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直腸癌以後還能活多久,直腸癌如果治好能活多久

2021-05-02 08:06:45 字數 4645 閱讀 3642

1樓:

直腸癌是最輕的癌症之一,只要**得當,大部分病人都可完全**。不過,如果直腸癌發現時已廣泛轉移,則**的希望小很多了,比如一旦出現肝轉移則相當於直腸癌+轉移必肝癌,出現骨轉移則相當於直腸癌+轉移性骨癌……,**便沒有單純的直腸癌那麼簡單了。直腸癌早期能手術的先手術,手術後中醫藥抗癌治本**,病情嚴重的(如低分化腺癌、未分化癌等惡化程度特別高的)也可考慮同時加用化療,但直腸癌無論屬於哪一種,也無論轉移程度如何,都得加用中醫藥**,而且以中醫**為主,否則是很難達到理想的效果的。

直腸癌能活多久?這個不好說,因為影響因素很多,同樣的直腸癌,病情輕重不一,轉移程度不一,病人體質不一,所找的醫生不一,採取的**方法不一,其預後會有很大的差異。

祝病人早日**!

2樓:上海中佑專線

平時飲食要多樣化,不偏食,不挑食,不要長期食用高脂肪、高蛋白的飲食,常吃富含維生素的新鮮蔬菜及防癌食品,如西紅柿、深綠色和十字花科蔬菜,大豆製品、柑橘類水果、麥芽及麥片、蔥、蒜、姜、酸奶等。

3樓:好奇推推推

如果一個病人得了腫瘤或者得了直腸癌,應該是積極的尋求一些**的方法,如果不**他的病會越來越嚴重直至全身擴散轉移,最後導致病人的死亡。目前來講,直腸癌未經**,自然病程,一般的生存時間可能也就是一到兩年,從出現症狀到死亡。不管診斷的時候是早期是晚期,通過**,如果是早期可以獲得**,就算是晚期,還有少數病人也可以**,晚期的病人通過**可以延長生存期,提高生存質量。

4樓:濟南復大腫瘤

直腸癌患者通過正規標準**,多數患者預後較好。不能手術切除的晚期患者預後較差,病情發展較快,可以造成廣泛轉移。如肺轉移、骨轉移等。

通過正規手術切除後定期複查,部分患者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60%-70%。尤其ⅰ、ⅱ期直腸癌患者,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80%-90%,ⅱ、ⅲ期,甚至ⅳa期直腸癌患者,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40%-50%。

5樓:北聯nk免疫細胞

直腸癌能活多久?這個不好說,因為影響因素很多,同樣的直腸癌,病情輕重不一,轉移程度不一,病人體質不一,所找的醫生不一,採取的**方法不一,其預後會有很大的差異。可嘗試nk細胞回輸

直腸癌如果治好能活多久

6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腸癌這種疾病一般是採取手術來**,或者是選擇化療,一般是可以慢慢**的,但是**好以後會影響自己的存活時間,存活時間一般為一年到三年左右,所以對於這種疾病一定要慎重選擇,還需要定期去醫院複查。

建議最好先去醫院做b超檢查,看看疾病的嚴重情況,這種疾病在臨床上可分為腺癌,鱗癌,小細胞癌,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不同的手術方式以及化療方式。

平時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生活方式,每天適當的堅持鍛鍊身體,有時候這種疾病會導致一些血液轉移,淋巴轉移,對身體帶來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所以以一定要慎重選擇,這樣的話都有利於疾病的**。

7樓:上海中佑專線

建議進行直腸指診、**鏡檢查,如有必要可進行病理檢查可明確診斷,疼痛的原因有痔瘡、肛裂、直腸炎、肛竇炎等病患的情況,可考慮進行以上檢查,以明確診斷進行相應的**,平時忌酒辛辣食物,保持大便通暢,避免久坐,祝早日**。

8樓:和煦百度

積極配合醫生**,檢查鍛鍊,存活時間會適度延長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手術切除一般效果較好。具體還要看術後的病理檢查結果,每個人的體質不一樣,**方法不一樣,就會導致其存活時間不同。早期發現直腸癌就應抓緊時間《陳先榮鋼鐵意志戰勝》**,有效的控制病情,

得了腸癌還能活多長時間

10樓:常千厹

腸癌:(carcinomaofrectum)是胃腸道中常見的惡性腫瘤,發病率僅次於胃和食管癌,是大腸癌的最常見部分(佔60%左右)。絕大多數病人在40歲以上,30歲以下者約佔15%。

男性較多見,男女之比為2-3:1 根據臨床觀察,發現一部分腸癌,發生於直腸息肉或血吸蟲病的基礎上;腸的慢性炎症,有的能誘發癌變;高脂高蛋白飲食引起膽酸分泌增加,後者被腸內厭氧菌分解為不飽和的多環烴,也可致癌. 腸癌症狀:

早期腸癌的臨床特徵主要為便血和排便習慣改變,在癌腫侷限於直腸粘膜時便血作為唯一的早期症狀佔85%,可惜往往未被病人所重視。當時作肛指檢查,多可觸及腫塊,中、晚期腸癌患者除一般常見的食慾不振、體重減輕、貧血等全身症狀外,尚有排便次數增多,排便不盡、便意頻繁、裡急後重等癌腫區域性刺激症狀。癌腫增大可致腸腔狹窄,出現腸梗阻徵象。

腸癌到晚期常侵犯周圍組織器官,如膀胱和前列腺等鄰近組織,引起尿頻、尿急和排尿困難。侵及骶前神經叢,出現骶尾和腰部疼痛。直腸癌還可以向遠處轉移到肝臟,引起肝腫大,腹水、黃疸,甚至惡液質等表現。

腸癌容易被誤診。早期出現的大便次數增多、大便有粘液和膿血時,易誤診為痢疾、腸炎或痔瘡等疾病,因而失去了早期****切除的機會。 什麼原因引起腸癌 1.

腸慢性炎症。2.腸腺瘤癌變。

3.飲食與致癌物質。 腸癌(腫瘤)的分期:

如果病人被確診患有癌症的話,醫生應確定腸癌的分期。醫生需要進行其它的檢查來確定癌症的分期。知道癌症的分期,醫生就能確定最佳的**方法。

0期:癌症處於早期,癌細胞只存在於腸的最裡層。 ⅰ期:

癌細胞侵犯結腸腸內壁的很多區域。 ⅱ期:癌細胞已經超出腸範圍,擴散到周邊組織,但並沒有擴散到淋巴結。

ⅲ:癌細胞已經擴散到周邊淋巴結,但還沒有擴散到身體其它部位。 ⅳ:

癌細胞已經擴散到身體的其它部位。腸癌較容易先轉移到肝臟和肺。 **期:

**性結腸癌意味著癌症**後重新出現。癌細胞可能在腸上**,也可能在人體的其它部位**。 腸癌的0期**以外科手術為主,術前、術後可輔以化療及放療或中醫藥。

直腸癌預後較好,0期**性切除後的五年存活率約為40~60%,因此如能0期發現及時手術大部可以**。唯我國直腸癌大部分發現晚、目前總的手術切除率約很底,且中晚期較多。手術原則是早期切除腸及其周圍淋巴結,以達到**的目的;對無法**的晚期患者,就以中醫**為主。

我院中醫腸癌(腫瘤)**: 中醫中藥是腸癌**的最重要的**手段。我院01051662585專家組採用「本草逆轉」系列組方與國藥中成藥膠囊配伍應用,以名貴中草藥精選研製而成,專家組根據腸癌的生理特徵及發展規律,採用現代醫學與傳統中醫學相結合的方法促使中藥穿破瘤體組織,封閉腫瘤組織的血液迴圈,使正常細胞有序分列,直接進入瘤體起到吞噬消除作用,改善微迴圈,使血氧代謝增強、病灶軟化、縮小。

根據不同的病情采用不同的**方法,辨症施治分期**,適用於未進行手術或手術部分已切除、術後**放化療後的患者。一般用藥10至20天即可明顯緩解或消除症狀,能預防或延緩術後**轉移,臨床應用多年來療效非常明顯。 通過中醫綜合**,能夠提高了大部分患者的生存質量,甚至達到完全緩解或部分**。

位於北京市西大望路,北京建國中醫藥研究院腫瘤**中心的孔主任等組成的專家組,通過幾十年的不斷研究和臨床驗證,其獨創的「本草逆轉」系列組方,讓一個個腸癌患者絕處逢生,讓他們走向健康。

11樓:敏雅懿

直腸癌早期常無明顯症狀,隨著病情的進展,病灶不斷增大,且出現破潰,繼發感染而出現一系列臨床症狀。 1.直腸刺激症狀 常見腹瀉,裡急後重及排便不盡感,有時每日排便數十次,但每次量不多。部分患者可表現為腹瀉及便祕交替出現。

2.癌腫破潰感染症狀 常見大便帶有膿血及粘液,一般出血量較少,血呈鮮紅色或稍暗,附於大便表面,便血常為間歇性,少數病例可發生大量出血。 3.腸腔狹窄梗阻症狀 出現便祕、腹脹、腹痛等症狀,隨著病情的發展,可出現排便困難,大便變細變形。 4.轉移徵象 直腸癌一般無疼痛,但若癌腫浸潤到肛管和括約肌則疼痛很顯著。

如果括約肌功能喪失,膿血便經常從**流出;在男性病人,癌腫可浸潤至後尿道、前列腺或膀胱後壁,出現尿頻、尿痛、排便困難;女性病人癌腫可浸潤至**後壁;晚期癌腫侵及骶神經叢時,在會**和骶部有劇烈持續性疼痛,並可放射到下腹部、腰部和大腿部;肝臟腹膜轉移則可出現肝區疼痛、肝大、黃疸、腹水。 5.慢性消耗性症狀:晚期直腸癌患者由於長期慢性消耗,可出現貧血、消瘦、水腫等惡病質徵象。

12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一般直腸癌的**效果主要是看腫瘤的大小,腫瘤的分期,腫瘤的分化程度,以及患者的體質等方面。現在檢查是直腸癌,需要看直腸癌的分期以及腫瘤的位置,如果分期相對比較早,高位的直腸癌一般**效果比較好,有**或者長期生產的可能性,如果是中晚期的情況下一般是不能**的,主要是控制腫瘤,延長壽命。

13樓:腫瘤資訊

腸癌患者能活多久主要要看分期。早期腸癌患者五年生存率可以達到90%左右,二期、三期的病人在經過標準**後,五年生存率大概在60%左右,四期的患者,也就是出現肝轉移肺轉移的病人,不**的話生存期只有是十一個月左右,一般不會超過一年。積極化療,輔以中藥**,可以有效延緩生命。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最常見的症狀就是便血,它和痔瘡的便血非常相象,經常是便後便紙上有血,這個時候特別注意,要去醫院檢查,因為很多人有痔瘡的問題,痔瘡的症狀和這個非常相似,所以這個時候如果到了醫院以後,由醫生來做**的檢查或者做一個簡單的肛鏡,對直腸癌診斷是非常有價值的。另外有的時候對嚴重的病人來說,可能會有一個大便不通的表現或者我們叫大便習慣的改變,包括大便可以變細,另外比如大便的習慣改變,比如原來一天一次大便,後來沒有什麼原因變成一天好幾次大便或者好幾天一次大便,這個時候要小心警惕有沒有直腸癌的問題。另外有疼痛的問題,對直腸癌來說腹痛不是非常常見,對晚期直腸癌患者,有的時候因為侵犯了周圍的臟器,包括前列腺或者侵犯了周圍的骶骨可能有疼痛或者排尿疼痛的症狀,這個時候大家都要警惕直腸癌的問題

直腸癌中期化療後能活多久,直腸癌中期必須要化療嗎?

你好,你說的情況不建議化療,化療有可能導致病情進一步發展,最好採用有效的傳統中藥鞏固 有可能 許多患者 後能夠長期存活。祖國醫學用傳統中藥有非常獨到的 方法,建議你用蟲草 豬苓 明黨蔘 桑寄生 青陽參 香菇 紅豆蔻 桑白皮 杜仲 降香 茯苓 白朮 八月札 知母 片薑黃 制南星 山萸肉 木瓜 仙茅 制...

求直腸癌偏方,求直腸癌偏方

肺癌 胃癌 乳腺癌 卵巢癌 肝癌 腸癌 鼻咽癌方 生黃芪30g,生白朮12g,生薏仁30g,冰球子24g,莪術12g,七葉一枝花24g,女貞子12g,薑黃9g,天龍6g,仙靈脾12g等。功能 扶正祛邪,解毒消腫。用法 水煎服,每日1劑,分2 3次飲服。主治 肺癌 胃癌 乳腺癌 卵巢癌 肝癌 腸癌 鼻...

急!直腸癌轉移到肺上能活多久,急!直腸癌轉移到肺上能活多久

直腸癌肺轉移是一種晚期的病變,5年生存率特別的低,患者可以活半年到1年,有的患者可以活3 4年,一旦出現直腸癌肺轉移,儘可能的行手術 可以行直腸癌腫切除加肺轉移灶切除。如果肺轉移灶多發,無法行手術切除,還可以給予化學藥物 通過化療儘可能的殺滅體內腫瘤細胞,延緩腫瘤細胞擴散的速度。還可以通過中醫中藥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