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信的近反義詞,確信的反義詞是啥

2021-03-03 20:27:05 字數 3479 閱讀 2886

1樓:碎碎念碎碎

近義詞:確定

反義詞:懷疑

2樓:小百合一代

近義詞:可信

反義詞:懷疑

3樓:綠豆星星美美

近:確定,可信

反:懷疑

確信的反義詞是啥

4樓:杏林

疑惑、輕信、

猜想、懷疑

確信的近義詞: 確信 - 信服、深信、堅信、信任、相信、誠服

5樓:楓凝洛歌

確信的反義詞——懷疑

確信 què xìn

[釋義] ①確實地相信;堅定地相信 ②確切的訊息[例句] 我明天一早去探聽確信,各位請在那土地廟裡等著,傍晚我一定來送信。

[同義] 深信

[反義] 懷疑

6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好,有寫出確信的反義詞

7樓:匿名使用者

確信的反義詞:疑惑,輕信,懷疑,猜想。

確信的近義詞是什麼

8樓:孫老闆

確信的近義詞:信任、篤信、深信、肯定、堅信、相信

確信【拼音】[ què xìn ]

【解釋】一是確實地相信;堅信。二是確實的資訊。

【出處】魯迅《且介亭雜文·中國人失掉自信力了嗎》:「他們有確信,不自欺,他們在前仆後繼的戰鬥。」

【例子】作為領導者,必須擁有表達清楚、準確地自信,確信組織中的每一個人都能理解事業的目標。

【反義詞】疑惑、輕信、猜想、懷疑

擴充套件資料

1、確信的反義詞

疑惑【拼音】[ yí huò ]

【解釋】心裡不明白;不相信、懷疑。

【出處】老舍《駱駝祥子》六:「昨天夜裡的事教他疑惑,羞愧,難過,並且覺著有點危險。」

【例子】經理對他那文不對題的答話,臉上盡是疑惑的表情,一下子真是不知所措。

2、確信的近義詞

信任【拼音】[ xìn rèn ]

【解釋】相信而敢於託付

【出處】曹禺《日出》第四幕:「潘月亭彷彿覺出來裡面很蹊蹺,他不信任地望著李石清,急忙拿起信。」

【例子】我們一定要排除萬難,努力工作,不辜負上級的信任和群眾的希望。

9樓:夏天的回味

1、篤信

篤信是一個漢語詞彙,讀作 dǔ xìn 。是指忠實地信仰(某宗教)。也指深信不疑。

例句:我們的祖先篤信上帝,無所畏懼,因而所向披靡,比起他們的艱險,我們還該說是萬幸。

2、信任

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xìn rèn。一指相信並加以任用。二指相信。

三指任隨,聽憑。四指意志堅定的將心託付。五指互相信賴,信任。

六指信任對方。七指互相信得過的人。八指認為正確或確實,不懷疑。

九指儒家五常中的:禮智仁義信中的信。

例句:爸爸為人忠誠老實,辦事穩妥可靠,深得領導信任。

3、堅信

漢語詞語,拼音是jiān xìn,指堅決相信,毫無疑問的意思。

反義詞:疑惑、懷疑

例句:夢想,是堅信自己的信念,完成理想的慾望和永不放棄的堅持,是每個擁有她的人最偉大的財富。

4、相信

它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xiāngxìn,意思是互相信賴,信任。

引申含義:認為正確或確實,不懷疑。指互相信得過的人。

例句:不要懷疑他的能力,相信他能做好這件事。

5、肯定

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kěn dìng。本義:確定,一定。對事物持認可的或贊成的態度。與「否定」相對。

引證釋義:表示承認的;正面的,與「否定」相對。一定;毫無疑問。

例句: 對同學微小的進步,老師也給予肯定和鼓勵。

10樓:奮鬥才是永恆的

確信近義詞:

信任,堅信,深信,相信,篤信,肯定

確信反義詞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懷疑…

疑惑這樣的就行…

12樓:馬達加斯加的烏

懷疑 猜疑 猶豫

13樓:匿名使用者

疑惑 輕信 猜想 懷疑

14樓:嬴琴百靜涵

近義詞:確定

反義詞:懷疑

確信的反義詞是什麼

15樓:回楊氏星鳥

:疑惑、

輕信、猜想、

懷疑確信的近義詞:確信-

信服、深信、堅信、信任、相信、誠服

16樓:張婉仙

這個題的正確答案是懷疑、疑惑。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答案是懷疑、疑惑。

確信的反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確信的反義詞近義詞 相信 懷疑

19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詞 懷疑

近義詞 確認

20樓:經常不答問題

近義詞:確認,相信

反義詞:懷疑

21樓:澄新滿友安

反義詞:疑慮

近義詞:深信

相信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22樓:孟顏汐

近義詞:

信任,信賴,堅信,確信,篤信

反義詞:

懷疑,犯疑,猜忌,猜疑,疑心,疑惑,質疑,輕信[拼音] [xiāng xìn]

[釋義] 認為正確、確實而不懷疑

23樓:我是龍的傳人

相信 的近義詞:信任、信賴、確信、置信、堅信、篤信相信 的反義詞:懷疑、疑惑、猜忌、猜疑、疑心、質疑、犯疑、生疑相信【拼音】:[xiāng xìn]

【釋義】:1.互相信賴,信任。2.單指信任對方。3.指互相信得過的人。4.認為正確或確實,不懷疑。

24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 可信 反義詞 質疑 懷疑

25樓:韶希彤壬然

親愛的樓主:

近義詞:置信、篤信、堅信、確信、肯定、信賴、信託、信任、自信、斷定反義詞:疑惑、猜疑、質疑、輕信、疑心、懷疑、猜忌、犯疑祝您步步高昇,新年快樂!

記得點選採納為滿意答案哦,謝謝您的支援!

相信的近反義詞?

26樓:寶寶

相信[讀音][xiāng xìn]

[解釋] 認為正確、確實而不懷疑

[近義]信任信賴堅信確信篤信

[反義]懷疑犯疑猜忌猜疑疑心疑惑質疑輕信

鞭策的近反義詞,鞭策的近反義詞

鞭策 近義詞 鼓勵 激勵 反義詞 打擊 近 督促,激勵 反 放任 鞭策的反義詞是什麼 鞭策的反義詞 1,放縱 讀音 f ng z ng 釋義 指縱容 不加約束 不守規矩 沒有禮貌。例句 小孩子是嬌慣不得的,有點小毛病就馬上將就他,放縱他,他會吃慣了甜頭而動不動的就裝病玩。2,放任 讀音 f ng r...

照的反義詞是啥,對的反義詞是啥?

照的反義bai詞是遮。du zh o 部首 zhi灬 五筆 jvko 筆畫 13 解釋 1.光線射在物體上 日 dao 耀。內 射。2.對著鏡子或容其他反光的東西看自己或其他人物的影像 鏡子。3.攝影 相。拍 4.畫像或相片 小 寫 5.看顧 管。顧。6.按著,依著 依 遵 搬。本宣科。7.憑證 護...

請問拒絕的近反義詞,簡練的近反義詞是什麼

拒絕近義同是婉拒,反義詞接受,簡練的近義詞是精練,反義詞是羅嗦 著名,經常,拒絕,三個詞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著名的近bai義詞 知名 du聞名 有名 馳名 出zhi名經常的近義 詞 通dao 常 內常常 時常 平常容 日常 拒絕的近義詞 謝絕 回絕 推辭 隔絕 斷絕著名的反義詞 無名 普通 平凡 草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