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別直腸癌和痔瘡,怎樣區分直腸癌與痔瘡

2022-02-27 22:59:25 字數 1776 閱讀 7551

1樓:善一柏彩萱

很多直腸癌患者一開始都被診斷為痔瘡,所以要做好痔瘡和直腸癌的鑑別,除了出血以外,體檢直腸癌也可能發現周圍有一個腫塊,取活檢是良性,有可能是因為不是原發性的癌,可能是一個繼發在息肉上癌,如果是這個情況是,取活檢有時候一次不能取到病灶,所以就有可能顯示良性,出現誤診,之後只是做了手術,並沒有去除病灶,因此病人的疼痛還會繼續發作,轉到另外一個醫院以後,會繼續檢查,手術、或者活檢,就會發現是直腸癌。

2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兩招分辨痔瘡和直腸癌

怎樣區分直腸癌與痔瘡

3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兩招分辨痔瘡和直腸癌

直腸癌與痔瘡如何區別

4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兩招分辨痔瘡和直腸癌

如何區分直腸癌與痔瘡

5樓:丁義山教授

病發部位:

直腸癌常常發生在直腸和升結腸、橫結腸、降結腸、乙狀結腸,整個直腸部位都可以發生直腸癌。痔瘡僅僅在肛管的部位,位置比較低。

症狀:痔瘡和直腸癌都會有便血的症狀,但是便血也是有區別的。

痔瘡出血一般來說是鮮紅色的便血,而直腸癌的便血一般顏色比較深,呈現褐色或者是黑色的血液。

痔瘡便血可能是滴血或者噴血,通常為便後出血。而直腸癌的出血,出血量相對來說比較少,不一定每次都有,且附著在糞便表面。

通常,痔瘡不會引起排便困難、大便性狀改變等情況,即使是因為疼痛而導致不願用力排便造成的排便困難,等到痔瘡的炎症消腫之後,就會恢復正常。

直腸癌早期就會發生排便困難、腹脹、腹痛,甚至大便變細的症狀,腹脹、腹痛等症狀一旦出現,不會自行緩解。

6樓:肛腸科高申旺醫生

兩招分辨痔瘡和直腸癌

7樓:上海中大腫瘤醫院

痔瘡都是以出血為主,痔瘡出血多見於鮮紅色,然後在大便的時候或者在增加腹壓的情況下可能會出血,直腸癌的病人其實大多數都在齒狀線上下,我們通過手指都能夠夠到,所以直腸指診很方便而且很快捷,而且很實實在在的能夠摸到腫瘤的話,這樣的話就比較確診,那麼痔瘡的初診的情況下,它是不是腫塊,它是一個非常軟的毛細血管突出,如果要確診一定要做肛鏡或者是直腸鏡,然後看到腫瘤取到活檢,如果有明確的病理診斷那就毋庸置疑肯定是直腸癌。

8樓:易加醫團隊

當心將癌症病變誤認為痔瘡直腸癌確診較晚,除了早期症狀不明顯,還因易被誤診為痔瘡。

隨著腫瘤體積的增大,腫瘤表面可能會破潰、感染,從而出現血便乃至膿血便。此時不少人誤以為是痔瘡,並自行服用一些相應藥物。這樣做,表面上看症狀有所緩解,實際上腫瘤並未得到**,反而使病情延誤。

因此,如果出現便血、便不淨感等症狀,或大便性狀、排便的頻率比以前有較大改變,甚至出現腹痛、腹脹、腹瀉等不適,最好去醫院進行檢查。老年人與初次出現上述症狀的患者更應特別注意。

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要放縱自我居家生活,要注意飲食規律、清淡,切忌高糖高脂飲食。

應當減少精加工肉類的攝入,不要放縱自己、大吃大喝、熬夜晚睡,應加強自律,生活規律,戒菸限酒,適當運動。

如何正確區別直腸癌與痔瘡?

9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兩招分辨痔瘡和直腸癌

痔瘡,直腸癌,如何區別

10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兩招分辨痔瘡和直腸癌

直腸癌和痔瘡的區別大便圖,如何區分直腸癌與痔瘡

你好,目前的情況是痔瘡和直腸癌的區別,痔瘡屬於良性的,多數情況是大便有鮮紅色的血液為主要表現,的地方凸出物,這個直腸癌,主要是大便變細為主要的表現,這個直腸指檢的時候容易摸到硬的東西,這個痔瘡相比較而言比這個直腸癌更為常見得多 你好 直腸癌為每次大便都帶血,顏色鮮紅或暗紅而且伴隨腹疼的症狀。而痔瘡則...

便祕和痔瘡如何區分,便祕和痔瘡的區別是什麼

您好,這個情況不一定能準確是脫肛還是痔瘡。但是如果可以碰觸突出,建議可以到肛腸科做一個肛腸指檢,很快就能確定。畢竟你的情況不經常出現的話,可以先自行觀察下,暫時不用藥。如果持續出現就要及早確診了才能用藥。你這種情況是痔瘡,痔瘡也是分為好多型別的,需要到醫院檢查 自己是不能 的 便祕和痔瘡的區別是什麼...

怎樣區分螃蟹的蟹黃還是大便,如何區別蟹黃和蟹屎?

螃蟹在冬天的時候消耗蟹黃 你看那時的螃蟹的腸子裡都是黃黃的 現在秋天的螃蟹不會消耗蟹黃 你把蟹胃和蟹腮還有蟹腸去掉就都能吃了 姐姐家以前是養螃蟹的 身邊的人也都這麼吃 你可以參考一下 有些螃蟹沒有便便,有便便的,就是一小條黑色的,除了黑色那條,基本都可以吃 如何區別蟹黃和蟹屎?1 蟹黃在螃蟹的大殼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