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死後埋在棺材裡多長時間腐爛,人死後用棺材埋在土裡多久會腐爛

2021-03-04 08:01:23 字數 5363 閱讀 194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銀念看棺材的質量,如果密封做的好,與氧氣隔絕,時間可以很長。考古中有些古屍就儲存的很好,但被挖掘鋒御困出暴露在空氣裡就馬拆悔上腐爛了。

2樓:aaa**王

要問法醫了 很漫長的國產

人死後用棺材埋在土裡多久會腐爛

3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具體情況,和棺材的密封狀況有關,如果入棺材時,越是真空狀態屍體腐爛就會加慢,還有就是土壤是否潮溼,深度情況,越潮溼腐爛的速度也會加快,越深越腐爛越慢,正常土葬的死人,一般會在半個月開始進入腐爛,半年到一年時間完全被腐蝕。

屍體,指生物死後留下的軀體。經過一段時間,由於細菌真菌分泌的酶的作用,屍體會腐爛變成二氧化碳和水。

4樓:

人死後用棺材埋在土裡多久會腐爛人死後為什麼要在棺材裡的枕頭裡放土人死後為什麼要在棺材裡放土人死後,屍體放進塑料袋中密封好放進棺材再埋葬,(注;套...人死後放進棺材埋後多久會腐爛完更多相關問題》其他答案6,7個月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 棺材的密封狀況,如果入棺材時 越是真空狀態屍體腐爛就會加慢,還有就是土壤是否潮溼,深度情況,越潮溼腐爛的速度也會加快,越深越腐爛越慢,正常土葬的死人,一般會在半個月開始進入腐爛,半年-1年時間完全被腐蝕,主要是介入我前面說的情況! 乾燥會加慢屍體腐爛的速度!!

人死後一般多長時間完全腐爛?

6樓:懂啦

人死後屍體會腐爛,活著的時候人體為何不會腐爛呢?

7樓:89號小黑人

屍體腐敗通常是在死後的第24小時或第48小時、72小時才開始出現,而要充分的發展就需要更長的時間了,有的要一年甚至更久。屍體腐敗發展的結果,便是屍體毀壞,直至僅剩白骨。

空氣流通的環境,能促進腐敗的發展,而水中的屍體腐敗較慢,埋在地下的屍體則更慢。有人實驗,在溫度相同的條件下,屍體在空氣中腐敗1周的程度,相當於水中腐敗2周,土內腐敗8周的程度。

屍體腐敗,是指人死後組織蛋白質因腐敗細菌的作用而發生分解的過程。它是早期屍體現象的繼續,是最常見的晚期屍體現象。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後,屍體經過一個月的時間就會完全腐爛了。

在死後1個小時,身體會開

始降溫,並變得僵硬。死亡30小時後,由於體記憶體在大量細菌,會開始分解內臟,而腐爛產生大量氣體,會充斥在腹部。

在一週左右,人體各種組織會被細菌和蛆蟲消耗得所剩無幾,身體開始漏出白骨,隨後最多隻需一個月,屍體就可以完全腐爛了。

擴充套件資料

屍體腐爛的影響因素:

1、細菌

首先,屍體腐敗主要是細菌作用的結果。因此,凡是對細菌繁殖發育有利的條件,都能促進腐敗的發生與發展,而細菌繁殖發育的最好條件,是適當的溫度、溼度和空氣。

2、溫度

環境溫度在25~30℃時,最適宜於細菌的繁殖。在這種條件下,屍體腐敗進展迅速。過高或過低的溫度不適宜細菌的繁殖,因此屍體腐敗也就變慢。

在溫度低於0℃或高於50~60℃時,細菌繁殖停止,屍體也不腐敗。

3、溼度

適應的溼度是細菌繁殖的重要條件,也是屍體腐敗得以進行的重要條件。屍體中水分含量70%時,特別適宜於細菌繁殖,屍體腐敗最易進行,而過於乾燥放過於溼潤的環境,都可使屍體腐敗變緩,甚至停止。

4、空氣

空氣流通的環境,能促進腐敗的發展,而水中的屍體腐敗較慢,埋在地下的屍體則更慢。有人實驗,在溫度相同的條件下,屍體在空氣中腐敗1周的程度,相當於水中腐敗2周,土內腐敗8周的程度。

9樓:悅懵

1、一週後,身體將被各種微生物逐漸分解,隨著時間的推移,身體會慢慢風乾,枯化露出白骨,最終形成骨架,從死亡到化為白骨,最快只需要一個月的時間。

2、當人體喪失技能後,兩個小時內就會失去溫度,血液在體內慢慢冷卻,最後使人體變得僵硬。根據周圍環境、溫度、溼度不同,不同情況下,屍體白骨化的時間也不盡相同,當屍體暴露在空氣中,這個過程需要1到2個月,而如果屍體埋在土裡,則需要3到6個月時間才能完全白骨化。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屍體在死後30分鐘—2小時內就會硬化,9小時—12小時完全僵硬,30小時後軟化,70小時後恢復原樣。但如果在土中或水中,或在低溫乾燥情況下則會延緩,高溫多溼條件下會加快。

面部及四肢發涼、屍斑、屍僵開始出現,其死後經過時間為1~2小時。屍斑呈片狀分佈,屍僵大部分出現,其死亡時間經過3~4小時。屍斑融合成大片,屍僵全身出現,角膜微濁,嘴脣開始皺縮,用縮瞳劑、散瞳劑滴眼,瞳孔仍有反應,其死後經過時間為5~6小時。

屍僵高度發展,指壓屍斑能完全退色,角膜高度混濁,眼結合膜開始自溶其死後經過時間約12小時。屍斑能全部壓退,羊皮紙樣斑形成,角膜高度混濁,鞏膜黑斑出現,口腔粘膜及眼結合膜自溶,其死後經過時間約24小時。

上述幾種屍體現象出現的時間,是以春秋季節為基礎的,夏季則加快,冬季則變慢。

腐敗性腹部膨脹,在春秋季節於死後8~10小時,夏季於死後4~5小時,冬季於死後48~72小時開始出現。腐敗綠斑,在春秋季節約於死後24小時,夏季約於死後12小時,冬天死後72~120小時開始出現。

腐敗血管網,在春秋季節於死後48~72小時,夏季於死後1~2天,冬季約於死後7天開始出現。頭髮易於脫落和腐敗水泡現象,在春秋季節於死後3~5天,夏季於死後1~2天出現,冬季一般不出現腐敗水泡。

腐敗巨人觀,在春秋季節於死後3~7天,夏季於死後2~3天,冬季於死後15~30天開始出現。在盛夏季節,屍體軟組織液化消失僅存屍骨,需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在有蠅破壞的情況下,時間更會縮短。如果所檢屍體在水中,則還有些屍體現象供推測死亡時手腳**泡軟膨脹,呈白色皺縮狀的現象,若出現於手掌、腳掌處,則死亡時間在4 小時左右;若出現於手背、腳背處,則死亡時間於48小時左右。

手腳**脫落呈手套狀的現象,若是出現於夏天的屍體上,其死亡時間為一週左右;冬天為一月左右;春秋天則為2周左右。腐敗巨人觀,在春秋季節於死後7~10天,夏季於4~5天,冬季於1.5~2月出現。

需要再次強調的是,屍體現象的發生和發展受到各種條件制約的

11樓:閃閃的黴星

看過乾屍嗎

那倒是問問它多久死的?

要看環境了

潮溼、高溫、暴露空氣的情況下就像一塊豬肉

幾小時就爛了

12樓:病態唯美

普通棺材很受潮氣影響的

人死後埋在土裡多久爛到骨頭都不剩?

13樓:何緒堯

人死後埋在土裡骨頭爛的是很慢的,如果埋的地方水汽很大,那麼就會加速骨頭的腐爛,如果是比較乾爽的地方,骨頭會持續很多年都不腐爛的,有的二十,三十年過後。開啟墓地,還是會和剛埋下的時候基本一樣的。所以骨頭多久會腐爛沒,要看在什麼樣的地理環境。

如果墓室封閉的好,裡面空氣很少,也有可能一直儲存下去。

1、寒冷乾燥的地方,屍體腐爛程度會慢一點。

2、一般情況,埋在土裡的屍體,8-9天后開始腐爛,2個多月就會腐爛成白骨。

3、那要看處於什麼樣的環境了,乾燥密封的環境,可儲存幾百年、上千年,潮溼的環境,有蟲子的環境,就很快了。

4、這由很多因素所決定,墓葬的密閉程度,土壤的透水性,地下水是否存在,屍體入葬前是否經過處理都決定其腐敗速度,有的墓葬開啟後屍骨無存,而有的墓葬開啟後如同當年,難以置信。

一、身體自我衰退、細菌滋生:

1、人體喪失機能後的30分鐘-2小時間會開始硬化,會出現屍冷現象(通體冰涼),屍僵會從顏面開始往下延伸,9-12小時就會明顯發現全身僵硬。人體中的血液會因迴圈停止而隨著重力方向沉積在身體的低處,進而產生屍斑。

2、剛產生的屍斑,若被指壓,位置會有所變化,但如果死後已超過12小時就算指壓,屍斑也不會改變位置。因為此時血液已經徹底凝固。

二、屍體膨脹、腐敗開始:

1、死後30小時後的屍體會開始軟化,腹部作為全身體內細菌、脂肪最多的部位,會最先軟化腐敗。

2、腸胃中的腐敗細菌會產生很多氣體,血液中的血紅蛋白會開始形成硫化物,可以看見屍體明顯的膨脹,身體肌膚開始呈現橘色或是黃色,這些腐敗的氣體會開始引來蒼蠅產卵生蛆或其他食用腐物的生物啃食。而蛆蟲通常都從頭、眼、鼻孔、嘴巴進入體內啃食。

三、屍水外流、進入生物清除程式:

1、死後約5-6天,屍體經過蛆蟲啃食後內部積攢有其代謝物,如:氮氣,**表面漸漸開始出現屍泡,或直接滲出黑色屍水。

2、此時,**與肌肉產生分離,如果力道大一點就能把整張皮都褪下來,同時毛髮也會隨之脫落。

四、風乾、變成枯骨

1、死亡一週後的屍體會進入最後生物清除階段,這一階段事件長短會根據屍體所在地氣候、溼度以及蛆蟲啃蝕程度不同而發生改變。

2、大致來說,夏季高溫溼熱會加速屍體腐敗,約1個月就會僅剩白骨;春、秋兩季約1.5個月;冬季時間更長,約需2個月。

14樓:夏日絕

一般情況,埋在土裡的屍體,8-9天后開始腐爛,2個多月就會腐爛成白骨。骨頭風化變脆要10到15年。

當然也有說是,一般暴露於空氣中的**屍體白骨化,在夏季需10日至1個月以上,春秋季在5-6周以上。冬季在數月以上。也有埋葬在泥土中的屍體約3-4年才白骨化,有的需7-10年。

15樓:涼若諾

一般情況,埋在土裡的屍體,8-9天后開始腐爛,2個多月就會腐爛成白骨(空氣中69天;水中56天;土裡102天),骨頭風化變脆要10到15年。

當然也有說是,一般暴露於空氣中的**屍體白骨化,在夏季需10日至1個月以上,春秋季在5-6周以上。冬季在數月以上。也有埋葬在泥土中的屍體約3-4年才白骨化,有的需7-10年。

埋藏屍體白骨化,南方地區大約1年以後,上海地區約1~1.5年,我國北方約4~5年。

凡是有利於腐敗細菌生長繁殖的因素,都能加快屍體腐敗的進度。反之,則屍體腐敗進展緩慢,甚至停止。

16樓:愛大米的某楊

埋藏屍體白骨化,我國南方地區大約1年以後,北方約4~5年。

拓展資料:一般情況,埋在土裡的屍體,8-9天后開始腐爛,2個多月就會腐爛成白骨(空氣中69天;水中56天;土裡102天),骨頭風化變脆要10到15年。

也有說一般暴露於空氣中的**屍體白骨化,在夏季需10日至1個月以上,春秋季在5-6周以上。冬季在數月以上。也有埋葬在泥土中的屍體約3-4年才白骨化,有的需7-10年。

凡是有利於腐敗細菌生長繁殖的因素,都能加快屍體腐敗的進度。反之,則屍體腐敗進展緩慢,甚至停止。

17樓:紅色獵人

與土質、溼度等環境因素有關,無法具體確定。幾萬年以前的骨頭還有存在的呢。土中屍體白骨化需要3-5年、骨頭風化變脆要10-15年。

當然要看土壤的乾溼,溼土腐化快於乾土、要是冰雪或水分極少,可形成木乃伊。若是海水就比淡水爛得快,骨頭的也爛的徹底,前題是海洋,不單單是鹽水,放在土裡骨頭會儲存上萬年,直到被亞化石化,再後來就成化石,空氣裡一般比土裡快。

人的骨頭多長時間會爛掉,人骨頭腐爛需要多長時間

那要看環境了,環境好幾本不會爛,環境差,戰國時代的也不會爛 具體多少時間很難考證 土中屍體白骨化需要3 5年 骨頭風化變脆要10 15年。當然要看土壤的乾溼,溼土腐化快於乾土。當然也有極個別的環境由於溫度 溼度及微生物群比較特殊,那樣的話及時數百年下來,就連屍體儲存都很完好呢!人死後埋在土裡多久爛到...

人死後埋在地下會生蛆嗎,請問人死後在棺材裡埋掉後屍體會生蛆嗎?

絕對不會,只是被微生物分解掉了,微生物通常就是我們說的細菌。望採納。不會。但會被細菌侵蝕,就是腐爛。請問人死後在棺材裡埋掉後屍體會生蛆嗎?蛆是蒼蠅的幼蟲,如果死後不接觸蒼蠅直接放入封閉的棺材是不會生蛆的。腐爛是微生物導致的,腐爛的時間與屍體所處的環境 氧氣含量 溫度和溼度等 相關 當人死後埋在棺材裡...

忘記人要多長時間,忘記一個人要多長時間

她有她的幸福,你也會有屬於你的幸福的,你會找到一個比她更好的,要自信點,知道嗎?時間是最好的良藥,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不再如最初那麼刻骨銘心,調整好心態,生命短暫,青春有限,你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去等待去追憶去痛苦,平常心面對一切,你將會有更多的精力面對未來!忘記是更為深刻的記憶。所以,不要刻意的去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