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打經常打球后第二天全身都會痠痛呢

2022-01-26 03:40:57 字數 3428 閱讀 6875

1樓:匿名使用者

事前準備活動,可能肌肉拉傷

如何緩解打球后肌肉的痠痛?

2樓:

如何緩解打球后肌肉的痠痛?特別是運動後第二天肌肉的痠痛,多謝指點!(狙擊手01)

肌肉痠痛分為急性痠痛和慢性痠痛。

急性痠痛指肌肉在運動中或運動剛結束後的相當短的時間內發生的疼痛,只有肌肉做激烈或長期活動下才會發生,肌肉活動一結束即消失。

肌肉慢性痠痛往往發生在訓練後的24至48小時之間,肌肉慢性痠痛的程度與肌肉收縮的形態有關,離心收縮最容易形成肌肉的慢性痠痛,等張收縮最不顯著。肌肉有慢性痠痛的情形出現時,肌力明顯下降。如果您每次運動間隔時間較長,且運動量較大,就容易出現上述情況。

建議您可以合理安排每次的運動量及間隔時間,逐次增加。尤其要避免突然大量的單次運動,這樣可以有效減緩第二天的肌肉反應。另外,運動前做好熱身活動,防止肌肉拉傷;運動後充分進行拉伸放鬆,能有助於減輕肌肉痠痛的情況。

如果條件允許,適當泡澡可以有效緩解肌肉痠痛。

如何簡單區分運動性痠痛和運動性損傷?比如,跨步救球之後大腿和胯部疼。不太會區分,所以只能休息。(dc閒雜飄零)

運動性痠痛,是指超過習慣負荷的運動訓練或體力勞動會引起骨骼肌在工作後出現延遲性痠痛、肌肉僵硬、收縮以及伸展功能下降;運動性損傷,主要指骨骼肌因急性損傷導致的完全斷裂、部分斷裂、肌肉挫傷等。

比較簡單的分辨方式是:如果只是在突然大運動量過後,肌肉大面積出現痠痛等反應,一般2至3天會自然恢復,這就是運動性痠痛;出現損傷,如肌肉拉傷,會有明確的受傷史,一般當時就有感覺,痛點較固定,恢復時間相對較長,並且需要相關**。

10天前打球,感覺肩部肌肉用力過度受傷。休息了一個星期,昨晚打球前感覺不是很痛了,但是打球過程中發現更嚴重了。胳肢窩附近很痛,頭抬起來就會痛,胳肢窩裡還有一塊青。

這是什麼問題,怎麼辦?(廣昌羽毛球協會-taumi)

根據您描述的情況,要考慮肩部肌肉拉傷,區域性依然有炎症。我建議你每日進行冰敷,控制炎性反應,每次不超過15至20分鐘。

與此同時,你需要注意加強肩部力量的訓練,等患處修復好轉後再恢復運動量。不要急於運動,以免造成再次損傷。

在一次打球時肩突然很疼,而且一直不好,有時發力會痛。這種情況,我應該注意什麼啊?(田志勇7998)

根據你的描述,是肌肉出現損傷後未完全恢復就運動造成的。平時運動過後,你可以採取冰敷,從而抑制炎性反應,每次不超過15至20分鐘。

另外,活動前後,你需要做好拉伸和放鬆。平時打球,你需要注意動作的規範性,這樣可以防止損傷的進一步發展。

3樓:張中政

其實不論打球后的痠疼還是健身後的痠疼,本質是一樣的。

其實,這個事情是很正常的。

不論是之前有鍛鍊基礎,還是沒有鍛鍊基礎,好久沒有鍛鍊,再次鍛鍊都會這樣,本質原因是運動相對過度,導致肌肉乳酸堆積。乳酸堆積會引起區域性肌肉的痠痛。

註釋:那麼是什麼乳酸?

乳酸是人體的一種運動調節劑,是由於運動過程中,體內葡萄糖的代謝過程中產生的中間產物。

為什麼會導致乳酸堆積?

由於運動相對過度,超過了有氧運動的強度,而導致機體內產生的乳酸不能在短時間內進一步分解為水和二氧化碳,氧氣**不足而形成無氧代謝,從而導致大量的過度產物乳酸在體內形成堆積。

那怎麼緩解疼痛呢?

1、鍛鍊後,記得拉伸。這個很重要,不要覺得鍛鍊完就好了,其實好拉伸很重要,即使再累,也要有質量的完成拉伸動作。

2、鍛鍊後,建議涼水澡(注意別感冒),不建議洗熱水澡,否則第二天會更痠痛。

3、多補充營養。多吃一點高蛋白和蔬菜,讓身體更快恢復。

堅持鍛鍊!!!

最後一條尤為重要,親身體驗的痛,即使你之前鍛鍊我一年半,但只要你停下了,那麼也好身材就會慢慢的遠離你......

4樓:dj林林

打球之後肌肉痠痛,渾身無力,這個時候應該好好的洗個熱水澡,促進血液迴圈,晚上好好的睡一覺,會有緩解

5樓:怡然讀書

劇烈運動肌肉痠痛是正常現象。過幾天就沒事了, 或者你今天再去打球。加以運動,這樣你到明天小腿就不怎麼疼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運動完之後會覺得肌肉痠痛,就覺得自己運動量比較多,想暫停一段時間再繼續。但是這個想法是不太對的,因為肌肉痠痛正是因為你平常不怎麼動,所以一時沒有適應過來,只有當你進入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血液迴圈流通,這時候才能排走更多的乳酸,肌肉適應了就不會再感到痠痛。

7樓:一起健身咯

如何快速緩解運動後肌肉痠痛

打球后全身痠疼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好久沒運動的情況下,如果忽然做很劇烈的運動肌肉常常會痠痛。肌肉痠疼有兩種:一種是運動後立即出現痠疼,但消失也較快,叫做急性的肌肉痠疼;另一種並非運動後即刻產生痠疼,而是在運動後幾小時甚或睡一夜覺之後才出現,消失得也很緩慢,要兩三天才能消失。

這種痠疼叫做延遲性肌肉痠疼。它們產生的原因不完全相同。

急性的肌肉痠疼,常常是因為運動太劇烈,氧**不上,造成肌肉中乳酸大量堆積。乳酸是一種酸性物質,可以刺激肌肉中的神經未梢,產生疼痛感覺;另外,乳酸堆積在肌肉中會造成區域性滲透壓過大,這樣就要把周圍的水份吸過來,造成肌肉水腫。這種腫脹的刺激也是引起肌肉痠疼的原因。

對於這種症狀,運動完的當晚臨睡前就應該自己稍做按摩,洗熱水澡也有一定的效果(不過過長時間的泡熱水會讓肌肉變得疲乏無力)。這些都可以使身體的新陳代謝加快,使肌肉中堆積的乳酸逐漸由血液運走,肌肉痠疼也就逐漸消失了。 如果當天沒處理,第二天就免不了肌肉痠痛了,這時做任何處理都沒用了,只有等它自行恢復。

對於延遲性肌肉痠疼發生的原因,目前還沒有統一的看法。有人認為是肌纖維在長時間運動後有少量的撕裂;有人認為是肌肉的結締組織有一定的損傷。上面這兩種理論還沒有太多的實驗材料證實。

由於這種原因造成的肌肉痠疼,可對痠疼的肌肉進行一些伸展拉長肌肉的練習,或作一些按摩或鍼灸,就可以緩解這種肌肉痠疼。

肌肉痠疼常常表明你的鍛鍊水平還不能適應現在的運動量。如果堅持下去,經常鍛鍊,當你全身的機能提高到一個新的境界,就會產生適應,類似的運動量就不會使你出現肌肉痠疼了。

當然,如果這些辦法都無法恢復,就要考慮是否是肌肉、韌帶的拉傷,應及時去醫院檢查。

9樓:遊弋乒乓球

乒乓球教學:打完球全身痠疼怎麼辦?教您準備活動和放鬆拉伸!

10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痠疼、運動、肌肉,運動過後的肌肉痠疼,到底代表什麼?肌肉疼痛的2個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現象說明你的體力透支,平時應該加強體育鍛煉了,多做有氧運動,打球的時候也要有控制,量力而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洗個熱水澡,再按摩按摩睡個覺一切ok

跑完步第二天全身酸酸的是不是在燃燒脂肪

一般是乳酸堆積得原因。鍛鍊完身體痠痛的這種現象原因,是與肌肉的能量代謝有關。學過生物的人都知道,肌肉的收縮需要能量,而能量的產生,是因為肌肉中的能量 的三個系統 磷酸原系統 乳酸能系統和有氧氧化系統。在氧氣充足或是肌肉在靜息狀態時是有氧氧化系統在運作,糖 脂肪和蛋白質在細胞內徹底氧化成水和二氧化碳,...

為什麼長跑之後第二天腿會痛,跑步後,第二天大腿為什麼會痛?

肌肉的過度使用可造成肌肉痠痛症,其原因為 1 肌肉的張力和彈性的急劇增加,可引起肌肉結構成分的物理性損傷。2 新陳代謝的增加,代謝廢物對組織的毒性增加。3 肌肉的神經調節發生改變,使肌肉發生痙攣而致疼。牽伸肌肉的運動可減輕痠疼。牽伸肌肉可加速肌肉的放鬆和拮抗肌的緩解,有助於緊張肌肉的恢復。這種肌肉牽...

經常晚上打噴嚏流鼻涕,第二天自愈,有什麼隱患嗎

應該沒事。不過你是過敏體質,不能排除對藥物或者是過敏性鼻炎的可能,建議你去醫院診斷一下比較保險。如果症狀只要打噴嚏和流鼻涕的話有可能是過敏性鼻炎。平時要注意保暖。吃的東西也要注意,不要吃過於寒性的食物。一般這個症狀像是 鼻炎。遇冷熱打噴嚏 一般晚間睡著前 和早上醒來前 比較嚴重 沒有好的辦法 主要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