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有多少個區,東京共有多少個區

2021-03-04 07:58:24 字數 5338 閱讀 9969

1樓:真的不想封號了

東京bai下轄23個特別區、du27個市、zhi5個町、8個村以及伊豆群島和小笠原群島,dao總面積2155平方千米回

,人口約1350萬(答2023年),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 。東京都市圈總人口達3700萬,是全球最大的都市區和都會區

東京(日文:東京,假名:とうきょう,英文:

tokyo),日本國首都,位於日本本州島關東平原南端。狹義上廣泛使用的「東京」通常是指「東京都區部」(亦稱東京23區、東京特別區)地區 ,其與多摩地方、伊豆群島、小笠原群島等地區共同組成日本一級行政區——東京都。

2樓:歸蘭英瑞水

東京都內有23區・26市・5町・8村。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東京有多少個區?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首都東京(tokyo)是一座現代化的國際城市,位於本州關東平原南端,下轄23個特別區、27個市、5個町、8個村以及伊豆群島和小笠原群島,總面積2155平方公里,人口約1229萬(截至2023年2月),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

500多年前,東京還是一個人口稀少的小漁鎮,當時叫作江戶。2023年,一位名叫太田道灌的武將在這裡構築了江戶城。此後,這裡便成了日本關東地區的商業中心。

2023年,日本建立了**集權的德川幕府,來自日本各地的人集中到這裡,江戶城迅速發展成為全國的政治中心。據記載,19世紀初,江戶的人口已超過百萬。2023年,日本明治維新後,天皇由京都遷居至此,改江戶為東京,這裡成為日本國的首都。

2023年,日本**頒佈法令,將東京市改為東京都,擴大了它的管轄範圍。

東京都包括了:足立區、荒川區、板橋區、江戸川區、大田區、葛飾區、北區、江東區、品川區、渋谷區、新宿區、杉並區、墨田區、世田谷區、 臺東區、**區、千代田區、豊島區、中野區、練馬區、文京區、港區、目黒區等23個區。

4樓:匿名使用者

23個區,分別為:大田區、葛飾區、北區、江東區、品川區、渋谷區、新宿區、杉並區、足立區、荒川區、板橋區、江戸川區、墨田區、世田谷區、 臺東區、**區、千代田區、豊島區、中野區、練馬區、文京區、港區、目�\區等。

東京共有多少個區

5樓:匿名使用者

東京是一座位於日本本州島東部的都市,也是現今事實上的日本首都及日本最大城市。東京都的行政劃分還是挺複雜的;簡單的說,整個東京都包含了三個主要的地理分割槽,分別是習慣上稱為「東京23區」的23個特別區,與23區西邊被稱為多摩地方的近郊地區,以及一些位在太平洋上,行政上由東京都管轄的9個島嶼。

具體的行政劃分是 23區・26市・5町・8村

23個特區是 新宿區、足立區、荒川區、板橋區、江戸川區、大田區、葛飾區、北區、江東區、品川區、渋谷區、杉並區、墨田區、世田谷區、臺東區、**區、千代田區、豊島區、中野區、練馬區、文京區、港區、目黒區。

26市是 昭島市、あきる野市、稲城市、青梅市、清瀬市、國立市、小金井市、國分寺市、小平市、狛江市、立川市、多摩市、調布市、西東京市、八王子市、羽村市、東久留米市、東村山市、東大和市、日野市、府中市、福生市、町田市、三鷹市、武蔵野市、武蔵村山市。

5町是 西多摩郡奧多摩町、西多摩郡日の出町、西多摩郡瑞穂町、大島町(島嶼)、八丈町(島嶼)。

8村是 西多摩郡檜原村、利島村(島嶼)、新島村(島嶼)、神津島村(島嶼)、三宅村(島嶼)、御蔵島村(島嶼)、青ヶ島村(島嶼)、小笠原村(島嶼)。

這是不包括 9個島嶼的行政劃分圖

這是從東京晴空塔上所見的東京全景

6樓:匿名使用者

東京都有23個區

、26市、5町、8村。

23個區分別是:新宿區、文京區、**區、臺東區、港區、品川區、豐島區、葛飾區、江東區、 墨田區、澀谷區、杉並區、中野區、世田谷區、目黑區、荒川區、千代田區、板橋區、江戶川區、北區、練馬區、足立區、大田區

日本分有幾個區?比如東京,大阪...等等``

7樓:妄與梔枯

日本地域中將全國劃分為八大地方:北海道地方、東北地方、關東地方、中部地方、近畿地方、中國地方,四國地方、九州地方。

日本擁有以日本三大都市圈為核心組成的日本太平洋沿岸城市群。2023年1月23日,日本**正式決定成立復興廳,以應對東日本大**。復興廳的設定期限為震後10年。

總部設於東京,並在盛岡、仙台和福島3市設定統籌支部的「復興局」。

日本主要城市

1、大阪

大阪(おおさか、英語: osaka),即大阪市,日本第二大都市,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的大阪都市圈的中心城市。廣義上的「大阪」可以指日本近畿地方(關西地方),或與以大阪市作為府廳所在地的大阪府,也指以大阪市為中心的大阪都市圈(也稱近畿地方,近畿圈等)。

2、橫濱

橫濱(yokohama),屬於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東京都市圈的重要城市,位於日本關東地方南部、東臨東京灣,南與橫須賀等城市毗連,北接川崎市。

橫濱是神奈川縣東部的國際港口都市,也是神奈川縣的縣廳(行政中樞)所在地,也被指定為政令指定都市之一。該市擁有日本國內僅次於東京都區部(東京23區)的人口數,也是最多人口的市級行政區。

3、名古屋

名古屋市(英文:nagoya,日文平假名:なごやし),位於日本愛知縣西部,愛知縣首府,也是日本三大都市圈之一名古屋都市圈的中心城市,屬於日本二戰前規定的國內六大都市之一。

名古屋市是日本人口第四大城市。

8樓:豐田生產技術

日本由6852個大小島嶼組成,其中5個本土島為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和沖繩。

從北至南,日本又分為

北海道地方

1.北海道

東北地方

2.青森縣,3.巖手縣,4.宮城縣,5.秋田縣,6.山形縣,7.福島縣

關東地方

8.茨城縣,9.櫪木縣,10.群馬縣,11.埼玉縣,12.千葉縣,13.東京都,14.神奈川縣

中部地方 又細分為

北陸地方

15.新潟縣,16.富山縣,17.石川縣,18.福井縣

東山地方

19.山梨縣,20.長野縣

東海地方

21.岐阜縣,22. 靜岡縣,23.愛知縣,24.三重縣 (靜岡縣比較有意思,即屬於東海地方又屬於關東地方)

近畿地方

25.滋賀縣,26.京都府,27.大阪府,28.兵庫縣,29.奈良縣,30.和歌山縣

中國地方

31.鳥取縣,32.島根縣,33.岡山縣,34.廣島縣,35.山口縣

四國地方

36.德島縣,37.香川縣,38.愛媛縣,39.高知縣

九州地方

40.福岡縣,41.佐賀縣,42.長崎縣,43.熊本縣,44.大分縣,45.宮崎縣,46.鹿兒島縣

沖繩地方

47.沖繩縣

綜上日本共分為:1都1道2府43縣

東京共有多少個區,每個區的名字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中野區(なかの く)是日本人口密度最高的底層住宅區域。區內產業主要以第三產業的服務業為中心,而事業所及從業人員個數則處於東京23區的中下位。

杉並區(すぎなみ)是日本東京一個自然環境豐富的住宅型區域。關東大**之後多數的文化人、學者移住該區。近年來作為日本動畫產業的集中地而引起注目。

豊島區(としま く)是東京都內23個特別區之一,位在以往東京市的區域內西北角一帶。其命名由**自日本廢藩置縣之前,武藏國豐島郡的古名,當東京市在進行行政區域擴大時,四個原屬北豐島郡的町被合併劃入東京市的範圍之內,而賦予豐島區的命名.豐島區是一個人口密度高,且集時尚與傳統、年輕與老年於一體、富有個性的區域。

境內最重要的市街為池袋車站為中心的商業區,除此之外,駒込、巣鴨、大冢、目白等地區都是豐島區境內比較知名的市街,東京市區內最重要的鐵路路線jr山手線在這幾個地區都設有車站。曾經是東京都內第一高樓的太陽城大樓(サンシャインシティ)就位在區內的池袋地區。

北區(きた く)是一個位於東京都區部的北部、東西約3km、南北約9km、東京都特別區的其中一區。

荒川區(あらかわく)是一個位於東京都的北東部、東西細長、北部區境與隅田川相吻合的東京都特別行政區之中的一個行政區。 江戶時代的荒川區是一片農田。明治時代開始,人們利用荒川的水源建設了眾多的工廠,從而推進了工業化的發展。

2023年,據於東京都35區制的實施成為荒川區。

板橋區(いたばし く)是位於東京23區北西部、東京都特別行政區之一。

該區域是關東平野的一部分。北面由荒川、北西由白子川而與埼玉縣相接。靠近荒川的北部地區,新河岸川由東向西而流,而南部的石神井川則是由西向東橫切。除了住宅地

東京有幾個區?

10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區劃

197-0804 東京都あきる野市秋川

190-0155 東京都あきる野市網代

197-0827 東京都あきる野市油平

197-0825 東京都あきる野市雨間

190-0164 東京都あきる野市五日市

190-0142 東京都あきる野市伊奈

190-0161 東京都あきる野市入野

190-0143 東京都あきる野市上ノ臺

197-0826 東京都あきる野市牛沼

132-0024 東京都江戸川區一之江

134-0092 東京都江戸川區一之江町

134-0082 東京都江戸川區宇喜田町

132-0013 東京都江戸川區江戸川(1~3丁目、4丁目1~14番)

134-0013 東京都江戸川區江戸川(その他)132-0022 東京都江戸川區大杉

133-0042 東京都江戸川區興宮町

133-0041 東京都江戸川區上一色

133-0054 東京都江戸川區上篠崎

186-0013 東京都國立市青柳

186-0014 東京都國立市石田

186-0012 東京都國立市泉

186-0001 東京都國立市北

186-0004 東京都國立市中

186-0005 東京都國立市西

186-0002 東京都國立市東

186-0003 東京都國立市富士見臺

186-0011 東京都國立市谷保

187-0001 東京都小平市大沼町

187-0031 東京都小平市小川東町

187-0035 東京都小平市小川西町

187-0032 東京都小平市小川町

187-0043 東京都小平市學園東町

187-0045 東京都小平市學園西町

187-0044 東京都小平市喜平町

187-0034 東京都小平市栄町

187-0023 東京都小平市上水新町。

寧波有多少個鎮區,寧波有多少個區?

浙江省寧波市一共有80個鎮 海曙 江東 江北 鎮海 北侖 鄞州 寧海 象山,慈溪 餘姚 奉化。全市共有61個街道 80個鎮 11個鄉。浙江省寧波市一共有80個鎮 寧波市 轄6個市轄區 海曙 江東 江北 鎮海 北侖 鄞州 2個縣 寧海 象山 代管3個縣級市 慈溪 餘姚 奉化 全市共有61個街道 80個...

深圳有,多少個區,多少個街道,多少個村?哪個大神幫忙排列下

深圳市共設6個市轄行政區。其中,深圳經濟特區內4個區,即福田區 羅湖區 南山區 鹽田區 特區外2個區,即寶安區 龍崗區。6個區共轄51個街道 622個社群。只找到區級行政區劃圖,街道和村的圖沒有。深圳市幾個區,幾個鎮多少村 截止2019年11月,深圳市共設6個市轄行政區,6個區共轄51個街道 622...

深圳寶安共有幾區,深圳寶安區一共有多少個區?

寶安新城劃分為81個區。區與區之間其實是沒有多大區別的,是以街道的縱橫來計的。真要論起來,住在寶安的人也未必一定知道哪個地方屬於多少區,更不要說會讓的士司機頭暈了。深圳有 羅湖區 南山區 福田區 鹽田區 寶安區 龍崗區 光明新區 寶安就是一個區 本來光明也是寶安區 現在分出來了 成為光明新區 八十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