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完步第二天全身酸酸的是不是在燃燒脂肪

2022-01-10 10:18:23 字數 2430 閱讀 3862

1樓:

一般是乳酸堆積得原因。

鍛鍊完身體痠痛的這種現象原因,是與肌肉的能量代謝有關。學過生物的人都知道,肌肉的收縮需要能量,而能量的產生,是因為肌肉中的能量**的三個系統:磷酸原系統、乳酸能系統和有氧氧化系統。

在氧氣充足或是肌肉在靜息狀態時是有氧氧化系統在運作,糖、脂肪和蛋白質在細胞內徹底氧化成水和二氧化碳,這個過程中再合成 atp,atp是肌肉能量的直接**。

但是當人進行劇烈運動的時候,耗氧量增加,使肌肉處於相對缺氧的狀態。這時候是磷酸原系統和乳酸能系統在運作。磷酸原系統產生磷酸肌酸,而乳酸能系統產生乳酸,其中乳酸佔大多數,乳酸在肌肉內大量堆積,就會透過肌肉中的化學感受器使人產生痠痛的感覺。

同時,由於乳酸等酸性的物質積聚,使肌肉內的滲透壓增大,促使肌肉組織內吸收h2o產生區域性腫脹,這也會使人產生酸脹的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全身酸酸的應該是前天的乳酸還沒分解完,並不是在燃燒脂肪

長跑超過30分鐘可以燃燒脂肪,一般30分鐘到一個小時就可以了,每週3次左右,隔天進行。如果想**可以跑兩天休息一天

長跑可以塑造小腿和大腿的肌肉,如果不想有太大塊的肌肉可以跑完自己做一些按摩,防止肌肉成塊

補充回答:

1、要減脂的話要求有氧運動中心率達到120-160,所以你可以根據這個來掌握你的跑步速度,人跟人不同的

2、隔天進行是為了讓肌肉恢復,當然假如你想**快一些,可以跑兩天休一天,只要不影響工作休息就行

簡單來說就是如果你跑完沒什麼感覺,第二天精力充沛,沒有肌肉痠痛的感覺,那麼你就可以第二天再跑;如果跑完有點累那麼第二天就休息

因為跑步會消耗身體的糖原儲備,需要時間來恢復,還就就是運動中肌肉裡會有些代謝廢物需要時間來清除,說讓身體恢復可能更確切一些

3、長跑對心肺的鍛鍊很顯著,但是對肌肉的鍛鍊卻不如器械訓練強。跑完自己做一些按摩,防止肌肉成塊,用手拍打或揉捏大腿和小腿的肌肉就可以了,做個幾分鐘就好了

3樓:小黑放大啊啊啊

不是。身體痠痛原因是無氧運動使肌肉產生了乳酸,要消除,就要使血液迴圈,把乳酸帶走!跑步時肌肉緊張,毛細血管受到肌肉的擠壓,肌肉中的含氧量降低,所以才會出現痠痛感。多跑步會增大肺活量,從而逐漸減小這種現象。

但是要完全不出現痠痛感是不可能的。積極做有氧運動慢跑放鬆,晚上洗個熱(溫)水澡!不要因為痠痛而不動,這隻會使痛的時候延長!

跑完步身體為什麼會癢?代表脂肪在燃燒?

4樓:仇連枝紹壬

對,是脂肪在燃燒,我也有過,長時間走路也會這樣,別擔心

跑步後,身上流很多汗,這是在燃燒脂肪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內預存的熱能物質atp(腺甘三磷酸,也就是人們習稱的「氣」)的能量通常只能維持15秒,在我們跑完100米後就全部用完,如果繼續跑200米,那麼後100米就必須由血糖在無氧狀態下,迅速合成新的熱能物質atp來提供能量,其副產品是乳酸。如果再繼續400米或游泳100米,則完全利用血糖無氧分解所提供的能量,故運動後肌肉裡累積大量乳酸,而乳酸是運動後引起肌肉疼痛的物質。這類運動所需的血糖由澱粉提供,故也燒不到脂肪,對**無益。

如果我們在這15秒內加大運動量,或進行瞬間爆發性運動,則會傷害身體。

血糖(澱粉)無氧分解所提供的能量,通常只能維持40秒,跑完400米後就全部用完。這個時候如果你停下腳步,那可就前功盡棄了,如果你堅持跑800米時,後面的400米,就進入有氧運動,你的體內就必須由血糖、血脂肪酸和血氨基酸在有氧狀態下,合成新的熱能物質atp來提供能量,而血糖由澱粉分解後**,血脂肪酸由脂肪分解後**,血氨基酸由蛋白質分解後**,這整個過程需要氧氣,也就是靠氧氣燃燒澱粉、脂肪和蛋白質來生產熱能物質atp,**後段運動所需的熱量,這後段的運動就是「有氧運動」。所以,我們如果跑800米~1500米,游泳200米~400米,都需要開始利用氧氣燃燒澱粉、脂肪和蛋白質,故此類運動的後段都是有氧運動。

運動的前段大約5分鐘先燒澱粉,運動持續越久會燒掉越多的脂肪,只要持續半小時至一小時,所消耗熱量的五成,就由燃燒脂肪來**。但這並不意味可以不節食,即使一小時的有氧運動,只能燒掉食物裡的澱粉和脂肪,而燒不到你體內原本積存的脂肪,對**仍然無益;只有節食後一小時的有氧運動才有機會燒到體內的脂肪。總之,節食後做有氧運動,有氧運動後節食,**才能奏效。

6樓:匿名使用者

脂肪是在運動中在體內燃燒,以熱量形式消耗掉的,脂肪並不是直接從**流出來的!粘是因為**鹽分多,或**不淨,或長期不運動,甚至衣物不淨也會主觀上造成這種感覺。當內分泌正常,**毛孔透氣性好,體內鹽分正常不過度,出汗後幹了都是乾乾淨淨的,滑滑的,你的表現證明你的消化排洩好,體內沒毒素之類,身體**系統也好!

這是好事!

關於燃燒脂肪的問題:一般慢跑和原地跑步,在40分鐘之內消耗的只是身體熱量,脂肪並未開始燃燒或剛開始燃燒,40分鐘以後的運動才是燃燒脂肪!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人體在通過汗液散熱

為什麼打經常打球后第二天全身都會痠痛呢

事前準備活動,可能肌肉拉傷 如何緩解打球后肌肉的痠痛?如何緩解打球后肌肉的痠痛?特別是運動後第二天肌肉的痠痛,多謝指點!狙擊手01 肌肉痠痛分為急性痠痛和慢性痠痛。急性痠痛指肌肉在運動中或運動剛結束後的相當短的時間內發生的疼痛,只有肌肉做激烈或長期活動下才會發生,肌肉活動一結束即消失。肌肉慢性痠痛往...

神仙道隱藏關卡第二天重新整理之後是不是就沒了

親愛的神仙道玩家 您好,神祕層如果沒有通關的話,第二天重新整理也是不會消失的,直到您通關了為止。兄弟玩網頁遊戲平臺客服很高興為您解答。第二天重新整理之後神祕層就沒了,不過沒關係,以後還會有機會重新整理出來的,什麼時候實力夠了再打就好 放心,重新整理後還在的,直到你能打過去 昏,下面亂說的不要信,我都...

肇事逃逸後,第二天被抓,怎麼判定他當時是不是酒駕?法律有沒有管控這個

如果你的這個朋友鑑定是重傷的話,對方屬於交通肇事罪致人重傷啊,屬於刑事案件,要判刑的,我建議你們諮詢下相關更專業的律師。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