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能緩解嗎,漸凍症能緩解嗎?

2022-01-26 03:40:58 字數 2428 閱讀 3248

1樓:途鉗擋磺

可以採取中藥**改善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中醫是可以緩解的!

3樓:小小酥

目前沒有能夠**的辦法,但是可以對症**,處理併發症、儘量延緩疾病進展。該病一旦起病,就會進行性加重,目前被證實唯一有可能延緩疾病進展的藥物是利魯唑,其他還可以使用一些抗氧化劑、自由基清除劑、促代謝藥物,比如依達拉奉、艾地苯醌、輔酶q10、維生素e等,可能有效,但具體療效不確切。

1.一般**

就是對症**,並且適當地進行鍛鍊,生活中注意呼吸道、消化道的功能,如果痰多,可給予霧化吸入及化痰藥。

如出現情緒低落,與以抗抑鬱**等。此外,還要多翻身以防止褥瘡發生。

2.特殊**

目前國際承認、且惟一通過美國食品藥物監督局(fda)批准**肌萎縮側索硬化的藥物為力如太(rilutek),並且一定要儘早使用。

3.呼吸**

開始呼吸不順時,可使用一般氧氣或使用雙正壓呼吸機(bibap)幫助呼吸,發生進一步呼吸衰竭時,則需氣管切開,使用人工呼吸機。

4.研究進展

目前國際上正嘗試以神經營養因子、抗氧化劑如維生素e、維生素c以及肌酸、coq10等與力如太聯合應用,以對肌萎縮側索硬化進行保護性**。

但上述**還有待於臨床試驗的證實。此外,科學家們也正在進行有關本病基因**的實驗研究。

漸凍症能緩解嗎?

4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漸凍症本身是一種罕見病,多運動並不能解決疾病的問題。「漸凍症」是一組運動神經元疾病(motorneurondisease,簡稱m.n.d.)、盧伽雷氏症的俗稱,主要型別是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lateralsclerosis,簡稱a.l.s.)(也就是運動神經細胞萎縮症),因為特徵性表現是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身體如同被逐漸凍住一樣,故俗稱「漸凍症」。由於目前沒有特效藥,而與癌症、艾滋病等疾病並列為世界五大頑症。

指導意見:

所以多運動並沒有**作用,不過,系統的**訓練有助於改善患者的生存質量。

5樓:

漸凍症不能治好,「漸凍症」是一組運動神經元疾病,主要型別是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也就是運動神經細胞萎縮症),因為特徵性表現是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身體如同被逐漸凍住一樣。 「漸凍症」的醫學名稱叫做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是運動神經元病的一種。「漸凍症」患者多在40歲後發病,全身肌肉漸漸萎縮,吞嚥和呼吸困難,逐漸喪失生活自理能力。

6樓:不染葉

漸凍症以目前的醫療水平是無法**的。漸凍症又叫運動神經元病,它是腦幹及脊髓的神經細胞發生了變性壞死,導致舌肌、咽喉肌及四肢的肌肉出現萎縮無力。到了晚期它會累及呼吸肌,導致呼吸肌無力,出現呼吸費力及咳嗽無力,肺部的痰液不能排出,所以只有輕微的感染如果**不及時就會導致呼吸衰竭死亡。

運動神經元病一般的生存期為3-10年,其中護理及醫療水平是關鍵,偉大的科學家霍金就患有這個病,其存活期遠遠超出預期,這與其護理和醫療條件有很大的關係。

7樓:

病情分析: 你好!漸凍症目前沒有特效藥,無法**,但可以通過**延緩生命,提高生活質量 指導意見:

飲食要有規律,保持心情舒暢,戒菸戒酒,避免熬夜,注意營養,飲食宜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保證攝取足量的碳水化合物和微量元素,早期可以進行簡單的體育鍛煉

8樓:潭妙雙

沒辦法發治好,只能減少症狀,儘量的控制

9樓:塵超凡

緩解不行吧,只能減慢發展。

漸凍症能緩解嗎?

10樓:情感諮詢員

目前在醫學上漸凍症還沒有徹底**的辦法,可以通過物理或者藥物來進行緩解。

11樓:蛋花和黴黴

漸凍症用於中西醫結合**的話,只會減輕或者是減緩他的疾病程序,不能根本**。

12樓:陽光趙大地

漸凍症指的是肌萎縮側索硬化症,這是運動神經元疾病當中最常見的一個型別。目前其**尚不完全明確,考慮與環境因素、情緒因素以及基因等都有關係,目前該病尚沒有能夠**的辦法,只能使用藥物延緩疾病進展。本質上這種疾病屬於神經系統的變性疾病,一旦發生,其病情往往呈進行性加重,大多數患者是從雙手小的肌肉開始,逐漸出現無力和萎縮。

這種肌無力逐漸延及全身,最後會導致患者不能正常吞嚥、說話,呼吸肌在最後也會受影響,導致呼吸困難。末期的患者常常臥床不起,需要呼吸機輔助呼吸,並且除了眼球能夠正常活動以外,全身其他任何部位的肌肉都不能夠運動。

漸凍症能緩解嗎?

13樓:沐沐仙子占星塔羅

漸凍人症的**可以物理**,利用各種熱療和電療,如熱敷、蠟療、短波、雷射、超音波、經皮神經剌激等,或利用萬能的雙手幫他按摩做運動;加強飲食中脂肪及蛋白質,保持體重,預防感染。

漸凍人的壽命是多少?漸凍人能活多久?

中國漸凍症患者 als 患者有20萬左右,40 60歲的中老年人多見,男性發病率比女性高倍。漸凍人可以活多久?一般認為漸凍症患者的壽命從發現症狀到結束是2 5的時間。但是根據美國als協會的資料,20 左右的人能存活5 10年,10 的人能存活10 20年,只有不到5 的人能存活20年以上。而霍金是...

漸凍人的遺傳機率高嗎,漸凍症的遺傳概率大不大?

漸凍人症中有20 的病例可能與遺傳及基因缺陷有關。不高 好像家族型漸凍人只佔了全部漸凍人的5 7 國外資料 您好,漸凍人 包括中毒,微量元素 氨基酸代謝障礙,病毒感染。部分病例有遺傳特徵。地區發病率高出世界其他地區50 100倍,但未探明環境毒物,飲食結構異常的證據。故還是有可能會遺傳的。5 10 ...

漸凍人與塑料包裝食品有直接關係嗎?我高度懷疑是塑料引起的

漸凍人發病高危因素 一 有家族遺傳史 證據較強 家族性肌萎縮側索硬化 fals 佔所有als的5 7 其餘病例為散發病例。二 年齡 40歲 證據較強 法國流行病學專家worms pm認為,40歲後als的患病率增加,患病率最高的年齡為57歲,之後患病率會緩慢下降。發病的年齡與疾病的進展速度相關。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