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怎麼做菜,胡蘿蔔怎樣做菜好吃

2022-11-07 10:50:13 字數 4484 閱讀 3788

1樓:易

胡蘿蔔牛肉絲

原料:胡蘿蔔、牛肉

調味料:醬油、鹽、幹澱粉、蔥花、薑末、料酒

製作過程:

1. 牛肉洗淨切絲,用蔥花、薑末、幹澱粉醬油和料酒調味,醃10分鐘。

2. 胡蘿蔔洗淨去皮,切絲。

3. 炒鍋中入油,將醃好的牛肉絲入油鍋迅速撥炒,呈熟色後將牛肉絲撥在炒鍋的一角,潷出油來炒胡蘿蔔絲。

4. 胡蘿蔔絲變熟後調入鹽和牛肉絲一起拌炒均勻即可。

胡蘿蔔瘦肉湯

原料:胡蘿蔔、瘦豬肉

調味料:薑片、鹽

製作過程:

1. 瘦豬肉切塊,放入滾水中氽燙,撈出備用。

2. 胡蘿蔔去皮切成滾刀塊。

3. 鍋中放入燙過的瘦肉塊,加薑片,大火煮開,然後改中火煮30分鐘,最後加入胡蘿蔔繼續煮至熟爛,依個人口味加鹽即可。

雙色蘿蔔絲

原料:胡蘿蔔、白蘿蔔、紅椒

調味料:鹽、大蒜、姜、冰糖、白醋

製作過程:

1. 胡蘿蔔、白蘿蔔洗淨、去皮、切絲,放入碗中加鹽醃泡出水,撈出。再用冷開水衝去鹹味。

2. 大蒜拍碎切末,姜、紅辣椒切末。

3. 鍋中倒入2杯水煮開,加入冰糖溶解,再加入白醋1大勺及紅辣椒末,熄火、待涼,倒入容器中,加入胡蘿蔔絲、白蘿蔔絲及蒜末和薑末浸泡,放入冰箱約1天即可食用

2樓:舒小桀

紅燒胡蘿蔔

主料:胡蘿蔔300克

調料:豬油(煉製)40克,醬油30克,料酒10克,大蒜(白皮)10克,姜5克,大蔥10克,鹽2克,白砂糖10克,味精1克

紅燒胡蘿蔔的做法:

1.將胡蘿蔔切去根蒂,洗淨,切成滾刀塊。

2.蔥白去根,洗淨,剖開,斜切成絲。姜颳去皮洗淨,切成細絲。蒜頭去皮,切片。

3.將炒鍋置大火上,倒入熟豬油,油熱後先放入蔥薑絲,炒出香味時倒下胡蘿蔔塊,炒透,加料酒、精鹽、白糖,再加透量的水,蓋上鍋蓋,燒開後改用小火燒至胡蘿蔔酥爛,放入蒜片,用大火收稠湯汁,加味精,炒勻後盛盤內即可上桌供食。

3樓:匿名使用者

炒雞肉·雞肉切塊·蘿蔔也切塊

胡蘿蔔怎樣做菜好吃

4樓:一山高水遠

我覺得胡蘿蔔**切絲清炒也好吃?還有就是放點肉絲也是非常不錯的

5樓:天幕網路

胡蘿蔔這麼做不愛吃的孩子都變得愛吃了

胡蘿蔔可以怎麼做菜?

6樓:檸檬兒肥肥

胡蘿蔔清洗乾淨切絲,炒鍋加油燒熱。倒入雞蛋液煎熟盛出備用,另起油鍋倒入胡蘿蔔絲,翻炒至胡蘿蔔絲變軟後加入煎好的雞蛋食鹽,雞精,翻炒均勻就可以了。

7樓:易書科技

糖醋蘿蔔絲

原料:胡蘿蔔,白糖、米醋、香油、鹽各適量。

做法:胡蘿蔔洗淨切成細絲,加鹽攪拌均勻,略醃。將胡蘿蔔絲洗淨,瀝水,加入白糖、米醋、香油攪拌均勻,裝盤即可食用。

松仁玉米

原料:玉米粒,胡蘿蔔,青豆,花生油、鹽、糖、味精、松子仁各適量。

做法:將胡蘿蔔切成小丁,青豆洗淨。玉米粒、青豆、胡蘿蔔丁焯水。鍋內注油燒熱,放入胡蘿蔔丁、玉米粒、青豆炒熟,勾芡後裝盤,撒上松子仁即可。

紅燴菜花

原料:菜花250克,胡蘿蔔50克,番茄50克,番茄醬、鹽、糖、胡椒粒、色拉油各適量。

做法:菜花掰成小朵,用鹽水浸泡10分鐘,然後放入沸水焯5分鐘,撈出瀝乾。胡蘿蔔、番茄分別洗淨切小塊。

炒鍋加油燒熱,下番茄醬炒到油呈紅色時,放入水燒開,放入菜花、胡蘿蔔、番茄、鹽、糖、胡椒粒燒熟,淋明油出鍋。

山藥胡蘿蔔

原料:淨山藥200克,胡蘿蔔200克,冰糖、蜂蜜、鹽各適量。

做法:山藥、胡蘿蔔切塊,分別焯水、瀝乾。調味料放入鍋中,加清水少許熬濃稠。加入山藥、胡蘿蔔翻炒均勻即可。

胡蘿蔔怎麼做菜才好

8樓:北海數碼站

很多人不喜歡吃胡蘿蔔,覺得胡蘿蔔有一種很難吃的味道,殊不知胡蘿蔔是一種營養價值極高的蔬菜,素有「小人蔘」之稱。胡蘿蔔原產地中海沿岸,其食用歷史已經超過了2023年。胡蘿蔔肉質細嫩,多汁脆嫩,含有大量的營養物質。

那麼胡蘿蔔怎麼做好吃呢?

胡蘿蔔營養分析:

1.益肝明目:

胡蘿蔔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有補肝明目的作用,可**夜盲症;

2.利膈寬腸:

胡蘿蔔含有植物纖維,吸水性強,在腸道中體積容易膨脹,是腸道中的「充盈物質」,可加強腸道的蠕動,從而利膈寬腸,通便防癌;

3.健脾除疳:

維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長髮育的必需物質,有助於細胞增殖與生長,是機體生長的要素,對促進嬰幼兒的生長髮育具有重要意義;

4.增強免疫功能:

胡蘿蔔具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的作用。胡蘿蔔中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這些胡蘿蔔素能夠轉變為維生素a,維生素a是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能夠增強人體免疫力,預防上皮細胞癌的發生和發展。

5.降糖降脂:

胡蘿蔔還含有降糖物質,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標酚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還有降壓,強心作用,是高血壓、冠心病患者的食療佳品。

胡蘿蔔適合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1.更適宜癌症、高血壓、夜盲症、乾眼症患者、營養不良、食慾不振者、**粗糙者。

胡蘿蔔食療作用:

胡蘿蔔味甘、性平;入肺、脾經;

具有健脾消食,潤腸通便,殺蟲,行氣化滯,明目等功效;

主治食慾不振、腹脹、腹瀉、咳喘痰多、視物不明。

胡蘿蔔怎麼做好吃:

1.胡蘿蔔適用於炒、燒、拌等烹調方法,也可做配料。

2.烹調胡蘿蔔時,不要加醋,以免胡蘿蔔素損失。另外不要過量食用。大量攝入胡蘿蔔素會令**的色素產生變化,變成橙黃色。

胡蘿蔔怎麼做好吃就為您介紹到這裡。由於胡蘿蔔中的維生素含量較多,因此炒菜的時間不宜過長,以免維生素流失。胡蘿蔔汁還有促進消化的作用,並能緩解便祕。

胡蘿蔔與酸奶相搭配,具有很好的美容效果。

9樓:小管家美食

胡蘿蔔與牛肉的搭配是我們最常見的做法,比如胡蘿蔔炒牛肉、胡蘿蔔燉牛腩、做牛腩粉等,做起來非常簡單,並且做出來的味道香味濃郁,口感清脆非常的好吃。

胡蘿蔔怎麼做才好吃的炒菜

10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你說的是胡蘿蔔吧!胡蘿蔔有很好的營養價值,胡蘿蔔中的胡蘿蔔素既有造血功能補充人體所需的血液,從而改善貧血或冷血癥,同時含有豐富的鉀。那麼胡蘿蔔怎麼炒好吃呢?

做法一:清炒胡蘿蔔絲

原料: 鮮胡蘿蔔,熟豬油、蔥絲、薑絲、青椒、料酒、精鹽、味精各適量。

1、將胡蘿蔔洗淨,去根,先切成片,再切成粗約0.5釐米、長約3.5釐米的細條狀。

2、淨鍋內,下入熟豬油,用中火燒至

五、六成熱時,用蔥、薑絲、青椒爆鍋,烹入料酒,倒入胡蘿蔔絲煽炒一會,加入精鹽,添少許清水,稍悶一會,待胡蘿蔔絲爛熟後,用味精調味,翻炒均勻,盛入盤中即成。 特點: 胡蘿蔔絲脆嫩,味鮮香。

做法二:胡蘿蔔絲 炒肉

食材準備:胡蘿蔔2根,豬瘦肉200克,油、鹽、青椒、蔥段、蔥花、雞精適量。

1.胡蘿蔔洗淨切成絲,豬瘦肉洗淨切絲,鍋內倒油燒熱,倒入豬瘦肉絲炒熟。

2.另起鍋倒油燒熱,放入青椒、胡蘿蔔拌炒,再放入蔥花炒香,然後加入適量的水燜煮一會,放入肉絲、蔥段拌炒均勻,最後加入鹽和雞精即可。特點:甜香適口,油而不膩。

注意事項: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的,炒的時候適當多放些油,效果比較好。胡蘿蔔外皮所含的維生素比裡面多的多,吃時千萬別把外皮去掉,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營養損失。

下面是與胡蘿蔔「相剋」的食物:

胡蘿蔔是大家公認的很有營養的一種蔬菜,有時候錯誤的養生反而會造成身體傷害,尤其「胡蘿蔔下酒」的吃法是不健康的,傷肝又傷胃。總之,胡蘿蔔的功效還是不少的,只是要時刻注意喝酒時千萬別吃胡蘿蔔。

11樓:小管家美食

胡蘿蔔與牛肉的搭配是我們最常見的做法,比如胡蘿蔔炒牛肉、胡蘿蔔燉牛腩、做牛腩粉等,做起來非常簡單,並且做出來的味道香味濃郁,口感清脆非常的好吃。

12樓:天幕網路

胡蘿蔔這麼做不愛吃的孩子都變得愛吃了

胡蘿蔔怎麼做好吃做菜

13樓:小管家美食

胡蘿蔔與牛肉的搭配是我們最常見的做法,比如胡蘿蔔炒牛肉、胡蘿蔔燉牛腩、做牛腩粉等,做起來非常簡單,並且做出來的味道香味濃郁,口感清脆非常的好吃。

14樓:天幕網路

胡蘿蔔這麼做不愛吃的孩子都變得愛吃了

15樓:王喬疏桐

素炒胡蘿蔔絲

原料:胡蘿蔔、蔥、蒜、植物油、鹽、香油。

做法步驟:第1步、胡蘿蔔去皮洗淨切成細絲。第2步、蔥花、蒜片切好。

第3步、熱鍋加油蔥花,蒜片爆香。第4步、放入胡蘿蔔絲翻炒均勻。第5步、加適量的鹽繼續翻炒均勻。

第6步、炒至胡蘿蔔絲斷生。第7步、關火加少許雞精,點香油調味兒。第8步、炒胡蘿蔔一定要炒出胡蘿蔔素。

第9步、開始享用美味吧。

不買胡蘿蔔怎麼自制胡蘿蔔,胡蘿蔔怎麼做才沒胡蘿蔔的味道?

胡蘿蔔可補肝明目,清熱解毒,富含胡籮卜素等眾多營養物質,經常食用可以增強人體抗癌能力。雖然知道如此,但小編小時候特別討厭吃胡蘿蔔,總覺得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後來去湖南後,才發現,原來不是胡蘿蔔難吃,而是之前做的不好吃。最近小編也會做做飯,沒想到,閨蜜竟然說還可以這麼做?哎,不知道是她太孤陋寡聞了,還是...

胡蘿蔔和粉條怎樣炒,胡蘿蔔炒粉條怎麼做?

美味胡蘿蔔炒粉條的做法 方法一 胡蘿蔔炒粉條 食材主料胡蘿蔔50g粉條30g肉末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澱粉適量雞精適量醬油適量醋適量雞精適量蔥末適量步驟1.胡蘿蔔切絲 2.粉條泡透 3.肉末放澱粉 雞精 醬油醃一會兒 4.坐鍋,放油,爆香蔥末 5.放肉末翻炒 6.炒至肉末熟透 7.放入粉條,翻炒均...

胡蘿蔔餅怎麼做,胡蘿蔔麵餅怎麼做好吃

食材用料 胡蘿蔔 圖 胡蘿蔔半個相剋食物 馬可波羅火腿腸1根 雞蛋 圖 雞蛋3個相剋食物 麵粉 圖 麵粉小半碗 小蔥 圖 小蔥兩根相剋食物 五香粉適當 鹽半小勺 油 圖 油適當 水適當菜譜做法 胡蘿蔔餅的做法 11.材料準備好 胡蘿蔔餅的做法 22.切碎 胡蘿蔔餅的做法 33.雞蛋打盆裡 胡蘿蔔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