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是腹瀉還是便祕,請問直腸癌是不是每次便祕呀??

2021-03-04 03:20:24 字數 2325 閱讀 3917

1樓:km新**

香港特區腫瘤中心提醒:兩者皆有可能,癌變引發的病變有不確定性

請問直腸癌是不是每次便祕呀??

2樓:

你好, 若有腹瀉與便祕交替出現等症狀,就可能是因為癌瘤的生長影響了腸道的正常生理功能,就應該考慮癌變可能!

3樓:揚州海之聲

便祕不一定是直腸癌多由於生活不規律、飲食不均衡等導致應避免過食煎炒酒類辛辣等食物亦不可過食寒涼生冷食物宜多食粗糧蔬菜多飲水等;消除精神緊張根據身體情況適當活動以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於大便通暢

直腸癌為什麼會便祕與腹瀉交替出現

4樓:匿名使用者

若有腹瀉與便祕交替出現等症狀,就可能是因為癌瘤的生長影響了腸道的正常生理功能,就應該考慮癌變可能

便祕會是直腸癌嗎?

5樓:百度使用者

直腸癌的發病率高,應引起便祕患者,特別是老年便祕患者的高度重視,以便早期發現、早期**。

直腸癌約佔大腸癌發病率的70%~75%。便祕往往是直腸癌的一個早期症狀。由於癌組織在直腸形成腫物可引起直腸狹窄,或病變侵犯直腸黏膜,引起排便反射受損,使糞便排出障礙,發生便祕。

糞便變形。便祕有時見糞便變細或糞便條一側有溝,此時要注意直腸內有佔位病變的可能。

便血。便祕常伴有糞便表面帶血,多為鮮血,量少。

全身症狀。直腸癌晚期,便祕症狀非常突出,便量少,帶血,經常在廁所蹲幾十分鐘也不易排出糞便。且常伴貧血、營養不良、體重減輕、惡液質等全身症狀。

檢查。直腸指診是最便宜且有效的早期發現直腸癌的方法,而直腸鏡及乙狀結腸鏡則能直接在病變部位摘取組織進行病理檢查。直腸刺激症狀。

有時便祕患者還伴有大便次數多,量少,便意頻繁,排便不盡,**下墜等直腸刺激症狀。

如果出現腹瀉與便祕交替出現、突發的體重減輕。腹脹、腹痛、消化不良、食慾減退、原因不明的貧血、**部或腹部有腫塊一定立即到醫院進行檢查。

6樓:邶禮仍己

額首先這個年齡

直腸癌並不多見

其次便祕

和直腸癌

不是一回事

便祕的花

通過飲食方面的改善

可以調理過來的

比如多喝水

不要吃太乾的食物

飲食清淡點

以後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及時去醫院做檢查

早期直腸癌一般也是有一些症狀

的比如大便的改變有血等

7樓:濟南復大諮詢

我們說不一定,因為引起便祕和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種,首先我們來說一下便祕:

便祕,一般老年人比較常見,因為他的食量和體力活動明顯減少,胃腸道分泌消化液減少,腸管的張力和蠕動減弱,腸胃結腸反射減弱,導致食物在腸內停留過久,水分過度吸收引起便祕。還有不良生活習慣,特別是老年人的牙齒脫落,喜歡吃低渣精細的食物,或少數病人圖方便省事、飲食簡單、卻粗纖維使糞便體積縮小,在腸內運動減慢,水分過度吸收導致便祕。

排便的習慣,老年人沒有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常常忽視正常的便意,從而導致便祕。活動減少是因為老年人由於某些疾病和肥胖因素致使活動減少,特別是因臥床因病臥床或者是坐輪椅的患者,因缺少運動性刺激以推動糞便的運動,往往容易導致便祕。

失眠也有很多種原因,老年人也是比較容易失眠的,所以說出現了便祕和失眠,不一定是癌症的症狀。

一直便祕是不是直腸癌

8樓:

你好,經常便祕是有一定的概率會引起直腸癌的,直腸癌的早期症狀一般也是多表現在便祕、腹瀉、飲食不佳、勞累等,所以平時的的預防很重要,建議你平時多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多吃一些利於排便的水果,特別是香蕉,對預防有幫助。

經常便祕不腹瀉是不是直腸癌?

9樓:向上牽牛花

每次大號疼不?有沒注意血是在大便表面還是和大便混合?當然有直腸癌的可能 但是更有可能的是痔瘡 肛內痔 實在不放心可以去醫院做個肛檢

10樓:武警寧夏肛腸科

直腸癌病人常有慢性便祕、排糞無規律的病史。起病緩慢,早期感覺直腸脹滿,排糞不淨,以後感覺排便時有腫塊脫出而便後自行縮回,疾病後期咳嗽、用力或行走時都會脫出,需用手托住**。如直腸脫出後未及時託回,可發生腫脹、炎症,甚至絞窄壞死。

病人常感大便排不盡,**口有黏液流出,便血、**墜脹、疼痛和裡急後重,有時伴有腰部、下腹部或會**痠痛不適。

11樓:麗康**醫生

診斷直腸癌需要影像學的輔助診斷,但是長期便祕後有毒物質吸收可能與直腸癌的發生有密切關係,直腸癌也可能出現便祕等表現,不能單憑一項便祕就診斷直腸癌。

求直腸癌偏方,求直腸癌偏方

肺癌 胃癌 乳腺癌 卵巢癌 肝癌 腸癌 鼻咽癌方 生黃芪30g,生白朮12g,生薏仁30g,冰球子24g,莪術12g,七葉一枝花24g,女貞子12g,薑黃9g,天龍6g,仙靈脾12g等。功能 扶正祛邪,解毒消腫。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分2 3次飲服。主治 肺癌 胃癌 乳腺癌 卵巢癌 肝癌 腸癌 鼻...

便血半年直腸癌是晚期嗎,直腸癌晚期還會便血麼

群雄逐鹿,呂布覆滅董卓死後,中原大亂,軍閥混戰之中,青州黃巾又起,曹操前往討伐,編制青州兵,勢力再次擴大。因曹操父曹嵩死於徐州,為報父仇,曹操藉機征討徐州,並下令屠城。徐州太守陶謙向北海孔融求救,孔融在平原找到劉備。劉備去公孫瓚處借了兵馬,前往徐州助陣。2 直腸癌便血是天天便血嗎 72 壁上掛只鼓 ...

我得了直腸癌嗎,我懷疑自己得了直腸癌

有暗紅的血的話,應該警惕,到醫院做直腸指檢,和腸鏡吧,檢查清楚才好。最好去看看醫生吧,東吃西吃還不如果正規的醫院看 兄弟,你多半是痔瘡 別去信那些長篇大論廣告。我才25歲是得了直腸癌嗎?15 去醫院做個ct 胃 腸鏡吧,你所謂直腸抽痛,可能並不準確,應該是小腸或者結腸吧,考慮還是腸道功能問題,需做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