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義詞呼反義詞是,呼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1-04-12 06:59:56 字數 2035 閱讀 2508

1樓:閞杺烸兲誓

呼 相關的反義詞

吸呼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hū]

【釋義】:1.〈象〉2.常用來形容迅疾、風聲等 [puff;whir]。如:呼呼(形容鼾聲、風聲、著火聲);呼呼的(像風一樣快);呼啦啦

呼的反義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呼的反義詞:吸 應

原詞: 呼( 註釋: 呼 hū 喊:呼喊。呼聲。呼籲。呼天號(h俹 )地。 喚,叫:呼喚。呼叫。呼應。呼朋引 )

反義詞:

吸( 註釋: 吸 xī 從口或鼻把氣引入體內:呼吸。吸氣。吸菸。 引取:吸引。吸附。 呼 筆畫數:6 )

應( 註釋: 應 (應) yīng 該,當,又引申料想理該如此:應當。應該。應分(f坣 )。應有盡有。 )

3樓:匿名使用者

原詞: 呼( 註釋: 呼 hū 喊:呼

喊。呼聲。呼籲。呼天號(h俹 )地。 喚,叫:呼喚。呼叫。呼應。呼朋引 )

反義詞: 吸( 註釋: 吸 xī 從口或鼻把氣引入體內:

呼吸。吸氣。吸菸。

引取:吸引。吸附。

呼 筆畫數:6 )應( 註釋: 應 (應) yīng 該,當,又引申料想理該如此:

應當。應該。應分(f坣 )。

應有盡有。 )

4樓:

呼的反義詞是吸,一個向外一個向內給力

5樓:珈

吸拼 音

xī部 首 口

筆 畫 6

五 行 金

五 筆 keyy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從口或鼻把氣引入體內:呼~。~氣。~煙。

2.引取:~引。~附。

相關組詞

吸氣 吸取 吸菸

呼的反義詞是什麼

6樓:暴走少女

呼的反義詞是吸。

呼 (hū), 共8畫,部首為口,可以作為動詞和象聲詞 。它的釋義有: 通過口、鼻把氣體排出體外:

呼吸,呼氣。大聲叫喊:呼喊,歡呼,前呼後擁。

叫,召喚:呼喚,招呼,呼風喚雨。擬聲詞,形容颳風、出氣等聲音:

呼哧,呼嚕,呼呼地颳著北風。

擴充套件資料:一、字形演變

二、詞語解析

1、吸收[xī shōu]

一般用在醫藥科學、物理學、生物學裡,和生產、排洩意思相對。

2、呼吸[hū xī]

是指機體與外界環境之間氣體交換的過程。

3、吸氣[xī qì]

由於呼吸肌收縮,膈肌下降導致胸腔擴大,胸膜腔負壓,肺內壓下降,肺內壓與大氣壓產生壓力差。肺內壓低於大氣壓,空氣順壓力差入肺稱吸氣。

4、吸菸[xī yān]

吸菸有危害,不僅僅危害人體健康,還會對社會產生不良的影響。

5、吸溜[xī liū]

往嘴或鼻子裡吸併發出響聲。

7樓:happy夕陽

這個很簡單

呼---吸

8樓:456iu皇宮寶貝

呼的反義詞是吸,呼吸呼吸誰都知道。

呼字反義詞是什麼

9樓:快樂的娜些年華

呼 相關的反義copy詞

吸呼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hū]

【釋義】:1.〈象〉2.常用來形容迅疾、風聲等 [puff;whir]。如:呼呼(形容鼾聲、風聲、著火聲);呼呼的(像風一樣快);呼啦啦(多形容風聲、流水聲、鳥振.

呼的反義詞是什麼字

10樓:韓夢妍之歌

呼 相關的反義詞

吸呼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hū]

【釋義】:1.〈象〉2.常用來形容迅疾、風聲等 [puff;whir]。如:呼呼(形容鼾聲、風聲、著火聲);呼呼的(像風一樣快);呼啦啦

甜蜜的反義詞,甜蜜的反義詞,甜蜜的反義詞是什麼?甜蜜的反甜

甜藌的反義詞是什麼呢?甜蜜的反義詞是苦澀,甜蜜的反義詞是 苦澀,苦楚。甜蜜的反義詞,當然就是痛苦了 如何學習文學 如果想學習文學,建議迴避78 2008年間的所有書籍,儘量選擇40年以前甚至更早的文學作品進行閱讀學習。78 2008期間,大多是數典忘祖的造謠文字,幾乎無一真實的歷史,這對學習者的智商...

“呼”和“應”是近義詞,還是反義詞

穆子澈想我 呼 和 應 是反義詞。一 呼h 1 生物體把體內的氣體排出體外 跟 吸 相對 吸。出一口氣。2 大聲喊 聲。歡 口號。大聲疾 3 叫 叫人來 直 其名。一 百諾。之即來,揮之即去。4 姓。5 形容風聲等 北風 地吹。二 應y ng y ng y ng 1 回答或隨聲相和。2 接受,允許,...

掙扎反義詞,掙扎的反義詞是

掙扎 用力支撐或盡力擺脫。近義詞 反抗 反義詞 順從 遵從 服從 馴服 順服 聽從 協助 服帖 變通 明達 靈活 遷就 我覺得掙扎的反義詞是接受 很多人是非常掙扎的性格,也就是因為在現實裡面自己所期望的和現實不大一樣,所以會一直糾結掙扎 如果是接受的話,就不會掙扎,接受現狀的一切不容易,然後在這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