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多少大區,北京有多少個區

2022-08-03 06:15:20 字數 5689 閱讀 7047

1樓:羅迪克

樓主你好

目前有16個區縣

中心城區兩個:東城區(含原崇文),西城區(含原宣武)城區4個:朝陽區,豐臺區,海淀區,石景山區遠郊區縣10個:

通州區,昌平區,順義區,大興區,懷柔區,門頭溝區,平谷區,房山區,延慶縣,密雲縣(據說也改區了)。

燕山地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亦莊)有時候也單獨劃分出來,但基本上燕山屬於房山區,亦莊屬於大興區。

祝你一切順心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啊。

北京市行政區劃北京市共轄16個區(其中8個大區啊)、2個縣。

城區東城區。人口63萬,面積25平方千米。

西城區。人口79萬,面積32平方千米。

崇文區。人口41萬,面積17平方千米。

宣武區。人口57萬,面積17平方千米。

朝陽區。人口156萬,面積471平方千米。

海淀區。人口168萬,面積426平方千米。

豐臺區。人口84萬,面積304平方千米。

石景山區。人口34萬,面積86平方千米。

郊區門頭溝區。人口24萬,面積1455平方千米。

房山區。人口75萬,面積2019平方千米。

通州區。人口62.9萬,面積912平方千米。

順義區。人口55萬,面積1016平方千米。

大興區。人口54萬,面積1031平方千米。

昌平區。人口44萬,面積1352平方千米。

平谷區。人口39萬,面積1075平方千米。

懷柔區。人口27萬,面積2128平方千米。

密雲縣。人口42萬,面積2226平方千米。

延慶縣。人口27萬,面積2000平方千米。

期待你的滿意啊~~

3樓:帶著放大鏡尋找細節

北京市行政區劃北京市共轄16個區、2個縣。

城區:8個

東城區。人口63萬,面積25平方千米。

西城區。人口79萬,面積32平方千米。

崇文區。人口41萬,面積17平方千米。

宣武區。人口57萬,面積17平方千米。

朝陽區。人口156萬,面積471平方千米。

海淀區。人口168萬,面積426平方千米。

豐臺區。人口84萬,面積304平方千米。

石景山區。人口34萬,面積86平方千米。

郊區:8個

門頭溝區。人口24萬,面積1455平方千米。

房山區。人口75萬,面積2019平方千米。

通州區。人口62.9萬,面積912平方千米。

順義區。人口55萬,面積1016平方千米。

大興區。人口54萬,面積1031平方千米。

昌平區。人口44萬,面積1352平方千米。

平谷區。人口39萬,面積1075平方千米。

懷柔區。人口27萬,面積2128平方千米。

郊縣:2個

密雲縣。人口42萬,面積2226平方千米。

延慶縣。人口27萬,面積2000平方千米。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市有16個區

分為城8區 還有幾個郊區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有16個區 2個縣!

北京有多少個區

6樓:為江山放棄了愛

2023年北京市轄區有16個,分別是:東城區、西城區、崇文區、宣武區、朝陽區、豐臺區、石景山區、海淀區、門頭溝區、房山區、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大興區、懷柔區、平谷區。

擴充套件資料

北京,簡稱「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是中國共產***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委員會所在地,也是中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北京位於華北平原北部,背靠燕山,毗鄰天津市和河北省。北京的氣候為典型的北溫帶半溼潤大陸性季風氣候。

北京市分為16個市轄區 其中中心城區為城六區指北京市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豐臺區和石景山區、海淀區,原來是城八區,還有宣武和崇文,後崇文宣武歸到東、西城,故現為城六區。其中東城區、西城區為中心城區裡的核心區。中心6城區佔整個北京市總面積的8%。

通州區為北京城市副中心。

7樓:瑞成法媼

4個城區:東城,西城,宣武,崇文

4個近郊:海淀,朝陽,豐臺,石景山

10個遠郊:通州、昌平、房山、門頭溝、大興、順義、懷柔、密雲、延慶、平谷

4個城區和4個近郊統稱為城八區

8樓:其楊氏始詩

上邊的「王一槍」大的很正確,

新華網北京7月1日電

近日,***正式批覆了北京市**關於調整首都功能核心區行政區劃的請示,同意撤銷北京市東城區、崇文區,設立新的北京市東城區,以原東城區、崇文區的行政區域為東城區的行政區域;撤銷北京市西城區、宣武區,設立新的北京市西城區,以原西城區、宣武區的行政區域為西城區的行政區域

9樓:嚴春叔橋

18個門頭溝、房山、平谷、懷柔、密雲、延慶六個遠郊區縣東城、西城、崇文、宣武和石景山五個區朝陽、海淀、豐臺三個區通州、大興、順義和昌平四區

10樓:忻夢秋繁仕

東城區西城區

朝陽區海淀區

豐臺區石景山區

順義區昌平區

門頭溝區

通州區房山區

大興區懷柔區

平谷區延慶縣

密雲縣宣武區和西城合併

崇文區和東城合併

11樓:甘秀珍年燕

16個區和2個縣:

中心區:東城區

西城區崇文區

宣武區近郊區:朝陽區

海淀區豐臺區

石景山區

遠郊區:房山區

門頭溝區

通州區順義區

昌平區大興區

懷柔區平谷區

縣:延慶縣密雲縣

12樓:青良翰那渺

北京現在一共劃分了東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陽、海淀、豐臺、石景山、門頭溝、房山、順義、通州、昌平、大興、懷柔和平谷16個區

13樓:甕仁苑婉

北京有16區2縣分別為:東城區、

西城區、朝陽區、崇文區、海淀區、宣武區、石景山區、門頭溝區、豐臺區、房山區、大興區、通州區、順義區、平谷區、昌平區、懷柔區和延慶縣、密雲縣。

其中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崇文區、宣武區是市區比較繁華,剩下的都較市中心偏遠,還有的像大興區、通州區、順義區、平谷區、昌平區、懷柔區和延慶縣、密雲縣

以前不是北京的區、縣,是單獨的縣,但後來都劃為北京的區、縣了

14樓:袁丹房俏

北京共有朝陽區、海淀區、東城區、西城區、石景山區、豐臺區、通州區、昌平區、大興區、懷柔區、順義區、平谷區、房山區、門頭溝區,還有密雲縣、延慶縣2個縣。

15樓:隱佑平扈香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專業服務~

有16個區

奧運加油!中國加油!

16樓:小餅卷五花肉

1北京16個市轄區,你知道哪幾個

17樓:小色女的人生觀

2023年北京市轄東城、西城、海淀、朝陽、豐臺、門頭溝、石景山、房山、通州、順義、昌平、大興、懷柔、平谷、延慶、密雲16個市轄區(合計16個地市級行政區劃單位)。

18樓:冰雪小懶

北京共有16個區

東城區(景山街道)西城區(金融街街道) 朝陽區(朝外街道)  豐臺區(豐臺街道)

石景山區(魯谷街道) 海淀區(海淀街道)  門頭溝區(大峪街道) 房山區(拱辰街道)

通州區(北苑街道)  順義區(勝利街道)  昌平區(城北街道)  大興區(興豐街道)

懷柔區(龍山街道)  平谷區(濱河街道)  密雲區(鼓樓街道)  延慶區(儒林街道)

19樓:誰是我的小公舉

北京市共有16個區。

16個區分別為: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豐臺區、石景山區、海淀區、順義區、通州區、大興區、房山區、門頭溝區、昌平區、平谷區、密雲區、懷柔區、延慶區。

北京,簡稱「京」,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首都、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國際大都市,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是中國共產***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委員會所在地,也是中部戰區司令部駐地。

北京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世界上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數最多的城市,三千多年的歷史孕育了故宮、天壇、八達嶺長城、頤和園等眾多名勝古蹟。早在七十萬年前,北京周口店地區就出現了原始人群部落「北京人」。

公元前2023年,北京成為薊、燕等諸侯國的都城。公元938年以來,北京先後成為遼陪都、金中都、元大都、明、清國都。2023年10月1日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

20樓:耗子咴咴

北京現轄16區、2縣,市轄區:東城區、西城區、崇文區、宣武區、朝陽區、豐臺區、石景山區、海淀區、門頭溝區、房山區、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大興區、懷柔區、平谷區。

縣:密雲縣、延慶縣

2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現轄16區、2縣,鄉級行政區劃包括128街道、41地區、126鎮、15鄉、4民族鄉、4其它。其中地處北京二環路以內的東城、西城、崇文和宣武四個區是傳統上的內城區。規劃中北京市城區的範圍是北京五環路(原公路一環)以內。

近年來隨著城市化程序的加快,先後有數個近郊縣改為區。由於北京市政治、文化中心的定位,工業重心正在逐漸外移。

市轄區:東城區、西城區、崇文區、宣武區、朝陽區、豐臺區、石景山區、海淀區、門頭溝區、房山區、通州區、順義區、昌平區、大興區、懷柔區、平谷區。

縣:密雲縣、延慶縣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16個區2個縣

東城區 人口63萬,面積25平方千米,區號010,郵編100010

西城區 人口79萬,面積32平方千米,區號010,郵編100032

崇文區 人口41萬,面積17平方千米,區號010,郵編100061

宣武區 人口57萬,面積17平方千米,區號010,郵編100054

朝陽區 人口156萬,面積471平方千米,區號010,郵編100020

豐臺區 人口84萬,面積304平方千米,區號010,郵編100071

石景山區 人口34萬,面積86平方千米,區號010,郵編100043

海淀區 人口168萬,面積426平方千米,區號010,郵編100080

門頭溝區 人口24萬,面積1455平方千米,區號010,郵編102300

房山區 人口75萬,面積2019平方千米,區號010,郵編102400

通州區 人口61萬,面積912平方千米,區號010,郵編101149

順義區 人口54萬,面積1016平方千米,區號010,郵編101300

昌平區 人口44萬,面積1352平方千米,區號010,郵編102200

大興區 人口54萬,面積1031平方千米,區號010,郵編102600

懷柔區 人口27萬,面積2128平方千米,區號010,郵編101400

平谷區 人口39萬,面積1075平方千米,區號010,郵編101200

延慶縣(延慶鎮) 人口27萬,面積2000平方千米,區號010,郵編102100

密雲縣(密雲鎮) 人口42萬,面積2226平方千米,區號010,郵編101500

北京有幾個門,北京有多少個門

北京有9座城門,分別為北面的德勝門 安定門 東面的東直門 朝陽門 南面的崇文門 正陽門 宣武門,又稱前三門 西面的西直門 阜成門。北京內城有城門九座故又名 內九城 由朝陽門 崇文門 正陽門 宣武門 阜成門 德勝門 安定門 東直門 西直門組成,古代官職 九門提督 中的 九門 正是指這九門。京都九門大多...

北京近期有ui設計展覽嗎,北京有多少個ui設計

沒有聽說過什麼ui設計展覽。沒有,最近可能有使用者體驗的,你可以上網看一下 北京有多少個ui設計 具體有多少人無法評定,在平均薪資收入來說仍然是全國排名第一的。多數ui設計師的薪資處於10 15k這個等級,並56 使用者認為該平均薪資過低。在市場需求量大,而人才 不足的情況下,該行業工資只會處於高新...

北京有多少個火車站,北京有幾個火車站

不是你想停哪個位置就能停哪的。北京一共5個火車站,大概規律是南邊的車都停西站,北邊來的車都停北京站,京津之間往返的南站,其他的豐臺東站 南站都是小站,停的不多。北京站在長安街邊上,近似等於北京正中間 西站是中間偏西一點,兩個大站的交通都非常非常便利,基本你說到哪就有到哪的公共汽車。酒店的話,北京的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