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須,具體怎麼理解?沒看過原著!

2023-02-17 20:50:09 字數 1157 閱讀 2929

1樓:橙紫蕾

《胡蘿蔔須》由 許嵩 作詞、作曲 及 製作,是他第四部獨立**作品的開篇序曲,完整**將於2023年7月面世。 此次新歌以法國文學名作《胡蘿蔔須》的主人公為切入點,運筆穿梭於夢樣童話與冰冷現實之間,在「自我」與「胡蘿蔔須」兩端來回切換,令人讀罷笑中有淚;**方面,許嵩創作極富西洋色彩的半音階旋律線,並創意性的融入探戈節奏,在手風琴與薩克斯的呼應之下自然而然地散發出異域風情;標誌性的「懶人唱腔」此番亦演繹至極致,夢遊般慵懶而又充滿戲謔的獨特詮釋,令《胡蘿蔔須》的黑色幽默在短短的三分多鐘裡無限擴張。詞、曲、唱、制的四者合一,給他的作品打上了鮮明的個人烙印。

知名導演比爾賈掌鏡mv,以寓意巧妙的視覺語言展現胡蘿蔔須的精神世界,打造出專屬於新**的超現實主義風格。

6月12日,許嵩全新**作品《胡蘿蔔須》網路華麗登場,作為歌迷一直翹首期待的新作,釋出當日即贏得數萬歌迷點選追捧。這是繼2023年其憑藉《蘇格拉沒有底》實體銷售數十萬張成為內地唱片銷量王,並斬獲國內外9項**大獎之後的全新顛覆性作品。 《胡蘿蔔須》由許嵩作詞、作曲及製作,是他第四部獨立作品的開篇序曲。

作為大陸詞人中的新銳標杆人物,許嵩向來以筆法的大膽與視角的獨特見長。此次新歌以法國文學名作《胡蘿蔔須》的主人公為切入點,運筆穿梭於夢樣童話與冰冷現實之間,在「自我」與「胡蘿蔔須」兩端來回切換,令人讀罷笑中有淚;**方面,許嵩創作極具西洋色彩的半音階旋律線,並創意性的融入探戈節奏,在手風琴與薩克斯的呼應之下自然而然地散發出異域風情;標誌性的「懶人唱腔」此番亦演繹至極致,夢遊般慵懶而又充滿戲謔的獨特詮釋,令《胡蘿蔔須》的黑色幽默在短短的三分多鐘裡無限擴張。詞、曲、唱、制的四者合一,給他的作品打上了鮮明的個人烙印。

據悉,此次歌曲mv由知名導演比爾賈掌鏡,以寓意巧妙的視覺語言展現「胡蘿蔔須」的精神世界,打造出屬於許嵩標誌化的超現實主義詭譎風格。許嵩表示,「此次開篇序曲,是以法國黑色童話《胡蘿蔔須》裡的那個紅頭髮少年,盯著自己親手摔碎的鼴鼠,任由它的血花在空中飛揚,開始的**想象。超脫於現實,卻得以更真實的觸碰現實;他把他所歷經的一切,攤開來給你看。

這首作品想要說的是,你未必沒有暗暗釋放過——扭曲的、荒誕的、隱藏在你道德外衣下的暴力。因為你一定暗暗接收過——傲慢的、偏狹的、讓你憤懣卻也令你成長的眼神[1]

2樓:手機使用者

嵩哥的這首歌源於法國黑色童話,主人公因滿頭紅髮得的外號。一頭紅髮,一臉雀斑。被稱胡蘿蔔須,遭遇悲慘,反映社會黑暗的。

肉炒胡蘿蔔絲的做法,胡蘿蔔炒肉絲具體怎麼做?

肉炒胡蘿蔔絲的做法,首先把胡蘿蔔切成絲,才把肉切成肉末,鍋中下油,七八成熱下入肉末,翻炒均勻,然後再下入胡蘿蔔絲,胡蘿蔔絲軟了就,可以,出鍋了!用料主料胡蘿蔔300g 調料食鹽適量醬油適量調和油適量。2.胡蘿蔔切絲。3.精肉切絲。5.加入花椒麵。6.加入醬油。7.加入胡蘿蔔絲。8.加入鹽翻炒出鍋即可...

不買胡蘿蔔怎麼自制胡蘿蔔,胡蘿蔔怎麼做才沒胡蘿蔔的味道?

胡蘿蔔可補肝明目,清熱解毒,富含胡籮卜素等眾多營養物質,經常食用可以增強人體抗癌能力。雖然知道如此,但小編小時候特別討厭吃胡蘿蔔,總覺得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後來去湖南後,才發現,原來不是胡蘿蔔難吃,而是之前做的不好吃。最近小編也會做做飯,沒想到,閨蜜竟然說還可以這麼做?哎,不知道是她太孤陋寡聞了,還是...

怎麼炒胡蘿蔔,如何炒胡蘿蔔

可以做一道簡單的炒胡蘿蔔片,這是一道以胡蘿蔔為主要原料炒制而成的家常美食。美味可口的一道菜,富含維生素e,適宜於冬日滋補。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炒胡蘿蔔片才好吃。炒胡蘿蔔片的食材 胡蘿蔔 300克 大蒜 10克 大蔥 5克 醬油 20克 鹽 1克 白砂糖 5克 味精 1克 姜 5克 植物油 40克。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