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流程是怎樣的,一個新房裝修流程是怎樣的?

2022-01-24 18:07:20 字數 6519 閱讀 5978

1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裝修流程:

1、前期設計

根據自身的生活習慣,對整體進行精確的測量。包括:明確牆面尺寸。

2、主體拆改

施工階段,包括:拆牆、砌牆等。

3、水電改造

主體拆改完,接著就是水電改造。在此期間,需進行第一次櫥櫃測量。包括:插座的位置、水錶的位置是否合適。緊接著把衛生間的防水做好。

4、木工

接下來,木工、瓦工、油漆工相繼進場,進場的原則是誰髒誰先上。

5、貼磚

瓦工第二個進場,涉及三個環節:門檻石、大理石窗臺的安裝;安裝油煙機;櫥櫃第二次測量。

6、刷牆面漆

油漆工第三個進場,主要給傢俱上漆。如果想貼桌布的話,牆面做基層處理即可。

7、廚衛吊頂

櫥櫃吊頂安裝的同時,最好把吸頂燈、排風扇、浴霸裝好。

8、櫥櫃安裝

吊頂結束,櫥櫃上門安裝。同時可安裝水槽和煤氣灶,開通煤氣。

9、木門安裝

木門安裝。同時把要安裝的五金備好。

10、地板安裝

木門安裝的第二天,進行地板安裝。需要注意的是要讓廠家勘測地面是否需要找平,且清掃乾淨。此外,地板安裝時,在走廊切割地板。

11、鋪貼桌布

地板安裝的第二天,桌布鋪貼。注意地板要做保護。儘量做到「什麼都不要有」。

12、散熱器安裝

桌布鋪好第二天,進行散熱器安裝。木門——地板——桌布——散熱器是正確的安裝順序。

13、開關插座安裝

開關插座數量、位置應記錄,需要業主們做到心裡有數。

14、燈具安裝

進行燈具的安裝,結合房屋的裝修風格選擇款式和顏色相匹配的燈具。

15、五金潔具安裝

燈具、五金潔具安裝好,家裡就真的「活」了。

16、窗簾杆安裝

窗簾杆的安裝意味著家裝的結束。

17、拓荒保潔

拓荒保潔時,家裡儘量保持「平面」,以便拓能徹底的清掃。

18、傢俱進場

傢俱的購買。建議在水電路改造完成後,選擇傢俱尺寸心裡有數。

19、家電安裝

家電進場,該安裝的安裝,準備入住了。

20、家居配飾

家居配飾是最後一步,建議考慮買一些綠色植物、擺設工藝品等。

2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

步驟一:量房設計

無論新房,還是老房,裝修前第一步就是需要對房屋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以明確裝修過程中涉及的尺寸、面積及傢俱家電擺放位置,如貼磚面積、牆頂面漆面積、桌布面積、地板面積等等。量房後就可以開始進行設計了,確定好房屋設計風格,分析設計中的難點,統計好所需的裝修主輔材數量等。

步驟二:主體拆改

當設計完成後,施工方和業主簽署合同後,就開始進入施工階段了,可能由於房屋空間結構不佳,涉及主體拆改專案,如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

步驟三:水電改造

主體拆改結束後,就可以進入水電改造階段了,中間可以先對廚房進行測量,確定櫥櫃大致尺寸,由於牆地面尚未處理,主要目的在於檢查預留的上水口、水錶以及油煙機插座位置是否合理。水電改造完成後,緊接著就是進行廚衛防水處理了,尤其是衛生間防水。

步驟四:木工-瓦工-油工

水電驗收合格後,木工、瓦工、油工就可以開始進場了,這三個環節稱為施工環節的「三兄弟」,基本原則是誰髒誰先上,基本出場順序是:木工-瓦工-油工。木工主要包括吊頂、木門、傢俱等,木工操作需注意尺寸、選材及上漆,瓦工包括牆地磚鋪貼、過門石以及大理石窗臺的安裝。

木工和瓦工完成後,就可以啟動油工環節了,油工主要包括基層處理、刷面漆、傢俱上漆等。如果牆面準備特桌布的話,牆面油工只需進行基層處理就ok了。

步驟五:廚衛吊頂及櫥櫃安裝

油工完工後,裝修硬裝部分就基本結束了,此時進入安裝階段了。廚衛吊頂,包括防潮吸頂燈、排風扇及浴霸,最好一次性完成。櫥櫃安裝涉及到水槽和煤氣灶,安裝前需聯絡物業把煤氣通了,安好煤氣灶後需試氣。

步驟六:木門安裝

木門需提前預定,通常與窗套、埡口一起測量,等櫥櫃安裝完,就可以進行木門安裝了,需將合頁、門鎖、地吸五金配件一併安裝好。

步驟七:地板安裝

木門安裝好之後,就可以著手安裝地板了,地板安裝前務必確認地面是否平整、乾淨、乾燥。地板安裝時要預留縮縫,除了地板與牆壁之間要預留出1cm左右的地板伸縮縫。地板間的縫隙也要預留縫隙,一般不超過1mm,密度較高的地板鋪設時,每塊應留有0.

4mm的間隙,以防日後起拱變形。

步驟八:桌布鋪貼

地板安裝完後,將房屋整體進行一次徹底清理,保持室內乾淨,地板保護,就可以鋪貼桌布了。桌布鋪貼前,最好先在牆上塗一層聚酯油漆,防止桌布受潮發黴;鋪貼時需備好乾淨毛巾,以把多與的膠液處理乾淨。鋪貼完,桌布乾燥需保持室內良好通風。

步驟九:散熱器安裝

桌布鋪貼完後,就可以按照散熱器了,這是本著誰髒誰先上的原則,木門——地板——桌布——散熱器是普遍被認可的安裝順序。

步驟十:開關插座、燈具安裝

業主裝修時,需對各個空間裡的開關插座數量和位置瞭然指掌,以防在桌布鋪貼中工人忘記留空標示,一下子把桌布整體貼上去。等於燈具安裝需注意安全,安裝前最好關掉電閘斷電,安裝好後通電檢查。

步驟十一:安裝五金潔具、窗簾杆

五金潔具包括水槽、龍頭、鎖具、上下水管件、馬桶、晾衣架等等,選擇前需注意型號的匹配性,最好購買同一品牌一整套的,避免損失。然後就可以安裝窗簾杆了,窗簾杆安裝前,首先需確定其安裝位置。即安裝高度與寬度。

窗簾杆的寬度可以由窗戶的寬度決定,比窗戶寬度兩邊都多出20-30cm。窗簾杆的安裝高度則有分明杆和暗杆不同,明杆的安裝高度在吊頂到窗框上方的中間位置,暗杆則在窗簾箱內的頂部,或側裝在窗簾箱內任意部位。

步驟十二:傢俱、家電進場

傢俱、家電最早可以在水電改造完成後購買,可以基本確定大小尺寸。一旦室內擺放上傢俱家電後,整個空間就會瞬間綻放生命力。

步驟十三:家居配飾搭配

等傢俱、家電擺放好後,就可以考慮窗簾布藝、裝飾畫、工藝擺件、綠植等了,可以讓空間充滿人情味,當然這些物品可以在後期慢慢選擇!

一個新房裝修流程是怎樣的?

3樓:齊家網

a新房要怎麼裝修需要做好的第一件事是裝修設計 對於新房裝修知識要在裝修前就進行充分了解,新房裝修,首先就要進行裝修設計,設計得好整體效果才會好的,房屋設計起到的是一個整體的構架的作用,包括房屋的整體樣式,每一個房間的設計,甚至對於建材,基本的裝修預算,基本的時間節點都要進行相關了解,這些都是前期設計中要設計好的。 b新房要怎麼裝修需要做好的第二件事是防水工程 防水對每一個家庭來說是尤為重要,在新房裝修知識中,將防水工程當做一項必須要做的工作,防水工程不僅僅能夠保證自己家的水不會向下滲到樓下,也能保證水不會滲到自己的其他房間,防水工程就要做的就是要保證樓下和自己周圍的安全,防止漏水,水也是會腐蝕傢俱和電線等的。 c新房要怎麼裝修需要做好的第三件事是水電改造工程 水電改造工程是隱蔽工程,所謂的水電改造其實就是對於水電線路的改造,因為在新房上方之後,水電的線路並不一定適合自己裝修的需求,一定要根據裝修設計進行水電線路改造,這樣一來後期裝修起來美觀性會更強,將線路埋進牆壁內,二來就是最大限度的滿足日後用水,用電,這樣會更方便的。

4樓:迴夢3d安家網

新房裝修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工程,接下來就來看看新房裝修流程。

第一步:改水電暖水,包括廚房、衛生間水管的位置、佈局調整。依照人體工程學原理,水管的高度和位置往往都要做較大變動,比如座便器的水管接入高度未必就和預留高度相同。

電,主要考慮通電線路改造。改動開關、插座的位置和數量,使之更加合理化。

暖,暖氣或地暖。需要提前設計好。

水電暖列為第一步的原因是,如果前期考慮欠周密,將導致施工上的不便。

第二步:地磚牆磚

在第一步水電暖都調整好後,需要鋪貼地磚和牆磚。

第三步:房屋吊頂

客廳、臥室、書房、餐廳、廚房、衛生間、陽臺的吊頂。

第四步:包門包口

門口、視窗的裝飾,同時包括部分傢俱飾品造型的製作,比如玄關處理、電視背景牆製作等等。

第五步:牆壁粉刷

牆面粉刷,可以使用刷漆、牆紙、壁布等方式。

第六步:底漆面漆

門口、視窗、部分傢俱底漆和麵漆的上漆。

第七步:燈飾安裝

安裝室內所有燈具,包括各種頂燈、筒燈、吊燈、射燈等等。

第八步:通風保潔

保持良好的通風條件和足夠多的通風時間。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一、前期設計

新屋的設計一定要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來,並且要對房間進行一次詳細的測量,測量的內容包括:

①、裝修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桌布面積、桌布面積、地板面積;

②、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傢俱的牆面尺寸。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二、主體拆改

主體拆改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封窗等等,在房屋戶型圖中,工程圖上標註為黑色的牆體都是承重牆,標註為白色部分的牆體為非承重牆。非承重牆可以進行改造拆除。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三、水電改造

水電改造前,主體結構拆改應該基本完成了。在水電改造和主體拆改這兩個環節之間,還應該進行櫥櫃的第 一次測量。

另處有些業主認為,在裝修開始之前,一些主料就應該先進場,其實,除非是主體拆改需要用的主料,否則,諸如瓷磚、板材等主料的進場時間應該在水電改造之後,因為電路改造如果涉及地面開槽的話,瓷磚、板材碼放的位置不當的話,工人搬來搬去很是麻煩。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四、瓷磚鋪貼

瓦工、木工、塗料工是基本出場順序,原則是誰髒誰先上,在瓦工作業的程序,涉及以下兩個環節的安裝:

①、過門石、大理石窗臺的安裝;

②、地漏的安裝,地漏是家裝五金件中第 一個出場的,因為它要和地磚共同配合安裝③、在廚房牆地磚貼完之後,就可以約櫥櫃第二次測量。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五、木工安裝

貼磚結束後就該上木工了,像包主管、做裝飾吊頂、貼石膏線、酒櫃、鞋櫃等。但是開始這些工序前一定別忘了在已做保護的地板上操作,防止已貼好的磁磚受損!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六、刷牆面漆

油漆工進場,主要完成牆面基層處理、刷面漆、給木工打的傢俱上漆等工作。準備貼桌布的業主,只需要讓油工在計劃貼桌布的牆面做基層處理就可以。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七、熱水器安裝

牆面、地面裝修完畢後即可通知熱水器送貨、安裝。熱水器安裝一般在吊頂之前。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八、廚衛吊頂

在廚衛吊頂的同時,廚衛的防潮吸頂燈、排風扇、浴霸應該已經買好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九、櫥櫃安裝

吊頂結束後,可以約櫥櫃上門安裝了,同時安裝的還有水槽和煤氣灶。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

十、煙機灶具安裝

煙機灶安裝儘量能和櫥櫃安裝安排到同一天,方便雙方師傅協調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一、木門安裝

裝門同時要安裝的合頁、門鎖、地吸,實木門的製作週期一般為一個月,所以,為了讓工期銜接緊密,要在主體拆改完成之後儘早讓木門廠家上門就門洞尺寸進行測量;

關於門洞的處理,大家需要注意一點,如果家裡門洞的高度不一致,需要工人處理成等高。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二、地板安裝

地板安裝需要注意以下幾個問題:

①、地板安裝前,儘量讓廠家上門勘測一下地面是否需要找平或區域性找平,有的裝修公司或整修隊會建議地面找平或區域性找平,以地板廠家的實際勘測為準;

②、地板安裝前,家裡的鋪裝地板的地面要清掃乾淨,要保證地面的乾燥,所以清掃過程不要用水。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三、鋪貼牆紙

地板安裝後,就可以鋪貼桌布了,有條件的話,鋪貼桌布的當天,地板應該做一下保護;沒條件也沒關係,把清理地板上遺留的桌布膠交給拓荒保潔也沒問題,鋪貼桌布之前,牆面上要儘量做到「什麼都不要有」。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四、開關插座安裝

在衛生間裡,所有插座和開關都必須是防水的,插座要帶蓋子,入口處的電燈開關,建議使用感應型或者熒光型,黑天回家,省得摸黑。

開關插座寧多也不要少,在佈置插座的地方,至少要保留有一個插座。需知,一般家用電器都會越來越多,一旦有了新電器卻沒有插座時,要想再安裝就難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五、五金潔具安裝

之前買好的上下水管件、衛浴掛件、馬桶、晾衣架等等,一併就都裝上。前面那些「大件」裝好之後,家裡仍然十分「生冷」,等到燈具、五金潔具裝好之後,家裡就「活」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六、窗簾杆安裝

窗簾杆的安裝標誌著家裝的基本結束。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七、拓荒保潔

拓荒保潔之前,不要裝窗簾,拓荒保潔時,家裡不要有傢俱以及不必需的家電,要儘量保持更多的「平面」,以便拓荒保潔能夠徹底的清掃。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八、傢俱進場

關於傢俱的購買時間,我的建議是,蕞早也要在水電路改造完成之後,這樣,選擇傢俱的基本尺寸範圍我們心裡才大致有數。所以,有些同學在裝修還沒開始之前,已經急著把傢俱都訂了,個人感覺沒什麼必要。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十

九、家電進場

到了這時候,家電該進場的進場,該安裝的安裝,準備入住了!

房屋裝修步驟步驟二

十、軟裝家飾

家居配飾,家裝的蕞後一步,而且已經由裝修轉為裝飾了,包括窗簾的安裝都屬於家居配飾環節。至於買窗簾,蕞好是在訂好傢俱之後,以免風格衝突。家居配飾還包括可以考慮買一些綠色植物、掛牆畫、擺設工藝品等。

新房裝修家中的水管都需要換嗎,新房裝修是不是要把原來的電線和水管都要換了

看kfs用的材料,如果質量比較好的話,可以不換改造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材料一般建議重新做水電,因為隱蔽工程日後不容易改,爭取第一次裝修的時候一步到位 最好是更換一下,因為 1 原有的管的質量和施工質量不能保證,因為建設施工和房子裝修的精細度完全不同,建設施工相對還是比較粗糙的,還是自己來做吧 2 水管...

請問新房裝修的流程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裝修流程 1.業務洽談 1 設計作業流程解說 2 客戶基本要求討論 3 收費方式的提出。2.簽訂委託設計合約 初談 1 進行實地測量記錄。2 繪製平面 頂面初步方案。3 設計初步方案溝通和定稿。3.全套方案設計 深談 1 繪製設計詳圖 2 設計圖溝通和定稿 3 擬定預算書。4.預算 材料定稿 細談 ...

新房是先裝門還是先裝地板,裝修房子是先鋪地板還是先裝門?哪個先哪個後?

很多在準備裝修的同學會遇到這個問題,裝修到底該先裝門還是先裝地板。小編也收到不少這方面的提問,門和地板的銷售各有各的說法,我也不知道聽誰的好,您說那個先裝更合理?這個問題小編資歷尚淺答不上來,就請多年裝修經驗師傅來為大家講講,給正在裝修或者準備裝修的朋友們一些參考。點此免費申請裝修保,避免裝修陷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