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的病情發展過程是什麼樣的,漸凍人是什麼 為什麼漸凍人能目睹自己死亡過程

2022-02-04 22:01:54 字數 4816 閱讀 6890

1樓:一零啞劇

初期症狀應該是腳部、腿部毫無原因的麻木;之後是腿部抽筋、疼痛難忍,會感到力量的流失;再然後便是一點點喪失行走的能力,直到「某天忽然跌倒後就再也沒能站起來」;漸凍症的力量流失過程通常從四肢開始,但絕大部分的案例顯示手部力量不會完全喪失。一段時間後患者的內臟也會出現力量喪失、無法正常運作的情況,可能出現呼吸急促的症狀,一旦到這一步人離死亡往往就不遠了。

最後患者往往會因喪失咀嚼以及吞嚥能力而死。

2樓:新左右

早期症狀輕微,易與其他疾病混淆。患者可能只是感到有一些無力、肉跳、容易疲勞等一些症狀,漸漸進展為全身肌肉萎縮和吞嚥困難。最後產生呼吸衰竭。

3樓:蛋花和黴黴

成萎縮不能動,癱瘓到呼吸衰竭到死亡。

4樓:鮮嫩奉惱傅

典型症狀:以上、下運動神經系統受累為主要表現。常見症狀:

肌肉無力、肌肉萎縮、肌束震顫為下運動神經系統受累表現;肌張力增高、腱反射亢進、病理徵陽性為上運動神經系統受累的主要表現。其他症狀:對於不同的患者,首發症狀可以有多種表現。

多數患者以不對稱的區域性肢體無力起病,如走路發僵、拖步、易跌倒,手指活動不靈活等。也可以吞嚥困難、構音障礙等球部症狀起病。少數患者以呼吸系統症狀起病

5樓:

漸凍症是運動神經元疾病的一種,在醫學上稱之為肌萎縮硬化。

主要症狀表現為肌肉的萎縮無力,如同身體被逐漸凍住一樣,故稱為漸凍人。

常見的首發症狀為一側或雙側手指活動笨拙無力,隨後手部小肌肉萎縮,逐漸向上至前臂、上臂和肩胛部的肌肉。

隨著病程的延長,肌無力和肌萎縮可以擴充套件至軀幹和頸部,最後到面部和咽喉部的肌肉,導致說話不清、吞嚥困難、咀嚼無力等。

0 搶首贊

6樓:

據我瞭解,初期症狀應該是腳部、腿部毫無原因的麻木;之後是腿部抽筋、疼痛難忍,會感到力量的流失;再然後便是一點點喪失行走的能力,直到「某天忽然跌倒後就再也沒能站起來」;漸凍症的力量流失過程通常從四肢開始,但絕大部分的案例顯示手部力量不會完全喪失。一段時間後患者的內臟也會出現力量喪失、無法正常運作的情況,可能出現呼吸急促的症狀,一旦到這一步人離死亡往往就不遠了。 最後患者往往會因喪失咀嚼以及吞嚥能力而死

7樓:小雨說健康

詳細情況請諮詢醫院醫生

漸凍人是什麼 為什麼漸凍人能目睹自己死亡過程

8樓:瀟湘木喬

漸凍症,醫學上稱之為「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是運動神經元疾病的一種。患者會出現肌肉萎縮,喪失各種運動能力,但是患者的意識還會保持清醒,就是說,患者可以感覺到被蚊子的叮咬的全過程,但是他們沒法舉起手去拍死這隻蚊子。

漸凍症的發病機制目前還沒有明確,只能通過藥物手段等維持,協一力利魯唑片等可以有效的延緩患者發生呼吸障礙的時間,進而推遲氣管的切開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漸凍人就是 運動神經元疾病造成的稱呼, 患者開始走路困到 ,其後身體萎縮,最後呼吸衰竭死亡,患者患病期間感官不會受到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漸凍症 」是一組 運動神經元疾病 (motor neuron disease,簡稱m.n.d.)的俗稱,主要型別是 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簡稱a.l.s.),因為特徵性表現是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身體如同被逐漸凍住一樣,故俗稱「 漸凍症 」。由於目前沒有特效藥,而與癌症、艾滋病等疾病並列為世界五大頑症。

11樓:屍寶寶

這個病比較嚴重 建議吃中藥

漸凍症發病的徵兆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漸凍症的早期有五大表現:(1)上肢周圍性癱瘓,下肢中樞性癱瘓。(2)初期會有走路無故跌倒、手無法握筆的表現。

(3)起病隱匿,呈進行性加重。(4)肌無力,全身肌肉無法自由舒縮,比如大小便失禁。(5)早期會有肌肉痛性痙攣。

13樓:匿名使用者

漸凍症稱為運動神經元病,那麼在臨床上有4種分型,每一種分型它的始發症狀不一樣,最常見的叫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可以出現雙手無力,走路疲倦,出現肌肉萎縮,肌肉跳動,那麼還有其他的分型可以出現說話笨拙,進食嗆咳。

14樓:崔浩

漸凍症發病的主要症狀就是眼瞼出現無力或者是萎縮震顫。

15樓:匿名使用者

漸凍人症,在醫學上也稱作是肌萎縮側索硬化症。它是一種慢性的進行性疾病。而漸凍症會累及上運動神經元,如大腦等,並且對下運動神經元也是會有一定影響的,而且患者的軀幹、四肢和頭面部肌肉等也都是會被影響的。

同時患病人群主要會發生在中老年群體中。並且目前此病是沒有**性的。

一、患有漸凍人症後會出現的症狀

1、患者的運動神經元會受到損傷,所以患者的運動能力會有一定程度的障礙。

2、同時還會出現癱瘓。

3、並且在吞嚥時還會感覺到困難等。

4、而且一些患者還會出現無感覺障礙。

二、對於漸凍人症的**方法

1、患者可以使用藥物進行**。像胞二磷膽鹼、安坦、鹼性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等。但是在使用藥物時患者要注意的是,在具體使用哪些藥物是都是要聽從醫生的建議,不能擅自亂用藥。

2、同時患者還可以藉助食療作為輔助。

三、對於漸凍人症的護理

1、要注意患者的心理狀態,要保持其積極的心態,同時患者要積極的配合**。

2、同時患者還要有一定量的鍛鍊,但是要注意勞逸結合,因為少量的運動會增強體質,還會避免病情的加重。

16樓:丁

第一點,患者一開始會表現為肌肉的無力,主要以小肌肉無力為主,比如手部的力量明顯下降,然後症狀逐漸加重,會影響到全身的肌肉。

第二點,肌肉萎縮也是非常明顯的,特別是受傷的肌肉,一開始就會出現萎縮的。

第三點,患者也會出現肉跳的臨床表現,肉跳不能受意識的支配,除此之外還有可能出現吞嚥困難、飲水嗆咳、構音障礙等臨床表現,有些嚴重的患者,影響到了呼吸的肌肉會出現呼吸無力,出現呼吸衰竭。

17樓:繼海鮮明

1、上神經元的症狀包括:精細度變差、肌力減退、痙攣、病態反射、彎曲痙攣及假

性延髓徵象。

2、下神經元的症狀包括:肌力減退、肌肉萎縮、反射降低、肌肉顫動、及易抽筋。 剛開始可能只是末稍肢體無力、肌肉抽搐,容易疲勞等一般症狀,慢慢的會進展為肌肉萎縮與吞嚥困難,最後產生呼吸衰竭。

根據開始的症狀不同,可分為兩種疾病發展模式:

1、以四肢侵犯開始:四肢肌肉由某處開始萎縮無力,然後向其它部位蔓延,最後才產生呼吸衰竭。

2、以延髓肌肉麻痺開始:在四肢運動還算良好時,就已經出現吞嚥、講話困難的症狀,接著很快就進展為呼吸衰竭。

「漸凍人」是什麼病? 5

18樓:巧但

漸凍人症」是一組運動神經元疾病的俗稱,因為患者大腦、腦幹和脊髓中運動神經細胞受到侵襲,患者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以至癱瘓,身體如同被逐漸凍住一樣,故俗稱「漸凍人」。由於感覺神經並未受到侵犯,因此這種病並不影響患者的智力、記憶及感覺。像人們熟知的一**論物理學大師、科學巨匠霍金就是位「漸凍人」。

「漸凍人」的特徵是腦和脊髓中的運動神經細胞(神經元)的進行性退化,由於運動神經元控制著

使我們能夠運動、說話、吞嚥和呼吸的肌肉的活動,如果沒有神經刺激它們,肌肉將逐漸萎縮退化,表現為肌肉逐漸無力以至癱瘓,以及說話、吞嚥和呼吸功能減退,直至呼吸衰竭而死亡。由於感覺神經並未受到侵犯,它並不影響患者的智力、記憶或感覺。病情的發展一般是迅速而無情的,從出現症狀開始,平均壽命在2-5年之間。

「漸凍人」又因美國著名棒球明星luo gehrig死於此病而稱為葛雷克氏症 (lou gehrig's disease)。

19樓:仝民善婉秀

你好,本病的臨床特徵是:肌無力,肌萎縮、肌肉跳動、括約肌功能正常、感覺功能正常。一般沒有特效**,要早發現早控制病情才行,注意飲食和鍛鍊比較重要。

20樓:麻來藏弘盛

你好,其實你根本沒有必要擔心的,因為它的發病率很低,平時適當運動保持心情舒暢,清淡飲食,勿食油膩,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及高蛋白食物,注意防寒保暖。只有身體狀態好了,就不容易患病了,中醫上講,正氣存內邪不可幹,正是此理。

21樓:桐閒華

就是霍金得的那個病,中國叫運動神經元病,這個疾病暫時還是無法**的。

22樓:鮮嫩奉惱傅

運動神經元病就是俗稱的漸凍人,比較著名的人物就是霍金。運動神經元病只侵犯運動系統,它可以侵犯大腦皮層的錐體細胞、皮質脊髓束、還有腦幹的運動神經細胞、脊髓的前角細胞,因此它主要侵犯運動系統而感覺系統不受累,患者常常表現為四肢的無力,逐漸發展嚴重時表現為呼吸困難、吞嚥困難。

23樓:匿名使用者

漸凍人一般指肌萎縮側索硬化

肌萎縮側索硬化(als)也叫運動神經元病(mnd),後一名稱英國常用,法國又叫夏科(charcot)病,而美國也稱盧伽雷(lou gehrig)病。我國通常將肌萎縮側索硬化和運動神經元病混用。它是上運動神經元和下運動神經元損傷之後,導致包括球部(所謂球部,就是指的是延髓支配的這部分肌肉)、四肢、軀幹、胸部腹部的肌肉逐漸無力和萎縮。

24樓:運動神經元知識

運動神經元病病機複雜,病程較長,遷延難愈,「 久病必虛,久病必瘀冶 ,疾病後期,溼、毒、瘀、虛互結,膠結於絡脈,壅堵阻塞全身氣機,而致脈絡不通,從而形成毒損絡脈的病理環節,最終形成絡病。

25樓:貳叄

漸凍症又叫肌肉萎縮側索硬化症,屬於運動神經元疾病,在中醫屬萎症範疇,

26樓:屍寶寶

屬於運動神經元的範疇

太空梭是怎樣發展的,太空梭的發展過程是什麼?

發現 號太空梭在中止了32個月後,1988年9月28日,發現 號太空梭升空,5名宇航員向太空中釋放了一顆衛星,並完成了幾項科學實驗,這標誌著太空梭專案再次走上正軌。1990年4月24日,發現 號太空梭將 哈勃 太空望遠鏡送上軌道,人類有了觀察遙遠宇宙的 火眼金睛 1992年9月12日,奮進 號升空,...

什麼是中國哲學史的發展過程及其基本特點

中國哲學史的發展過程是同中國社會的發展階段相適應的,而中國哲學史的基本特點是由中國社會的特點決定的。中國哲學史的發展過程有哪些?同中國社會歷史發展的階段相適應的中國哲學史,在學術傳統上經歷了先秦諸子學 兩漢經學 魏晉玄學 隋唐佛學 宋明理學 清代樸 實 學 近代新學和現代馬克思主義哲學等主要的發展階...

什麼是內因,外因它們在事物發展過程中的關係,作用是怎樣的

內因 即事物的內部矛盾,是指事物內部各要素之間的對立統一關係外因 即事物的外部矛盾,是指一事物同周圍的其他事物之間的對立統一關係 內因起主要作用,外因起輔助作用,偶爾也能起重要作用。1 事物的發展是內因和外因共同起作用的結果。2 內因是事物變化發展的根據,外因是事物變化發展的條件,外因通過內因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