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的炒洋蔥第二天可以吃嗎,剩魚第二天可以吃嗎

2021-12-16 13:41:59 字數 2544 閱讀 1158

1樓:有緣無份

可以啊,儲存好就沒問題啊

2樓:啊往事知多少

儲藏蔬菜中亞硝酸鹽的生成量隨著儲藏時間延長和溫度升高而增多,而如果將蔬菜放在冰箱中冷藏(2—6攝氏度),則其亞硝酸鹽的增加較少。時值冬季,有些家庭認為天氣寒冷,剩菜不用放冰箱,這種觀點也是錯誤的。現在,城市中冰箱的普及使用,使人們從食物中攝入的亞硝酸鹽含量下降,但並不等於把蔬菜放進冰箱就完全可以放心了;時間長了,亞硝酸鹽的含量仍然會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種類的蔬菜在相同儲藏條件下,亞硝酸鹽的生成量是不一致的。通常莖葉類蔬菜最高,瓜類蔬菜稍低,根莖類和花菜類居中。因此,如果同時購買了不同種類的蔬菜,應該先吃莖葉類的,比如大白菜、菠菜等。

如果準備多做一些菜第二天熱著吃的話,應儘量少做莖葉類蔬菜,而選擇瓜類蔬菜。

炒熟後的菜裡有油、鹽,隔了一夜,菜裡的維生素都氧化了,使得亞硝酸含量大幅度增高,進入胃後變成亞硝酸鹽,硝酸鹽雖然不是直接致癌的物質,但卻是健康的一大隱患。

亞硝酸鹽進入胃之後,在具備特定條件後會生成一種稱為nc(n—亞硝基化合物)的物質,它是誘發胃癌的危險因素之一。 尤其是在天氣熱的時候,隔夜的飯菜受到細菌汙染,會大量繁殖,很容易引發胃腸炎,食物中毒。

炒熟的菜中,很多吃不完存放起來,尤其是一些高蛋白高脂肪的剩菜,更是吃不得。空氣中的有害細菌會在2個小時內附著在剩菜上開始繁殖,大家都知道蛋白質和脂肪在細菌的作用下,大部分都會產生有害物質,如硫化氫、胺、酚等,這些物質對人體有害。

長期吃剩菜容易致癌,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所以說隔夜菜不能吃,在做菜的時候,最好的辦法是量體裁衣,而不能損害健康!

剩魚第二天可以吃嗎

3樓:八月歲月靜好

剩魚在隔夜之後可以繼續食用。但前提條件是裝入到

保鮮盒中,並放置於冰箱的專保鮮室低溫冷藏。在屬食用時一定要事先徹底加熱,建議最好是現做現吃,要不然可能就會因為擱置時間過久而影響到口感。

4樓:wy許叄世繁華

可以吃,但要充分復加熱,最好少做,制不隔bai夜最好營養師認為,肉中天du然含有的硝酸鹽較少,zhi肉的

dao安全性問題更多地來自於細菌生長。即使在冰箱的「保鮮」溫度下,生肉放不了幾天就會長出大量細菌。不過,儲存後的生肉在煮熟的時候經過高溫長時間的加熱,長出的細菌會被殺死。

而熟肉的加熱通常要溫和得多,已經產生的細菌不會被殺死,因此,隔夜的熟肉反而更危險。最好是每次少買,儘量減少儲存時間。如果要儲存的話,儘量放在冷凍室中,防止細菌生長。

另外,魚和海鮮隔夜後易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會損傷肝、腎功能,應現制現吃。

5樓:析問香庫山

我對上面那位的

來前半意見很源同意,

吃魚bai比吃豬肉、du牛肉、雞肉、鴨肉強第一zhi,魚肉相對那幾種

dao肉來說,容易吸收。可能魚肉相對他們來說,肉是少了一點。但我容易吸收呀。

營養方便,魚跟其他肉差不了多少,魚還多了好多比其他肉沒有的東西。

第二是,海魚比淡水魚好。那個奧米咖3就只有魚油有,而海魚很多。淡水魚腦也有一小部份。

不過吃海魚,特別是深海魚要特別地注意,有部份的魚有毒。要清平淨海魚的內臟不要吃。

炒熟的洋蔥過夜能吃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隔夜剩蔥頭不能吃,長期吃剩菜容易致癌。

不能吃隔夜食物: 

1.不要飲用隔夜湯

煮好的湯要最好當天要喝完,喝不完的,最好盛放在玻璃或陶瓷器皿中,存放在冰箱裡。不要把剩湯長時間放在鋁鍋、不鏽鋼鍋內,易發生化學反應,析出有害物質。

2、銀耳隔夜後不能吃

銀耳湯是一種高階營養補品,但一過夜,營養成分就會減少併產生有害成分。因為不論是室內栽培的銀耳和椴木野外栽培的銀耳都含有較多的硝酸鹽類,經煮熟後如放的時間比較久,在細菌的分解作用下,硝酸鹽會還原成亞硝酸鹽。人喝了這種湯,亞硝酸就自然地進入血液迴圈、血液裡的紅血球裡有血紅蛋白,能攜帶大量的氧氣供機體需要。

但是亞硝酸起反作用,使人體中正常的血紅蛋白氧化成高鐵血紅蛋白,喪失攜帶氧氣的能力,造**體缺乏正常的造血功能。

3.不能食用隔夜的海鮮

魚和海鮮隔夜後易產生蛋白質降解物,會損傷肝、腎功能。綠葉蔬菜中含有不同量的硝酸鹽,烹飪過度或放的時間過長,不僅蔬菜會發黃、變味,硝酸鹽還會被細菌還原成有毒的亞硝酸鹽,有致癌的作用。涼拌菜由於加工的時候就受到了較多汙染,即使冷藏,隔夜後也很有可能已經變質,應現制現吃。

4.隔夜開水不能喝

開水最好是現燒現喝或只喝當天的。也不要喝煮沸時間過長的開水。把自來水燒開3~5分鐘,亞硝酸鹽和氯化物等有害物的含量最低,最適合人們飲用。

亞硝酸鹽在人體內可形成致癌的亞硝胺。開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較生水為高。而且反覆多次煮沸時間過長或超過24小時的開水,亞硝酸鹽的含量均明顯升高。

開水放置24小時後,亞硝酸鹽含量是剛燒開時的1.3倍。

7樓:匿名使用者

放冰箱沒有變質可以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熱的時候最好不要吃

9樓:大boss科比

只要沒餿味就可以吃。

為什麼手機晚上充滿了電第二天剩,為什麼手機晚上充滿了電第二天剩

若您還有其他的問題諮詢,您可以進入oppo企業平臺向客服諮詢提問喔!程序開的過多。下個工作管理員,睡覺前吧後臺程序都關了,或者點設定,電池資訊那一塊,看看是什麼在吃你的電量 為什麼手機晚上充滿電,第二天早上就沒電了 1.是系統問題。有時系統不穩定就會出現這種情況。2.電池問題,經常充電過度或用電過度...

奶茶留到第二天還能喝嗎,開了的奶茶第二天還能喝嗎

奶茶如果流到了第2天就千萬不要再喝了,這是因為我們的奶茶在第1天的時候已經被你喝過了,所以說它的裡面已經含有了微生物,一夜之間它會滋生出非常多的細菌的。肯定是不行的,因為一般第二天肯定是不能喝的,所以我覺得買了奶茶盡量還是要當天喝完,這樣可能會比較好一點。奶茶留到第二天,還可以喝嗎?最好是別喝了,因...

為什么魚就活不過第二天,為什麼魚就活不過第二天

而且我釣來的魚,只要到家裡不會翻天,基本可以養四五天最少的,自來水。如果你出現那種問題,我只能說你肯定是把魚弄傷了。你一定要記得釣上來的魚放網兜裡,然後浸水裡,注意找個陰涼的地方放網。回家的時候,最好拿個不透光的袋子,能稍微裝點水的最好,切記要保持裝魚的袋子有水,讓魚身上溼點,回家路上不能讓魚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