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術後護理,直腸癌手術後飲食和其它護理

2022-02-22 13:05:55 字數 3258 閱讀 9236

1樓:南京腫瘤專家

你好!可能是術後病人免疫力還沒恢復,導致手術吻合口癒合不良或者是因為大便乾燥擠壓直腸所致。如果出血逐漸減少,可以觀察。如果出血呈持續性,建議你立即去原來手術的醫院複診。

2樓:僑珈藍譽

多吃些含硒的食物,如體恆健硒維康,高活性吸收好,硒能誘導白血病細胞凋謝;可緩解放化療毒***所引起的永久性損傷,提高對放、化療藥物毒***的耐受基礎。

直腸癌術後護理 直腸癌總的5年生存率約65.2%,各期的5年生存率如下:   0期:

93.2%   i期:91.

4%   ii期:76.4%   iii期:

58%   iv期:14.6%

3樓:gs護命素

術後護理最重要的是刀口恢復,平時吃些提高免疫力,防止炎症的食物,比如說護命素這樣的抗癌中藥。期間排便不要太過於用力,以免刀口撕裂。

4樓:和歌忘憂

手術後要注意跟進術後**,看看是化療還是放療,降低術後**風險,還有就是飲食上多吃點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這個對促進手術刀口好,還有就是可以吃點硒維康口嚼片補硒調理調理,現在是比較廣泛的調理方式,免疫力的提升和手術創面的加快癒合,還有對手術後殘留的病灶,抑制著避免**。

5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從你說的病人的情況來看,患有直腸癌手術後,那這時有便血的症狀,而且現在看病人的年齡又比較大,有些**方法已經不適合病人的,這時建議最好是通過中醫來**會比較好的

意見建議:

中藥比較平和,沒有***,病人一般都是可以接受的,而且癌症病人一般通過服用中藥大多數都可以做到減輕痛苦,延長生命,提高生存質量的.像病人的這些不適的症狀都是可以通過中醫的辨症施治來進行對症用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1、心態的調節

2、適量的運動鍛練

3、飲食調整

4、良好的生活習慣

7樓:潘苑陰天欣

病情分析:你好,直腸癌屬於惡性腫瘤,容易出現**轉移,預後比較差。

指導意見:建議:主要是加強營養,現在經歷手術及化療後身體比較弱,需要加強營養。同時需要定期複查,主要複查腫瘤標記物及ct.

8樓:亞克今幸膠囊

有炎症可能,需要檢查一下

直腸癌手術後飲食和其它護理

9樓:好奇推推推

直腸癌手術以後跟普通的手術也是相似的,它的飲食要求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因為直腸癌是屬於消化道的手術,因此在手術的前後要注意飲食的結構,主要是以容易消化吸收、營養豐富這幾個要求來進行飲食的搭配。至於恢復期**期,一般對飲食沒有特殊要求,也就是正常人能夠進食的直腸癌的病人手術**以後都能夠進食,但是忌非常辛辣的食物。

直腸癌的護理診斷和措施

10樓:

一、自己心態要好是最重要的。

二、翻身防腸粘連等醫生會囑咐你的,照著做就是三、醫生說能吃了你就要吃,尤其是放化療過程一定要霸蠻吃四、家人的親切耐心細緻關懷很重要

五、可以不忌口

11樓:匿名使用者

乙狀直腸鏡和纖維bai直腸鏡檢查,這du是主zhi要的直腸癌的診dao斷依據之一,患病初期回時,必須要注答意及時的選擇專業正規的醫院明確診斷病症,提前依靠【陳先榮鋼鐵意志戰勝病魔】預防,這樣才能把握最佳**疾病的時機,更好的健康生活。

直腸癌術後怎麼護理

12樓:理順佯

護理方法如下:  一、直腸癌術後堅持運動  直腸癌患者在手術後,會出現輕微疼痛的症狀,因害怕對疾病的癒合產生影響從而不敢活動。其實,這樣做是不正確的。

患者術後出現疼痛是正常的表現,根據自身情況進行輕微的活動,能夠將疼痛症狀緩解。適當的運動,不僅可以增加血液的迴圈,提高機體的免疫力,還能夠促進體內毒素的排出,避免腸道粘連,或者是腸梗阻的現象。

二、直腸癌術後堅持喝酸奶

直腸癌患者在手術後,會感覺到胃口不好,或者是有腹脹等腸胃的不適症狀,喝點酸奶可以將這些現象緩解。並且酸奶中富含大量的乳酸菌和雙歧桿菌,能夠對腸道的益菌群有所增加,促進菌群恢復到正常狀態。喝酸奶還可以抑制細菌的繁殖,將腸道內吸收營養的障礙清除,抑制硝酸鹽還原菌,阻斷致癌物質的形成。

綜上所述,直腸癌術後的護理方法應該在積極採取一定的措施,積極配合醫生**的同時,做好全面的護理,這樣不僅有利於身體素質的恢復,還可以促進疾病**的效果。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腸癌病人在術後建議先做好消炎工作,避免感染,患者要注意清除術後殘留病灶,這個患者可在術後輔助性的化療,還有就是患者在進行手術時會造成不同程度的失血,因此患者可適當增加一些補血的飲食,如動物肝、瘦肉、禽蛋類、牛奶、鯽魚、鴨湯、桂圓、銀耳、甲魚等,都有利於病人**。也可服硒維康口嚼片行補硒調理,硒抑制腫瘤增殖生長,參與細胞代謝,調節提升免疫,輔助患者加快術後恢復,和降低術後**風險。

14樓:肥靖友水冬

手術過後的話要經常注意保養,和衛生。推薦助康坐浴盆,裡邊可以放中藥坐浴,加熱恆溫的功能可以防止藥物的稀釋,此外還有臭氧殺菌、霧化燻蒸、超聲霧化、氣泡按摩等功能。加油,祝您早日**!

15樓:武泰宮昊焱

你好,觀察病人的生命體徵及病情變化,觀察傷口滲血情況.術後禁食,胃腸減壓至腸蠕動恢復後可進食.飲食應循序漸進.

保持引流通暢,並遵醫囑定時沖洗引流管.長期置尿管者,應每日清洗尿道口,預防尿路感染.

16樓:慕光遠

你好,做了直腸癌手術後一定要加強護理。護理工作做得好,手術效果就好,護理做得不好,就不能很好的推動直腸癌的醫治。首先,在家中要觀察病人的生命體徵及病情變化,觀察傷口滲血情況。

手術後禁食、胃腸減壓至腸蠕動恢復後可進食。飲食應循序漸進。保持引流通暢,並遵醫囑定時沖洗引流管。

17樓:錯飲伯巨集盛

如果您有造口的話進食易消化的食物,防止因飲食不潔導致食物中毒或細菌性腸炎引起腹瀉等;少吃洋蔥,大蒜,豆類,山芋等產氣類的食物,也是以高蛋白,高熱量,豐富維生素的少渣飲食為主,以便大便乾燥成型.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您並祝您身體健康!

18樓:好奇推推推

直腸癌手術以後跟普通的手術也是相似的,它的飲食要求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是因為直腸癌是屬於消化道的手術,因此在手術的前後要注意飲食的結構,主要是以容易消化吸收、營養豐富這幾個要求來進行飲食的搭配。至於恢復期**期,一般對飲食沒有特殊要求,也就是正常人能夠進食的直腸癌的病人手術**以後都能夠進食,但是忌非常辛辣的食物。

直腸癌手術後肚子脹痛怎麼辦,直腸癌手術後,腹部脹痛,怎麼辦

先用 開塞露或者肥皂水灌腸,解決這時的問題,過後就用藥,特別癌症的藥物。直腸癌手術後,腹部脹痛,怎麼辦 目前的情況不排除消化不良 癌症 等情況引起不適,具體情況建議複查下具體情況對症處理,手術後患者免疫力會出現下降的現象,建議平時飲食和作息時間要有規律,多吃高蛋白的食物。輔助 可以看看 陳先榮戰勝病...

直腸癌手術後不做化療可以嗎? 直腸癌

直腸癌是屬於實體瘤,行細胞轉化 應該是誘導分化 效果不確定,還是在研究階段。你的病應該是按照腫瘤分期確定是否行放療和化療。你好。直腸癌術後化療是直腸癌綜合 一個密不可分的部分。隨著醫療水平的發展,直腸癌的生存率有了較大提高。但是直腸癌術後的 率大約33 近半數病人死於轉移。因此,直腸癌術後化療是預防...

直腸癌術後月後仍便血,怎麼辦,直腸癌術後4個月後仍便血,怎麼辦?

中醫藥 手術放化療會加速轉移的,希望你不要被嚇到 最好是恢復複查一下,確定是 出血或者是什麼引起的出血。要配合中草藥進行調理。沒有中醫協療的一切癌症 都是在開玩笑。直腸癌術後4個月還有便血手術部位疼痛怎麼辦 100 大量臨床實踐證明,對中晚期病人進行大劑量放 化療,或對產生耐藥的患者再次進行化療只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