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是什麼意思

2023-02-17 06:40:12 字數 530 閱讀 4057

1樓:丹的葵奎

釐米是一個長度計量單位,等於一米的百分之一。長度單位,英語符號即縮寫為:cm.,1釐米=1/100米。1cm(釐米)=10mm(毫米)=分米)=0.

01m(米)。

國際單位制選擇了彼此獨立的七個量作為基木量,第一個就是長度。它的基木單位名稱是米,符號是m,而釐米不是國際單位。

長度是一維空間的度量,是國際單位制的七種基礎度量之一。

在幾何體中長度通常指最長的一維,通常在量度二維空間中量度直線邊長時,稱呼長度數值較大的為長,不比其值大或者在「側邊」的為寬,而表達方式通常為長乘寬。所以寬度其實也是長度量度的一種,故此在三維空間中量度「垂直長度」的高都是長度。

作為日常生活中最重要的度量之一,長度的度量單位有很多種。米作為國際標準單位,那「1米」有多長需要科學而嚴謹的定義。

2樓:知識小屋

㎝是釐米 ,是數學裡釐米的簡寫。

3樓:棋豬寶貝

cm為centimeter的縮寫,意為釐米,是1/100米。

保鮮膜30cm2600型是什麼意思

唉。我也想知道,剛剛搜尋了一大圈,也沒個確切的答 案。不過有幾種說法,一個說這個是裡面材料的成份,一個說這個是不同尺寸,還有就是說這個是三種不同的材料。我家裡正好有同一個牌子兩種型號的保鮮膜看了下後面的指標 基本生活常識和生活技能有哪些?1 牙膏蘸水後,預防蛀牙的氟等有效成分會被稀釋,應擠出適量牙膏...

150碼建議身高140cm以內是什麼意思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意思大概是說 150碼的建議在一米四一下的人穿 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希望對你有幫助 小孩衣服標的碼數90,100.110.120.130大概是多大年齡的小孩子穿 90,100。110。120。130這代表了小孩的身高是90cm,100cm,110cm。按照身高標準碼,110是4歲...

量出的資料精確到01cm什麼意思

也就是和要求的質量相差不一樣,比如要求準確稱量0.5g,精確到0.0002 那麼你用電分析天平稱量,讀數只能在0.5 0.0002g區間,否則不達要求,重新增或減樣品的量,使得質量在範圍 一般這樣的要求是做定量分析標準用 精確到0.1釐米是什麼意思?就是在測量長度時,精確到釐米後再保留一位小數,但這...