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健身完第二天食慾不振咋辦,看到油膩的東西都噁心想吐,連著一週

2022-02-07 09:23:15 字數 3149 閱讀 3818

1樓:初夏微涼

原因:從神經方面講,運動時身體為了供給更多的氧,要更快的泵血,即交感神經興奮,而餓這種感覺由副交感神經支配,交感神經興奮時,副交感神經興奮性低,所以不容易覺得餓。從迴圈角度講,運動時血液重新分配,更多血流向運動系統,內臟的血液相應減少,胃黏膜的血液減少後食慾會減低,正如人在緊張的時候不想吃飯的道理是一樣的。

▼怎麼辦?

(1)首先要給自己選擇合適的運動強度和運動量。為了避免運動後沒有食慾,可以選擇中小強度的運動,例如散步、慢跑以及體操,這些都可以減少因為運動導致食慾下降的情況。還可以有效的代謝脂肪。

▼(2)其次,運動後的進食時間也需要掌握好,一般最好是在運動後的三十分鐘內進食是比較合適的。這個時候,人體的食慾會有所上升。所以,建議在運動後,適當的進行休息後在進食是最好的選擇。

▼(3)運動後如果食慾不振,可以吃可口的含糖以及蛋白質的零食,例如脫脂酸奶、巧克力、全麥餅乾等,這些都是運動後補充能力的好方法。這是在沒有食慾吃飯的時候的選擇,這樣也可以一定程度上緩解身體的疲勞。

2樓:國寫

你該去醫院檢查一下,肝膽。

3樓:匿名使用者

想吐理解不了那mj不也是漂白的麼

健身和養生的區別在於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是通過一定的運動來改善身體素質,養生是一個系統化的概念,比如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控制、保健等等的綜合。

健身和養生有什麼區別?

5樓:熱心網友

健身是運動方面下功夫;養生多半從飲食等方面做文章!都是讓身體健康,但它是從

不同方面,不同角度來完成健身的!比如健身:健身房裡的各種器械,跑步,打擊砂包,高低槓,游泳,甚至琴棋書畫,各種健身操,登山,騎車,摔跤,柔道,等各種運動類!

養生比如飲食上,各種補品,保健品,調整休息,睡眠,等等……

6樓:體重管理師一夏

健身:是讓身體變得強壯,有肌肉

養生:把身體保養的好一點

健身和養生有什麼區別

7樓:林林

養生包括健身,健身是養生的一個組成部分。

健身是指鍛鍊身體,增強身體各器官的機能,從而促進身體健康。

養生是指從心靈維護,作息起居,飲食營養,運動方式等各方面綜合性的調節改善身體狀況。

8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掌握正確的asfa健身知識(如何訓練、訓練過程中的保護技巧、如何吃,不發胖、如何少吃長肌肉),享受健康的生活。經常健身這就是一種養身的方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在於:養生靜,是循序漸進,慢慢調理那種。健身是動,激烈壯懷,朝氣蓬勃那種。

10樓:張建英工作室

健身是增強體力,養生是吃健康的食品,這兩個加一起實施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提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合理的飲食+合理的作息,某種意義上,就是養生了。

當然養生可能更注重心靈上的一種態度。

如道家養生,一種「靜」,與自然融為一體。

從這個角度來講,健身與養生,好像差別挺大的。

都是好習慣,堅持吧。

我也是,在武當師和功夫館學習了帶有「心法」的太極十三式,每天都堅持練一練,就當我自己在養生了。

運動養生的保健方法

12樓:葛凌春咎胤

散步,跑步,健身操,登上,游泳等

運動養生,運動是形式,養生是目的。形式靈活多樣,且可以自創,只要能夠達到健身的目的即可。

有什麼運動比較保健養身?

13樓:蛋疼的綿陽

有氧運動:也稱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機體以耗氧的氧化供能為主。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

它的特點是運動強度較小,持續時間較長,能增強和改善心肺功能,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心理和精神狀態,消耗體內脂肪,是健身運動的基本方法。涵蓋快走、游泳、騎自行車、打太極拳、跳健身舞、做韻律操等較舒緩的運動方式。

無氧運動:在運動過程中,由於運動劇烈,運動中所需要的氧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這時機體會通過無氧酵解的方式來應對能量**的不足,因此會在體內產生過多的乳酸,導致肌肉疲勞,甚至造成肌肉、關節痠痛。它的特點是運動強度大,持續時間短,屬於劇烈的競技運動,不常用作健身保健運動。

涵蓋賽跑、舉重、投擲、跳高、跳遠、拔河、肌力訓練等較激烈的運動方式。

保健和健身的區別

14樓:安巨集偉安瑩

保健源於日語「保蕅」 意思:保護健康。亦指為保護和增進人體健康、防治疾病,醫療機構所採取的綜合性措施。

即養生,指合理選用養精神,調飲食,練形體,慎房事,適寒溫等保健方法,通過長期的鍛鍊和修習,達到保養身體、減少疾病、增進健康、延年益壽目的的技術和方法。簡而言之,所有促進健康、延長壽命的活動都是養身活動。

養生就是指通過各種方法頤養生命、增強體質、預防疾病,從而達到延年益壽的一種醫事活動。所謂生,就是生命、生存、生長之意;所謂養,即保養、調養、補養之意。總之,養生就是保養生命的意思。

以傳統中醫理論為指導,遵循陰陽五行生化收藏之變化規律,對人體進行科學調養,保持生命健康活力。 精神養生是指通過怡養心神,調攝情志、調劑生活等方法,從而達到保養身體、減少疾病、增進健康、延年益壽的目的。

保養運動是人類保養生命的主要方法,積極鍛鍊是保證身心健康的首要途徑。古人云:「動則不衰。」現代科學家說:「生命在於運動。」因此。形成良好的運動習慣非常重要。

15樓:儲金齊

保健的主要手段是吃保健品,健身的主要手段是運動

如何健身運動起到養生保健、運動養生的作用?

16樓:guo水中望月

只要你每天做適量的有氧運動,就能起到養生保健的作用。

17樓:

有很多健身運動的方法都可以起到運動養生的作用,比如一些有氧運動都比較不錯的!

18樓:最強者李元霸

有氧運動,比如說慢跑,瑜伽,游泳等,都可以用來作為平日鍛鍊的專案。

健身後身體痠痛,第二天還能繼續練嗎

健身後身體痠痛,第二天不要太過逞強地繼續高強度運動。延遲性肌肉痠痛一般在運動後的12 24小時出現,24 72小時的時候作用達到頂峰,疼得 欲罷不能 直到運動後的5 7天才會將自身儲備的能量耗盡。只有當肌肉再度奮起時,它才會再度作用。所以,出現延遲性肌肉痠痛時,一定注意休息,減少運動量,千萬不要太過...

健身 做完俯臥撐第二天感覺肌肉痠痛,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我是繼續做呢?還是不疼了再做

建議等不疼了在做比較好,因為這樣肌肉已經恢復完全,同一處肌肉不能連續兩天同時做,所以適當的休息對肌肉的生長必不可少!沒有問題,可以做,只是不能過多,過猛。等不是太疼了再做,不能現在做,也不能等到完全不疼 不疼了再做,讓肌肉充分休息 做俯臥撐第二天肌肉痠痛,還要繼續練嗎?應該適當減少鍛鍊強度,不需要刻...

燒香點3根,第二天看還剩一根,沒有燒完,這是什麼意思啊?有好幾次了

這麼簡單都不知道啊 沒燒完那就是中途熄滅了撒 真不知道你怎麼想的!沒啥意思啊,買點 的香就可以了。我今天也是,兩根燒完了,剩一根滅了 那你都還順利嗎?我今天燒香也出現這樣的情況,弄得很心煩!香的質量有問題,你根本不用擔心.燒香時3根有一根沒燃完,誰知道這代表什麼含義 香有問題吧,若再出幾次,應視為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