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幾條神經線,人體有多少個神經線?

2021-08-27 06:19:54 字數 1691 閱讀 7803

1樓:次竹青霍雨

人神經系統由中樞神經和周圍神經組成,中樞神經由腦和脊髓組成,周圍神經由12條腦神經和31對脊神經構成,由中間向周圍四肢成節段性分佈

2樓:呼延掣

一、身體有多少條神經

身體關鍵有12對中樞神經:嗅神經、眼睛神經、動眼神經、滑車神經、三叉神經、展神經、三叉神經、位聽神經、舌咽神經、交感神經、副神經、舌下神經和外展神經構成。

二、中樞神經系統歸類

人的中樞神經系統分為2個關鍵一部分:中樞神經系統分成神經中樞和外展神經.

space

人體有多少條神經

三、神經中樞歸類

神經中樞包含顱腔的腦和椎管內的脊神經兩一部分.2.外展神經:

是腦,脊神經之外的神經成份,包含中樞神經,脊神經和內臟神經(也稱自主神經系統或植物性神經).腦,脊神經和內臟神經分別都帶有覺得和健身運動成份.

1、中樞神經:共12對.

2、脊神經:共31對.

3、內臟神經:就是指操縱內臟器官,心腦血管病,平滑肌和腺管的神經.在其中的成份又分成中樞神經和交感神經.

與內臟神經這一名字相對性應,但凡操縱表皮,骨,骨節和肌肉的神經,也可總括稱作身體神經。

space

人體有多少條神經

四、神經衰弱的主要表現

神經衰弱時,人的大腦內抑止全過程變弱,神經元細胞的體液調節相對性提高,對外部的刺激性可造成強而快速的反映,進而使神經元細胞的動能很多耗費。因而,神經衰弱病人常主要表現為既非常容易激動,又便於疲憊。另一方面,大腦皮質作用減弱,其調整和控制表皮層下綠色植物中樞神經系統作用也變弱,進而出現植物性神經作用較為亢奮的一些病症。

人體有多少個神經線?

3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神經線?是神經分支吧?人體神經可分為腦神經和脊神經!

腦神經十二對分別為 嗅神經 視神經 動眼神經 滑車神經 三叉神經 外展神經 面神經 前庭神經 舌咽神經 迷走神經 副神經 舌下神經!(共計24支)脊神經又分為頸神經8對 胸神經12對 腰神經5對 骶神經5對 尾神經1對!(共計62支)

人身體裡有多少條神經

人的身上有幾條神經?

4樓:越詩蕾樹君

人的神經分為腦神經和脊神經,共43對。

腦神經有12對:1嗅神經、2視神經、3動眼神經、4滑車神經、5三叉神經、6外展神經、7面神經、8位聽神經、9舌咽神經、10迷走神經、11副神經、12舌下神經。

脊神經有31對。

5樓:渴侯含巧

在周圍神經系統內,若干條神經纖維構成一神經纖維束,外包數層扁平上皮樣細胞組成的神經束膜(即神經外膜)。數個神經纖維束集中形成神經。每條神經纖維外包以網狀疏鬆結締組織構成的神經內膜。

神經將神經中樞、感覺器官和效應器連結在一起。由感覺傳入纖維組成的神經稱感覺神經;由傳送衝動至效應器的傳出神經纖維組成的神經稱為運動神經。大多數神經由感覺和運動兩種纖維組成,而稱為混合神經。

人體有12對腦神經和31對脊神經。腦神經主要包括嗅神經,視神經,動眼神經,滑車神經三叉神經,展神經,面神經,前庭蝸神經,舌咽神經,迷走神經,副神經和舌下神經。每一對神經各自有其不同的作用,臨床上又分為感覺神經和運動神經。

脊髓神經包括8對頸神經,12對胸神經,5對腰神經,5對骶神經和1對尾神經。每一條脊神經通過前根和後根分別與脊髓相連。

信陽有多少個鄉鎮信陽有多少個鄉鎮

信陽轄7縣,各縣鄉鎮共98個,具體如下 淮濱縣共轄5個鎮 馬集 期思 防胡 新裡 趙集 10個鄉 谷堆 王店 張莊 鄧灣 蘆集 三空橋 張裡 固城 王家崗 臺頭。縣轄10個鎮 上石橋鎮 鄢崗鎮 雙椿鋪鎮 汪橋鎮 餘集鎮 汪崗鎮 觀廟鎮 豐集鎮 達權店鎮 金剛臺鎮 7個鄉 河風橋鄉 李集鄉 蘇仙石鄉 ...

寧波有多少個鎮區,寧波有多少個區?

浙江省寧波市一共有80個鎮 海曙 江東 江北 鎮海 北侖 鄞州 寧海 象山,慈溪 餘姚 奉化。全市共有61個街道 80個鎮 11個鄉。浙江省寧波市一共有80個鎮 寧波市 轄6個市轄區 海曙 江東 江北 鎮海 北侖 鄞州 2個縣 寧海 象山 代管3個縣級市 慈溪 餘姚 奉化 全市共有61個街道 80個...

人類有多少個基因呀,人類有多少個基因?

基因的化學本質是dna,它由4個不同的核苷酸組成。這些當你們學了化學以後,老師會告訴你們的,這裡就不贅述。它們的各種組合,就像是漢字裡面的點 橫 撇 捺可以構成許多字一樣,組成了人體30億個序徇。有兩個 男基因和女基因 人類有多少個基因?一個人的基因組3萬至3.5萬個基因。60億人也應該有60億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