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菜市場買回來的魚到第二天還能活嗎

2021-03-04 07:59:54 字數 971 閱讀 8944

1樓:無垠飛揚

不一定,菜市場的魚都需要氧氣,魚販子都是24小時打氧的,買回家如果沒氧氣,基本上是活不了的。我記得以前有一次,買了2條鯽魚和1條羅非魚回來養,就沒氧氣,第二天掀開蓋子一看,臭的跟豬食一樣

買回來的花螺當天沒吃,第二天還能吃嗎?

2樓:叫我阿特吧

如果是生bai的話,放在冰箱裡du第二天是可以吃的zhi。

如果是熟的話dao,最好加熱回一下再吃答。

一、哪些人不能吃花螺?

螺性大寒,所以凡脾胃虛寒、風寒感冒期間、便溏腹瀉、女子行經期間及婦人產後忌食。對花螺這類海鮮過敏的人忌食。

二、花螺的適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適宜黃疸、水腫、小便不通、痔瘡便血、腳氣、消渴、風熱、目赤腫痛等患者以及醉酒之人食用,同時也適宜糖尿病、癌症、乾燥綜合徵、肥胖症、高脂血症、冠心病、動脈硬化、脂肪肝等患者食用。

三、花螺的食用禁忌

1、花螺要煮熟才能食用,為防止病菌和寄生蟲感染,在食用螺類時一定要煮透,一般煮10分鐘以上再食用為佳;死螺不能吃。

2、花螺不宜與牛肉、羊肉、蠶豆、豬肉、蛤、面、玉米、冬瓜、香瓜、木耳及糖類同食,吃螺不可飲用冰水,否則會導致腹瀉。

3、螺肉不宜與中藥蛤蚧、西藥土黴素素同服。

如何飼養從菜市場買來的魚?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魚不適合家養,因為他們不像觀賞魚那樣和人接觸的多。不過,的經驗是三個月內。是不會有明顯的進食的。我同事的魚養了4個月了,現在是瘦的頭比身子大。投喂餌料時還是很怕人!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給什麼東西都吃的,一下子讓它們適應新的餌料會不習慣的,水最好是放久的水吧,儘量先餓著,過一段時間再投一點餌料,會慢慢接受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買來先不要餵食,還要給水裡加點養,再就是往水裡少加點鹽。

今天在菜市場買回來一條羅非魚發現魚的一隻眼睛是紅的,還能吃嗎

眼部出血,估計是捕撈和運輸時受傷了,能吃。魚的眼部呈紅色,應是眼部出血,可能是捕撈 運輸時所產生的傷害,所以能吃。羅非魚 俗稱 非洲鯽魚,非鯽 越南魚 南洋鯽等。原指以莫三比克為模式產地的口孵非鯽屬魚類物種 莫三比克口孵非鯽 學名 oreochromis mossambicus 現為慈鯛科非鯽屬及口...

為什麼菜花自己買回來第二天就變黑了,而放在超市裡可以放好幾天

這是因為菜花自己在家裡的話就是放在常溫下來,哦在超市裡是在冰箱裡儲存的。超市儲抄藏蔬菜時間久?而在家 襲裡卻很快放壞?新鮮蔬菜含bai水量高達du65 95 在貯藏中易蒸騰脫zhi水,如得dao 不到補充,會引起組織萎蔫 皺縮 光澤消褪,使蔬菜失重失鮮 降低食用品質。所以減少貯藏蔬菜的蒸騰與萎蔫相當...

買回來的金魚從第二天開始出現了總在缸底趴著不動不怎麼遊了,這樣的

首先你買回來是直接用自來水養的麼 那是不行的 自來水養魚之前應先晒兩天去氯內 再用 金魚是廣溫 容魚 18 的水溫不影響 但是你買回來放魚缸裡時有過水麼 瞬間溫差水質的變化讓魚生病也很正常 最後就是你魚缸有多大了 金魚是一種高氧魚 水體太小養太多的話會很容易死 純手打望採納 金魚總在缸底趴著怎麼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