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蕩和嬴政什麼關係,贏渠樑和嬴政是什麼關係?

2022-01-05 10:07:47 字數 2084 閱讀 9157

1樓:貝清安蒼雲

嬴蕩是秦惠文王之子。

嬴政——秦莊襄王——秦孝文王——秦昭襄王——秦惠文王。

——代表父子關係,如嬴政的爸爸是秦莊襄王。

所以嬴蕩是嬴政的太爺爺的同父異母的兄弟

贏渠樑和嬴政是什麼關係?

2樓:甩棍

贏渠樑即秦孝公,秦孝公生秦惠文王,秦惠文王生秦武王和秦昭襄王,秦昭襄王生秦孝文王,秦孝文王生秦莊襄王,秦莊襄王生秦始皇帝嬴政。贏渠樑是嬴政高祖的父親,嬴政是嬴渠樑玄孫的兒子。

簡單的說就是他八輩祖宗。

同是大秦帝國的帝王,開創第一個封建王朝的嬴政和嬴蕩是什麼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嬴政的父親贏異人

贏異人的父親贏柱

贏柱的父親嬴稷

嬴稷和贏蕩是兄弟

4樓:半碗魚湯

秦武王,嬴姓,名蕩,秦惠文王之子。因其早逝,並無子嗣,故王位傳於其異母弟弟——秦昭襄王。

秦武王贏蕩 無後

秦惠文王 生

秦昭襄王 生 秦孝文王 生 秦莊襄王 生 秦始皇嬴政。

所以,贏蕩是嬴政的堂曾祖父,或叫曾祖伯。

贏駟和嬴政的關係 贏駟是秦始皇的什麼人

5樓:喵二三事

很多人知道贏駟都是在《羋月傳》中,電視劇跟歷史有差距,但基本資訊還是真實的,比如贏駟真的娶過楚威王的女兒,之後成為歷史有名的惠文太后

不過,贏駟雖然處死了商鞅,卻依舊使用他的變法政策,這些政策都讓秦國變得越來越強大。只不過贏駟卻等不到秦國真正強大的那天了,公元前311年,他就因過勞而早逝了,享年四十六歲。而他一統天下的願望,直到第五代孫贏政的出現才得以實現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給你理一下,大秦帝國的崛起主要經歷三代君王的鋪墊。首先是秦孝公嬴渠樑,搭檔商鞅,在位24年,去世時46歲,這一代是秦國的歷史命運的拐點。孝公死後,貌似只有一個兒子,就是秦惠文王嬴駟。

嬴駟非常認可商鞅變法的成果,雖然車裂了商鞅,但是繼續推行商君之法,搭檔張儀。在位27年,去世時46歲,這一代使得秦國逐漸成為強國。 嬴駟有倆兒子,長子秦武王嬴蕩,本身就是個大力士,在位三年,舉鼎重傷而死,去世時23歲。

嬴駟的第二個兒子就是秦昭襄王嬴稷 ,也就是羋月傳裡面孫儷的兒子。嬴稷是中國古代少有的長壽君王,在位56年,去世時75歲,不過前40前主要是羋月也就是宣太后掌權。搭檔有戰神白起,還有宰相范雎。

這個時期戰國七雄中秦國最強,其次趙國,長平之戰之後秦國成了絕對的最強。不過晚年嬴稷受范雎挑撥,誤殺白起,不免遺憾,秦國長年征戰,到了昭王后期已經有些民生凋敝。秦昭襄王嬴稷死後次子嬴柱(秦孝文王)繼位,繼位剛三天就去世了,去世時53歲。

秦孝文王死後,其子嬴楚,也叫嬴子楚、嬴異人繼位,史稱秦莊襄王。早年子楚被送到趙國邯鄲作人質,然後被呂不韋看中,認為奇貨可居,幫助子楚成為了秦莊襄王。秦莊襄王在位3年,終年35歲。

秦莊襄王死後,其子嬴政繼位,這就是大名鼎鼎的秦始皇了,始皇嬴政13歲時即王位,22歲親政併除掉呂不韋和嫪毐,搭檔李斯,39歲統一中國,50歲去世。在位37年。再之後就是秦二世胡亥,在位三年,終年24歲。

秦二世三年(前207年)九月,子嬰繼位,10月投降劉邦,在位46天,秦朝滅亡。一個多月後,被項羽所殺。

人物關係總結一下:秦孝公嬴渠樑(公元前381年12月6日—公元前338年)--> 秦惠文王嬴駟(公元前356年—公元前311年)--> 秦武王嬴蕩 (前329年—前307年)--> 秦昭襄王嬴稷(公元前325年-公元前251年)--> 秦孝文王嬴柱(公元前302年―公元前250年)--> 秦莊襄王嬴子楚(前281年—前247年)--> 秦始皇嬴政(前259年農曆十二月初三—前210年)--> 秦二世胡亥(公元前230年-公元前207年)-->秦三世子嬰(?-前206)

7樓:使用者名稱

這麼說吧 嬴稷是嬴駟的兒子 秦始皇是嬴稷的曾孫

8樓:

嬴駟是嬴政的祖爺爺。

9樓:可靠的桃花扇

嬴駟是秦始皇的高祖父

贏渠樑和嬴政是什麼關係,贏渠樑與贏政的關係是什麼?

贏渠樑即秦孝公,秦孝公生秦惠文王,秦惠文王生秦武王和秦昭襄王,秦昭襄王生秦孝文王,秦孝文王生秦莊襄王,秦莊襄王生秦始皇帝嬴政。贏渠樑是嬴政高祖的父親,嬴政是嬴渠樑玄孫的兒子。簡單的說就是他八輩祖宗。贏渠樑和嬴政是什麼關係 贏渠樑是嬴政的先祖。秦孝公嬴渠樑 公元前381年12月6日 公元前338年 嬴...

外公和外孫女是什麼關係,外公和外孫是什麼關係?

直系親屬 外公是外孫女的媽媽的爸爸.外孫女是外公的女兒的女兒.你的外祖父是你媽媽的爸爸!祖父就是你爸爸的爸爸。外祖父就是你的外公,你是你外公的外孫女 你是你媽媽的孩子而你媽媽最是你外公的孩子,你明白了嗎?所以你叫你媽媽的爸爸是外公 外公和外孫是什麼關係?直接填 外公 就行了。外公和外孫女的關係是 祖...

孫權和孫策是什麼關係,孫權 孫策 孫堅是什麼關係?

兩人是親兄弟,孫策和孫權都是孫堅的兒子。孫堅死後孫策即位,孫策死後孫權繼位。作為孫堅事業的繼承者 發揚光大者,孫家老大老二都有其過人之處,都曾被人羨慕 為人稱道。曹操 生子當如孫仲謀 的誇讚,經大詞人辛棄疾引用,早已廣為人知。而在此之前,孫策也受到過類似讚美,袁術的原話是 使術有子如孫郎,死復何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