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後,用來做法事雞,在法事過後的第二天死了,家人有些擔心,不知該怎麼辦

2021-04-19 06:36:08 字數 1649 閱讀 4238

1樓:匿名使用者

爾時地藏菩薩摩訶薩白佛言:世尊,我觀是閻浮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脫獲善利,多退初心。

若遇惡緣,念念增益。是等輩人,如履泥途,負於重石,漸困漸重,足步深邃。若得遇知識,替與減負,或全與負。

是知識有大力故,復相扶助,勸令牢腳,若達平地,須省惡路,無再經歷。

世尊,習惡眾生,從纖毫間,便至無量。是諸眾生有如此習,臨命終時,父母眷屬宜為設福,以資前路。或懸幡蓋,及燃油燈;或轉讀尊經;或供養佛像及諸聖像;乃至唸佛菩薩及辟支佛名字,一名一號,歷臨終人耳根,或聞在本識。

是諸眾生所造惡業,計其感果,必墮惡趣,緣是眷屬為臨終人修此聖因,如是眾罪,悉皆消滅。若能更為身死之後,七七日內,廣造眾善,能使是諸眾生永離惡趣,得生人天,受勝妙樂,現在眷屬利益無量。

是故我今對佛世尊,及天龍八部、人非人等,勸於閻浮提眾生,臨終之日,慎勿殺害,及造惡緣,拜祭鬼神,求諸魍魎。何以故?爾所殺害,乃至拜祭,無纖毫之力利益亡人,但結罪緣,轉增深重。

假使來世,或現在生,得獲聖分,生人天中,緣是臨終被諸眷屬造是惡因,亦令是命終人殃累對辯,晚生善處。何況臨命終人,在生未曾有少善根,各據本業,自受惡趣,何忍眷屬更為增業?譬如有人從遠地來,絕糧三日,所負擔物,強過百斤,忽遇鄰人,更附少物,以是之故,轉復困重。

世尊,我觀閻浮眾生,但能於諸佛教中,乃至善事,一毛一渧、一沙一塵,如是利益,悉皆自得。 

說是語時,會中有一長者,名曰大辯,是長者久證無生,化度十方,現長者身,合掌恭敬,問地藏菩薩言:大士,是南閻浮提眾生,命終之後,小大眷屬為修功德,乃至設齋、造眾善因,是命終人得大利益,及解脫否?

地藏答言:長者,我今為未來、現在一切眾生,承佛威力,略說是事。長者,未來、現在諸眾生等,臨命終日,得聞一佛名、一菩薩名、一辟支佛名,不問有罪無罪,悉得解脫。

若有男子、女人,在生不修善因,多造眾罪。命終之後,眷屬小大為造福利、一切聖事,七分之中,而乃獲一;六分功德,生者自利。以是之故,未來、現在善男女等,聞健自修,分分己獲。

無常大鬼,不期而到。冥冥遊神,未知罪福。七七日內,如痴如聾。

或在諸司,辯論業果,審定之後,據業受生。未測之間,千萬愁苦,何況墮於諸惡趣等。是命終人,未得受生,在七七日內,念念之間,望諸骨肉眷屬,與造福力救拔。

過是日後,隨業受報。若是罪人,動經千百歲中,無解脫日。若是五無間罪,墮大地獄,千劫萬劫,永受眾苦。

複次長者,如是罪業眾生,命終之後,眷屬骨肉為修營齋,資助業道。未齋食竟,及營齋之次,米泔菜葉,不棄於地;乃至諸食未獻佛僧,勿得先食。如有違食及不精勤,是命終人,了不得力。

如精勤護淨,奉獻佛僧,是命終人,七分獲一。是故長者,閻浮眾生,若能為其父母,乃至眷屬,命終之後,設齋供養,志心勤懇。如是之人,存亡獲利。

說是語時,忉利天宮有千萬億那由他閻浮鬼神,悉發無量菩提之心。大辯長者,作禮而退。

不要以一己私心,而害物命。

他們也是感情,若是你被人捉,你不怕嗎?你的父母家人不著急嗎?若是你的父母家人被捉,你不怕不急嗎?

誰都有父母家人。

2樓:飛天彌陀

我不知道,你請的是道家的先生嗎?來做法式嗎?那就看具體情況而定

和尚法事到低為啥?樓上一老人過世,請人做法事,弄得不舒服,怎麼辦

3樓:不懂3年

鄰里鄰居,互相擔待,先以死者為大,真有意見過後再提不是。

人死後埋在棺材裡多長時間腐爛,人死後用棺材埋在土裡多久會腐爛

這要銀念看棺材的質量,如果密封做的好,與氧氣隔絕,時間可以很長。考古中有些古屍就儲存的很好,但被挖掘鋒御困出暴露在空氣裡就馬拆悔上腐爛了。要問法醫了 很漫長的國產 人死後用棺材埋在土裡多久會腐爛 這要看具體情況,和棺材的密封狀況有關,如果入棺材時,越是真空狀態屍體腐爛就會加慢,還有就是土壤是否潮溼,...

人死後會投胎嗎,人死後會投胎嗎

你好,你的這個問題很多人會說能投胎,很多人會說不能投胎,答案肯定不會只有一種。但是我個人建議,不管死後是否能投胎,人生在世的時候多多行善積德 深信因果,這樣的話,就算死後不會投胎 沒有來世,也可以讓自己在活著的時候過的愉快,死後如果要投胎 有來世,也會對自己有利。希望可以幫到你。人死後不會投胎了。人...

人死後怎么辦,人死後怎麼辦

說句難聽的,活著就是等死 在越來越複雜的社會裡,活著簡直就是他媽的活受罪 生是一次偶然 死是一次必然 上帝很會捉弄人 神仙也不知道活著是為了什麼 很多事情根本來不急感慨 既然來到這個世界就好好的走完他 有 夢想 和,目標 會讓我們過的比較充實 讓自己過的精彩一點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平庸過一生 既然來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