕冷的女性除了保證一定的食量,攝入充足的熱量外,應有意識地多吃些富含鐵質的食物,如魚,雞蛋,黑木耳,牛奶,豆類和綠葉蔬菜等。也要多吃些含碘較多的食物,如海帶,海蜇,海水魚,蝦皮等。

2.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果蔬,高蛋白類的食物,多喝水,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同時多參加各種運動鍛鍊,加強體質,還要有科學的生活規律,不要經常熬夜,以免破壞正常的生理規律,造成荷爾蒙的分泌失衡甚至不足,進而引發其他疾病,還要保證注意休息,充足睡眠

祝你儘快好起來!

2樓:85小黑妞

適當多吃些羊肉、鵪鶉、海帶、紫菜、動物肝、胡蘿蔔、桂圓、芝麻、葵花籽及辛辣之物,體質虛弱的喝些雞湯,月經量多的女性多吃些富含鐵、鈣的食物

睡前用熱水區域性泡手、腳,不但可以促進末梢的迴圈,還有幫助睡眠的作用。

冬天女人身體發冷怎麼辦

3樓:手機使用者

參加體育鍛煉

特別是平常久坐或工作中長時間站立不動的女子,應當有意識地讓自己多些走動,多做手腳和腰部的區域性運動,伸伸腿,彎彎腰等,促進血液迴圈。人們都知道,運動的時候會發熱。身體運動越少,產熱的數量也就越少。

最好做那種不會讓你喘不過氣來,但是讓身上充分發熱的運動,再加上一些鍛鍊肌肉的無氧運動,對改善虛弱體質最為有效。

注意禦寒保暖

根據氣候變化隨時增減衣服,體虛者更要注意禦寒保暖,特別是下半身的保暖。不要在冷天穿裙子,也不要在深秋長時間穿露腳背的鞋子。對容易受凍或比較冰涼的身體部位,都要注意防護。

比如說,冬天要戴手套,穿棉鞋,系圍巾,戴帽子等。只要搭配得當,這些裝扮都可以讓女孩子更加漂亮,並不是穿得越少越好看。

調整飲食結構

怕冷的女孩子還要強飲食調理,提高禦寒能力。羊肉、牛肉、雞肉、鵪鶉、胡蘿蔔、大蒜、韮菜、辣椒、生薑、香菜、洋蔥、花椒、山藥、核桃、龍眼、荔枝等食品都屬於「溫性食物」,它們能促進身體多產熱。日本醫學家認為,要使人健壯,抵禦嚴寒,最好能多吃些連根帶皮的蔬菜,如胡蘿蔔、山芋、土豆、生薑等,和肉類一起燉熟,連湯服用,可以改善體質。

適當補充營養素推薦維生素e和維生素c

,可以改善血液迴圈;補充維生素b族能促進代謝;鐵和鋅的補充也很重要,可改善貧血並提高代謝率。每天或每兩天吃一粒複合營養素也有幫助,注意一定要吃飯剛結束時服用,以保證吸收率。

冬天女人身體很容易發冷,要注意保暖。多參加體育鍛煉,多吃提高身體抗寒能力的食物。

女人每天到一定的時間身體就發冷怎麼辦

4樓:幸運的響亮的明

規律吃飯,每天鍛鍊身體,增強免疫力;

女生身體冷是怎麼回事

5樓:唯笑

女生身體冷,是自身體弱,氣血不足,身體能量弱,陽氣不足,氣血迴圈過慢,導致身體產生的熱量少,不足以溫暖周身,就會感覺到怕冷。

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體內寒溼重,經絡血管淤堵,氣血迴圈過慢。

身體透支過度,過度勞累,熬夜等,導致氣血不足腸胃消化吸收差,呼吸短淺,導致身體從外界獲得能量少,導致氣血不足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增長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使得周身氣血充足通達,那麼身體就會產生足夠的熱量溫暖周身,不懼寒冷。

6樓:匿名使用者

正當青春勃發的女性本應當富有活力、熱力四射,然而有人總是在冬季手腳冰涼、精神萎靡,早早穿上防寒衣物仍感到周身不溫。

這種現象多半是因為體質虛弱引起,且很難在短時間內改變。然而如果長期進行飲食調養,仍可使身體有所改善。怕冷的原因複雜,往往與貧血、低血壓、瘦弱等有關,也與不吃早餐、節食過度、運動不足等有關。

三餐定時定量有助於控制體溫節律。早餐的質量對於一天的體溫十分重要,因此怕冷者務必準備充足的早餐。食物和飲料應儘可能溫熱、易消化。

b族維生素對身體的能量**很有幫助,蛋白質可以增加身體的熱量散發,因此膳食中應多補充些牛奶、雞蛋、豆類和肉類食品。

維生素e可以使血液迴圈順暢,調整體內激素平衡,因此可多吃些葵花子、核桃、芝麻等堅果和海魚、豆製品等食物,或直接服用維生素e丸。

有些食物對身體的產熱機能有特別的幫助。怕冷者可經常用它們來配菜食用,如胡蘿蔔、韭菜、蔥、姜、大蒜、洋蔥、辣椒等。

7樓:濮恆敬妝

應該是手腳的血液流通阻塞,末梢毛細血管不通所致,建議請教中醫

另外要經常呆在暖和的地方才可以,象空調間什麼的

我和你一樣的情況,現在有事沒事就往教室裡跑,教室裡開著空調,原來我的手每年都要凍的,現在都不怎麼凍了

8樓:終時芳才璧

我記得冬天腳冷好象是腎不好,是腎陰虧還是腎樣虧。記不清楚了。不過體溫低長壽,體溫低身體消耗的能量少,新陳代謝緩慢,所以長壽。

9樓:局亭媯蔭

你的末梢血液迴圈不好.需要多加強運動鍛鍊,搓手,熱水泡腳.吃一些高熱量的食物,多穿衣服注意全身保暖.

10樓:80s老鳥

恩,我也是啊,睡覺時老是全身發冷,特別是兩腳

吃點補身體的中藥吧,很管用的

11樓:

腎虛的表現,多吃點阿膠之類的,補氣養血的東西

加強體育鍛煉

12樓:伴生月

是腎氣虛,氣血不足,開點中藥調理一下

女人怕冷為什麼?怎樣**?

13樓:高原上的櫻花

應該是氣血不調,體質陰虛的問題,我和你一樣,還沒到冬天就已經開始手腳冰涼,面色不如以前紅潤了,有可能是生過孩子接觸涼水或者進食生冷食物了,多吃點紅棗、桂圓、紅糖水等補血益氣的食物調理調理。

特別是紅肉(羊肉、狗肉一類的),對增強體質效果不錯。平時也要多注意保暖,睡前泡泡腳,增加血液迴圈。

14樓:生命健康與養生

女性怕冷的現象,中醫認為:「陽虛則寒」,「陰盛則寒」。女性寒邪入侵首先最快表現出來的是面部外表衰老的變化,更重要的是預示著女人正從健康向衰老和疾病方向轉化,會造成女性們身體各個系統功能紊亂失調

15樓:dg粉

女人怕冷,是自身體質差,氣血不足,身體能量弱,氣血執行過慢,導致身體產生的熱量少,不足以溫暖周身,便會怕冷。

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身體寒溼重,寒溼阻塞氣血執行。

自身長期勞累,透支過大,如熬夜,生小孩保養不當,焦慮等,導致氣血不足腸胃消化吸收差,呼吸短淺,身體從外界獲得能量少,導致氣血不足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垃圾及寒溼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充足通達,那麼身體能量就會非常強,產生的熱量就多,就足以溫暖周身,不懼寒冷。

女人渾身發冷,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如何防治

16樓:貳十老頭

工作勞累導致腎虛,症狀其中有有手腳冰冷,胃寒。別太擔心,注意休息,別給自己太多壓力, 食療可食栗子、西蘭花等進行食用,建議您服用六味地黃丸進行一下調理!

17樓:翃翔科技

微迴圈不好,多運動,穿暖和一點。

女人晚上全身發冷怎麼**?是貧血嗎?

女人陰冷該怎麼治?

18樓:匿名使用者

多喝薑茶(晚上不要喝),經常用熱水泡腳

19樓:瞎腋

泡腳,每天晚上睡覺前泡腳

20樓:出寒夢

多喝紅棗泡水,少持涼食

頭痛,發冷,全身痠痛是怎麼回事,頭痛,發冷,全身痠痛是怎麼回事

您應該是肝血不足 風寒溼邪氣入侵的問題。1 請中醫大夫看看,選用中藥如補肝湯 獨活寄生湯 身痛逐瘀湯等加減調治。2 可考慮檢查一下風溼系列來明確診斷把 指導意見 3 加強日常生活調養,保持心情舒暢,練達豁達樂觀的心態和性格 生活要有規律,起居有常,保證足夠的睡眠 加強體育運動鍛鍊,早晨跑步晚上散步 ...

我全身發涼是怎麼回事,手腳冰涼,渾身發冷是怎麼一回事

有些女孩子特別怕冷,手腳總是冰冷,腰部或全身發冷,有的受寒腹痛 經常腹瀉。這些女子大多面色蒼白,甚至情緒低落,行動緩慢,容易疲乏。同時,這種情況還可能會影響效能力,降低夫妻生活質量。在醫學上,這種情況稱為冷感症,主要是由區域性或全身的血液迴圈不良所致。據現代醫學研究,這些女性可能是由於以下幾個原因引...

兔子全身發冷無力該怎麼辦,我家兔子突然渾身無力,怎麼回事?

八成是球蟲病,兔子一生都自帶球蟲,大兔子可以免疫,小兔子卻不能。只能控制體內球蟲數量,一包球蟲藥才五塊錢,可以喂很久,一次加一點點在飼料裡就行預防一下,可能出生沒活的初乳抵抗力較差,買兔子的話一定要選一窩裡大個的,兔子要喂水的,但是不能喂蔬菜,因為蔬菜裡的水遠遠多與所需,會拉肚子,兔子生病要早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