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究竟是怎樣群體,漸凍人究竟是怎樣一個群體

2021-03-04 03:20:24 字數 627 閱讀 8439

1樓:瀟湘木喬

漸凍症,醫學上稱之為肌萎縮側索硬化,簡稱als.是一種非常

痛苦又極其殘忍的疾病。

大家通常把患漸凍症的患者,稱作「漸凍人」。

所以可以說,漸凍人,是一個非常不幸的群體。

從14年「冰桶挑戰」熱之後,開始受到人們的關注。可很多人只是知道,冰桶挑戰這個專案,是和一種名字叫做「漸凍症」的疾病有關注,卻少有人知道,這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它的發病機理是什麼,又會經歷那些過程。

漸凍症,是運動神經元疾病的一種,目前這種疾病在我國大概有20萬左右的患者,這種病的發病年齡集中在40到60歲之間,也有一些人在20歲左右就會發病。一旦發病,病程一般在2到5年。

患者在發病初期表現為手無法握筷,走路無緣無故摔倒,進而會出現手腳活動困難等症狀,當患者進入患病後期,其運動機能全部喪失,意識卻仍然保持清醒。

也就是說,當其受到蚊子叮咬時,他們可以感受到這整個過程,卻無法像正常人一般,條件反射式抬起手給它一巴掌,只能靜靜感受這所有一切,無能為力。

由於漸凍症的發病機制至今沒有明確,所以針對漸凍症的**方法,也都是儘量的延長患者氣管切開時間,採用協一力利魯唑片等藥物**,以及其他種種**方法。

無論什麼樣的**方法,漸凍人在病程的後期所承受的痛苦都是常人無法想象的。

漸凍人有什麼症狀,漸凍人有哪些症狀?

早期症狀輕微,易與其他疾病混淆。患者可能只是感到有一些無力 肉跳 容易疲勞等一些症狀,漸漸進展為全身肌肉萎縮和吞嚥困難。最後產生呼吸衰竭。依臨床症狀大致可分為兩型 1.肢體起病型 症狀首先是四肢肌肉進行性萎縮 無力,最後才產生呼吸衰竭。2.延髓起病型 先期出現吞嚥 講話困難,很快進展為呼吸衰竭。四肢...

漸凍人的壽命是多少?漸凍人能活多久?

中國漸凍症患者 als 患者有20萬左右,40 60歲的中老年人多見,男性發病率比女性高倍。漸凍人可以活多久?一般認為漸凍症患者的壽命從發現症狀到結束是2 5的時間。但是根據美國als協會的資料,20 左右的人能存活5 10年,10 的人能存活10 20年,只有不到5 的人能存活20年以上。而霍金是...

漸凍人能緩解嗎,漸凍症能緩解嗎?

可以採取中藥 改善 通過中醫是可以緩解的!目前沒有能夠 的辦法,但是可以對症 處理併發症 儘量延緩疾病進展。該病一旦起病,就會進行性加重,目前被證實唯一有可能延緩疾病進展的藥物是利魯唑,其他還可以使用一些抗氧化劑 自由基清除劑 促代謝藥物,比如依達拉奉 艾地苯醌 輔酶q10 維生素e等,可能有效,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