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的壽命是多少?漸凍人能活多久?

2023-02-16 17:10:19 字數 5273 閱讀 39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漸凍症患者(als)患者有20萬左右,40~60歲的中老年人多見,男性發病率比女性高倍。

漸凍人可以活多久?

一般認為漸凍症患者的壽命從發現症狀到結束是2-5的時間。但是根據美國als協會的資料,20%左右的人能存活5-10年,10%的人能存活10-20年,只有不到5%的人能存活20年以上。而霍金是個例外,21歲發現76歲去世。

普通家庭該如何延長漸凍症患者生存期呢?

❶注意確診。

該病早期容易被誤診為頸椎病、周圍神經損傷、腦血管病等,因此一定要找有診斷經驗的醫生進行確診。規範**,能延長患者生存期、改善生活質量。霍金在發病10多年後吞嚥功能逐漸喪失,護理人員用特殊方法將食物直接送到咽喉部。

晚期的霍金仍未使用呼吸機,證明其呼吸肌沒有明顯受累,這也是他生存期特別長的原因之一。對於普通患者,建議及早下胃管或胃造瘻、使用呼吸機,利於延緩病情。

❷注意情緒變化。

患者情緒難以控制或過度焦慮和恐慌,可導致病情的加重,病情發展的速度增快,家人一定要輔助排解情緒,如狀況嚴重,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藥物。積極樂觀的心態不可或缺。

睡眠可提高人體免疫力,對患者也有好處。

❸注意營養。

患者可能會食慾不好,逐漸出現吞嚥困難。這個時候如果能量攝入不夠的話,身體會自動調節,通過肌肉的加速分解換取他所需要的能量,這本身就是一個肌肉萎縮的過程。

高熱量的營養有助於減緩病情的發展,適量的高糖、高蛋白,富含脂肪的食物要注意適當多吃,富含維生素類食物也要多吃,但不能進食味精和過鹹過辣食物。

❹注意防止低氧血癥。

在缺氧的情況下可以引起神經元的進一步損害,加速病情的發展,早期應用無創呼吸機可延緩病程,病情嚴重時,行氣管切開,應用有創呼吸機,也可有效延長壽命,但一定不要等到呼吸困難了才想起來使用呼吸機。晚期的霍金仍未使用呼吸機,證明其呼吸肌沒有明顯受累,這也是他生存期特別長的原因之一。對於普通患者,建議及早下胃管或胃造瘻、使用呼吸機,利於延緩病情。

❺注意外傷、注意感冒。

如果病人營養不解決,呼吸問題不解決,單純依賴藥物沒有效果。大多數病人經濟條件都不好,應該將有限的錢籌劃一下,進行更合理,更有效的綜合**。

❻持續的**鍛鍊與精心護理,可延緩肢體攣縮、避免肺部感染等併發症。

2樓:東弟在外漂

這個病的發展是很迅速的,從有症狀開始,壽命大概為二到五年左右。如果在這期間能夠積極的**就能延長壽命。多采用支援**:

對症的**,適當的鍛鍊。要注意呼吸道、消化道的功能。口水多的話,可以給予少量的抗組胺藥物;痰多的話,可以給予霧化以及化痰的藥;如果出現了情緒低落,要予以抗抑鬱的**。

此外,還要多翻身避免發生褥瘡。

3樓:唯心寒

漸凍人是運動神經元的變性損傷導致肌肉萎縮無力。如果肌肉的萎縮無力出現在肢體,患者可能活的時間偏長。如果下運動神經元的損傷發生在腦幹的運動神經,患者可能兩三年就會因呼吸困難和肺部感染而死不過可用呼吸機輔助呼吸,從而延長患者的壽命。

漸凍人能活多久?

4樓:生活小百科達人

「漸凍人症」是一組運動神經元疾病的俗稱,因為患者大腦、腦幹和脊髓中運動神經細胞受到侵襲,患者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以至癱瘓,身體如同被逐漸凍住一樣,故俗稱「漸凍人」。 症狀開始期:罹病初期,可能手無法握筷,或走路會無緣無故跌倒;有的由聲音沙啞開始,無任何明顯症狀。

此時需由神經肌肉科醫師作肌電圖、神經傳導速度、核磁共振等必要檢查,以確定診斷。 漸凍人壽命短則3、4年時間,長則20、30年;像人們熟知的一**論物理學大師、科學巨匠霍金就是位「漸凍人」。 漸凍人能夠活多久,因人而異。

大部分的壽命在2到5年,但若護理很好,沒有嚴重併發症,也有活幾十年,比如:科學家霍金就活了幾十年。

漸凍人的病情會逐漸加重,始為四肢的遠端,發展為整個四肢,最後會出現呼吸機麻痺,出現肺部感染、呼吸衰竭、褥瘡等各方面的併發症。需要坐在輪椅上,全方位的護理,此種情況,生存的時間就非常短。

5樓:情感答疑梁山伯

漸凍症即肌系萎縮性側索硬化,它主要損傷的是上下的運動神經元導致神經元出現進展變性性的問題,它會導致肌肉無力僵直,甚至會出現萎縮、肌束的顫動等等情況,對於運動肌肉是損傷比較大的,而且會持續進展性的損傷。

以前病通常都會在3、5年之內因為吸入性肺炎或者是呼吸肌的麻痺功能損傷而造成呼吸困難,成為呼吸窘迫等情況,而出現死亡。

很多病例會在6到70歲起病,目前逐漸起病的年齡趨於年輕化,而應用相應的**對於改善漸凍症肌萎縮性側索硬化還是有逐步的效果的。有藥物是可以抑制穀氨酸釋放,對於生存率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各種神經生長和神經營養的因子,目前處於研究階段,但是已經有幾種已經證實有一定的效果,應用藥物可以延長相應的生命期。

6樓:快樂點噢耶

你好朋友,這個都有個體差異,有些人的可以活好幾年的,一定要堅持住,加油多與朋友溝通交流,開心去面對自己的生活。1、人生苦短,對酒當歌,開心就好你隨意!

2、夢到在別人的記憶力,被問你做這些有什麼用呢,已經晚了。本來就知道沒用呀,我玩得開心就好。

3、你沒必要必須和誰和解的。和解這件事,你說了算,開心就好。

4、喜歡的東西不要問別人好不好,自己喜歡就行,開心就好。

5、那就一直自我開心就好了,懂的人自然會懂,不懂的人爭論再多也無濟於事、今天才多多少少有些失望。

開心就好的唯美句子。

6、你只是說說而已,我也只是聽聽而已。都不要當真,當時開心就好。

7、人生苦短,來日並不方長開心的感覺,真的很珍貴所以,往後餘生, 開心就好。

8、每一天、每一個人都會發生開心與惆悵的事情!但是凡事都要憑心感受!不論是非!開心就好!

9、有些事看淡了就好,自己過的開心就好,堅持不了的時候想一想最初的自己。

10、明天立秋了,我也就堅持到這了,開心就好。

11、開心就好,管那多幹什麼,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

12、把心放寬,把事看淡!最後也只是自己的心在逞強!願最後的最後,開心就好!

13、沒有人順順當當,活在當下開心就好,我覺著好就是好。

14、人言可畏,眼見不一定為實,但是耳聽一定是假的。是非的流言蜚語已經無所謂了,自己開心就好。

15、自己開心就好,改啥名字都喜歡看他的劇!

16、男生到女生,這得有多大的勇氣啊!只活一次,自己開心就好!

17、少一點懶惰,多一點改變,在成為你希望的那種人之前,做好你可以做的事。 好好的啦,開心就好。

18、佛系人生,淡然處世,一輩子而已,開心就好。

19、認為自己沒毛病的,自我感覺良好的多的去了,開心就好。

20、握不住的沙,就隨手揚了它;留不住的人,就由她獨前行。人生總有萬般不如意,曾經擁有就好,現在開心就好!

漸凍症的平均壽命有多少年,可以活多久?

7樓:匿名使用者

漸凍症的全稱應該叫運動神經元病,主要的內容是叫做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涵蓋了下運動神經元和上運動神經元的病變。上神經元病變的主要表現為肌肉無力、肌肉僵直、腱反射亢進存在的病理反射,下運動神經元的病變主要是肌肉無力、肌肉萎縮、肌肉震顫等臨床表現。漸凍症能活多長時間取決於病情進展速度,有些病情進展緩慢,很長時間都保持病情穩定,或者不能累及重要的肌肉,這些都可以存活的時間比較長。

如果病人進展非常迅速,很快造成四肢癱瘓和咽喉部肌肉、呼吸肌癱瘓,這類病人的壽命會明顯縮短。綜合而言,根據文獻的報道,漸凍症的存活壽命平均為5-7年,最短的可能為2-3年,最長的也能達到10-20年。一方面取決於病情,另一方面也要看當時所處在什麼樣的醫療條件,才能決定能夠存活多長時間。

漸凍症一般能活多少年?應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漸凍症的具體情況對於生命的期限是不能確定的。漸凍症是腦和脊髓中的運動神經細胞的進行性退化,表現為肌肉逐漸萎縮無力以至癱瘓,以及說話吞嚥和呼吸功能減退,直至呼吸衰竭而死亡。由於感覺神經未受到侵犯,不影響患者的智力,記憶和感覺,病情的發展和對症**以及日常生活的護理有明確的關係。

從出現症狀開始,平均壽命2~5年之間。有部分患者可生存達到十幾年不等。漸凍人的預後比較差。

流行病學調查,50%的病人在起病後三年內死亡,20%可以存活5年,又極少數人可存活10年。

得了漸凍症,因為發病機制尚不清楚,所以沒有特別好的**方法。主要是給予營養支援**,如果病人出現吞嚥咀嚼的困難,可以插管鼻飼或者做胃造瘻手術。如果呼吸肌出現麻痺,應該儘早的做氣管切開,用呼吸機維持呼吸。

目前國際上公認的有一種藥物叫力如太,可以用於漸凍症的**,對漸凍症病情的進展有一定的延緩作用。

9樓:愛笑的通通不敗

漸凍症這種疾病從出現症狀開始,平均壽命在2-5年之間,也有部分患有生存期可達十幾年不等。需要到醫院進行長期的營養支援和醒腦營養神經藥物**,還要結合理療等綜合**。患者一定要保持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配合醫生的**,對**有信心。

10樓:網友

這個目前沒辦法**,只能延緩病情發展,可以中西醫結合**,平均壽命也就幾年,看病情發展快慢,也有十幾年的,總之,這病還是要有好的心情,加上對症治,儘可能地延長生命!

11樓:校長聊房產

堅持就是勝利,注意保養好身體,能活二十年沒問題,保持愉快心情吧。祝福得病的這位同志,能過好每一天。

漸凍人的壽命的是多長時間

漸凍症患者平均可以活多久?

12樓:焦採杉

2023年6月27日訊,中國首支漸凍人公益歌曲《為愛解凍》日前在京釋出。據介紹,目前我國約有6萬名漸凍人,他們的平均生存期只有3到5年。更遺憾的是,由於基層醫院對漸凍人症認識不足,誤診率高達58.

6%。漸凍人症是運動神經元退化所致,病情發展迅速,患者的平均生存期只有3至5年。

漸凍人症的學名叫做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是一種進行性加重的神經系統疾病,也是世界五大絕症之一。據估計,我國的漸凍人症患者約有6萬。世界上最著名的漸凍人症患者就是英國物理學家霍金教授。

2023年,風靡全球的「冰桶挑戰」也是在為漸凍人發聲。

漸凍人症是運動神經元退化所致,病情發展迅速,患者的平均生存期只有3至5年。漸凍人症的早期症狀表現為肌肉無力,容易跌倒;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四肢肌肉逐漸萎縮,直至完全喪失運動能力。晚期患者不僅全身癱瘓,還會出現吞嚥困難,無法自主呼吸,生活極其痛苦。

由於漸凍人症發病隱匿,大多患者出現臨床症狀時,90%的運動神經元功能已經喪失,且其早期臨床表現不典型,容易與腰椎間盤突出、延髓腫瘤、甲亢、乾燥綜合徵混淆。此外,由於目前仍缺乏特異的生物學診斷指標,漸凍人症需使用排除法確診,很大程度上依賴於醫生的臨床診斷經驗。在基層醫院,醫生對這種罕見病的認識不足,誤診率更是高達。

漸凍人能緩解嗎,漸凍症能緩解嗎?

可以採取中藥 改善 通過中醫是可以緩解的!目前沒有能夠 的辦法,但是可以對症 處理併發症 儘量延緩疾病進展。該病一旦起病,就會進行性加重,目前被證實唯一有可能延緩疾病進展的藥物是利魯唑,其他還可以使用一些抗氧化劑 自由基清除劑 促代謝藥物,比如依達拉奉 艾地苯醌 輔酶q10 維生素e等,可能有效,但...

漸凍人有什麼症狀,漸凍人有哪些症狀?

早期症狀輕微,易與其他疾病混淆。患者可能只是感到有一些無力 肉跳 容易疲勞等一些症狀,漸漸進展為全身肌肉萎縮和吞嚥困難。最後產生呼吸衰竭。依臨床症狀大致可分為兩型 1.肢體起病型 症狀首先是四肢肌肉進行性萎縮 無力,最後才產生呼吸衰竭。2.延髓起病型 先期出現吞嚥 講話困難,很快進展為呼吸衰竭。四肢...

漸凍人的遺傳機率高嗎,漸凍症的遺傳概率大不大?

漸凍人症中有20 的病例可能與遺傳及基因缺陷有關。不高 好像家族型漸凍人只佔了全部漸凍人的5 7 國外資料 您好,漸凍人 包括中毒,微量元素 氨基酸代謝障礙,病毒感染。部分病例有遺傳特徵。地區發病率高出世界其他地區50 100倍,但未探明環境毒物,飲食結構異常的證據。故還是有可能會遺傳的。5 1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