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寶寶長得是溼疹還是痱子,怎樣判斷寶寶身上長的是溼疹還是痱子

2021-04-15 00:11:46 字數 1837 閱讀 1023

1樓:丹木子

痱子一般是**熱**有汗長**,比如髮際線、脖子等,溼疹一般長在臉上、額頭上。

2樓:

痱子是由於汗孔阻塞引起的,而引起溼疹的原因有很多,常不穩定。引起溼疹常專見有:進食一屬些如魚、蝦、蛋、牛、羊肉等。

吸入某種花粉,如塵蟎、羊毛等。生活環境的日光、炎熱、乾燥等。化學物質如化妝品、肥皂等。

消化不良、胃功能失調、新產代謝失常等。可以看出,痱子是暫時性疾 病,溼疹是慢性病程。

3樓:曉淡

從**來說,引起痱子的原因比較簡單,是由於汗孔阻塞引起的。

而引起溼回疹的原因有答很多,包括進食一些如魚、蝦、蛋、牛、羊肉等;吸入某種花粉,如塵蟎、羊毛等;病灶感染如扁桃體炎等。生活環境中的日光、炎熱、乾燥等;化學物質如化妝品、肥皂等。還有消化不良、胃功能失調、新產代謝失常等。

此外,痱子多發生在夏季,溼疹則不分季節,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易反**作。

4樓:阿qi棄

痱子多出現在痱子頸、痱子胸背、痱子肘窩、痱子膕窩等痱子部位,痱子小孩痱子可發生在痱子頭部、痱子前額等多汗部位。溼疹可發生於任何部位,多發生在面頰部、前額、眉弓、耳後等部位。

5樓:落花ai有意

如果是突然之間出現的那就是痱子,如果是慢慢長出來的就是溼疹。

痱子會在一兩天後自己消退,而溼疹不會自己消失,必須要抹藥。

痱子一長就是一大片,而溼疹是對稱長的。

6樓:花開90370炔菲

痱子發生在夏季,痱子多見於兒童。而溼疹不分季節,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也不論男女老幼和年齡大小。但常在冬季**或加劇,有滲出傾向,慢性病程,易反**作。

7樓:王倩

溼疹一般都是幾顆幾顆較緩慢地冒出來,不會猛然一下子冒出來一大片,而痱子版恰好相反,痱權子短時間內就是一片痱子; 其次是痱子「長相」,雖然溼疹和痱子都是紅紅的、一層小疹子,但溼疹的小疹子沒有白色或黃色的小尖尖,痱子一般都有發白的小尖痱子; 第三,痱子症狀。溼疹患處的**比較乾燥粗糙,像是結了一層痂,長痱子的地方不會這樣長痱子; 第四,痱子季節。痱子的好發於炎熱的季節,而且涼快後痱子就會自行慢慢消退,而溼疹一年四季都很常見,不容易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也會紅,

bai它是比較大片的du,比痱子要大片zhi

、是斑塊狀的dao,個別嚴重的也會有小版紅點,但權這種小紅點不像痱子一樣均勻分佈,可能是紅斑,表面會突出**一點,再明顯嚴重的話會有滲液。個別痱子會感染,感染的時候會有膿頭;而溼疹是不會出現那種狀況,它是片狀的、有部分會有脫屑。如果都分不清的話那隻能去讓醫生來判斷。

9樓:吳尊是我的

我聽醫生說過,痱子主要出現在小寶寶的頸部和**皺褶的地方,如果小寶寶老是內

平臥,容背部壓著不能通風的地方會比較多;另外其他地方也是**皺褶的地方、出汗多的地方會有。溼疹就不同了,溼疹主要集中在小寶寶的臉部、嘴脣周圍其他地方也會有溼疹。從形狀上看,痱子是一個範圍,片狀的潮紅,另外可能會有紅點,一個一個像針帽大小的紅色疹子。

怎樣判斷寶寶身上長的是溼疹還是痱子

10樓:南京杏璞莊園杏璞霜

如何區分判斷寶寶溼疹還是痱子?育嬰師答溼疹100問第九期

11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是點狀的,痱子是呈片狀發生的,溼疹會有皮屑,但是受熱這兩種都會紅腫嚴重,涼爽就好一點呢,注意室內的通風換氣,如果 嚴重的話,可能 適當的塗抹一些植物類的苦蔘皮爽康塗抹。

12樓:匿名使用者

痱子摸起來比較扎手,長的比較密,而且一週之內可以好。

如何區分寶寶是感冒還是流感了?有什麼好的辦法?

是否出現發熱發熱程度和發熱持續時間以及全身症狀和上呼吸道症狀發病的持續時間來進行判斷。普通感冒來說比較常見是鼻病毒或者冠狀病毒所引起,它的季節性不是十分明顯,孩子可以不發熱,或者僅為輕中度發熱,發熱持續1到2天,沒有或者有輕微的全身症狀,普通感冒則既可以由病毒引起,比如鼻病毒,合胞病毒等呼吸道病毒,...

如何區分汽車是b級還是什麼級別如何區分汽車是B級還是什麼級別

思域和英朗gt不是b級車,屬於a級車。車輛的分級根據車身的長度和軸距的長度分成了六級。具體分級下 1 a00級車 微型車 車長小於4.0米,軸距小於2.3米。代表菲亞特500等。2 a0級車 小型車 車長大於4.0米 小於4.3米,軸距大於2.3米 小於2.5米。代表車型 本田飛度。3 a級車 緊湊...

如何區分發的是EMS還是E郵寶,如何區分EMS特快還是E郵寶還是平郵

親啊 你知足吧 我也是要想過年之前拿到,在 上買的演唱會的cd,發 ems賣家跟我要22,還是從天津到北京,我想速度塊就行了,結果從天津到北京,用了4天,我都塊囧死了,我做列車去當天都能回來,結果ems飛機還沒到,結果我打 問,她說是4天之內,因為是春節之前所以慢,我都無奈死了 你這個應該是e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