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有多少個鎮區,寧波有多少個區?

2021-05-01 15:28:31 字數 5405 閱讀 1227

1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寧波市一共有80個鎮     海曙、江東、江北、鎮海、北侖、鄞州、寧海、象山,慈溪、餘姚、奉化。全市共有61個街道、80個鎮、11個鄉。

2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省寧波市一共有80個鎮   寧波市  轄6個市轄區(海曙、江東、江北、鎮海、北侖、鄞州)、2個縣(寧海、象山),代管3個縣級市(慈溪、餘姚、奉化)。全市共有61個街道、80個鎮、11個鄉。

寧波有多少個區?

3樓:默默她狠傷

寧波市現有6個區、:海曙區、江東區、江北區為老三區,鎮海區、北侖區為新二區,再加上由鄞縣改建的鄞州區。

寧波市區也叫老三區,是海曙,江東,江北三區,現在鄞州區的一部分也屬於市區。另外還有鎮海,北侖兩區,以及鄞州區的大部分屬於郊區。

4樓:

寧波下屬管轄海曙、江東、江北、鄞州、鎮海、北侖6個區。

寧海、象山2個縣,慈溪、餘姚、奉化3個縣級市。全市共有57個街道、80個鎮、11個鄉。

海曙,江東,江北是老三區。

海曙區是寧波市政機關所在地,應該說是政治文化中心,商業中心。

江東發展的也很快,商務樓不比海曙少。

江北中心區有的地方很老的,但新江北企業也很多。

鎮海是工業重地,鄞州是新秀,北侖是港口。

5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10月寧波市有6個區分別為:海曙區、江北區、北侖區、鎮海區、鄞州區、奉化區 。 寧波市陸域總面積981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為3730平方公里。

全市海域總面積為8355.8平方公里,岸線總長為1594.4公里,約佔全省海岸線的24%。

全市共有大小島嶼614個,面積255.9平方公里。

擴充套件資料

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中國大陸綜合發展水平前15強中心城市,長三角五大都市圈中心城市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連續五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著名的院士之鄉,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

寧波位於東經120°55'至122°16',北緯28°51'至30°33'。地處我國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寧波市地勢西南高,東北低。市區海拔4-5.8米,郊區海拔為3.

6-4米。地貌分為山脈、丘陵、盆地和平原。寧波市山脈面積佔陸域的24.

9%,丘陵佔25.2%,盆地佔8.1%,平原佔40.

3%。寧波地處寧波平原,緯度適中,屬**帶季風氣候,溫和溼潤,四季分明。寧波市的多年平均氣溫16.4℃,平均氣溫以七月份最高,為28.

0℃,一月份最低,為4.7℃。寧波市無霜期一般為230天至240天。

多年平均降水量為1480毫米左右,五至九月佔全年降水量的60%。多年平均日照時數1850小時。

6樓:u愛浪的浪子

寧波市共有轄區10個:江北區,北侖區,鎮海區,鄞州區,象山縣,寧海縣,餘姚市,慈溪市,奉化區,海曙區。

7樓:e滾滾滾

寧波市有6個區

為:海曙區、江北區、北侖區、鎮海區、鄞州區、奉化區擴充套件資料:寧波,簡稱甬,副省級市、計劃單列市,世界第四大港口城市,有制訂地方性法規許可權的較大的市,中國大陸綜合發展水平前15強中心城市,長三角五大都市圈中心城市之一,長三角南翼經濟中心,連續五次蟬聯全國文明城市,中國著名的院士之鄉,2023年東亞文化之都

寧波市陸域總面積981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為3730平方公里。全市海域總面積為8355.8平方公里,岸線總長為1594.

4公里,約佔全省海岸線的24%。全市共有大小島嶼614個,面積255.9平方公里。

寧波市下轄6個區、2個縣、2個縣級市、75個鎮、10個鄉、69個街道、704個社群和2519個村。

8樓:匿名使用者

寧波有6個區、2個縣、2個縣級市。6個區分別是:海曙區、江北區、北侖區、鎮海區、鄞州區、奉化區。

寧波市陸域總面積981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為3730平方公里。全市海域總面積為8355.8平方公里,岸線總長為1594.

4公里,約佔全省海岸線的24%。全市共有大小島嶼614個,面積255.9平方公里。

寧波地處東南沿海,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有舟山群島為天然屏障,北瀕杭州灣,西接紹興市的嵊州、新昌、上虞,南臨三門灣,並與台州的三門、天台相連。

寧波市陸域總面積9816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為3730平方公里。全市海域總面積為8355.8平方公里,岸線總長為1594.

4公里,約佔全省海岸線的24%。全市共有大小島嶼614個,面積255.9平方公里。

寧波市下轄6個區、2個縣、2個縣級市、75個鎮、10個鄉、69個街道、704個社群和2519個村。

9樓:市幻楓斯豆

寧波市區;有6個區,江東區;海曙區;鄞州區;江北區;鎮海區;北侖區

10樓:肥博裕姬孟

浙江省寧波市一共有80個鎮

寧波市轄6個市轄區(海曙、江東、江北、鎮海、北侖、鄞州)、2個縣(寧海、象山),

代管3個縣級市

(慈溪、餘姚、奉化)。全市共有61個街道、

80個鎮

、11個鄉。

80個鎮:

海曙區:0

江東區:0

江北區1個鎮:

慈城鎮;

北侖區2個鎮:

白峰鎮、春曉鎮;

鎮海區2個鎮:

澥浦鎮、九龍湖鎮;

鄞州區17個鎮:

鹹祥鎮、邱隘鎮、五鄉鎮、雲龍鎮、橫溪鎮、姜山鎮、古林鎮、橫街鎮、鄞江鎮、章水鎮、瞻岐鎮、東吳鎮、高橋鎮、塘溪鎮、洞橋鎮、東錢湖鎮、集士港鎮;

餘姚市14個鎮:

臨山鎮、泗門鎮、馬渚鎮、牟山鎮、丈亭鎮、樑弄鎮、陸埠鎮、大隱鎮、大嵐鎮、河姆渡鎮、四明山鎮、小曹娥鎮、黃家埠鎮、三七市鎮;

慈溪市17個鎮:

範市鎮、掌起鎮、逍林鎮、新浦鎮、橫河鎮、附海鎮、庵東鎮、天元鎮、長河鎮、周巷鎮、橋頭鎮、匡堰鎮、勝山鎮、龍山鎮、崇壽鎮、三北鎮、觀海衛鎮;

奉化市6個鎮:

溪口鎮、尚田鎮、蓴湖鎮、裘村鎮、大堰鎮、鬆嶴鎮;

象山縣10個鎮:

石浦鎮、西周鎮、鶴浦鎮、賢庠鎮、牆頭鎮、定塘鎮、塗茨鎮、大徐鎮、新橋鎮、泗洲頭鎮;

寧海縣11個鎮:

長街鎮、力洋鎮、一市鎮、前童鎮、桑洲鎮、黃壇鎮、強蛟鎮、西店鎮、深甽鎮、岔路鎮、大佳何鎮

11樓:夏英迪

寧波概況:

餘姚市慈溪市奉化市寧海縣象山市鄞州區海曙區江東區

江北區北侖區鎮海區概況

鎮海,古稱浹口、蛟川、海天雄鎮。現轄二鎮四街道,總人口27萬,陸地面積218平方公里,海岸線長21公里。屬**帶季風氣候,四季分明,雨量充沛,環境宜人。

鎮海區位優勢明顯,素有「浙東門戶」之美譽。鎮海位於中國大陸海岸線中段,長江三角洲南翼,東屏舟山群島,西連寧紹平原,南接北侖港,北瀕杭州灣,與上海一衣帶水。自古以來一直是對外交往的主要口岸,系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起碇港。

鎮海港是寧波港的主要組成部分,港口年吞吐能力超過1200萬噸,並擁有我國最大的5萬噸級液體化工專用泊位。杭州灣跨海大橋建成貫通、舟山連島大橋從鎮海登陸以後,將從根本上打造鎮海全新的區位格局,鎮海將全面融入滬杭甬2小時交通圈。

鎮海人傑地靈,是海外「寧波幫」的重要發源地。湧現了以包玉剛、邵逸夫和應行久等著名人士為代表的鎮海籍港澳臺同胞、海外僑胞、外籍華人有5000餘人。鎮海籍的科學家、藝術家層出不窮,生物學奠基人貝時璋、英國諾丁漢大學原校長楊福家等是26位鎮海籍中國「兩院」院士中的傑出代表,並湧現出了***家賀友直、國畫家顧生嶽、油畫家陳逸飛等20多名著名書畫家。

鎮海古蹟眾多,沉澱了豐厚的文化底蘊。招寶山風景區是國家「aaa」級景區,是浙東著名的旅遊勝地,建於道光年間的威遠城,氣勢雄偉,古海塘城塘合一,有「東海長城」之美譽。九龍湖風光旖旎,是寧波十佳新景之一。

悠久的歷史在鎮海形成了敢於拼搏的海防文化、敢闖世界的海上絲路文化、開拓進取的商幫文化等傳統特色文化,並與現代都市文化相結合,構成了具有鎮海特色的文化氣息和文化環境。

2023年,鎮海區實現全社會生產總值172.09億元,增長33.0%,全社會人均生產總值達到78157元,比上年增長41.

7%;實現全區財政總收入13.12億元,比上年增長8.5 %,預算內地方財政收入7.

06億元,增長29.5%。

展望未來,鎮海將全力迎合全球一體化的浪潮,以建設小康社會、提前基本實現現代化為奮鬥目標,積極融入寧波大都市,加快推進「三帶三區」建設,全面建立國家級生態示範區,一個充滿活力和魅力的現代化生態園林城區必將屹立於東海之濱。

寧波市區有哪幾個鎮

12樓:匿名使用者

截至2023年,寧波市下轄75個鎮。

1、海曙區:7鎮:集士港鎮、古林鎮、高橋鎮、橫街鎮、鄞江鎮、洞橋鎮、章水鎮、龍觀鄉。

2、江北區:1鎮:慈城鎮;

3、鎮海區:2鎮:澥浦鎮、九龍湖鎮;

4、鄞州區:10個鎮:鹹祥鎮、邱隘鎮、五鄉鎮、雲龍鎮、橫溪鎮、姜山鎮、瞻岐鎮、東吳鎮、塘溪鎮、東錢湖鎮;

5、奉化區:6鎮:溪口鎮、尚田鎮、蓴湖鎮、裘村鎮、大堰鎮、鬆嶴鎮;

6、餘姚市:14個鎮:臨山鎮、泗門鎮、馬渚鎮、牟山鎮、丈亭鎮、樑弄鎮、陸埠鎮、大隱鎮、大嵐鎮、河姆渡鎮、四明山鎮、小曹娥鎮、黃家埠鎮、三七市鎮;

7、慈溪市:14個鎮:橫河鎮、匡堰鎮、崇壽鎮、觀海衛鎮、龍山鎮、周巷鎮、長河鎮、庵東鎮、逍林鎮、勝山鎮、新浦鎮、附海鎮、橋頭鎮、掌起鎮;

8、寧海縣:11個鎮:長街鎮、力洋鎮、一市鎮、岔路鎮、前童鎮、桑洲鎮、黃壇鎮、大佳何鎮、強蛟鎮、西店鎮、深甽鎮。

9、象山縣:10個鎮:石浦鎮、西周鎮、鶴浦鎮、賢庠鎮、牆頭鎮、泗洲頭鎮、定塘鎮、塗茨鎮、大徐鎮、新橋鎮。

1、集士港鎮

集士港的規劃定位,是成為寧波中心城區的「魅力西門戶」。在不久的將來,一座宜居、宜商、宜文、宜遊的江南水鄉特色小城,就會在寧波城市西南部崛起。

2、古林鎮

古林,又名黃古林,是聞名中外的草蓆之鄉,也是鄞州歷史上四大重鎮之一。古林鎮坐落於甬江、姚江、奉化江上游,東與寧波市區接壤,南鄰寧波櫟社機場,杭甬高速公路和鄞縣大道穿境而過,境內的段梅公路橫貫東西,水網縱橫交叉,為典型的江南水鄉。

3、高橋鎮

高橋(中心城區西北),浙江省寧波市海曙區轄鎮,位於中國沿海經濟帶和長江經濟帶的重要港口城市寧波的西部,東依寧波市城區(中心城區),南眺櫟社國際機場,西瀕河姆渡古文化遺址,北枕**水道姚江,杭甬高速公路和省中山西路從東到西橫貫全境。

4、鄞江鎮

鄞江鎮是上通四明山,外通三江口的**中心,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浙東著名重鎮,素有「四明首鎮」之稱。原是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轄鎮,2023年10月,劃歸海曙區。

5、章水鎮

章水鎮是寧波的歷史名鎮,行政區域146平方公里,是寧波市海曙區面積最大的鄉鎮。 章水鎮,原是浙江省寧波市鄞州區轄鎮,2023年10月,劃歸寧波市海曙區。

寧波鄞州有幾個鎮幾個鄉,寧波鄞州區有多少個鄉鎮怎麼樣排名

現有17個鎮 1個鄉 6個街道,常住人口76萬 寧波鄞州區有多少個鄉鎮怎麼樣排名?寧波鄞州區現在有7個街道 17個鎮 1個鄉。排名如下 鍾公廟街道 下應街 道 內石碶容街道 潘火街道 首南街道 中河街道 梅墟街道 鹹祥鎮 邱隘鎮 五鄉鎮 雲龍鎮 橫溪鎮 姜山鎮 古林鎮 橫街鎮 鄞江鎮 章水鎮 瞻岐鎮...

請問寧波中國銀行營業點有多少個,寧波有幾家中國銀行?地址在哪裡?

中國銀行寧波市鄞州洞橋分理處 浙江省 分理處 寧波市鄞州區洞橋鎮王家橋文衛路 315157 正常營業 中國銀行寧波市鄞州東湖分理處 浙江省 分理處 寧波市鄞州區長壽南路126弄1號 315104 正常營業 中國銀行寧波市鄞州水樂園分理處 浙江省 分理處 寧波市甬港南路206號 315040 正常營業...

東京有多少個區,東京共有多少個區

東京bai下轄23個特別區 du27個市 zhi5個町 8個村以及伊豆群島和小笠原群島,dao總面積2155平方千米回 人口約1350萬 答2015年 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 東京都市圈總人口達3700萬,是全球最大的都市區和都會區 東京 日文 東京,假名 英文 tokyo 日本國首都,位於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