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雞血石,這是不是雞血石?謝謝

2022-03-20 17:54:22 字數 2146 閱讀 4054

1樓:娜豆不一樣

雞血石,是辰砂條帶的地開石,因鮮紅色似雞血的辰砂(硃砂)而得名。

雞血石的質量評價主要從下列幾個方面考慮:

1、「血」:「血」的好壞由血色、血量、濃度和血形四個方面決定。質量上乘的雞血石要求其血色豔而正,還要活,並要融於「地」之中,血量要多,越多越好,而且要濃,血形以團血狀血較佳,點血次之。

2、淨度:以無瑕疵、無裂紋者為佳。瑕疵和裂紋的存在會影響雞血石的質量。

3、「地」:「地」的質量由其顏色、透明度、光澤和硬度四個要素決定。要求「地」的顏色深沉而淡雅,並且要求「地」半透明,呈強蠟狀光澤,硬度小。

2樓:瞬間無敵選關

雞血石,按產地劃分可分為昌化雞血石、巴林雞血石和其他產地雞血石三大類。雞血石含有辰砂、(硃砂)、石英、方解石、輝銻礦、地開石、高嶺石、白雲石等礦物,且大部分含硫化汞等多種成份的硫化物以及矽酸鹽礦物。產地不同,質地成分也不同,雞血石沒有固定的形狀,叫塊石狀,它的色狀有塊血、條血、梅花血、浮雲血。

雞血石由「地」和「血」兩部組成。一般認為「血」的礦物成分主要是辰砂。「地「的成分,如昌化雞血石,其「地」的礦物成分以粘土礦物中的地開石為主,也含有相當量的高嶺石,明礬石、埃洛石、石英、黃鐵礦等。

在早期,古代文人雅士及官僚就採用雞血石製作印章,是極富盛名的章料奇石。巴林雞血石主要是高嶺石和硬水鋁石;而其質地較為細膩的黑凍雞血石和芙蓉凍雞血石的主要礦物成分為地開石和辰砂;前些年在吉林某金礦之頂部發現有近似「金頂紅」的脈石英緻密塊體,其中辰砂非常細小,質地堅硬細膩,也是硬地含辰砂石料,當地稱硃砂玉。

這是不是雞血石?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是 雞血石。

雞血石,是辰砂條帶的地開石,因鮮紅色似雞血的辰砂(硃砂)而得名。雞血石含有辰砂(硃砂)、石英、玉髓35%-45%。磁鐵礦、赤鐵礦6%-12%。辰砂約5%-8%。

雞血石同壽山石、青田石、巴林石並列,享有中國「四大國石」的美稱。主要用作為印章或是工藝雕刻品材料。中國最早在浙江昌化發現玉巖山雞血石。

後來又發現了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的巴林雞血石。20世紀90年代又在貴州、陝西、甘肅、四川、湖南、雲南』、新疆等地發現了雞血石。

4樓:庚虹星

雞血石,主要分為昌化雞血石和,巴林雞血石,好的雞血石,血色濃豔,靈動,血色達到百分六十以上稱為大紅袍。被稱為印石之後,而雞血石的包漿俗稱石皮子,要有牛角凍,藕粉凍,等等,你這個均達不到上述任何一點,就是一塊普通的石頭。

5樓:鬼子炮樓

不是,這更像桂林一帶的雞血玉

6樓:

你這塊石頭,光滑細膩有暗紅條紋,用小刀刻不動,如有以上特點應是含有四價鐵一塊臘石。如不是另論

7樓:留下真情

並不是所有的具有紅色特徵的岩石就是雞血石,雞血石基本上都是產於沉積變質岩中並且伴生有辰砂這種礦物,由於辰砂這種礦物成分的含量不同從而顯示出顏色深淺不一的紅色特徵。且雞血石的硬度較小,一般來說只要用小刀就可以刻劃出印痕。在淺層火成岩中也有很多元素可以導致岩石呈現出不同色澤,但這類岩石一般都是屬於較硬的岩石,也就是說硬度大於5以上小刀基本上是刻劃不動的。

怎麼判斷這兩塊是不是雞血石? 5

8樓:儒雅的北歐之星

試試用下述方法判斷一下。

1.雞血石本身是石材,其血色並不是很鮮豔,乾燥的雞血石,通常呈紫血色狀。雞血石具有很強的吸水性,水滲透到石頭的縫隙中,引起它裡面花紋的反射,顏色就開始改變,會變成鮮紅,鮮紅的,變得鮮豔奪目。

這也是辨別真假雞血石的既有效又簡單的好辦法,因為假的雞血石顏色是不會有如此明顯變化的。

2.雞血石硬度很低,比重也只有2.6上下,用普通小刀劃其表面,會留下印痕。而外形與雞血石類似的鐵礦石、石英石硬度都比較高,小刀不易劃出痕跡。

3.用聚光手電筒照寶石表面,若其紅色出現波光流溢的幻彩景象,則為真雞血石,被稱為「活血」,若無波光流溢的狀況,很可能不是雞血石。

4.真雞血石表面一般都比較細膩平坦,沒有太多孔洞;而造假的雞血石往往採用浸漬法染色,時間一長,表皮的毛孔就會變粗,用放大鏡仔細觀察其表面會發現細小的棕眼,由此斷定為假貨。

5.真雞血石的紅色是由內而外立體分佈,很有層次感,顏色漸變的過程也比較明顯。而假雞血石的紅色一般都呈現在一個表面,缺乏層次感,漸變過程也比較散亂。

請懂雞血石的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不是雞血石原石

從 看,應來該是巴林雞血石。源現在雞bai血石分硬底和軟底兩種du。符合傳統分zhi類的應該是dao軟底的,也就是可以用來刻印的硬度在三以下的含辰砂的葉臘石叫雞血石。符合這個標準的只有巴林石和昌化石。你這個應該能用銅絲刻劃,如是,為巴林雞血。請問真正懂得雞血石的老師幫忙看看這塊石頭是雞血石,還是雞血...

這石頭值錢嗎是不是雞血石在新疆撿到的

雞血石,是辰砂條帶的地開石,因鮮紅色似雞血的辰砂 硃砂 而得名。從 上看符合雞血石的特徵,真品加之不菲,希望可以幫到你。屬於桂林雞血石類,綜合礦物成分以辰砂 紅碧玉 石英為主,並含部分 鐵和低價鐵。是富含矽鐵質的變質火山岩 碧玉巖。桂林雞血石最大特色就是突出一個字 紅 它是一種以雞血紅色為主調的碧玉...

撿的,請大家幫忙看看,是不是雞血石

不是雞血石,只是赭石材質的礫岩河卵石。赭石,為鮞狀 豆狀 腎狀集合體,版多呈不規則的扁平塊權狀。赭 石是氧化物類礦物剛玉族赤鐵礦,主含三氧化二鐵 fe2o3 暗棕紅色或灰黑色,條痕櫻紅色或紅棕色,有的有金屬光澤。看起來不像是雞血石。去臨安玩撿到一塊石頭,請大家看看是不是雞血石 50 不是,雞血石比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