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寶寶是感冒還是流感了?有什麼好的辦法?

2023-02-17 06:40:16 字數 1320 閱讀 7768

1樓:明仔愛八卦

是否出現發熱發熱程度和發熱持續時間以及全身症狀和上呼吸道症狀發病的持續時間來進行判斷。普通感冒來說比較常見是鼻病毒或者冠狀病毒所引起,它的季節性不是十分明顯,孩子可以不發熱,或者僅為輕中度發熱,發熱持續1到2天,沒有或者有輕微的全身症狀,普通感冒則既可以由病毒引起,比如鼻病毒,合胞病毒等呼吸道病毒,也可以由支原體,細菌引起,流感和感冒都是呼吸道傳染性疾病。

流感傳染性強,容易引起暴發流行或大流行,尤其甲型流感常造成暴發流行,乙型流感也常導致小規模的流行,與流感相比,普通感冒一般不會引起規模流行,流感與普通感冒的症狀差別比較大。

流感一般起病急驟,突然發熱,體溫在數小時至24小時內升達高峰,39到40℃甚至更高,且服用退熱劑後退熱效果差,呈稽留高熱狀態,普通感冒主要表現為發,咳嗽,流涕,發熱時間一般2到3天或不發熱,熱度一般不高,隨後4到5天的咳嗽。

流感可通過快速診斷方法診斷,取鼻咽分泌物送檢,約10到15分鐘即可得到結果,普通感冒病原多,很難做出具體的病原學診斷,嬰幼兒流感的臨床症狀往往不典型,可出現高熱驚厥,普通感冒很少有發熱或僅為低熱,中度熱,無寒顫,很少有全身症狀和併發症。

流感病情重,病程長,普通感冒區域性症狀突出,常表現為噴嚏,流鼻涕,鼻塞,咳嗽等,全身症狀如頭痛、發熱症狀比較輕,流行**冒鑑別是由於流感的表現與普通感冒及上呼吸道感染十分相似,無十分明顯的特徵,因此最初發生的病例不易診斷,診斷時應加以鑑別。

2樓:巨蟹阿斯頓

可以根據寶寶患病的季節來判斷,如果天氣忽冷忽熱,大部分情況是感冒了,如果在這期間出現了發熱,並且體溫持續不下降,這時候是發生流感了,如果只是體現為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等現象,並且持續的時間很短,這只是感冒了,如果在這期間持續時間很長,還伴有肌肉乏力,頭痛等症狀,說明寶寶患流感了;以上就是我推薦好的方法。

3樓:慕白呀呀

一般來說寶寶感冒可能會流鼻涕,頭疼,流感的話就是高燒不退,孩子會囈語,感冒三天就可以好,流感得有一個月。好的辦法就是吃藥,物理退燒,讓孩子動動,讓孩子多穿衣服,多睡覺。

4樓:慧心學長

如果說寶寶的鼻涕不是特別多的話,那麼說明是感冒了,如果鼻涕特別多,而且還有發燒的情況,那麼就是流感了,根據這種狀況給孩子服用藥物。

5樓:雙子小黑嘿

要根據寶寶的症狀進行判斷。如果這個階段很多寶寶都感冒了,那麼很有可能是流感,同時也要看寶寶的身體情況,如果是寶寶的症狀比較明顯,那麼一定要及時去就醫,可能是感染了流感病毒。

6樓:嘎又嘎學姐

可以根據寶寶的身體狀況確定,如果出現嚴重的發燒情況,很有可能是流感,一定要去醫院接受**。

如何區分寶寶長得是溼疹還是痱子,怎樣判斷寶寶身上長的是溼疹還是痱子

痱子一般是 熱 有汗長 比如髮際線 脖子等,溼疹一般長在臉上 額頭上。痱子是由於汗孔阻塞引起的,而引起溼疹的原因有很多,常不穩定。引起溼疹常專見有 進食一屬些如魚 蝦 蛋 牛 羊肉等。吸入某種花粉,如塵蟎 羊毛等。生活環境的日光 炎熱 乾燥等。化學物質如化妝品 肥皂等。消化不良 胃功能失調 新產代謝...

病毒性感冒是風寒還是風熱,怎樣區分感冒是病毒性感冒還是風寒性 風熱性感冒?

你好,病毒感冒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風熱和風寒感冒是體質虛弱受風寒風熱的原因。感冒,習慣上分為病毒 冒和細菌 冒。或者普通感冒和流行 冒。病毒 冒有 普通感冒 流行 冒和病毒性咽炎等。細菌 冒有 細菌性咽扁桃體炎。其主要不同是致 素不同,病毒 冒是由於病毒所致,而細菌 冒是由於細菌所致。流行 冒,是由流...

如何區分汽車是b級還是什麼級別如何區分汽車是B級還是什麼級別

思域和英朗gt不是b級車,屬於a級車。車輛的分級根據車身的長度和軸距的長度分成了六級。具體分級下 1 a00級車 微型車 車長小於4.0米,軸距小於2.3米。代表菲亞特500等。2 a0級車 小型車 車長大於4.0米 小於4.3米,軸距大於2.3米 小於2.5米。代表車型 本田飛度。3 a級車 緊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