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個近反義詞,反義詞有多少個?

2021-03-04 01:05:48 字數 2254 閱讀 3609

1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所有的詞都有相應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這要看具體而言 數不清的

2樓:遺忘曾經

這個近義詞很多很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大約有數以萬計,不盡其數,待開發中

4樓:匿名使用者

詞典裡存在多少就是多少近義詞,反義詞,你說對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反義詞有多少個?

6樓:不雨亦瀟瀟

前──後 冷──熱 高──低 進──退

死──活 公──私 快──慢 矛──盾

寬──窄 強──弱 輕──重 緩──急

鬆──緊 好──壞 美──醜 善──惡

是──非 閒──忙 來──去 分──合

存──亡 動──靜 濃──淡 偏──正

飢──飽 愛──恨 升──降 開──關

始──終 胖──瘦 迎──送 盈──虧

真──假 虛──實 有──無 雅──俗

是──否 稀──密 粗──細 東──西

巧──拙 恩──怨 新──舊 正──邪

通──堵 止──行 古──今 張──弛

曲──直 亮──暗 親──疏 收──放

輸──贏 逆──順 苦──甜 忠──奸

縱──橫 得──失 南──北 薄──厚

哭──笑 文──武 推──拉 問──答

主──僕 買──賣 深──淺 聚──散

幹──溼 彼──此 生──熟 單──雙

首──末 你──我 敵──友 警──匪

盛──衰 勝──敗 加──減 軟──硬

陰──陽 順──逆 反──正 禍──福

信──疑 錯──對 藏──露 老──少

斷──續 鈍──銳 濃──淡 雌──雄

醒──睡 止──行 鹹──淡 正──歪

正常──異常 非凡──平凡 特別──一般

掃興──高興 輕蔑──敬重 開心──苦悶

尋常──異常 違背──遵循 懷疑──相信

強盛──衰敗 尊重──侮辱 激烈──平靜

嘈雜──寂靜 美麗──醜陋 信奉──背棄

7樓:有舍有得

無法計算。

基本上每個詞都可以有一個以上的反義詞

8樓:為什麼錦源

正常情況先一個詞的反義詞都是隻有一個的

反義詞有多少個

9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詞或相反詞是語言學上的現象,指的是某一對字或單詞具有相反意義或定義。

一種語言中的所有詞彙不一定都有對應的反義詞,如助詞、量詞、數詞、嘆詞、擬聲詞等一般就沒有反義詞。還有一些因沒有反義或反義較模糊而沒有相應的反義詞的詞彙。然而大部分語言的反義詞屬於形容詞、名詞與動詞的詞彙。

一般來說,某詞對應的反義詞不只限一個,而會包含所有反義詞的同義詞在內。

不過,因為很多詞彙在不同場合可以有不同的定義,所以可能有一個詞對應多數完全不同的反義詞的情況出現。例如以上「少」作為「老」的反義詞,是因為「少」字有「年少」的意思,而如果「少」解讀為「少數」的意思,其反義詞則應為「多」而非「老」。因此還有特定的詞可有幾個完全不同定義的反義詞,如「白」的反義詞在不同場合分別可能是「黑」(如白色與黑色)「紅」(如白事與紅事,或白軍與紅軍)「文」(如白話與文言)等不同意義的詞彙。

好比天上的星星,現在已經有很多,但未來會有更多(被發現)。

「反義詞」一共有多少個?

10樓:端禧危蔚

2008-4-7

23:02:00

八字成語整理

0推薦八字成語整理1、

一人傳虛、萬人傳實:虛,沒有的事。本無其事,因傳說的人多,就使人信以為真。

2、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一個人把著關,一萬個人也攻不開。形容地勢險要,便於防守。

3、一葉障目、不見泰山:障,遮蔽。比喻被眼下細小事物所矇蔽,因而看不到事物的全貌、主流及本質。

4、一則以喜、一則以懼:以,因為。一方面因而高興,一方面因而恐懼。

5、一佛出世、二佛**:形容死去活來。

6、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駟:古代一車所駕的四匹馬,或四馬拉的車。一句話說出口,四匹馬拉的車也追不上。表說出來的話就要算數。

7、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一個浪頭還沒有平息,另一個浪頭又起來了。原比喻詩文寫得波瀾起伏。後來也比喻一個麻煩問題沒有解決,又出現新的麻

鞭策的近反義詞,鞭策的近反義詞

鞭策 近義詞 鼓勵 激勵 反義詞 打擊 近 督促,激勵 反 放任 鞭策的反義詞是什麼 鞭策的反義詞 1,放縱 讀音 f ng z ng 釋義 指縱容 不加約束 不守規矩 沒有禮貌。例句 小孩子是嬌慣不得的,有點小毛病就馬上將就他,放縱他,他會吃慣了甜頭而動不動的就裝病玩。2,放任 讀音 f ng r...

天窗有哪些近反義詞多音字,天窗的近反義詞多音字是什麼?

大拼 音 d d i t i 部 首 大 筆 畫 3 五 行 火 繁 體 大 五 筆 dddd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d 1.指面積 體積 容量 數量 強度 力量超過一般或超過所比較的物件,與 小 相對 廳。政。氣候。夜郎自 腹便便。2.指大小的對比 這間房有那間兩個 3.規模廣,程度深,性質重要...

近義詞反義詞各近義詞反義詞各50個

近義詞和反義詞 一 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和反義 詞。近義詞 反義詞 近義詞 反義詞 阻撓 輕鬆 脆弱 讚揚 朦朧 鎮定 寬闊 敬愛 光明 特殊 二 從下列詞語中找出三組近義詞 三組反義詞。黧黑 寶貴 鄙視 白皙 慌張 寂靜 珍貴 適當 熱鬧 鎮靜 適合 藐視 近義詞 反義詞 在 裡填上合適的詞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