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生長後是什麼樣,大蒜的生長過程是什麼?

2022-03-20 17:31:29 字數 5425 閱讀 5610

1樓:汗海亦泣勤

生育過程:大蒜田間栽培是用種蒜,屬無性繁殖。一般可將大蒜的生長過程劃分為萌芽期、幼苗期、鱗芽花芽分化期、蒜薹伸長期、鱗莖膨大期及休眠等6個時期。

大蒜生育過程長短,因播種期不同有很大差異。春播大蒜生育期短,90~100天,而秋播大蒜生育期長達220~240天。大蒜的萌芽期從解除休眠下地播種至初生葉,一般約需10~15天。

幼苗期由初生葉到生長至不再分化葉片為止,秋播大蒜為5~6個月,春播蒜僅25天左右。花芽及鱗芽分化期是由花芽、鱗芽分化開始到分化結束,生產上稱為「分瓣期」,一般需10~15天。蒜薹伸長期是指蒜薹開始伸長致蒜薹甩尾採收的一段時間,此期是鱗芽的膨大前期,持續時間約30天。

鱗芽膨大期是從鱗芽分化結束至鱗莖(蒜頭)收穫,此期持續需50~65天,其中前30天與蒜薹伸長期相重疊。大蒜鱗莖成熟,即蒜頭採收後即進入休眠期,一般約需60天左右。休眠期的長短與品種有關,一般早熟品種的休眠期約65~75天,而晚熟品種休眠期僅35~45天。

2樓:浮念苼

大蒜長大之後葉子為為嫩綠色,底部則是青白色,地面上部分則是比較圓的。等它生長成熟之後,就可以將地下的大蒜收穫了,也就是人們平時見到的樣子。大蒜生長期需要多久,和播種時間有關係,春季進行的話,大概90-110天就能收穫。

要是秋季播種的話,則需要220-280天的時間。

大蒜的生長過程是什麼?

3樓:紅桃凱哥

1.種進去的是蒜瓣

2.蒜瓣發芽長出蒜苗,蒜苗的根就是初期的蒜頭3.大蒜長成後開始結蒜薹,蒜薹被抽掉後蒜頭逐步成熟4.

大蒜整株開始枯萎,蒜頭成熟,蒜農開始挖出地裡的蒜頭5.蒜頭挖出後,與秸稈分離,然後晒乾,就可以上市了!

動腦筋小孩,哈哈,一般生活中,大蒜其實指的就是蒜頭,你栽種一些在花盆就曉得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將大蒜的生長過程劃分為萌芽期,幼苗期,林芽分化期,蒜薹伸長七零膨大期及休眠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配合是:緊了:了:九:㔾了::乙丏䧝過也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給我們佈置的作業

7樓:匿名使用者

嚕啦嚕啦嘞

大蒜的生長記錄,大蒜的生長記錄 5

小松部落格 大蒜的生長情況 大蒜 3天 16天 28天 2cm 11cm 23cm 1 生育過程 大蒜田間栽培是用種蒜,屬無性繁殖。一般可將大蒜的生長過程劃分為萌芽期 幼苗期 鱗芽花芽分化期 蒜薹伸長期 鱗莖膨大期及休眠等6個時期。大蒜生育過程長短,因播種期不同有很大差異。春播大蒜生育期短,90 1...

橘子的生長過程是怎麼樣的,橘子的生長過程

橘子的生長過程經過個6時期 幼苗期 生長期 開花期 落果期 果實膨大期 成熟期。柑桔嫁接苗種植後3 4年開始結果,5年以後達盛果期,經濟壽命長的40 50年。但近年各地用矮化密植栽培技術,可提早結果,提前進入盛果期,但其經濟壽命也相應縮短。柑桔枝梢一年可抽生3 4次,有春梢 夏梢 秋稍 冬梢的區別。...

野大蒜的花是什么樣的,野大蒜的花是什麼樣的

驕陽農藝 野大蒜屬於天門冬目,石蒜科,傘形花序,頂生,5 6毫米,裂片被針形,向外翻卷。像大蒜頭那樣的花叫什麼 寧靜的港灣 虎眼萬年青 ornithogalum caudatum jacq.別名海蔥 鳥乳花,為百合科 虎眼萬年青屬多年生草本植物。它每生長一枚葉片,鱗莖包皮上就會長出幾個小子球,形似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