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痠軟痠痛是為什麼

2021-08-27 06:15:15 字數 546 閱讀 5810

1樓:

膝蓋痠軟是什麼原因:

膝蓋痠軟是臨床當中一種常見症狀,病人多因膝蓋痠軟、疼痛而來就診。導致膝蓋痠軟的因素很多:

1、劇烈體育活動或者身體過度勞累,就會引發膝關節周圍韌帶關節囊痙攣,內部軟骨水腫,從而導致膝蓋痠軟,這種情況注意休息、就可以得到有效緩解。

2、骨性關節炎導致,服用硫酸氨基葡萄糖營養軟骨就能改善。

3、膝關節滑膜炎、髕骨軟化症導致,口服非甾體抗炎藥物和活血化瘀和消炎止痛作用的藥物,同時配合中藥熱敷、紅外線照射、按摩等理療措施進行**。

4、缺鈣,口服鈣爾奇d或者葡萄糖酸鈣口服液**。病人出現膝蓋痠軟時應當儘早就診、明確診斷、積極**。

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暖、避免劇烈運動、合理膳食、注意補鈣、加強功能鍛鍊,從而增強膝關節穩定性。

2樓:源遠流長流遠源

引起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疾**素、藥物因素、天氣環境因素,過度肥胖、不良生活習慣等亦與其有關。

常見原因可分為外傷性、感染性、**反應和自身免疫性、退行性膝關節病、代謝性骨病、骨關節腫瘤等。

膝蓋痛怎麼回事,膝蓋痠痛是怎麼回事?

膝蓋疼在我們臨床非常的多見,首先我們看什麼叫膝蓋,膝蓋是我們老百姓所說的就是這邊一個叫併骨,所以叫膝蓋,其實真正的膝蓋來講,它是叫做膝關節,一個關節的整合體,它包括脛骨 股骨和髕骨構成整體的膝關節叫膝蓋,膝蓋疼痛來講,無非的原因有如下,第一,就是關節的磨損,因為年齡比較大,運動量比較多的時候,關節逐...

膝蓋疼怕冷是怎麼回事,膝蓋痠痛,怕冷,是怎麼回事

膝蓋冷是很多朋友都可能有有的通病,若不及時療養可能會影響到以後的健康。1.外界溫差大導致 人體的表皮溫度會隨著天氣的變化而稍稍變化,特別是離心臟遠些的部位 如腿部,若是環境天氣變涼了 那麼你的腿包括膝蓋也會變冷的。2.血液迴圈不暢 人體的血液有很多垃圾,但是血液的裡的成分也會隨著身體的變化而變化,如...

請教專業人士!膝蓋彎曲痠痛是什麼原因

坐的太多,缺乏鍛鍊.1.不要熱敷按摩 2.休息時抬高患肢過心臟 3.走路要正,不然好腿也要痛 4.吃點活血片 5.床上活動關節為主,下地負重鍛鍊為輔 一般來說,如果經常不運動,就會在運動或運動過量後產生膝蓋疼。這是運動前沒有充分熱身,運動後沒有活動關節,放鬆肌肉的關係。如果出現在青少年身上,是正常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