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蒸熟的大閘蟹第二天還能吃嗎,大閘蟹蒸熟了第二天還能吃嗎

2023-02-17 20:55:07 字數 4090 閱讀 4287

1樓:沁欣園大閘蟹

可以吃的、但是口感不好、會有很大的腥味!蒸煮螃蟹前,吃幾隻煮幾隻為佳!

2樓:網友

可以吃的,因為冬天的溫度還行,夏天就不可以吃了,夏天溫度高隔夜的大閘蟹會出現細菌的。

大閘蟹蒸熟了第二天還能吃嗎

3樓:賀小亠

可以。蒸熟可以先用保鮮膜蓋好,放在陰涼通風處,可以保鮮6-8個小時。如果天氣比較熱,則最好放到冰箱冷藏室了,這樣中午的螃蟹可以儲存到晚上,但不能過夜。

想長時間存放熟螃蟹,比如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得很乾不好吃。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凍起來,能更好地保持螃蟹的鮮味,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4樓:李樹的戀愛

冰箱儲存可以吃。

如果當天晚上沒吃完的話,可待其涼透後裹上保鮮膜放冰箱內冷藏,有條件的話也可以冷凍。但冰箱裡存放的熟蟹最遲別超過第二天中午,而且再吃的時候還是要記得再蒸煮一次,吃時最好放些薑末,有利殺菌。這樣吃蟹,才能在確保享受美味的同時,又兼顧了安全。

2大閘蟹一天吃多少合適。

膳食指南推薦,每日攝入40-75克水產品(去殼後的重量),也就是一兩隻大閘蟹。大閘蟹所含蛋白質較高,過量食用容易消化不良、胃腸不適。吃不完的熟蟹應裝入乾淨的容器內,密封冷藏儲存,第二天必須吃完。

煮熟的大閘蟹隔夜能吃嗎

5樓:大遊小泡

煮熟的螃蟹隔夜可以吃。

煮熟的螃蟹用合理的方式儲存,沒有出現變壞的情況時,是可以食用的,只是在食用的時候,要將螃蟹高溫蒸煮一遍,這樣可以減少螃蟹中的有害物質,吃了更加放心,最好能沾點薑末蘸料,在第二天中午的時候吃完。

煮熟的螃蟹隔夜能吃嗎。

2 煮熟的螃蟹怎麼儲存。

冷藏儲存。煮熟的螃蟹可以放在冰箱的冷藏室中儲存,這樣儲存的時間比較短,但是可以維持蟹肉鮮美的味道,一般是將煮熟的螃蟹放在盤子中,然後再用保鮮膜蓋好,可以儲存6-8小時左右的時間。

冷凍儲存。煮熟的螃蟹如果說要隔夜長時間儲存的話,建議放入冷凍室內儲存,不過,凍的時候可能會使螃蟹的水分有一定流失,使螃蟹變得比較幹,所以最好是將螃蟹連著湯一起冷凍儲存。

煮熟的螃蟹怎麼儲存。

3 煮熟的螃蟹冷凍後能吃嗎。

煮熟的螃蟹冷凍後可以吃。

螃蟹的味道鮮美可口,營養也非常豐富,雖然說冷凍之後,對螃蟹的口感及營養會產生一定的影響,一般來說,隔了一夜冷凍的螃蟹是可以吃的,再加長時間冷凍的話,最好就不要吃了。

煮熟的螃蟹冷凍後能吃嗎。

4 吃螃蟹的注意事項。

1、螃蟹一定要煮熟。螃蟹的體內帶有沙門菌,而且螃蟹性寒,不煮熟就吃的話,可能會對腸胃有一定的影響,出現腹痛腹瀉等症狀,情況嚴重的還會出現食物中毒或者是急性胃腸炎。

2、不要吃死螃蟹。死螃蟹中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吃了對身體不好,所以死的螃蟹最好不要吃。

3、脾胃虛寒、腸胃不適、痛經、孕婦等人群不適合吃螃蟹。螃蟹屬於寒涼的食物,吃了之後,可能會加重體內的寒氣,造成身體不適。

4、患有慢性胃炎、胃潰瘍、高血壓、高血脂、傷風感冒、發熱、膽囊炎、肝炎等疾病的人群都不適合吃螃蟹,吃螃蟹會加重這些病症,不利於身體的恢復。

5、螃蟹過敏者不要吃。對於過敏體質的人群來說,吃了螃蟹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等身體不適的症狀。

6、痛風患者最好不要吃螃蟹。螃蟹也屬於海鮮類的食物,屬於高嘌呤的食物,不適合痛風患者食用。

6 小貼士。

螃蟹最好是清蒸食用,這樣不僅可以殺死螃蟹中含有的微生物和寄生蟲,還可以使螃蟹的形狀保持完整,肉質更加鮮美,再沾點蘸料吃,加上紫蘇葉、生薑等配菜,口感更好。

大閘蟹蒸了第二天還能吃嗎

6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

個人認為蒸好的大閘蟹若是儲存得當。

第二天是可以吃的。

大閘蟹中含有較多的蛋白質、

脂肪、鉀、鈣、磷等營養物質,蒸如的大閘蟹若是放在常溫下一段時間是很快會滋生很多細菌的,若是蒸好的大閘蟹吃不完建議密封好後放在冷藏室中儲存,這樣到第二天還是可以食用的。

謝,謝。

螃蟹蒸好後第二天還能吃嗎

7樓:99626久

朋 友送了一箱子螃蟹,我看到他來,就直接蒸了大半箱招待,但大家最後也沒吃完,不知道這蒸熟的螃蟹放了一夜之後還能不能吃呢?

螃蟹1 蒸熟的螃蟹隔夜能吃嗎。

儲存妥當的隔夜後再次加熱能繼續吃。

螃蟹當中含有較高的蛋白質、鉀、鈣、磷、維生素e、煙酸等營養物質,這些營養成分在常溫下敞開放置,大約6小時後就會成為各種細菌等微生物的美食,使其迅速繁殖開來,若想儲存到第二天接著食用,需要將蒸熟的螃蟹放入密封效能好的保鮮碗中,然後置於冰箱冷藏室中儲存,可抑制細菌繁殖,延長螃蟹的儲存時間。

2 蒸熟的螃蟹能放幾天。

1、冷藏:2天左右。

按照上述方法將螃蟹冷藏儲存的,一般保鮮碗有密封好的情況下,放2天吃是沒問題的,但要注意冷藏過的螃蟹肉一定要二次加熱後再吃,避免食用冰涼的食物導致腸胃不適,出現腹瀉、腹痛的症狀。

2、冷凍:1個月左右。

如果蒸熟的螃蟹短時間一兩天內不打算吃完的,可將其用保鮮袋封口,放入冰箱冷凍室存放,溫度需在零下18度左右,這樣避免滋生細菌等有害物質,儲存螃蟹的時間也會相對延長到1個月左右。

3 熟螃蟹放冰箱3天能吃嗎。

不能吃了。儲存較好的情況下,一般螃蟹頂多放2天,因為螃蟹當中不僅含有一定的髒物,而且煮熟後極易被細菌入侵而發生變質,通常在冰箱放置3天的螃蟹,即使聞著沒有異味產生,但食用後口感、營養都大打折扣,還可能容易因飲食不潔而導致胃腸炎,建議棄之不食。

4 熟螃蟹冷藏後加熱多久能吃。

蒸:10分鐘,煮:15分鐘,微波高火:5分鐘。

熟螃蟹沒吃完放入冰箱儲存的,如冷凍的,應先解凍後再加熱,其加熱時間要充足,保證冷螃蟹內部完全受熱均勻,其中的細菌等微生物在高溫下都被徹底殺死,這樣冷螃蟹吃起來才安全放心。

8樓:溫馨

螃蟹蒸好後應該當天吃完,沒吃完的第二天就不要吃了。

煮熟的螃蟹隔夜能吃嗎

9樓:左岸_璐

隔夜的螃蟹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儲存妥當。

不要讓螃蟹變質,這個時候第二天吃就是可以的,只需要簡單的熱一下就可以,那麼,保持妥當的螃蟹吃起來也是比較安全的,但是,不要放的時間太久。

不管是生的還是熟的螃蟹,都放入冰箱中冷凍儲存。注意一定要冷凍,不能冷藏。過幾天再吃時,上籠蒸熟、蒸透再吃就可以。只要蒸透就不會鬧肚子,只是口味稍差點,不如鮮活現蒸的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需過夜儲存則要把螃蟹放到冷凍室裡。但直接冷凍容易讓熟螃蟹流失水分、變得很乾不好吃。凍的時候可以連著煮螃蟹的湯一塊凍起來,能更好地保持螃蟹的鮮味。

「隔夜菜」並不單指放了一夜的菜,放置時間超過8—10個小時,就應該算隔夜了。而導致食物中有毒成分增加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因為食物中的化學物質產生了致癌物,如亞硝酸鹽,即使加熱也不能去除。另一個原因是在放置時受到了外來細菌的二次汙染。

11樓:古湖潮林

能吃。螃蟹最好是現蒸現吃。吃不完的熟蟹,可以裝入乾淨的容器內,密封冷藏儲存。

因為蟹腸等內臟極易滋生細菌,建議最多冷藏1~2天,時間久了會帶來安全隱患。如果蟹肉和蟹黃已經單獨挑出來了,可以放進冷凍室儲存1個月以上。需要提醒的是,冷藏和冷凍的螃蟹再吃時一定要熱透。

12樓:梅花美鹿

我是不怎麼講究的人,煮熟的螃蟹當時吃不完,就放冰箱裡,第二天熱一熱照樣吃。我我覺得挺好的。

13樓:種平二十八畝田

存放的熟蟹極易被細菌侵。

入而汙染,因此,螃蟹宜現燒現吃,不要存放。萬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儲存在乾淨、陰涼通風的地方,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

海鮮本來就是要吃新鮮的,隔夜的最好不要吃,以免以小失大。實在不捨得,一定要再煮熟蒸透!

14樓:匿名使用者

古湖潮林,你家隔夜的螃蟹能吃?

冬天隔天的菜還能吃嗎,隔夜菜不放冰箱第二天能吃嗎

雖然可以吃,但不建議吃。有些隔夜菜特別是隔夜的綠葉蔬菜,非但營養價值不高,還會產生致病的亞硝酸鹽。儲藏蔬菜中亞硝酸鹽的生成量隨著儲藏時間延長和溫度升高而增多,而如果將蔬菜放在冰箱中冷藏 2 6攝氏度 則其亞硝酸鹽的增加較少。時值冬季,有些家庭認為天氣寒冷,剩菜不用放冰箱,這種觀點也是錯誤的。現在,城...

奶茶留到第二天還能喝嗎,開了的奶茶第二天還能喝嗎

奶茶如果流到了第2天就千萬不要再喝了,這是因為我們的奶茶在第1天的時候已經被你喝過了,所以說它的裡面已經含有了微生物,一夜之間它會滋生出非常多的細菌的。肯定是不行的,因為一般第二天肯定是不能喝的,所以我覺得買了奶茶盡量還是要當天喝完,這樣可能會比較好一點。奶茶留到第二天,還可以喝嗎?最好是別喝了,因...

夏天的粥不放冰箱過夜第二天還能吃嗎

你聞一下味道先,剛煮好的綠豆湯有它的香味,如果壞了,就會有一股淡淡的酸味。不能,別說粥了,一般什麼東西過夜就變味兒了 晚上醃的瘦肉,不放冰箱,第二天早上還能吃嗎?如果常溫醃製的肉,不建議隔夜吃。瘦肉的醃製 將豬肉切成長18釐米 寬10釐米 厚約8釐米的塊,放進蒸籠內蒸至六成熟取出,乘熱在肉塊上抹鹽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