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法的反義詞是啥,「方法」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1-04-28 21:43:14 字數 3847 閱讀 3047

1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是漢語中常用的一個詞語,意為「處理事情或解決問題的方法」,現今也指一種應用寫作的法規性公文檔案.

近義詞方法、措施、法子、對策

反義詞困難 ,問題

您的採納是我前進的動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的反義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辦法的反義詞是困難、問題

一、困難 [ kùn nan ]

釋義1、事情複雜,阻礙多:這件事做起來很~。

2、窮專

困,屬不好過:生活~。

3、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不易解決的問題或障礙:克服~。

二、問題 [ wèn tí ]

釋義1、要求回答或解釋的題目:這次考試一共有五個~。我想答覆一下這一類的~。

2、須要研究討論並加以解決的矛盾、疑難:思想~。這種藥治感冒很解決~。

3、關鍵;重要之點:重要的~在善於學習。

4、事故或麻煩:那部車床又出~了。

辦法 [ bàn fǎ ]

釋義:處理事情或解決問題的方法:好~。他不答應,你也拿他沒~。

近義詞:想法 主張 設施 宗旨 舉措 門徑手段 法子 手腕 主見 要領 方法措施 主意 方式

例句:我有辦法。(作賓語)他的辦法很多。(作主語)

「方法」的反義詞是什麼?

方法的反義詞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 相關的反義詞

相逢方法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fāng fǎ]

【釋義】:1.測定方形之法。2.辦法;門徑。3.方術,法術。4.法則。

5樓:賀建軍

方法沒有反義詞

方法基本解釋

[釋義]

(名)指關於解決問題的門路、程式等。

[構成]

並列式:方+法

[例句]

工作方法很好。(作主語)

[同義]

辦法、措施

「對」的反義詞是啥?

6樓:你們在**

錯。對:拼音:duì 筆劃:5 部首:寸 結構:左右結構  繁體:對

筆順:橫撇/橫鉤、點、橫、豎鉤、點

釋義:1.答,答話,回答。

2.朝著。 3.

處於相反方向的。 4.跟,和。

5.互相,彼此相向地。 6.

說明事物的關係。 7.看待,應付。

8.照著樣檢查。 9.

投合,適合,使相合。 10.正確,正常,表肯定的答語。

11.雙,成雙的。 12.

平分,一半。 13.攙和(多指液體)。

14.量詞,雙。

組詞及造句:

1.對應    解釋:一個系統中某一項在性質、作用、位置或數量上跟另一系統中某一項相當。

造句:如果使用者不具有對應的登入,而且也沒有以本地計算機名或域名作為字首,您將收到有關該使用者的一則訊息。

2.物件    解釋:(1)行動或思考時作為目標的人或事物。(2)特指戀愛的對方。

造句:你第一個想到的可能會是把這個方法作為例項化方法,新增到你自己的類裡,但是這個方法可能並不在你的任何一個物件上做真正的操作。

3.對方    解釋:跟行為的主體處於相對地位的一方。

造句:在那些探視者來訪的間隙,按照醫院經理的要求,我不斷地和我的保險公司打**,因為無論是醫院還是保險公司似乎都不認同對方所說的情況。

4.反對    解釋:不贊成;不同意。

造句:我們應該堅決反對男尊女卑的思想。

5.對於    解釋:介詞,引進物件或事物的關係者。

造句:它會找出其他人最好的一面,不是因為他們為你做了什麼,而是因為你可以為他們做什麼,因為他們對於神來說是有價值而且珍貴的。

錯:拼音:cuò 筆劃:13 部首:釒 結構:左右結構 繁體:錯 筆順:撇、橫、橫、橫、豎提、橫、豎、豎、橫、豎、橫折、橫、橫

釋義:1.不正確,與實際不符。 2.交叉著。 3.叉開。 4.用來打磨玉石的石頭。 5.打磨玉石。 6.鍍金、銀,塗飾。

組詞及造句:

1.錯誤    解釋:(1)不正確:與客觀實際不符合。(2)不正確的事物、行為等。

造句:犯罪分子應當迷途知返,懸崖勒馬,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繼續走下去。

2.錯落    解釋:交錯紛雜。

造句:大邑縣距離四川省省會成都市有幾個小時的車程,那裡有一座農家宅院,裡面的庭院錯落有致,經常能看到中國遊客來此參觀。

3.錯怪    解釋:因誤會而錯誤地責備或抱怨人。

造句:聽我說,這件事你真的錯怪他了。

4.交錯    解釋:<書>交叉;錯雜。

造句:頭頂的樹枝交錯著,將天空遮了個嚴嚴實實。陽光穿過樹枝間的空隙,漏下縷縷閃閃發光的金線,一切都被渲染成金色和銀色了。

5.錯過    解釋:失去(時機)。

造句:因此,你製造了自己的運氣,就像他們說的,並且你必須對自己的相機有良好的控制力,不要因為是抓拍天或者模糊了鳥影,而錯過那轉瞬即逝的好機會。

7樓:利楚薩濟

對相關的反義詞錯誤

對_詞語解釋_詞典

【拼音】:[duì]

【釋義】:1.

(會意。從口,從「丵」(

zhuó,即,古「叢」字,象草木叢生。),從寸。寸,法度也

8樓:蒼慕梅富鈺

反義詞的

1.理直氣壯、理屈詞窮

2.神采奕奕、垂頭喪氣

3.救死扶傷、見死不救

4.**遠矚、鼠目寸光

5.陽春白雪、下里巴人

6.暢所欲言、一言不發

7.從容不迫、驚慌失措

8.口若懸河、張口結舌

9.井井有條、雜亂無章

10.光明磊落、鬼鬼祟祟

11.生機勃勃、死氣沉沉

12.潔身自好、同流合汙

13.照本宣科、不落窠臼

14.捨生取義、苟且偷生

15.望梅止渴、飽食終日

16.垂頭喪氣、興高采烈

17.津津有味、味同嚼蠟

18.聚精會神、神不守舍

19.毫不猶豫、猶豫不決

20.變化無常、一成不變

保護的反義詞是啥

9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原詞:保護( 註釋: 盡力照顧,使不受損害:

~眼睛ㄧ~婦女兒童的權益。 ) 反義詞:損害( 註釋:

使人或事物遭受不幸或傷害:吸菸損害健康|你這麼做會損害別人的利益的。 ) 殘害( 註釋:

殺害;傷害:嚴禁殘害野生動物|匪徒殘害鄉民。 ) 摧殘( 註釋:

損傷;殘害:弱幹可摧殘|摧殘肢體|精神上受到摧殘。 ) 破壞( 註釋:

①摧毀;毀壞:破壞諸宮,增修苑囿|破壞交通線,使敵人難以長驅直入。 ②損害;使受損害:

你別破壞我的情緒|破壞他人名譽是不道德的。 ③譭棄;擾亂:破壞協定|破壞秩序。 )

10樓:長工百萬

保護的反義詞——糟害、殘害、毀壞、欺負、欺侮、踐踏、、損害、**、破壞、損壞、蹂躪、摧毀、糟蹋、侵害、傷害、摧殘

【拼音】:[bǎo hù]【釋義】:1.護衛使不受損害。2.保重,調護。

11樓:匿名使用者

傷害,侵害,損傷,損壞,損害,摧殘,摧毀,殺害,欺侮,欺負,殘害,毀壞,破壞,糟害,踐踏,蹂躪,**,侵蝕

12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破壞保護————損毀保護————傷害保護————攻擊

照的反義詞是啥,對的反義詞是啥?

照的反義bai詞是遮。du zh o 部首 zhi灬 五筆 jvko 筆畫 13 解釋 1.光線射在物體上 日 dao 耀。內 射。2.對著鏡子或容其他反光的東西看自己或其他人物的影像 鏡子。3.攝影 相。拍 4.畫像或相片 小 寫 5.看顧 管。顧。6.按著,依著 依 遵 搬。本宣科。7.憑證 護...

確信的近反義詞,確信的反義詞是啥

近義詞 確定 反義詞 懷疑 近義詞 可信 反義詞 懷疑 近 確定,可信 反 懷疑 確信的反義詞是啥 疑惑 輕信 猜想 懷疑 確信的近義詞 確信 信服 深信 堅信 信任 相信 誠服 確信的反義詞 懷疑 確信 qu x n 釋義 確實地相信 堅定地相信 確切的訊息 例句 我明天一早去探聽確信,各位請在那...

反義詞呼反義詞是,呼的反義詞是什麼?

呼 相關的反義詞 吸呼 詞語解釋 詞典 拼音 h 釋義 1.象 2.常用來形容迅疾 風聲等 puff whir 如 呼呼 形容鼾聲 風聲 著火聲 呼呼的 像風一樣快 呼啦啦 呼的反義詞是什麼?呼的反義詞 吸 應 原詞 呼 註釋 呼 h 喊 呼喊。呼聲。呼籲。呼天號 h俹 地。喚,叫 呼喚。呼叫。呼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