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塊石頭看看是不是雞血石,我有一塊石頭看起來想雞血石!能幫我看看是不是嗎?還是其它什麼

2021-03-04 02:06:11 字數 2310 閱讀 7748

1樓:匿名使用者

雞血bai

石同壽山石、青田石、巴林石並列du,享有中國「zhi四大國石」的美稱dao。主要用作為印章或是工回藝答雕刻品材料。中國最早在浙江昌化發現玉巖山雞血石。

後來又發現了內蒙古赤峰市巴林右旗的巴林雞血石。20世紀90年代又在貴州、陝西、甘肅、四川、湖南、雲南』、新疆等地發現了雞血石。

我有一塊石頭看起來想雞血石!能幫我看看是不是嗎?還是其它什麼

2樓:熄風雕碧樹

何為雞血石?它的顏色紅色如雞血,辰砂色澤豔麗,這樣的石頭稱之為雞血石。雞血石中紅色部分稱為「血」,紅色以外的部分稱為「地」、「地子」或「底子」,可呈多種顏色。

因產量少而價值高,主要被用作印章及工藝雕刻品材料,也為收藏品。由於雞血石在收藏市場中的需求不斷增加,假的也越來越多。現在市場上仿製雞血石有兩類:

一是拼合,二是仿製。

拼合一般是將零星的雞血石與無血凍地石、軟地昌化石用膠水拼接起來製成印章、擺件,拼接處進行雕刻,掩蓋拼接痕跡。拼合方法主要有膠水拼接、鑲嵌、貼上。拼合後可經過雕琢和拋光處理來隱藏拼合的痕跡。

仿製1.用樹脂膠和石粉合成。在合成的石料上繪製雞血石的血形,或者在無血的雞血石質地上用大紅顏料繪製雞血石血形,然後在它的表層塗上保護性樹脂或用502膠水拋光。

這是最初的製假方法,現在很少採用。

2.真假混雜。它主要是對血量少、血形差的雞血石新增類似雞血的紅色,這多數是將不連貫的條帶血連線起來,或是把團塊血中的空白和不飽滿之處填補起來,在血量較少的成品上塗繪成片血。

3.仿冒品。用螢石粉或其他石粉,加進類似雞血的紅色,用膠水攪拌後,經高壓法壓制成的類似雞血石的仿冒品,這是目前市場出現最多的一種仿製品。

因為它是石粉壓制的,達不到昌化石比重,所以還在中間填充石塊或金屬等,以增加分量。其成品外貌十分美觀,足可以假亂真。

如何選購雞血石?

首先,選購雞血石時不但要看它的血色塊面大小,更重要的一點是要看它的石料質地和血色鮮豔程度。石料質地的好壞直接與市場**有關係。昌化雞血石的質地分為凍地、軟地、鋼地、硬地四大類,凍地最佳。

在識別質地時最簡易的方法是用刻刀刻。凍地石料質地很軟,刻刀刻下去很脆;軟地是指凍地軟地相結合的石料或完全沒有凍地又很軟的一些石料,用刻刀比較容易刻入;鋼地石料看上去像凍地但沒有凍地石質明亮,鋼地中的血色有些暗淡,刻刀不容易刻入,一般製作擺件較多;硬地是昌化石中最差的石料,石料的質地無光質、無生氣,刻刀刻上去會打滑,無法入刀,不是收藏者選購的物件。

其次,在選購時要注意看它是否有裂縫,現在開採多用炸藥開礦,難免有裂縫。在加工製作時,雞血石經過工匠處理往往不容易看出裂縫。在選購雞血石時,不要選購浸在油中的雞血石,要選購打蠟、拋光的成品,其比浸在油中的成品更容易看出問題。

資料來自:國家文化市場調查評估中心**。

我有一塊石頭不知道是不是雞血石?

3樓:可悟

我看不到**所不敢肯定,紅色的石頭不一定就是雞血石的,你把**發上來給人看看別人才能給你意見

4樓:匿名使用者

發個**幫你鑑定一下,**沒有什麼也沒形狀,什麼都沒有,怎麼給你說是不是雞血石最好找個專家鑑定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去專門的地方驗驗就知道了啊

6樓:隋聖秋綺琴

您的bai這一塊石頭,不是雞血石

du;是典型的天然

zhi矽化雞肝石;市場上dao常見不法商人,拿著這樣的石頭回,冒充真答

正的雞血石,**銷售,千萬要注意;這樣的矽化雞肝石,硬度比真正的雞血石高很多;有一定收藏價值的,可以當一個品種收藏!

您好,我這有塊石頭,可以幫我看下是不是雞血石嗎?

7樓:話少又軟萌

一塊石頭是不是雞血石:

判斷如下:

一、鮮色濃豔,靈動,血如新鮮雞血一樣,從裡往外滲透。

二、石頭表面要分佈有牛角凍,桃花凍,藕粉凍等等。

三、用手掂量重量要比一般石頭重。

綜上所述,你這塊石頭都達不到標準。

我有一塊石頭新疆伊犁見的,請高手看看是不是雞血石

8樓:閒暇沒事答答題

東西不是雞血石。你這個東西紅色礦物是延裂隙侵入的,而且正規雞血石是辰砂礦物質和基底岩石混合一體的。

9樓:v型車

有**才能知道是什麼

10樓:大灰狼不愛吃熊

**呢?發出來欣賞欣賞啊

11樓:5右耳釘

看上去好像榨菜,哈哈

我撿了一塊石頭,大家看是雞血石嗎

桂林雞血石又名桂林雞血玉 龍勝紅碧玉 龍勝雞血石 龍勝紅玉 桂林紅碧玉 桂林雞血紅碧玉 龍勝雞血石。綜合礦物成分以辰砂 紅碧玉 石英為主,並含部分 鐵和低價鐵。是富含矽鐵質的變質火山岩 碧玉巖。桂林雞血石最大特色就是突出一個字 紅 它是一種以雞血紅色為主調的碧玉巖,顏色有雞血紅,紫紅,淺紅,褐紅,棗...

我有一塊透明的石頭能請大神幫我看看是不是玉石嗎

您好,您的石bai頭由於沒有相應du的 說明,所zhi以很抱歉不能給dao您一個回 比較準確的答案。一般來答說自然界中的石頭可以分為很多不同種類的,我們常見的就有好多種,比如說大理石,花崗石,沙石,礫石等等的,它們由於比較常見所以價值相對來說比較小。還有一些比較少見的種類,比如說玉石,瑪瑙,翡翠,還...

我這裡有一塊石頭不知道是不是雞血石,,請鑑定

你好,你的 是很不清楚的,你能上清楚點的來看嗎?我這裡有一塊石頭,有人說是雞血石,所以想問問有沒有專家幫忙鑑定一下,如果是的話,那大概能賣多少 20 雞血石不像。到像戰國紅,如果是真的戰國紅,幾千塊錢是值得。雞血石現在還沒有藥用價值。黃蠟石,不是雞血石,僅 看不出來,這種東西 不固定。請採納 我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