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後身體痠痛,第二天還能繼續練嗎

2021-08-27 06:13:04 字數 2632 閱讀 2910

1樓:文化永生

健身後身體痠痛,第二天不要太過逞強地繼續高強度運動。

延遲性肌肉痠痛一般在運動後的12~24小時出現,24~72小時的時候作用達到頂峰,疼得「欲罷不能」,直到運動後的5~7天才會將自身儲備的能量耗盡。只有當肌肉再度奮起時,它才會再度作用。所以,出現延遲性肌肉痠痛時,一定注意休息,減少運動量,千萬不要太過逞強地繼續高強度運動。

緩解方法

出現痠痛感並不意味著運動錯了,而是說明在運動中的拉伸已經達到了改變一些肌肉的程度,是正常現象,不必擔憂。劇烈運動後,可以通過適當休息和靜態伸展緩解全身痠痛。

在疼痛感不能消除或消除較慢時,應適當休息。因為休息能減緩肌肉痠痛,並可慢慢促進血液迴圈,加速代謝產物的排除,提高肌肉痠痛部位營養的供給與修復能力。

靜態伸展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疲勞肌肉的恢復。對痠痛區域性進行靜態牽張練習,保持伸展狀態2分鐘,然後休息1分鐘,重複進行3~5次。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運動第二天全身肌肉痠痛?小心這種疾病

2樓:匿名使用者

hehe 身體痠痛才是正常現象啊。 當然要堅持了~~不然咱為什麼要練啊?呵呵

這種情況一般出現在剛開始鍛鍊地前一個星期過了這一個星期就沒事了~一定要堅持啊。

如果有條件的話 每天鍛鍊後洗一個熱水澡會很舒服的。如果在健身房練應該會有泡澡的地方啊

在家洗也是可以的。注意!不要忘了要做放鬆啊!

洗完澡 可在家裡輕輕的揉揉腿伸展一下腰腹等等 呵呵 會很舒服的! 好了 預祝你有一個健康的體魄!!(女孩子就祝你身材越來越苗條啊)呵呵

3樓:健身教練龍偵探

為了保持身材,或者是想擁有一個強健的身體,很多人會利用業餘時間去健身房鍛鍊,而在鍛鍊後,我們常常會遇到肌肉痠痛的情況,有人說練到肌肉痠疼,才是最有效的鍛鍊;還有人說,鍛鍊並不一定要肌肉痠痛才結束。

4樓:愛健身的魔獸

想要增肌,就要練到肌肉痠痛,而且忍著痠痛第二天也要繼續訓練?如果你還是這麼做的話,那你需要停下來。 要練出飽滿的肌肉,除了訓練,還要有營養的補充和充足的休息。

這一期我們**一下肌肉痠痛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因為過量沒關係的

6樓:asfa亞體協教練培訓

想知道這些健身知識,可以到我們學院進行詳細的諮詢,專業的老師會幫你解答,可以為你量身定製健身方案的。

鍛鍊身體後肌肉痠痛,接下來還要繼續鍛鍊嗎? 50

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要麼很久沒鍛鍊身體了,要麼鍛鍊身體的強度太大了,休息幾天,痠痛感消失後,就可以恢復鍛鍊了!

8樓:

一般不是特別嚴重 ,可以繼續鍛鍊,需要注意的事,下次運動完後拉伸要到位,這樣就不會有嚴重的痠痛感。痠痛感持續三天左右會消失。

健身後隔天渾身痠痛,是要繼續練?還是休息一天?

9樓:love只是天使

其實剛開始做器械的時候,是練完(算第一天)歇一天之後的第三、四天肌肉都會痠痛,這種時候看是否肌肉有受傷。如果無傷僅是痠痛,那看痠痛的程度,第三天(休息一天)或第四天(休息兩天)再練都行。

肌肉需要48-72小時的休息才能好好恢復。痠痛了就好好休息,不要急著繼續。休息好了再去。練完背的第二天第三天我反正是胸腿二頭都疼的不行,最多練練三頭/肩

拓展資料:

在運動後數小時到24小時左右出現的肌肉痠痛,通常持續時間在1~3天左右。原因,不外是肌肉受傷、肌肉痙攣或結締組織異常所引起,一般認為結締組織異常是引起肌肉痠痛的最大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較少使用的肌肉,突然激烈或過度運動後,會產生延遲性肌肉痠痛。

建議暫緩高強度的健身運動,先進行適應性的訓練。休息,做拉伸運動。以後健身強度先從低強度進行,後逐步增加,並在前後進行拉伸和肌肉按摩。

此外痠痛可以用熱敷和冷敷進行緩解。如果痠痛特別嚴重還是入院進行檢查

11樓:匿名使用者

痠疼的厲害就休息兩天,這是排酸的過程,以後適量運動就不會有了,痠痛不厲害的,感覺還可以的就堅持運動,但是要適量減少運動量,緩衝幾天才好~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休息到不覺的疼了再繼續,加大力度,這樣隔一天不會疼的了,是因為你不經常鍛鍊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第一次健身則是正常現象,痠痛的話可以適當減小下強度,如果是經常健身的話那有可能是肌肉拉傷關注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休閒,過疲勞期就好了,如果停了,就白練了。

15樓:常勝將軍的天使

健身後,把緊張的肌肉放鬆一下,會比較好

16樓:小小的憂傷情緒

體內果酸堆積的原因。建議繼續,這樣健身效果更好。但不能過量

17樓:獨

繼續,不要一下子過度運動,容易肌肉拉傷,然後痛,起來活動活動,堅持一段時間就好了

18樓:傑瑞的逗比

可能是肌肉拉傷,多做拉伸,不要過度

健身 做完俯臥撐第二天感覺肌肉痠痛,今天已經是第三天了我是繼續做呢?還是不疼了再做

建議等不疼了在做比較好,因為這樣肌肉已經恢復完全,同一處肌肉不能連續兩天同時做,所以適當的休息對肌肉的生長必不可少!沒有問題,可以做,只是不能過多,過猛。等不是太疼了再做,不能現在做,也不能等到完全不疼 不疼了再做,讓肌肉充分休息 做俯臥撐第二天肌肉痠痛,還要繼續練嗎?應該適當減少鍛鍊強度,不需要刻...

奶茶留到第二天還能喝嗎,開了的奶茶第二天還能喝嗎

奶茶如果流到了第2天就千萬不要再喝了,這是因為我們的奶茶在第1天的時候已經被你喝過了,所以說它的裡面已經含有了微生物,一夜之間它會滋生出非常多的細菌的。肯定是不行的,因為一般第二天肯定是不能喝的,所以我覺得買了奶茶盡量還是要當天喝完,這樣可能會比較好一點。奶茶留到第二天,還可以喝嗎?最好是別喝了,因...

先天的茶葉水第二天還能喝嗎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湯中蛋白質 糖類等成為細菌 黴菌繁殖的養料,故不宜飲用 人們都認為隔夜茶沒什麼用了,一般都會把它倒掉。但是,它可不是一點用處也沒有,有時你還真用得上它呢!1 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酸類,氟類,不但可以防止毛細血管出血,還能起到殺菌消炎作用 2 眼睛出現紅血絲或莫名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