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和線條是什麼關係

2021-08-27 06:16:19 字數 1170 閱讀 7735

1樓:賽普力量

某某健身明星的肌肉線條好漂亮的,菱角分明,一塊一塊的,我要怎麼才能和它一樣呢?

以上狀況相信這是多數人走進健身房的目標和心願,但你該如何才能獲得所謂的肌肉線條呢?有專門練線條的技巧或方法嗎?

肌肉線條到底是什麼?

肌肉線條:看上去菱角分明,肌肉展現出它原本的樣子(比如巧克力一樣一塊塊腹肌)

擁有肌肉線條的條件:

肌肉每個人都有,只是外表看上去明不明顯而已,而導致肌肉線條不明顯的原因主要有兩個?

1.過多脂肪!

肌肉在深層,上面還有脂肪層以及**,如果你的脂肪太多,太厚又如何看得到所謂的肌肉線條呢?

脂肪太厚看上去就是圓圓的!把肌肉原本的線條掩蓋住了

比如:很多健美選手在休賽期一樣,雖然有漂亮的肌肉但是都被脂肪蓋住了!所以想要菱角分明的線條,低體脂是必須的!

2.肌肉量太少,肌肉太細

很多人又問,我的脂肪也不多啊,都只剩一層皮了!為什麼依舊沒有肌肉線條?

如果體脂肪已經偏低(男生低於12%、女生低於18%),線條仍不突出的話,那問題就可能是肌肉量不足。

你的肌肉太小,太細撐不起來,即使在低體脂的情況下,肌肉還是顯示不出來!

大部分的健身初學者肌肉沒有明顯線條的主要原因就是本身的肌肉量少,圍度(size)細。

肌肉大和肌肉線條幾乎是同一概念的,肌肉纖維要練得粗大才會有明顯的線條,健身要練得有線條就必要先把肌肉練到一定程度的大才有線條的,因為你是不可能看到有人會因為身材愈瘦但愈有線條的,除非本身已經有一定的肌肉量及低體脂。

比較後:

想要練出肌肉線條並不是有所謂的特殊方法和技巧,決定因素就是體脂率以及肌肉體積

想要達到你的目標身材,你需要觀察自己,肌肉量如何?體脂如何?

如果肌肉量夠了,把多餘脂肪減去,形就出來了!

如果體脂夠低了,看上去還是又瘦又細,那你需要通過一些增肌訓練去讓你的肌肉體積變得更大!

2樓:砂粒

所有肌肉都是線條型,都是一條條肌肉纖維堆積而成。收縮時中間聚攏隆起,看起來就好像是一塊。

另外,肌肉兩端由肌腱連線附著在骨頭,兩端趨小,中間肌肉纖維較多看起來也比較像塊狀,其實只是那部分疊加的肌肉纖維較多比較粗而已。

常見的肌肉是兩端肌腱固定在骨頭上,中間是肌肉纖維束,受神經控制收縮和放鬆。

肌肉規模比較大的看起來就是塊狀的。規模比較小看起來就是條狀的。

翡翠和玉石是什麼關係,翡翠和玉是什麼關係?

翡翠屬於玉石的一種,玉是一個很大的範圍,國內的玉石通常包括,硬玉與軟玉,硬玉內就是指翡翠,軟容 玉就是和田玉。所以翡翠和玉的區別就是,翡翠可以是玉,但玉不只是翡翠,玉有很多種。詳情的可去意綿綿珠寶看看翡翠和玉的區別。翡翠和玉是什麼關係?30 翡翠和玉是有關係的,玉是一個統稱,翡翠是玉中的一種,在玉里...

姐姐和弟弟是什麼關係,姐姐和弟弟是什麼關係

同父母或同父異母生的,姐姐和弟弟都是姐弟關係。若是你父母的兄弟姐妹生的,那就是表姐弟關係。這問題問得太過含糊哈。姐姐和弟弟應該是親人關係。姐姐跟弟弟是什麼關係 10 是親人 家人的關係 血濃於水 分不開 如果是認的 那就是很好的朋友關係了 天生的與生俱來的血緣關係。姐弟關係啊 不過不屬於直系親屬 有...

我爸和姨父是什麼關係,我和姨夫是什麼關係

連襟 連襟 一詞的由來 在我國民間,人們把姐妹們的丈夫俗稱為 一擔挑 而書面語言則雅稱為 連襟 這個稱謂最早見於唐代.大詩人杜甫晚年寓居川東,與一位當地的李姓老翁很合得來,經常相邀小聚,幾碟小菜,數杯濁酒,談天說地,煞有趣味.如果幾天未見面,還要互致書信,以慰思念之情.後來細一序論,兩家還是拐彎摸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