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區分螃蟹的蟹黃還是大便,如何區別蟹黃和蟹屎?

2022-01-24 18:07:35 字數 3388 閱讀 3661

1樓:媽媽叫我賀

螃蟹在冬天的時候消耗蟹黃 你看那時的螃蟹的腸子裡都是黃黃的 現在秋天的螃蟹不會消耗蟹黃 你把蟹胃和蟹腮還有蟹腸去掉就都能吃了 姐姐家以前是養螃蟹的 身邊的人也都這麼吃 你可以參考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螃蟹沒有便便,!有便便的,就是一小條黑色的,除了黑色那條,基本都可以吃

如何區別蟹黃和蟹屎?

3樓:匿名使用者

1、蟹黃在螃蟹的大殼裡,蟹屎在屁股上。

2、蟹黃:就是螃蟹卵。含有大量人體必需的蛋白質、脂肪、磷脂、維生素等營養素。 蟹黃有河蟹黃和海蟹黃兩種,以河蟹黃為好,海蟹黃味稍差。

蟹屎:螃蟹的雜物都是在螃蟹的胃裡(蟹屎),不可食用。在螃蟹嘴下,搬開蟹殼就可以看到。

3、螃蟹黃與屎的顏色不同,螃蟹顯金黃色,屎的顏色要灰一些。

螃蟹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蟹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對**的角化有幫助。螃蟹還有抗結核作用,吃蟹對結核病的**大有補益。

擴充套件資料

螃蟹富含蛋白質,有高膽固醇、高嘌呤,痛風患者食用時應自我節制,患有感冒、肝炎、心血管疾病的人不宜食蟹。中國有中秋前後食用河蟹的傳統,由於傳統上中醫認為蟹性寒,故常用姜茸、紫蘇等配置食蟹使用的調料。

蟹黃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磷脂和其他營養物質,營養豐富,但是同時含有較高含量的油脂和膽固醇。蟹黃可製成很多美食:蟹黃粥等。

上海灘還有著名的美味小吃——蟹粉小籠。顧名思義,主料就是蟹黃。蟹黃有河蟹黃和海蟹黃兩種。

4樓:芸裳

蟹黃:就是螃蟹卵,在螃蟹的大殼裡,是純黃色的。含有大量人體必需的蛋白質、脂肪、磷脂、維生素等營養素。 蟹黃有河蟹黃和海蟹黃兩種,以河蟹黃為好,海蟹黃味稍差。

蟹屎:螃蟹的雜物都是在螃蟹的胃裡(蟹屎),蟹屎呈黑色,蒸熟的螃蟹胃是白色的,不可食用。

挑選優質螃蟹的方法:

1、看蟹殼:凡殼背呈黑綠色,帶有亮光,都為肉厚壯實。

2、看肚臍:肚臍凸出來的,一艘都膏肥脂滿,凹進去的,大多膘體不足。

3、看蟹足:凡蟹足上絨毛叢生,都是蟹足老健,而蟹足無絨毛,則體軟無。

4、看雄雌:農曆九月挑雌蟹,十月選雄蟹。母蟹吃黃、公蟹吃膏。

挑母蟹可以看其圓形肚臍下面有幾層,有三層的就很好吃,黃滿、油多,長到五層,黃就很硬了。挑公蟹可以看其三角形肚臍上方左右的兩塊是否發黃,發黃一般就有膏,如果發白,就是是空殼蟹沒有膏。

5樓:白襯衫

蟹黃和蟹屎很好區分,一個在螃蟹的大殼裡,一個在屁股上。

螃蟹屎和蟹黃的所處的位置和顏色都是不同的,因此只要稍微注意一般不會弄錯的。螃蟹吃進去的東西是在蟹胃中消化的,然後殘渣等物就通過腸道蓄積在蟹腸中,蟹胃躲在蟹黃裡的叄角包,隱藏在蟹蓋上的蟹黃堆裡,蒸熟的螃蟹胃是白色的,位於在螃蟹嘴下,搬開蟹殼就可以看到,蟹腸有蟹的排洩物,撥開蟹黃、蟹肉處有一根根黑色的東西就是蟹腸子了。 蟹黃在螃蟹的腹部,在蟹最肥的季節,把蟹的背殼把開,除了蟹黃就是蟹爪根部的肌肉了,內臟很少。

6樓:月光和我

我是出身在一個魚米之鄉,那裡盛產螃蟹,下面由我來教你怎麼吃螃蟹吧。

一般喜歡吃蟹黃的,我們會選擇母蟹,掰開背上的殼後,我們會看到主殼上的兩邊是白色的東西,那個不能吃的,非常髒,用筷子將它們弄掉。然後弄點醋滴在中間黃色的蟹黃上,一口咬下去就行了,味道非常之鮮美,兩邊的殼裡面是蟹白,沾點醋也非常好吃的。我這麼多年都是這樣吃的,希望這個回答能幫助你。

7樓:

蟹黃就是螃蟹卵。含有大量人體必需的蛋白質、脂肪、磷脂、維生素等營養素,營養豐富。可製成很多美食:

蟹黃粥、蟹黃豆腐等。上海灘還有著名的美味小吃——蟹粉小籠。顧名思義,主料就是蟹黃。

蟹黃有河蟹黃和海蟹黃兩種,以河蟹黃為好,海蟹黃味稍差。

螃蟹的雜物都是在螃蟹的胃裡(蟹屎),蒸熟的螃蟹胃是白色的,是不可以吃的,位子在螃蟹嘴下,搬開蟹殼就可以看到。

很好區分的!一個在螃蟹的大殼裡,一個在屁股上。

怎樣辨別螃蟹滿蟹黃?

8樓:uyoung有樣

螃蟹母為圓臍,農曆九月卵滿,蟹黃鮮香油脂細膩;公為尖臍,十月黃肥膏白,口感豐腴圓潤。

1.選螃蟹以鮮活為上品。

螃蟹的雙眼對外界影響的感應最為活絡,因而選擇時先接觸螃蟹的雙眼,反響對比劇烈者闡明其鮮活。也能夠將其翻轉肚皮朝上,看其是不是能夠自己翻轉過來,來判斷它是不是滿足健康鮮活。

2.將蟹拿在手裡掂,手感沉重的為肥大結實的好蟹,手感輕飄的多是乾瘦肉少的劣蟹。

好螃蟹的背部呈青色且堅固,腹部豐滿厚重。還能夠仔細調查蟹腿,腿部堅固,很難捏動的螃蟹最肥滿。

3.調查螃蟹的腹臍,黑色越多則螃蟹越肥滿,悄悄翻開腹臍,隱約可見黃色者為佳。

4.將螃蟹置於陽光或燈光下背光調查,透過陽光,蟹蓋邊際不透光的則闡明螃蟹肥滿,若透亮縫隙可見,則螃蟹對比空。

蒸出美味螃蟹的三個小竅門

1.首先,給螃蟹來個鹽浴,用鹽水把螃蟹泡半小時,這樣,可以吐出螃蟹體內的一些髒物,而且這樣蒸出來的螃蟹肉質更嫩,味道更鮮。

2.泡完之後還得搓個澡,用一隻廢舊的小牙刷把螃蟹蓋,螃蟹腿周圍都刷乾淨,這樣吃起來更衛生一些。

3.上鍋了還得讓螃蟹來個舒服的姿勢,躺著蒸。把螃蟹大肚朝上,這樣蒸,螃蟹腹部充分接觸蒸汽,可以殺菌消毒,螃蟹熟得也快。

另外,這樣蒸出來的螃蟹不容易掉爪,蟹體完整,色澤紅潤明亮,這樣上桌才有食慾!

9樓:匿名使用者

買尖肚臍的好吃!別忘了買回來要用刷子涮乾淨螃蟹身上的毛。先用開水燙一下才不會動,不然它很厲害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母為圓臍,農曆九月卵滿,蟹黃鮮香油脂細膩

11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母為圓臍,農曆九月卵滿,蟹黃鮮香油脂細膩;公為尖臍,十月黃肥膏白,口感豐腴圓潤。在挑選螃蟹時,可以參考以下幾點:

1.選螃蟹以鮮活為上品。

螃蟹的眼睛對外界刺激的感應最為靈敏,因此挑選時先觸控螃蟹的眼睛,反應比較激烈者說明其鮮活。也可以將其翻轉肚皮朝上,看其是否可以自己翻轉過來,來判斷它是否足夠健康鮮活。

2.將蟹拿在手裡掂,手感沉重的為肥大壯實的好蟹,手感輕飄的多是乾癟肉少的劣蟹。

好螃蟹的背部呈青色且堅硬,腹部飽滿厚重。還可以仔細觀察蟹腿,腿部堅硬,很難捏動的螃蟹最肥滿。

3.觀察螃蟹的腹臍,黑色越多則螃蟹越肥滿,輕輕開啟腹臍,隱約可見黃色者為佳。

4.將螃蟹置於陽光或燈光下背光觀察,透過陽光,蟹蓋邊緣不透光的則說明螃蟹肥滿,若透亮縫隙可見,則螃蟹比較空。

蒸煮螃蟹時,一定要涼水下鍋,這樣蟹腿才不易脫落。需注意的是螃蟹的腦部與肺部均不宜食用。 由於螃蟹是在淤泥中生長的,體內往往帶有一些毒素,為防止這些致病微生物侵入人體,在食用螃蟹時一定要蒸熟煮透。

按經驗來說,根據螃蟹大小,在水燒開後再蒸煮8―10分鐘為宜,肉已成熟卻不會過爛。

怎樣分辨凍螃蟹的好壞,如何鑑別螃蟹好壞

螃蟹死了會有毒素,就不要吃了,不用分好壞了。凍的都差不多了,反正也不新鮮了。吃?蒸著吃就行了,火鍋也行 回答親 1 看時間。俗話說九雌十雄指的就是在九月份的時候選擇母蟹食用,因為此時母蟹的的蟹黃比較多,食用起來比較香,而十月份選擇公蟹,肉質會更加肥美。2 看螃蟹殼的軟硬以及蟹鉗。選擇蟹殼比較硬的螃蟹...

怎樣辨別螃蟹死的時間長短,如何判斷螃蟹的死活?

捏殼 殼變軟 看重量 重量減輕 看腿 蟹腿鬆,會掉 簡介 螃蟹 p ngxi 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動物亞門,軟甲綱,真軟甲亞綱,十足目,腹胚亞目,短尾下目。是甲殼類動物 crustacean 身體被硬殼保護著,靠鰓呼吸。在生物分類學上,它與蝦 龍蝦 寄居蟹是同類動物。螃蟹又稱螯毛蟹 梭子蟹 青蟹...

如何區分寶寶長得是溼疹還是痱子,怎樣判斷寶寶身上長的是溼疹還是痱子

痱子一般是 熱 有汗長 比如髮際線 脖子等,溼疹一般長在臉上 額頭上。痱子是由於汗孔阻塞引起的,而引起溼疹的原因有很多,常不穩定。引起溼疹常專見有 進食一屬些如魚 蝦 蛋 牛 羊肉等。吸入某種花粉,如塵蟎 羊毛等。生活環境的日光 炎熱 乾燥等。化學物質如化妝品 肥皂等。消化不良 胃功能失調 新產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