贏渠樑和嬴政是什麼關係,贏渠樑與贏政的關係是什麼?

2022-01-05 07:49:45 字數 1498 閱讀 8792

1樓:甩棍

贏渠樑即秦孝公,秦孝公生秦惠文王,秦惠文王生秦武王和秦昭襄王,秦昭襄王生秦孝文王,秦孝文王生秦莊襄王,秦莊襄王生秦始皇帝嬴政。贏渠樑是嬴政高祖的父親,嬴政是嬴渠樑玄孫的兒子。

簡單的說就是他八輩祖宗。

贏渠樑和嬴政是什麼關係

2樓:

贏渠樑是嬴政的先祖。

秦孝公嬴渠樑(公元前381年12月6日~公元前338年),嬴姓趙氏,《越絕書》作平王,《史記索隱》記載名渠樑。秦獻公之子,戰國時期秦國國君,公元前361年—公元前338年在位。秦孝公在位期間重用衛鞅(即商鞅)實行變法,獎勵耕戰,並遷都咸陽(今陝西省咸陽市),

建立縣制行政,開阡陌,在加強**集權的同時,不斷增進農業生產。對外,秦與楚和親,與韓訂約,聯齊、趙攻魏國都城安邑(今山西省夏縣),拓地至洛水以東,自此國力日強,為秦統一中國奠定了基礎。

擴充套件資料

繼位為君——

秦孝公於秦獻公四年(公元前381年)12月6日出生。秦獻公二十三年(公元前362年),其父秦獻公去世後,秦孝公繼位。秦孝公繼位時年僅21歲。

早在秦孝公出生前,秦國經歷了自秦厲共公之後幾代君位動盪,國力大為削弱。

魏國趁秦國政局不穩之機奪取了河西地區(今山西、陝西兩省間黃河南段以西地區)。秦孝公之父秦獻公繼位後,割地,與魏國講和,安定邊境,遷都櫟陽(今陝西省西安市閻良區),修養生息,並且數次東征,想要收復河西失地,無奈願望沒有實現便去世。

3樓:考永修尤丙

贏渠樑即秦孝公,秦獻公嬴螄隰第二子(嫡子)。生於秦國危及存亡之時,然力挽狂瀾,任用衛央,實行變法,亦此時遷都咸陽,強秦由是而生。孝公之基業,六世承襲,傳至嬴政,其「振長策而御宇內」,一統山川,即皇帝位,為秦始皇。

4樓:馬佳振華萬妝

秦孝公是秦始皇的五世祖。

孝公到始皇關係圖:

秦孝公贏渠樑→秦惠文王嬴駟→秦武王嬴蕩、秦昭襄王贏稷(武王異母弟)→秦孝文王贏柱→秦莊襄王贏子楚→秦始皇贏政

5樓:植迎天

贏渠樑就是秦孝公,他兒子是秦惠文王 ,文王的兒子是秦武王,武王沒有兒子,武王死後文王的另一個兒子秦昭襄王繼位,秦昭襄王就是子楚 ,也就是嬴政的父親 呵呵 也就是說 贏渠樑是嬴政的太爺爺

秦孝公贏渠樑是秦始皇贏政的五世祖。

秦孝公贏渠樑採用了商鞅近20年的秦國變法,讓秦國富裕、強大,是一代天才領袖。後秦惠文王贏駟因與商鞅有私仇,所以將其五馬分屍。秦始皇統一中國,也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好像沒有關係的父子關係。

6樓:羊舌葉彤獅子

嬴渠樑是嬴政爺爺的爺爺的爸爸

贏渠樑與贏政的關係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秦孝公是秦始皇的五世祖。

孝公到始皇關係圖:

秦孝公贏渠樑→秦惠文王嬴駟→秦武王嬴蕩、秦昭襄王贏稷(武王異母弟)→秦孝文王贏柱→秦莊襄王贏子楚→秦始皇贏政

嬴蕩和嬴政什麼關係,贏渠樑和嬴政是什麼關係?

嬴蕩是秦惠文王之子。嬴政 秦莊襄王 秦孝文王 秦昭襄王 秦惠文王。代表父子關係,如嬴政的爸爸是秦莊襄王。所以嬴蕩是嬴政的太爺爺的同父異母的兄弟 贏渠樑和嬴政是什麼關係?贏渠樑即秦孝公,秦孝公生秦惠文王,秦惠文王生秦武王和秦昭襄王,秦昭襄王生秦孝文王,秦孝文王生秦莊襄王,秦莊襄王生秦始皇帝嬴政。贏渠樑...

明道和陳喬恩是什麼關係,明道與陳喬恩是什麼關係?

明道和陳喬恩是普通朋友關係,只是在一起拍兩檔戲,因為配合的不錯而傳出緋聞 明道與陳喬恩是同事兼朋友關係。他們是同一個經濟公司的。他們一同出演了 王子變青蛙 櫻野三加一 守著陽光守著你 一個公司的,熒幕上是情侶關係,私下裡種種小動作表明她們很親密,關係也非常好,經常同吃一個東西,對外雙方稱是好朋友 身...

文學和科學是什麼關係呢,文學與科學間有關係嗎

它們本身就是從屬的關係,並非文學可以自由,就可以脫離科學去進行,火星初中地理學習網認為對事物的觀察更是要以科學事實為依據,否則你會得比錯誤的結論,反映出不健康的思想和不正確的內容。比如老師讓你晚上用耳朵去聽大地吐氣的聲音 莊子所說的 自然的蕭聲 嗚嗚嗚 你倒喊出了一聲 鬼來了!看到海面上的大鯨,你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